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030章、虎威(上)
御神之念會衝擊普通人的神魂,但虎娃的手段並不傷人,其中包含的信息也並不深奧玄妙、超出常人所能理解,就是他最近的一段經歷。
虎娃行游至宜郎城,發現被人認了出來,跟隨商隊行進又發現有人在暗中盯梢,後來又在半路上遭遇軍陣攔截、異獸襲擊。 他格殺異獸後帶走了盯梢他的人,審問之下又按線索回到宜郎城查問冬生先生與方休,得知他們曾暗中給瀘城城主鶴二鳴報信。
虎娃講述的事情就這麼簡單,御神之念中其實還有更複雜的信息,但普通人的腦海中接受不了的便無法解讀。 而在場也有元神清明的修士,比如樊君本人就擁有五境九轉圓滿修為,那飛到半空的示警者更是一位大成高手。
這些高手能清晰地解讀御神之念中包含的所有信息,不僅是虎娃講述的這段經歷,還有他經歷中的各種場景,比如遭遇唐將軍喝問和栽贓、看見異獸奔來、審問黃樓以及冬生。 當世高人的手段果然神妙,金兕獸帶著轟鳴的蹄聲從大路上奔過,虎娃已不必再解釋更多了。
在場也有人根本就沒有“聽見”虎娃說了什麼,御神之念印入腦海亦根本沒有解讀,他們就是國君的親衛。 這些人的職責就是護衛國君,一旦發現情況精神便高度集中,意誌異常堅定。 那名飛到半空示警的高手,喝聲中攜帶的法力,也在保護這些親衛的神魂。
看見大道上的巨獸奔來,儀仗衛隊隨即在國君車駕前方布成了錐形戰陣,前排架盾後排梭槍高舉。 然而處在重重護衛下的國君樊翀卻皺著眉頭站了起來,臉上並無畏懼之色,只是目光中充滿了震驚和意外。
他也是一位五境九轉圓滿修士,雖然還沒有邁出那一步證入夢生之境,但修為與眼界已相當不俗。 他完全解讀清楚了伴隨異獸蹄聲發出的御神之念。 也看出了那頭異獸並非是真正的異獸,只是法力化成的幻影。
虎娃當然不可能當眾施展吞形之法,但是他見過那頭金兕獸狂奔的樣子,施法將其幻化出來,未必需用吞形訣,很多修為高超的修士都能辦到。 那頭金兕獸衝到離儀仗衛隊三十丈開外時,親衛們的梭槍剛準備投出,就倏然消散不見。
這時半空的那位高人以及車上的樊翀皆抬眼向前方望去,只見方才金兕獸幻影出現的地方,有一名器宇軒昂的少年從天而降。 飄飄然如仙家臨世。 樊翀當然認識此人,就是在百川城之會上見過的彭鏗氏大人虎娃、武夫丘弟子裡李路。
令樊翀驚訝的是,百川城盛會在今年立春,而如今是冬至剛過,虎娃居然已擁有了七境修為。
以虎娃的身份,能擁有飛天神器並不令人意外。 真正令人震驚的是,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他怎能就從五境九轉突破至七境修為呢? 虎娃方才的手段樊翀分辨得很清楚,就是七境修士才能掌握的御神之念。
虎娃落地之後。 便舉步向國君的車駕走去,一邊走一邊朗聲說道:“我是巴室國學正彭鏗氏,行遊巴原至此,不料在宜郎城外遭遇樊室國軍陣攔截。還有一位將軍指認我為驅使妖獸的兇徒。我格殺妖獸查明原因之後,不得不來到樊都城問清情由。
百川城一別,今日又見樊君。 我不知樊室國中發生了何事,城主公然列軍陣於平原大道上攔路。 指認無辜行人為凶徒,竟然還有如此凶悍的妖獸橫行。 我行遊巴原並無他意、只為修行,亦從未有為非作歹之舉。 今日特來請樊君解惑! ”
虎娃此刻的聲音中並不包含神念,卻帶著神奇的法力,他所過之處,道路兩旁的民眾就似從夢中甦醒般回過神來。 大家雖不明白大道上為何會衝出一頭那麼可怕的怪獸、怪獸不知又去了哪裡,卻已清楚是什麼人、因為什麼事情找來了。
很多還算鎮定膽大的人不禁開始小聲議論起來,有女子的聲音竊竊道:“這就是彭鏗氏大人嗎?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啊,好個俊俏的少年郞,不知結親了沒有? ”另有人說道:“方才的場面還不夠可怕嗎?果真名不虛傳,他竟敢堵住國君的車駕!”
虎娃說完話,已經走到了離護衛軍陣三十丈外的距離,他收斂神氣法力沒有流露出任何敵意,反而站定腳步向樊君行了一禮。
飛到半空的那位高手又緩緩落回車上,就站在樊君的身後,仍然保持著警戒。 樊君下令讓衛隊讓開,以清晰的聲音答道:“原來是彭鏗氏小先生,不知您竟會光臨樊都城,歡迎之至!
