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025章、絕天地通(上)

見虎娃都爬樹了,侯岡和太乙對望一眼,那就也跟著爬吧,至於嘰咕早就躥上去了。加上華崽,五個人就像樹幹上的五隻大壁虎,探著腦袋圍住了藤蔓間的樹洞。

這架勢令雷神頗有些緊張,快速地振翅懸停在半空,鼓蕩的風把幾人的頭髮吹得亂飄,它盯著華崽看他究竟會挑哪件寶貝。

這個樹洞的口要大一些,有兩尺方圓,裡面放的不再是石頭。虎娃看見了幾塊黃澄澄的東西,那是天然的黃金,後世俗稱狗頭金,也不知是從哪兒找來的。還有幾根黑乎乎枝條狀的東西,虎娃仔細看才認了出來,是雷擊木。

通常的雷擊木,指的就是被雷劈過的樹,往往千姿百態十分奇特,有的樹被劈焦了半邊居然還在生長。虎娃在路村時就親眼看見後山上的一株大樹被雷劈了,表面竟毫無痕跡,但隨後不久便完全枯死,後來村民們將樹伐倒一看,樹心的木質已碳化了。

雷神特意蒐集來的雷擊木,當然不是普通之物,而是經天雷洗煉後的精華,擁有神奇的物用靈性,不僅是打造特殊法器的天材地寶,甚至可以直接拿來當法杖之類的東西、輔助施展某些特殊的法術。

華崽費力地將一根雷擊木拿出了樹洞,在陽光下看了半天,很有些愛不釋手的意思。最後他戀戀不捨將這根雷擊木放回了樹洞,又向更高處爬去。高處還有一個藏寶的樹洞,他應是打算再去找找,若沒有更好的,便回頭再來取這根雷擊木。

太乙跟著他一起往上爬,突然開口道:「你想要雷擊木嗎?既然只能挑選一件寶貝,又何必浪費機會,還是選別的吧。雷擊木我有的是,比你剛才看的好多了,回頭送你一根。」

華崽扭身驚喜道:「真的嗎?可不許騙我!」

太乙扶了他一把:「當然是真的,我騙你幹什麼?……小心別掉下去!」

第三個樹洞的樣子和第二個差不多。當藤蔓撥開、光線照入之後,虎娃卻眯起了眼睛。樹洞裡放的東西,是各種器物的殘片,更確切地說。大多是各種法器的殘片,虎娃甚至發現了一塊神器的碎片。

法器是很難被損毀的,若是在鬥法中被毀,御器之人身心也會遭受重創。至於神器之所以被稱為神器,亦因它能隨形神變化。理論上所能承載的神通法力無限,就看使用者的修為有多高了,更是幾乎不可能損毀。

但幾乎不可能也並非完全不可能,如果對手強大到連神器的祭煉者都給斬了,或者神通手段突破了天地間某種規則的限制,倒也有可能毀掉某件神器,那是難以想像的慘烈場面。虎娃看見的神器碎片是一塊巴掌大小的青銅,上面還有殘存的紋飾,不知出自何種器物。

神器已毀,這種東西一般人是認不出來的。就連太乙和侯岡若不拿到手中仔細感亦也分辨不清。虎娃雖無神通法力,但他畢竟是仙家陽神化身,擁有其本尊法身的見知和眼界,更重要的是,他本人親手祭煉過多件神器,擁有某種玄妙的感覺。

這不是通過神通感應發現的,而是自然認出來的,類似於某種直覺。這塊青銅殘片上應該還有祭煉者留下的仙家神魂烙印氣息,但也是殘損的。假如是在野外偶爾揀到了這種東西,虎娃也會帶走研究一番。

但此物既然有主。而且他們與華崽有言在先,虎娃便沒有伸手去拿,只是記住了此物的樣子和看見它時的感覺。虎娃不缺神器,更不會貪圖一塊已損毀的神器殘片。他只是覺得很驚訝,那雷神竟然能在荒野中揀回來這種寶貝,說不定附近還有類似的殘片。

華崽伸手在樹洞裡扒拉了半天,在這塊神器殘片上停留了片刻,仔細摸了摸,卻沒有拿走。最終抓出了一根骨頭。而侯岡和太乙的眼神,從一開始就盯著這根骨頭,皆露出驚異之色,不知是感嘆這孩子的運氣好還是眼力好,應是挑中了最難得的寶物。

此物看上去像是人類小臂上的尺骨,從中間斷開只留下了前半截。成年男子的尺骨差不多就是一尺長,但這根殘骨竟然就有一尺長,說明骨頭的主人要麼手臂特別長、特別粗大,要麼身高差不多快有兩丈了,簡直是個巨人。

當然了,僅僅看殘骨的形狀,它也有可能出自某種長臂或身形特別高大的猿類。最特別的是,它竟像最純淨的脂玉雕成,根本不似骨質。

但侯岡一眼就能認出來,這確實是骨頭,而且就是尺骨,竟然是可以打造神器的天材地寶。而太乙則一眼認出,這骨頭的主人生前至少突破了化境、擁有脫胎換骨修為,筋骨形骸都經過了最純淨的洗煉,幾乎沒有任何瑕疵。

虎娃的感覺更是震憾不已,因為這是仙家遺骸,骨頭的主人生前至少也有九境修為!它不是通常的神器殘片,卻能給虎娃類似的感覺,說明其主人將仙身修煉得近乎於神器了。這就是神農天帝所傳大器訣,用以凝煉自身時的極致境界啊!

