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021章、闖關(下)
那一尺來長的銀角飛去,絲絲電光將周圍的黑雲消融出一個圓形的通道,卻沒有將之驅散開來。 黑雲被穿破一條通道,虎娃隨即就看見了宮瑯,與此同時銀角便已穿胸而過。 宮瑯根本沒有反應過來,他想不到虎娃竟會在黑雲中毫髮無傷,並能從容禦器擊出。
虎娃也沒想到殺此人能這麼利索,但這也不算誤殺,在這種情況下已沒什麼好客氣的,稍一猶豫就可能導致大範圍的無辜死傷。 宮瑯一死,噬魂煙瞬間就失去了控制,虎娃祭出青蓮葉搖出一片碧光,不僅化去了灰霧,同時也救醒了地上幾名昏迷的軍士。
緊接著他也沒有祭出五色神蓮的神器本體,就是運轉其融合於形神中的妙用,發出五色虹光消融黑雲,使之未及爆散,又招呼盤瓠一聲登車便走。
車馬連闖兩關,進了巴室國仍然沒有停下的意思,從上午一直跑到下午,只要不傷馬,虎娃就保持盡快的速度一直在趕路,離邊關和孟盈丘越來越遠了。 相室國想要拿他當然來不及,就算孟盈丘的人想追他,得到弟子被殺的消息再派人趕來,也絕對沒有這麼快。
他一路經過了好幾個村寨,時而減速稍微歇歇馬,時而就在寨外繞過。 這裡也是通往邊關的大道,所以有很多村寨旁邊亦有叉道可容大隊人馬繞行。 在黃昏日落前,虎娃進了一座城廓。
此城叫做望丘城,與相室國的龍馬城一樣,也是一處軍事重鎮,城中有精銳軍陣駐守,車馬可在半日內抵達邊關。 虎娃已經比巴原上絕大部分的居民都有外出經驗了,他找了驛站投宿,第二天便到集市上把車馬給賣了,然後又換了一身當地的服飾。
乘華車駿馬趕路當然舒服,可是虎娃又不是為了趕路而趕路,而且他時常會進入山野,這輛馬車並不方便帶在身邊。 更何況這是公子*瑯的車馬,雖然抹去了標記,但仍然十分引人注目,很容易暴露行踪。
賣了車馬換了裝束便出城而去,進入巴室國腹地,虎娃有一種感覺,這裡的人煙明顯要比別處稠密,很多村寨離得比較近,周邊的田地已連接成片,集市也顯得很繁華。 在相室國境內時,恐怕也只有太禾城有這種景象,虎娃經過的其他城廓,如高城、飛虹城、龍馬城,都不似望丘城這般人煙稠密。
而望丘城的地位與相室國的龍馬城類似,它主要還是邊防重鎮,便能有如此繁榮景象,看來巴室國所在確實是巴原五國中開發農耕最早、也最為繁華的沃野平原。 離開瞭望丘城又進入另一座城廓的轄境,虎娃越走越有這種感覺。
記得他離開蠻荒後不久,到達的第一個村寨是白溪村。 白溪村雖然規模不小,但平時幾乎沒什麼人經過。 而在這條大道上,卻是行人車馬不歇,總能看見與虎娃一樣趕路的人。
前幾天虎娃從畋獵園林趕往邊關時,一路上總能被人認出來,雖然很受禮遇但這也是一種煩擾。 可來到巴室國境內就不一樣了,沒有人認識他甚至也沒有人注意到他。 這條路上來往的人很多,沿途的村寨居民也很少刻意去關注某一個人;相室國中的消息也沒傳到到巴室國,這裡還沒人聽說“小先生”的事蹟。
這樣更好,虎娃原本擔心的就是行踪太過顯眼,容易被人追查。 他原先還擔心帶著盤瓠,會不會特別引人注目? 而此刻卻發現,這種擔心有點多餘了。
往來的不少行人也帶著各種家畜,有坐牛車的、​​騎驢的、牽羊趕豬的,還有攜帶雞鴨的,當然也有人帶著狗,尤其是那些來往的商隊。 狗會叫也會保護主人,在商隊休息的時候,狗既是不花錢的警衛,也可以看守貨物。
很多狗的樣子都和盤瓠差不多,也許在狗的眼裡彼此差別很大吧,但在人的眼裡也不會去特意區分。 盤瓠走在這條大道上,甚至有點泯然眾狗的感覺了。 離開邊境越走越遠,虎娃也漸漸放下心來,沒有人再注意他、也沒有人在追踪他。
……
虎娃很謹慎,確實沒有人追踪他,更沒有人下令緝拿他。 別說在巴室國,就算他剛剛逃離的相室國中也沒有這種事。
國君的幾十個子女中死了一個,傷心當然難免,但還不至於失去理智。 鎮國大將軍悅瑄不僅帶回了宮瑯的屍體,也帶回了一批在場的人證。 理正大人問訊的時候,國君本人就在屏風後面聽著,已清楚事情的經過。
宮瑯快馬輕車追擊,依仗修為高超直衝寨門而去,連問都沒問一句,劈手就打出了噬魂煙。 而那位小先生毫髮無傷,反而在眨眼間就把宮瑯給宰了,並順手化去了噬魂煙、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
西嶺大人已經私下推斷小先生就是像煞,國君已然相信。 除了象煞前輩,這世上又有哪位童子模樣的少年,能有這等手段? 宮瑯在像煞先生面前那般做,就是自己找死,就算他是國君之子又是孟盈丘弟子,那又能怎樣?