本君剛剛視察軍營而回,亦在軍營中接到了瀘城傳來的急報,聽說有一名兇徒驅使妖獸洗劫商隊,被瀘城派出的軍陣追剿。 妖獸被格殺、瀘城兵師軍亦殉職,但那兇徒逃亡而去。 卻不知竟是這麼一回事,更不知此事竟與彭鏗氏小先生有關!
我本已準備回到國都後便下令徹查此事的,不料小先生您已經來了,並當眾告訴了本君此事始末。 原來是有人暗中企圖對您不利,還牽扯到了一位城主、動用了城廓軍陣。 本君在此深表歉意,請小先生隨本君一道回國都並於客館等候,本君定會查明緣由、給您一個交待。 ”
樊翀身為一名五境修士又是一國之君,心里當然很清楚,虎娃既然敢來,便不會怕他怎樣。 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在這種場合公開說出了那段經歷,也就不會有虛言,虎娃講的應該全是真的,如此說來,還真是樊室國官方理虧。
瀘城城主究竟在搞什麼名堂、出於什麼目的想私下對付虎娃,樊翀眼下也不清楚,但無論如何,鶴二鳴畢竟是瀘城城主,且動用了官方的軍陣,現在此事被揭穿了,樊室國就有責任。 虎娃沒有自己再去再費勁調查什麼,樊室國卻有義務將此事查清楚,所以他會直接來找樊翀,並用了這麼霸道的方式。
如果巴原上還有一個人能幹出這種事來,恐怕就是傳說中的彭鏗氏了。 假如虎娃沒這麼做,人們甚至會懷疑他是不是傳說中的那位小先生?
這人不好惹啊! 想當初還是默默無聞時,便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村寨中,率領村民消滅了一整支偽裝成流寇的城廓軍陣。 他後來又當眾斬殺了相室國的公子宮瑯,率領少務大軍連破相室、鄭室兩國的國都。 更兇殘的是,他親手打死了鄭股,不久前又闖入眾獸山道場、刺殺了宗主琮餘。
能做出這些事的人,還有什麼事是他不敢干的? 而且虎娃已將這段遭遇的前後經過當眾說清楚,他並無任何理虧之處、更沒有做錯任何事,當然更有理由來質問樊君了。 虎娃如今已擁有七境修為,實在出乎樊翀的預料,而他已亮明了身份來意,就算手無縛雞之力,樊翀恐也不能將他怎樣。
越是這樣,樊翀在這種場合就越要表現出一位賢君的風範,他回答得十分得體,並命令護衛軍陣讓到兩旁,邀請虎娃同車而行。
樊翀邀請虎娃上車時,他身後那為高人還以神念暗中提醒,似乎是覺得國君這麼做太冒險了、膽子也太大了。 樊翀卻苦笑著回去了一句:“真正有膽色的人,並非是我。”
那人轉念一想,隨即也苦笑著搖了搖頭。 的確,假如換一個人,就算知道樊君不會將自己怎樣,但敢用這種方式現身嗎? 彭鏗氏既然公開了自己的身份,也就意味著他不能向樊君出手,否則就是向整個樊室國及其背後的所有勢力公開宣戰了。 彭鏗氏是來質問樊君的,又不是來刺殺樊君的!
假如敢在這種情況下孤身登上樊君的車駕、跟隨樊君一起進入樊都城,那才是真的有膽色。
而虎娃又行了一禮,當眾向樊君表示謝意,並為方才驚擾了國君車駕致歉,然後款步穿過衛隊上了車。 國君的車他又不是沒坐過,少務發動國戰時便一路與虎娃同車而行,後來還乾脆把自己的車駕留給了虎娃,而如今虎娃又登上了樊君的車。
與少務專門打造的那輛純白色馬車不一樣,樊君的車駕更寬敞,正中只有一個座位,後面還可以並排坐三個人。 樊君對虎娃做了一番引見,方才與他同車的是樊室國中的一位大成修士、樊翀的知交好友賢俊先生。
虎娃在少務蒐集的有關情報中,聽說過賢俊先生之名。 此人並非大派宗門出身,祖父曾是樊室國的第一任倉正大人,本人則是一位知名的大成散修。 其人的修為究竟如何,少務掌握的情報並不准確,據猜測可能有六境七、八轉。
散修中也會出現大成高手,這並不令人太意外,比如羊寒靈那樣的山野妖修,便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散修。 其實後廩的好友長齡先生,當年差不多也是散修身份,只是修為大成後在後廩的支持下建立了長齡門,如今已成為創派之宗師。
樊翀是赤望丘弟子,但這個身份並不妨礙他與其他宗門以及諸散修結交,實際上身為大派宗門弟子,各派修士更願意與之結識交流。 樊翀與賢俊先生是知交好友,經常在一起切磋修煉之事。 樊翀成為國君之後,便邀請賢俊先生為客卿,雖尚未任命具體的官職,但已賜其享九爵之尊,外出時常同車而行。
(未完待續……)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3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