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第079章、談玄(上)

虎娃答道:「可以換一種思路嘛!何必將那仙家洞天結界煉化成洞天神器隨身帶著,你只要將門戶隨身帶著就行。仙家洞天結界就在那裡,若有開闢與穿行空間的大神通,無論身在何處,隨時可以出入,這不就相當於隨身帶著一片天地山河?」

這真是一種匪夷所思的想法,所謂隨身帶著仙家洞天結界的門戶,當然不是扛著一扇門到處走,而是以煉化洞天神器之法,將開啟門戶的靈引以及神識烙印都融入形神之中。仙家洞天結界一直就在原地,但此人不論走到哪裡,施展大神通法力,隨時可以穿行到那仙家洞天結界中。

至於這需要多麼高的修為、多麼大的神通才能辦得到,虎娃也不清楚,反正他現在也沒那個本事,只是指出了一種思路,這樣也相當於隨身帶著一片天地山河了。

倉頡難掩讚賞之色,又問道:「你是怎麼想到的?」

虎娃一指身旁的那株金鈴藤道:「我是受到它的啟發,先生想必能看出,這是一株草木之精的原身,至於那化形之精靈,我也不知它跑到山外什麼地方去玩耍了。這株古藤原身,就相當於那仙家洞天結界;而那小精靈,就相當於那樣的修士。

不論它在何處,只要一動念,瞬間便能回到原身;若換一個思路,草木之精不就相當於隨身攜帶了一座修行洞府嗎?但草木之精不能離開原身太遠,否則與原身之間的聯繫會越來越弱,神通法力也會不斷被削弱。若是被特殊的法陣或大神通困住,它也是無法回來的。

那麼即使將開啟仙家洞天結界的門戶靈引以及神魂烙印煉化入形神。想隨時回到仙家洞天結界之中,恐怕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耗費極大的法力。至於究竟是怎樣的情形,尚非晚輩的修為所能測度。」

倉頡盯著虎娃,就好像想從他臉上看出一朵花似的:「你能想到這些,不僅是受這草木之精的啟發吧?」

虎娃點頭道:「那是當然!晚輩觀世間神道之事。也曾自悟一門秘法,或與高陽天帝所創之純陽訣有相通之處,能凝煉陰神離體出遊。但我卻幾乎沒有專門修煉過,一來是因沒有太大必要;二來陰神出遊十分凶險、受到的限制亦頗多。

陰神不能長期離體出遊,否則必傷神魂,僅僅是陰神之身。諸多神通法力不得施展,遇險時難以自保。陰神雖可隨時回歸原身,但若走得太遠,回來時不知要穿越多少障礙,亦會耗費極大的法力。更凶險的是。若被困於絕地回不來,那恐怕就是死路一條了。

我雖極少這麼做,但這也是一條可參照的思路。若是修為境界超越凡俗,達到連我也覺不可思議的境界,那出游的就不僅是陰神了,而是純陽之元神,甚至能脫離骨肉凡胎之限而以另一種方式長存,未嘗不可做到我方才所說的事情。」

倉頡:「你練成了菁華訣。也悟出了純陽訣,而我只是對你提及如何祭煉空間神器,你便能一步步答出了這麼多問題。還能想到將仙家洞天結界之門戶隨身攜帶的仙家煉器之法。有如此見知,應該也將大器訣修煉大成了吧?」

高人果然是高人啊,倉頡隨口就說破了虎娃的隱秘。虎娃欠身道:「不瞞先生,我確實已將大器訣修煉大成,且初時源出自悟,就如菁華訣、靈樞訣、吞形訣、純陽訣一般。」

倉頡的神色已不僅是驚喜了。看著虎娃就像看著一座寶藏,身子向前湊得越來越近。又問道:「你方才給出的答案只是換了一種思路,取其巧而已。但那『不可能』是否真的可以變為『有可能』。就是在人間打造一件神器,能隨身攜帶天地山河?」

虎娃皺起了眉頭:「這事說起來好像挺簡單的!但若真能做到,又是另一種修為境界了。先生莫要問我,因為我如今也不知;若真有,其玄妙恐不可言,您問也沒用。」

倉頡擊掌讚道:「好,好,好,好個妙不可言,當真妙不可言!……可是虎娃呀,我感覺你方才這番話意猶未盡,請問有什麼可指點於我的嗎?」

虎娃正在琢磨倉頡今日為何要問他這些,聞言皺眉反問道:「指點不敢當!……我只是想問先生,難倒這真正的天地山河,此刻不正隨你我之身嗎?」

這回輪到倉頡張著嘴愕然半晌,然後才長出一口氣道:「對啊,你方才形容的這般境界,才是真正的妙不可言。……假如太昊天帝在這裡,一定想問你更多的問題、對你的答案有更多的期待。」