華崽的表情卻沒有那麼震憾,他只是感覺非常滿意,將這根骨頭揣進懷裡,咧嘴笑道:「今天運氣真好,挑到寶貝了!這骨頭應該是雷神剛揀回來的,還沒有被飛黎部的人拿走。等我將來成了巫公,就拿它做法杖。」

懸在空中的雷神見華崽拿走了這根骨頭,不禁露出肉痛的表情,低聲地吱吱叫了半天,又看了看太乙和侯岡,終究沒有敢大聲抗議。

眾人跟著心滿意足的華崽下了樹。華崽還沒忘了剛才在樹上說的話,朝太乙伸手道:「你要送我的雷擊木呢?」他的眼睛朝太乙渾身上下直打量,那神思彷彿在說我看你怎麼掏出來!

太乙的身上當然不可能藏著體積很大的東西,就算懷裡揣著一小截雷擊木,也不可能比那樹洞裡的更大。太乙的大話已經說出來了,這孩子好像在等著看他的笑話。其實就算太乙沒有那麼說,華崽最後也會挑那根骨頭,而不是第二個樹洞裡的雷擊木。

太乙微微一笑,憑空取出了一根東西,約有二指粗細、三尺來長,兩頭微尖頂端略帶彎曲,像一條展開了身體的小小虯龍,遞給華崽道:「看看這個,滿意嗎?」

雷擊木這種天材地寶,太乙身上不要太多。他本人的原身就可以說是一株巨大無比的雷擊木,在其已度過的八千年歲月中,不止一次挨過雷擊,皆僥倖存活了下來。甚至可以開句玩笑,太乙當初開啟靈智可能就是被雷劈的。天雷多次重創了他,同時也洗煉了他的原身。

後來太乙修煉有成,可以隱去原身,有那麼幾百年沒再挨過雷劈。可是再後來他遭遇枯槁之困,無法再隱去原身,那通天巨木又不知遭遇了多麼猛烈的天雷轟擊,那短短幾年時間內,甚至比過去幾千年加起來的次數都要多。

太乙遲遲無法擺脫枯槁之困,多少也與此有關,剛剛恢復一點點,緊接著又有猛烈的天雷擊落,這誰能受得了?也幸虧他修為深厚,才能硬抗那麼久,直至虎娃到來。

太乙拿出的這根雷擊木,可不像樹洞裡那兩枝是黑漆漆的,仔細看通體呈深紫色,在陽光下竟隱約可見青色的電光流轉。世上恐很難找到比這更好的雷擊木了,它可是出自太乙原身啊,經過了天雷和太乙本人的雙重洗煉。

華崽接過來雙便手往下一沉,一隻腳也往前邁了一步,接著才挺腰站穩。太乙暗讚一聲,這孩子好大的力氣,筋骨強悍已接近二境九轉圓滿,將武丁功修煉到極致之境也不過如此。

這根雷擊木非常沉重,而且雙手直接拿主的一瞬間,會感覺有微弱的電流傳遍全身,一般人會當場麻痺,他居然就這麼站穩了。

華崽則驚喜地叫道:「好寶貝啊,多謝你了!……咦,你剛才把它藏哪兒了?……哇,這就是上部仙家的手段嗎?」

太乙笑道:「你就別管我把它藏哪兒了,等修為到了那一步自會明白,就說說滿不滿意吧?」

華崽頭點得跟小雞啄蟲似的:「滿意,太滿意了!這叫我怎麼感謝你們?」

虎娃:「你可為我們詳細介紹一番附近各部族的情況,還有最近發生的各種事情,並把我們帶到村寨中。」

華崽:「我明白了,給你們帶路、做保人、介紹情況,只要你們不是來搗亂的,就沒問題。」

虎娃:「我們當然不是來搗亂的,只是行遊至此。」

華崽:「我知道你們沒有惡意,否則也不敢帶你們回村寨。」

侯岡饒有興致的追問道:「我們當然沒惡意,但你怎會這麼肯定?」

華崽以雷擊木為杖拄地,挺胸道:「我又不是小孩子,這還看不出來嘛!你們明明拿下了雷神,卻沒有傷害它,這就看出來沒有惡意。雷神樹洞裡有那麼多寶貝,你們不僅沒有搶,而且一件都沒拿,我就更放心了。

就算我們村寨裡的好東西加起來,也比不上雷神這裡的寶貝,我還有什麼不敢帶你們回去的?」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2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