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080章、望背興嘆(下)


虎娃曾在三天三夜之間,來回穿行路村與太昊遺跡數次,走的皆是蠻荒中險峻無路的深山,途中還要翻越巍峨高聳的雪峰。 今天帶著一支軍陣跑這麼點路,根本就不算什麼,連盤瓠都不覺得累呢。

又過了一會兒,估計那些軍士們都休息得差不多了,虎娃站了起來喊道:“你們感覺怎麼樣了,休息好了沒有啊?大冷天出了一身汗,在野外久坐很容易著涼的!”

他這是啥意思,羞辱眾人追不上嗎? 隊長跳起來怒喝道:“後生,你究竟是何人?不要依仗自己有些修為,就敢挑釁守衛城廓的軍陣,待會兒恐怕後悔都來不及!”

虎娃遠遠的笑道:“你們不是要抓我嗎,怎麼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守衛城廓的軍陣,難道不問情由就可以隨便抓人?”說完話,他又領著蹦蹦跳跳的小狗邁步而去,這次走得倒是不緊不慢,因為軍陣還沒起身追擊呢。

有一名戰士說道:“隊長,前面不遠就有村寨了,穿過村寨的時候,他的速度不可能太快。我們在後面喊一聲,讓寨中的村民將他截住,只要稍事拖延就能抓住他。”

隊長點頭道:“那還不快追!我們今天可以在村寨裡過夜。”

十六人又起身追擊虎娃​​,等他們一動,虎娃便開始加速了。 軍士們剛剛休息了很長時間,此刻跑得又是飛快。 前走不遠就有村寨了,已經能夠看見遠方成片的田地。 不料虎娃卻突然向左一轉身。 進入了山林野地中。

軍士也追進了山林,虎娃在前面爬山。 後面還跟著一群人。 軍士們拔出腰刀,不時斬開遮擋視線的荊棘與樹枝,有時看不清虎娃的身影,但雪地上的足跡卻很清晰,此人絕對逃不遠!

虎娃確實沒逃遠,在山林野地中行走的速度明顯放慢了,總得讓人能跟上才是,他也不想將那些軍士們給累壞了。 可是跟在後面的人卻很難受。 再追下去眼看就要天黑了呀。 那位了隊長咬牙道:“天黑之後,他也不方便在山林裡趕路,我們一定能抓住他。”

可是追著追著,眾軍士也發現了不對勁。 因為虎娃繞著一座山兜了大半個圈,看方向竟然是又往回走。 也就是說他離開了大路在野地裡兜了一圈,不論前方有沒有路,只是依照方位又往雙流寨而去。

副隊長說道:“看賊人前行的方向。好像仍然要去雙流寨,卻是穿行野地不擇道路。”

隊長沉吟道:“如此也好,正可在雙流寨將他前後堵住,也省得我們總是這樣追。……但今天得在山野中過夜了,大家要注意警戒。”

當最後一縷金sè的陽光消失在遠方的山際,眾軍士又一次看清了虎娃的身形。 他們鑽出山林。 前方是一條向下的山溝,過了山溝再往上是一片開闊的山坡,兩側有山丘環護,那是個避風的地方。 虎娃又找了一塊平坦的山石掃開積雪坐下,旁邊還生起了一堆火。

天快黑了。 虎娃顯然也準備露營,在山野雪地里當然要生火取暖。 這時眾軍士也都累得夠嗆。 翻山越嶺可比在道路上奔馳所消耗的體力更大,他們實在都有些跑不動了。 那少年雖然看著很近,可是下到山溝再爬上山坡,路也挺遠啊。

已經追到了此處,今天再想回去也是不可能了。 隊長下令就在這邊的山坡上擇地露營,於平坦之處掃開積雪,點起了三個火堆,眾人在火堆之間休息,並輪流值夜注意那邊兇徒的動靜。

兇徒只有一個人,假如半夜睡著了,說不定就可以悄悄摸過去將其抓住,可以提前用弓箭解決那條狗——隊長在下令時就是這麼想的。

軍陣出寨追擊是臨時行動,事先根本想不到會跑到這種鬼地方來,雖在避風的地方點起了火堆,但感覺仍然很冷,因為大家都餓了。 軍陣原本駐紮在雙流寨中,追出來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帶著乾糧,經過了這麼大體力消耗,越是身強體壯的漢子感覺就越餓,但是沒辦法,只能暫時忍著。

他們只看見了虎娃,而那條狗卻不知跑到何處,疲倦的軍士們有的已經和衣躺在火堆旁開始睡覺了。 這時就听見山溝對面的山林中傳來幾聲狗叫,虎娃站起身走了過去,過了一會兒又拖著一頭野獸又走出了山林。

軍士們都吃了一驚,那條狗居然是跑去尋找獵物了,召喚那兇徒去山林中獵取了一隻狍子。 這讓人感覺既生氣又鬱悶啊,大家的的肚子都餓得咕咕叫,卻只能咽著口水乾瞪眼。

不料虎娃卻在雪地裡拖著那隻狍子走下了山坡,越過山溝向軍士們的營地走來。 眾軍士紛紛跳了起來、拔出長刀嚴陣以待,那位隊長也很緊張地拿起了弓箭。

虎娃就在隊長的弓箭的射程外站定了腳步,將那隻狍子扔向前方道:“諸位追了一天,應該很累了。雪地風寒,假如再餓著肚子過夜,人可能會生病的。剛才打了只狍子,你們就吃了吧,不用跟我客氣。”

說完話他轉身走了回去,不緊不慢的下山,又在對面山坡上的火堆旁安然定坐。 而眾軍士則面面相覷,手握武器好半天沒有反應過來,他們想破腦殼恐怕也想不到,今日竟會遇見這樣事情!