虎娃:「太昊天帝?我怎能在這裡見到他!」

倉頡欲言又止道:「你已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將來若修為更高,自然能見到太昊天帝,想必他一定很希望能與你好好聊聊,說不定還會羨慕今日的我。」

虎娃:「說到現在,總是先生您在問,我最初的疑問尚未得解呢。您方才聲稱邁過登天之徑後,並不一定會長生成仙,更不一定能飛昇登天,究竟是什麼意思?」

倉頡:「有些事情,我並不想直接告訴你,因為那對你而言太過可惜,所以我只能給你些提示與啟發、讓你自己去修行求證。世上有很多事情,當人們習以為常之後,往往就不再去多想為何會這樣、失去了那顆赤子之心,所以我今日能遇到你,實在是太難得。

如今世間修士,皆知邁過登天之徑後可飛昇登天、前往帝鄉神土長生成仙。但你有沒有想過,在太昊天帝之前,哪來的帝鄉神土?那麼當時世間有沒有修士呢,若有修士,其中是否有人能邁過登天之徑呢?而他們邁過登天之徑後,又往何處飛昇成仙?」

倉頡仍然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又發出一連串的反問。在太昊天帝之前,世上當然有修士,因為太昊本人就是!那麼在太昊成仙長生之後、開闢帝鄉神土之前,別說是別的修士,就連太昊本人,當時又飛昇去了何處?

倉頡指出了一個很顯然的事實,太昊之前的修士若踏過登天之徑,其實無處飛昇!而這種問題,是千年之後的修士們不需要去考慮的,反正已有登天之徑在,只要能邁過去,屆時便飛昇登天即可。

世間有很多事都是如此,要麼是人們自認為沒必要去想,要麼是想也想不明白。比如有些宗室權貴子弟,自幼過著飯來張口的生活,他們往往不必知道飯是從哪裡來的,反正有的吃就是了。

有望邁過登天之徑的高人,當然不是那種無知的權貴子弟,但他們面臨的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其實赤望丘宗主白煞,一直就在思考與探索著這些問題的答案,他掌控了少昊於人間開闢的仙家洞天結界,這或許給了他很多啟發、也帶給了他更多的疑問。

假如能有今日與倉頡交流印證這等玄妙的機會,白煞一定求之不得,甚至不惜付出各種代價。可惜此刻坐在倉頡面前卻是虎娃,遠方的白煞亦不知彭山中有這樣一番談話。

虎娃的腦海中恍惚有一絲明悟,卻又不甚清晰,以求教的語氣道:「在太昊天帝開闢帝鄉神土之前,人間修士就算能邁過登天之徑,其實亦無處飛昇,仍羈留於世間?」

倉頡點了點頭,終於答道:「是的!你可知千年之前,若像你這樣突破化境,在世人眼中便已成仙了,被稱為飛仙。那時還沒有登天之徑的說法,若修為超越化境之上,看似已壽元無盡,其實並未真正求證長生,因此又被稱為地仙。

太昊有大功德,開闢帝鄉神土指引諸地仙飛昇登天、求證長生,後世才留下了所謂『登天之徑』的說法。而在太昊之前,諸地仙羈留於世修煉漫長歲月,神通法力日益精深,所做的事情也不少,比如開闢了很多小世界。

所謂小世界,便是你方才所說的,那以第二種方式打造的仙家洞天結界。赤望丘中的那處秘境,其實是少昊在成就天帝位之前於人間開闢的小世界,方圓幾十里,他一人為之,只用了短短幾年時間,足見其神通廣大、修為深厚。

千年之前世間眾地仙,其神通法力或遠不如少昊,但他們曾有得是時間,開闢小世界可能會用上數百年,或由多人合力打造,那當真就是一片天地山河了。所以我才會說,這個世界遠比人們所能看見的要大得多。

這些前輩仙家,有的沒有等到太昊天帝出現便已殞落,而有人則有幸得到太昊天帝指引,飛昇帝鄉神土永享長生。但不論是殞落還是飛昇,他們皆一去不回,所留下的很多小世界,便從此再無人知……」

虎娃是越聽越驚訝,今日所聞乃是上古仙家秘辛,遠遠超出了他此前的見知,愣了老半天才開口道:「原來還有這麼回事。開闢登天之徑,自太昊始,是歷代天帝的大功德!……倉頡先生,您今日告訴我這些,不知有何事要吩咐晚輩?」

倉頡今天特地跑來找虎娃,談到了這些上古仙家秘辛,定然不是無緣無故。聊到現在,話題的圈子已經兜得夠大了,虎娃乾脆直接開口問清楚。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1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