可是悅瑄大將軍又帶回了另一個消息,那位小先生以宮瑯的車馬闖過相室國的邊關,又以赤望丘的星煞的信物闖過巴室國的邊關,自始至終連車都沒停,也沒說一句話。 國境關防在他眼中形同虛設,這聽上去簡直太離奇了。
鎮國大將軍猜測小先生是星煞的親傳弟子,國君心裡也有些犯嘀咕,私下里又找到西嶺大人詢問——如果是像煞,為何要出示星煞的信物? 須知象煞當年隱跡時,星煞還沒出生呢!
西嶺想了想,分析道:“無論換做誰看見那一幕,可能都會得出與大將軍一樣的結論。但我認為他若僅是星煞的弟子,持信物過關當然可以通行,但小小年紀未必有那個氣度和膽量,就敢一言不發,於刀槍林立中連闖兩關而過,這種事情以前根本就沒聽說過。
世人說象煞隱跡,但我等怎知他老人家有沒有行走世間,只是沒人發現其踪跡而已。 前不久在飛虹城外他見過星煞,有星煞呈上的信物也不令人意外。 他既然以童子麵目示人,不願暴露象身份,那麼在關防前當然也不會說自己是像煞,出示信物只是免得麻煩。 ”
國君聽了,也覺得非常有道理。 如果虎娃是像煞,國君甚至怕他哪天心情不好,回頭找來算賬。 就算他不是像煞而是星煞的親傳弟子,國君也沒法追究這件事,因為宮瑯所作所為並不佔理。 假如這件事傳揚出去、赤望丘派人來問,相室國還得道歉,並奉上一堆東西以示歉意。
所以國君沒有派使者送國書請求鄰國緝拿兇手,甚至在國內都沒有敢下令追拿小先生,只得悄悄認了並不宣揚,假如傳出去也只是相室國自己丟臉。 國君還很是不安,怕象煞或赤望丘因此事來找麻煩。
國君認了、不敢聲張。 但國中卻有另一人傷心欲絕、恨虎娃入骨,甚至瘋狂地想要為宮瑯報仇,她便是宮瑯之母裳妃。 裳妃當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她也不清楚西嶺猜測虎娃就是像煞,就連國君都沒敢隨意對人亂說。
裳妃每日到國君那裡哭鬧,要求國君派使者送國書到巴室國,請鄰國協助緝拿兇手,無論花什麼代價都行。 國君當然不能答應,而裳妃哭鬧不休,到後來國君乾脆就避而不見了。
相室國不能為宮瑯報仇,裳妃就想到了孟盈丘。 宮瑯是孟盈丘弟子,據說還曾為命煞侍寢,雖只有​​一夜,但那關係也絕不一般啊! 這件情宮瑯對別人誰都沒說,只告訴了其母裳妃,並叮囑裳妃絕不能告訴他人,否則便犯了孟盈丘的大忌。
可現在有望成為國君的兒子死了,裳妃心中除了報仇已沒有別的念頭,國君指望不上,裳妃便想派人去求孟盈丘之主命煞,覺得那個女人該為自己的兒子做點什麼,只要她肯出手,一百個小先生也完蛋了。
也有人提醒過裳妃,小先生闖關時出示了星煞的信物,很可能是赤望丘的弟子,但裳妃卻沒心思管這些。 赤望丘的傳人就能在大道上公然斬殺孟盈丘的傳人嗎? 若如此霸道的行徑,若孟盈丘都能忍了,今後命煞還怎麼在巴原上立足!
裳妃就是這麼想的,而且宮瑯和命煞的“關係”,除了她外人並不清楚。
長昌氏在國中確實很有勢力,裳妃動用各種途徑,找到了並厚贈了孟盈丘中的重要人物,表達了自己的意願與要求。
……
孟盈丘峰巒起伏,它並不僅是一座山,而是一條橫亙的山脈與一片綿延的山區,宛如巴原上的國中之國。 除了宗門弟子往來,山中大多數地方平時人跡罕至。 有的山巒風光靈秀,也有的峽谷瘴癘瀰漫,有毒蟲猛獸潛伏,亦有奇花異草滿崖。
巴原上的民眾用於療治傷病​​的藥材,以及平時採集的野生食材,在這裡幾乎都能找到,只是平常人很難進來採摘。
山脈的最深處有一座秀美的山峰,生機盎然靈氣充盈,它是山脈的主峰,也是傳說中巴原九丘之一的孟盈丘真正所在,整片山區以及這個修煉宗門都是因它而得名。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0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