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10
正文 004、歲星犯鬥柄



冷寂真空浩瀚無邊,有的是地方,烈鴻子為了讓虎娃踏入埋伏,這座大陣的範圍布得非常廣,同樣也給虎娃留下了足夠的空間。虎娃在大陣之中又布成劍陣,無數道劍光向四麵八方激射而去。

虎娃在這種情況下動手,破陣就等於傷敵,如果能夠斬落一件布陣的神器,就等於削去了烈鴻子一分修為法力。烈鴻子當然不能讓虎娃得手,他的陣法造詣高明,隨時運轉陣樞消去劍光,讓虎娃尋不得一絲機會。

場麵看上去是烈鴻子圍著虎娃在攻,而虎娃化為無數劍光在守,他既像一團太陽又像一個刺蝟。陣法造詣且不提,論鬥法手段卻虎娃更為精妙,而且這種以劍陣防守的打法也更省力、消耗比烈鴻子更小。

在很多故事中,描述兩位高手相鬥,形容戰況激烈常說戰幾天幾夜。實際上這是不太可能的,若是勇士比武,生死隻在一瞬,往往幾個照麵就分出勝負了。可是到了虎娃和烈鴻子這等修為境界,鬥法幾天幾夜卻是遠遠不夠的。

若隻是演法切磋,分出勝負自不難,但想斬殺對方卻太難了。真仙極致修為,形神分化無數,隻要沒有被徹底磨滅,就不會殞落,以陣相鬥耗時則更久。兩人看似都沒有出什麼殺招,就是運轉法陣消磨對方的神通法力,簡直不像在廝殺。

烈鴻子的戰略很明確,困住虎娃使其不得脫身,然後慢慢消磨其神通法力,直至對方虛弱至極,再一舉斬滅其形神,至於要用多少時間倒是無所謂的。

烈鴻子是上古仙家,不知比虎娃多修煉了多少年,這麼多分化形神之身煉就的神器齊聚陣中,論神通法力要比虎娃深厚得多,隻要不讓虎娃脫困,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是他。虎娃不知是不是存了同樣的打算,但看上去他也很“配合”。

這麼做其實也很明智,他們誰都清楚天刑之威。

這番鬥法持續了多久?沒有他人知曉。人間的天子都城中,正宮官員曾記錄了一段天象:天子重華在位的第十七年,忽有歲星犯鬥柄,巡移間其芒閃爍不定,計五歲而倏。

歲星,就是夜空中突然冒出來或突然變亮的、以前看不見或看不清的星星。這顆歲星,出現勺子狀的北鬥七星的勺柄附近,似按某種規律遊移,光芒時明時暗,五年後又突然消失了。

這可能就是虎娃與烈鴻子在極遠的天外虛空中鬥法,世人眺望星空所見到的痕跡。人們看見的也許是虎娃祭出的劍光,也許不是,也有可能僅僅隻是巧合。

虎娃追烈鴻子就追了近半年,這一番鬥法又持續了五年,看上去兩人皆毫發未傷,但實際上神通法力消耗極大,真仙的形神虛弱往往是看不出來的,卻可以感應到。虎娃的劍陣防守很嚴密,但他的應對手段再精妙,畢竟也不如烈鴻子的神通法力那麼渾厚。

這五年鬥陣消磨,雙方互有來往,但總體上烈鴻子的大陣在漸漸收攏,虎娃的劍陣守護範圍也在漸漸回撤。正如世人眺望夜空所見的那顆歲星,看上去雖忽明忽暗,但總體上是漸漸變暗的,而最後消失得則很突然。

烈鴻子操控九十九件神器圍攻虎娃,而虎娃始終隻以一件神器對敵,烈鴻子也能感覺到虎娃的神通法力漸漸被消磨的差不多了,可始終沒有下定決心發動斬滅形神的一擊。他總想再等等,那樣會更有把握,因為一旦全力收攏大陣攻擊,若不能當場斬滅虎娃,說不定會讓對方趁機破陣逃走,而烈鴻子的目的可不僅僅是想重創虎娃。

可是另一方麵,時間拖得越久,烈鴻子本人的神通法力也會被消磨得更多。

一個人究竟可以同時以禦器之法操控多少件法寶?對於普通修士而言,隻能是一件,但若手法足夠精妙,可以不斷地變換所使用的法寶。若是修成了九境陽神化身,則可以同時操控多件法寶,至於真仙在理論上則是無窮無盡的。

可是操控的法寶越多,就等於分出的法力越多,除非另有神通妙用講究,否則和單獨操控一件法寶並沒有太大區別。而烈鴻子這種情況倒很特殊,他是布下大陣困敵,各件神器可以隨時組合變化,法力的分散和集中運轉由心。

五年後,首先出手破局的還是虎娃,他終於祭出了第二件法寶,赫然就是伯羿當年的神弓。假如此刻烈鴻子顯化出了身形,定能發現他的臉色變了,他心中最忌憚的就是這張神功。

但伯羿的神功射術可不是用來突圍的,就是用來殺敵的,難道虎娃已意識到自己形將敗落,所以想殊死搏命嗎?烈鴻子動念的瞬間,虎娃已一箭射出,其威勢竟出乎烈鴻子的預料!

本以為經過五年的鬥陣消磨,虎娃的神通法力行將耗盡,就算殊死掙紮也不可翻起太大的浪花,可這一箭的威勢竟仍能如此之強?烈鴻子當然搜集過虎娃的情報,但他也不太清楚,虎娃本人就相當於不死神藥,修為之精純、法力之綿長超乎想象,隻是顯得不那麼強大。

烈鴻子也能看出來,虎娃這一箭幾乎用盡了神通法力,就連劍陣都維持不住地正在潰散。接還是不接?這是必須做出的決定!