一名戰士小聲道:“隊長,那狍子……我們能不能拖過來烤著吃了?您看……他有沒有可能下毒?”

隊長手持長弓,有些氣急敗壞地跺腳道:“這算哪門子事!讓我們跟在後面追了一天,然後還打了只狍子請我們吃,他難道在溜狗嗎?”

倒是副隊長說話很實在,小聲吩咐道:“就在雪地裡將那隻狍子洗剝乾淨,烤熟之後命一個人先吃,假如無事,那麼大家也都接著吃飽。”

有人問道:“那麼誰先吃呢?”

隊長恨聲道:“我先吃!分明是剛獵殺的狍子,他也不可能下毒。……等我吃飽睡足,明天無論如何也要追上他,否則枉為飛虹六陣的隊長之一!”

眾軍士也不敢多嘴,趕緊把狍子拖過來剝皮,附近並沒有水源,但用積雪擦洗也就行了。 狍子肉穿在樹枝上、插在長刀上,很快烤得滋滋冒油,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大家都已經很餓了,聞著味道皆食慾大振,也沒讓隊長先吃,不約而同都大口啃了起來。

而那位隊長用腰刀割下了幾塊最肥嫰的肉,穿在一支箭桿上,提著弓走下山,向著虎娃露營的地方去了。 虎娃彷彿已入定境,但隊長走近時他卻睜開眼睛笑道:“你入夜攜烤肉而來,是否想坐下好好聊聊?”

隊長沉著臉卻不答話,站定腳步張弓搭箭射出,那支箭恰好插在了虎娃點的火堆旁。 虎娃又忍不住點頭讚道:“你箭術jīng妙、功力驚人,箭桿上穿著好幾塊肉,居然也能射出這麼遠且不失準頭!”

這分明是在誇獎,可是隊長聽聽著卻像刺耳的嘲諷,他板著臉一言未發便轉身下山,又回到了自己的營地。 有戰士湊過來小聲問道:“隊長大人,您幹嘛要送他肉吃啊?他吃飽了有體力,明天不就更難追了嗎?”

隊長悶聲道:“狍子本來就是人家獵到的,卻送過來給我們吃。我們怎麼能來而不往,肉烤熟了,當然要給人家送過去。至於其他的事,等抓住人再說!”

那邊盤瓠跑到了火堆旁,吸著鼻子聞了聞箭桿上的肉,樣子好像有點饞。 虎娃則點頭笑道:“他們在吃肉,那我們也吃肉吧。”

……

十六位軍陣中的jīng銳戰士食量驚人,將一隻狍子吃得乾乾淨淨。 有人又將剝下的狍子皮外側向上鋪地,請隊長大人躺在上面休息。 肉吃飽了身子也暖了,軍士們累了一整天,很快倦意襲來,除了輪流守夜者,其他人一躺下便睡得很香,鼾聲此起彼伏。

虎娃就與這夥軍士隔著一條山溝奇異的對望,這一夜無話,既沒人趁著黑暗摸過來偷襲虎娃,虎娃也沒有摸過去襲擊那些軍士。 當第二天太陽升起的時候,虎娃站了起來,在已經熄滅的火堆旁活動了一番筋骨,動作都是他自己琢磨的,似是在模仿蠻荒中的各種禽獸。

值守的軍士將同伴都叫醒,並招喚隊長道:“那人起身了,我們追不追?”

隊長已經被虎娃折騰得感覺都快瘋了,怒喝道:“追,當然要追,用最快的速度全力追上!”說著話他背著弓箭大踏步率先沖下了山坡,戰士們也跟在後面衝了過去,還有一名戰士默默地捲起那張狍子皮帶在身邊。

虎娃見追兵又衝過來了,召喚盤瓠一聲便邁步走入了山林。 今天的追擊很有意思,跟在後面的軍陣尤其是那位隊長很顯然已在賭氣,咬牙非得追上虎娃不可,眾人漸漸的便拉開了距離,只有隊長一個人沖在最前面。

那位隊長的速度有多快,虎娃的速度便有多快,總是恰好保持在弓箭的射程之外。 昨天他們是正午時分從雙流寨出發的,一直追到天黑;今天他們是天亮時出發的,穿行山林野地,又大致朝著雙流寨的方向去了。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9:1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