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1
主題推薦
第003章、機緣算盡(下)

少務能看見,只因他此刻掌控了建木大陣;虎娃能看見,因為他已有九境修為,而且這座建木大陣剛才也是他親手開啟的。

「飛昇」之時,巴原民眾精誠的心念力匯聚,命煞的元神已被洗煉到了精純的極致,假如她是剛剛突破九境的修士,此刻純陽之元神應已修煉圓滿。就虎娃所見,恍然有時空交錯之感,命煞的身姿妙曼、緩緩飛昇,但在現實中只是短短一瞬。

虎娃本能地覺得有些不對勁,因為命煞的修為並未突破九境,此刻仍是化境九轉圓滿。想突破九境修為不是那麼容易的,僅僅是堪入生死輪境的過程,就如苦海邊的無涯之岸,彷彿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看來命煞早已知道這建木大陣是太昊天帝留下的一條登天捷徑,但是開啟這條捷徑的條件太苛刻,如今終於能夠滿足。從一開始,命煞就想借助這條捷徑直接飛昇帝鄉神土,但她能夠成功嗎?事實應該不會這麼簡單。

沿著建木飛昇而去的,只是命煞離體之雲魂,另一個命煞還定坐在王宮上方的雲端裡,那是她的肉身,宛若仙家遺蛻。

她此刻似陰神又非陰神,借助巴原萬民精誠的心念力凝聚並洗煉純淨,但畢竟不是仙家純陽之元神。虎娃的心念一動,尚未來得及想明白,元神中就聽見了一聲驚呼,那是命煞的聲音。

命煞已飛過了八根橫枝,到達了第九枝位置,眼看就要進入那無窮無盡的另一個莫名時空,卻突然停了下來。建木大陣仍在運轉,無形的力量牽引,即將送她離開這個世界,可命煞卻在掙扎,離體之元神也在消散中。她突然放棄了飛昇,竭力想到自己的肉身。

但這建木大陣的力量是她難以對抗的,與此同時。命煞隱匿在雲端的身體周圍突然燃起了火焰。虎娃感應得清楚,那並非真的火焰在燃燒,而是一枚枚離珠神藥被煉化吸收。肉身是元神的根本,命煞施展秘術操控肉身煉化離珠神藥。極力維持肉身與元神的聯繫,以此護住元神不散。

在尋常情況下元神離體,除非是純陽之元神,否則不會直接現形,且心念一動即可歸肉身爐鼎。但此刻命煞的元神不僅清晰地現形,而且不去。

肉身所著的衣物皆化為了虛無,並不是被火焰燒成了灰燼,而是在法力激盪間消散。虎娃能夠「看見」雲端中命煞肉身的情形,少務卻是看不見的。少務只能看見在那建木的頂端,命煞的身形越來越淡,彷彿正在消散,掙扎間又稍稍變得凝實了一些。

命煞的聲音從元神中傳來:「少務,立刻停下!」

她以元神出的聲音,與神念無異。此刻只有少務和虎娃能聽見,廣場上的民眾以及各城廓中的巴原萬民並不清楚生了什麼變故。少務似充耳不聞,並沒有停下大陣運轉,在祭壇前又跪拜開口道:「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他這一開口,巴原萬民緊接著又同聲開口。

到了這一刻,虎娃怎會還不明白有些事情出了差錯。在命煞出那驚呼之前,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少務一統巴原奉她為國祭之神,並且答應在國祭大典上為她打開登天捷徑。

少務率萬民喊出的第一聲「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是按照命煞的要求。或者說是他們倆早就商量好的。命煞主動接受了這個儀式的指引、才能夠「飛昇」而去。

也許是命煞在修為達到化境九轉圓滿後,現踏過登天之徑的希望極為渺茫,哪怕堪入生死輪境都不容易,更別提堪破了。所以要找到一條取巧的登天捷徑。而根據巴原上自古的傳說,能夠完全運轉的建木大陣,就是這樣一條捷徑。

至於這個打算能不能成功,命煞應當也存了僥倖一試的想法,但她沒有想到會是這種結果。飛昇登天並無捷徑可走,就算有。也必須先突破九境修為,並無取巧之道。

少務率萬民喊出第二聲「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原本還在強作掙扎的命煞,彷彿已無力對抗那股將她送出人間的力量,可惜她的修為尚不能飛昇登天而去,那麼下場便將是神魂消散,除非少務在此刻停下建木大陣的運轉。

假如少務真將建木大陣停了下來,那麼命煞就會安然脫險,而且得到的好處乎想像。經過這場國祭大典,巴原萬民所匯聚的精誠的心願力大半皆被命煞汲取,各城廓的祭壇都將成為命煞汲取力量的源泉,她本人亦將成為真正的國祭之神,而不僅是享有一個尊號。