烈鴻子可不想和虎娃拚命,他自認為已占了絕對的上風、轉眼間就能斬殺虎娃,更不想使自身再受到無謂的損傷。而虎娃想使用神弓破陣脫困,也未免太小看他這座大陣了。

他還能感應出來,這支箭是以某件神器所化,卻不知此神器中有沒有其他人留下的真仙烙印?應該是沒有的,但是有也不怕,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足以自保!隻要並非虎娃本人以形神化箭脫困,就不必硬擋。

至於烈鴻子所祭煉的那些神器,隻要走掉一件便可保命,那是他的獨門秘法,他可不認為虎娃也會。別的仙家在神器中留下的真仙烙印,並沒有這等妙用,隻要仙家本人殞落,真仙烙印也就成了無主之物。

退一萬步說,就算虎娃也掌握了類似的手段。烈鴻子也可先斬殺陣中的虎娃,再轉身追上那件神器,屆時以虎娃已虛弱到極致的形神,還能憑借眼前的一件神器逃脫嗎?

仙家推演隻在動念之間,其實烈鴻子想硬接,也未必能擋得住,強行去擋隻能形神受創,但他可以躲開。這一箭射出了大陣之外,沒有受到任何阻擋,也沒有傷及烈鴻子的形神分毫。這就是仙家大陣的玄妙,莫名打開了一個缺口又瞬間彌合,仍然將虎娃困絕其中。

接下來的場景陡然突變,虎娃射出的那道箭光在虛空中化為了一支長戟,隨即有一隻手握在了戟杆上,順著這隻手出現了庚辰的身形。庚辰一現身,便在陣外揮戟向烈鴻子斬去。烈鴻子如此布陣,斬大陣就相當於斬他本人。

這一下來得很突然,也出乎烈鴻子的預料之外,但烈鴻子既然將箭讓出去了,也有相應的思想準備。

烈鴻子並不是傻子,怎會不防範這種手段呢?他布下的仙家大陣玄妙異常,哪怕虎娃有這種神器,本也引不來援手。而且長達五年的時間內,尤其是在最後一年、烈鴻子自以為隨時有斬滅虎娃的機會,虎娃卻遲遲沒有企圖動用這樣的手段,想必是沒有的。

當虎娃真的射出這樣的一箭時,烈鴻子不是不想擋,而是實在擋不了。虎娃的劍陣都崩潰了,盡全力射出一箭。烈鴻子的神通法力也消耗極大,硬擋隻會讓自己受重創,所以就把這一箭給放出了大陣。

箭光出陣化戟、庚辰持戟現身,這是預計中最不利的情況,烈鴻子當機立斷做了最恰當的選擇,大陣瞬間收攏,全力發出了斬滅形神的最後一擊。

既然虎娃有強大的援手趕至,烈鴻子絕不能再耗下去,而虎娃射出那一箭後,神通法力接近於耗盡,幾乎是不設防的。烈鴻子有絕對的把握將虎娃當場斬殺,接下來就算不能擊退庚辰,也有把握脫身而去。

大陣收攏,虎娃的確是擋不住了,但也不需要他本人去擋。虎娃剛才祭出的其實是三件神器,不僅用神弓射出了長戟,同時還祭出了一麵戰鼓。

戰鼓浮空,一隻手隨即拍在了鼓麵上,現出了來者的身形。此人化出了八支手臂,另外七支手臂上各持一件神器,正是上古仙家東海青童。他已拜虎娃為師,被賜名東華。

這些神器就是東華通過薄山巨岩所得,而祭煉真仙烙印之法就是虎娃所傳。真仙烙印當然不可能祭煉太多,東華隻祭煉了一麵戰鼓以印證修為境界。這種東西當然也不會輕易交給他人掌控,此番卻被師尊虎娃帶在了身邊。

如果烈鴻子的大陣沒有破綻,虎娃也沒有辦法將東華召來。可是方才大陣被箭光射出一個缺口,雖隻是短短一瞬,但也足夠了。

深寒死寂的真空本不可能有任何聲音,哪怕是虎娃與烈鴻子“說話”,其實也是仙家神意,但此刻卻莫名揚起碧海潮音。

若是在五年前、烈鴻子的神通法力全盛之時,哪怕就是在一年前,東華恐怕也擋不住這樣的斬滅一擊,但此刻卻能勉強抵敵。碧海潮音曲不成調,一時盡是碎聲,隨即湮滅無聞。東華化出的八臂殘了三臂,但沒有被烈鴻子斬滅,更是將師尊虎娃護住了。

烈鴻子全力一擊與東華現身抵擋,幾乎是同時發生的,虎娃未被斬滅,而庚辰的長戟已斬至。

庚辰揮長戟欲破陣,卻遇到了當年在賀蘭山同樣的情況,他斬了個空,大陣已自行崩解。九十九件神器散落虛空,被這一戟接連斬毀了六件。毀器之威激蕩爆發,差點傷著虎娃,還好虎娃又被東華護住。

烈鴻子在哪裏?他居然走了!別看他鬥法時那般磨嘰,脫身時卻幹脆至極!甚至放棄了這九十九件神器,就連操控它們的真仙烙印都收回了,也等於瞬間收回了所有的分化形神之身。這麼做雖能保證修為不受大損,但也意味著這麼多年來祭煉的心血功夫白費。(未完待續……)

[BOOK: 01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4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