命煞以國祭之神的身份所獲取的好處,也不僅是能借助巴原萬民的心念力修行,在這場國祭大典中,亦可清晰地感受到巴原萬民的心念,這有助於她成功堪入生死輪境,甚至在不就的將來突破九境修為。

可這一切的前提,是少務此時做出何種決定。而少務顯然已做出了選擇,那就是繼續運轉建木大陣、送命煞登天,否則他也不會喊出第二聲。國祭大典仍在繼續,待到少務率萬民喊出第三聲後,便是命煞神的魂消散之時。

虎娃的元神中又響起了命煞的聲音:「彭鏗氏大人,請求您打斷少務施法,無論您提出什麼條件,我能辦到的都可以答應,將來也會盡全力報答您!」

命煞見少務不為所動,而此刻只有少務和虎娃才能聽見她的聲音,她立刻轉而向虎娃求救,而在國祭大典的現場,有能力打斷建木大陣運轉的,也只有虎娃了。

少務佩戴著武夫大將軍所留的劍符,命煞的媚惑神通控制不了他的心神,就算能控制,此刻她已竭盡全力在對抗那股送她登天的力量,根本無力再出手了。

打斷建木大陣運轉?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出手殺了少務,可是虎娃又怎麼可能這麼做。那麼另一個辦法就是攻擊陣樞,強行終止建木大陣的運轉,也能救下命煞,但虎娃若真的那麼做了,後果也是難以想像的。

這樣一座仙家大陣,若在運轉中突然被強行打斷,主持大陣的少務以及陣中的九位修士,神魂都會受到衝擊,當場受傷昏迷都是輕的,說不定還會元神受重創甚至成為白痴。

就算這些人不會受傷,或者受傷的後果不會很嚴重,但參天建木之形也會當場崩碎消散,這場國祭大典也等於徹底搞砸了。正在巴都以及各城廓參加大典的巴原萬民,神魂也會受到衝擊,儘管他們不會受傷,也必然驚駭萬分,立時舉國人心惶惶。

這種後果虎娃也不會去想像,因為他不能讓這種事情生。虎娃身為國祭大典的司禮,肩負的責任就是國祭大典要順利成功地完成,任何人都不能破壞它,他本人又怎能自己去破壞。

就在這時,少務又第三次跪拜道:「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

他開口之後,還有一個短短的時間差,緊接著巴原萬民便會跟隨開口,而到了那時對於命煞來說一切都晚了。虎娃趕緊出手了,他並沒有攻擊少務,也沒有強行打斷建木大陣的運轉,而是向著命煞施法。

命煞已在建木頂端出一聲慘呼,元神所凝之形正在潰散,虎娃想凝聚她的元神將之重新攝肉身。而命煞的肉身已失去了控制,正要從王宮上方的雲端跌落,也被虎娃及時施法托住。

虎娃既不可能去攻擊少務,也不可能破壞國祭大典,那就盡力救下命煞吧,儘管他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成功。

緊接著巴原萬民已經開口:「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這一聲過後,命煞消失在建木的頂端,他已玉殞香消。

虎娃也救不了命煞,只能在其神魂消散前的那一刻,勉強將之凝聚、送入輪新生。但這同樣意味著殞落,彷彿並沒有改變什麼,巴原上的那個命煞,此刻已不在了。

如果說命煞的命運有什麼不同,無非是被建木大陣送輪、或者是被虎娃施法送入輪的區別。而實際上這兩者都是又都不是,命煞見虎娃出手也救不了她,那一瞬間便主動放棄了掙扎,施展了最後一道法術。

而就是這道法術,耗盡了她即將消散的元神之力,隨即便再入輪。

命煞並沒有修成純陽之元神,儘管她在「飛昇」那一刻的修為已無限接近凝練純陽之元神,但畢竟沒有當場突破九境修為。此刻入輪,世上或許會出現一個新生之人,或許是另一種生靈,但已與此世的命煞無關。

就算那個新生的祂有幸踏上修行之道,並求證渺茫的仙緣,命煞此生的一切,也不過是牠勘悟生死輪境中的一段經歷。

可是虎娃畢竟出手了,所以命煞的殞落也與通常情況也有微妙的不同。先存在一種冥冥中玄妙的感應,只要虎娃將來看見了牠,就會認出其來歷。其實認不認出來,意義已經不大,因為牠已不是命煞。

其次虎娃出手護住了命煞的肉身爐鼎,而且是保住了其生機未絕。命煞的肉身爐鼎仍然鮮活,呼吸心跳、血脈運轉皆可一如既往,以其原先的修為,也完全能如已入定境般封印。

[BOOK: 008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2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