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第025章、中華之三皇五帝(下)
但虎娃也漸漸覺得不對勁了,村民的要求越來越過分,自己來者不拒的態度可能無形中也是一種縱容。 比如一個朽壞的破木桶,竟然也拿來請求他以神通法力去修復。 虎娃若施展煉器秘法以木材去彌合煉化,他還不如以尋常的方法再造一個新木桶給對方。
所以虎娃在煉器之餘,也開始傳授和提醒村民,如何用普通的方法打造與修復各種日用器物,他在武夫丘上也學過這些技藝,在巴原上更是見過不少。 此地村民當然也會打造各種器物,但虎娃知道的某些辦法更先進也更省事,便盡量都教給了大家。
這裡的民眾是百年前從巴原上遷來的,當然也掌握各種技藝,而當地最缺的就是金屬器物。 因為開礦冶金不是這樣一個部族所能承受的,他們遠離人煙文明,難以集合眾多的人力物力,便做不成很多事情。
提煉與鍛造各種金屬器物,在巴原上要么是城廓國都進行大規模的組織生產,要么就是求助於共工施展煉器之法。 這裡最早也有不少先人帶來的金屬器皿,但百年後多已朽壞。 虎娃特意煉製了一批骨、石之器,使之鋒利堅韌可替金屬之用。
然後他便漸漸開始拒絕一些村民顯然很過分的要求。 族長文傑見狀,也出面喝斥一些族人——有些是自己完全能做的事情,為何要去煩勞神醫大人? 比如破木桶壞了便壞了,讓村里的工匠再做一個便是!
虎娃稍微清靜了一些,但每天還是有不少人來找他幫忙。 來求他的村民彼此間甚至還有爭寵獻媚之意、希望神醫大人能更照顧自己一些。 這頗令虎娃哭笑不得。
虎娃來到此地兩個月後,村民們又對這位神醫大人有了新的期待,起因是一位小女孩向虎娃提出的請求。 那是一天早上,有個五六歲的小姑娘抱著一個毛茸茸的小東西來到虎娃面前,怯生生地說道:“我的小花一直病怏怏的,和其他的小狗都不一樣。神醫大人。您能不能給它看看?”
假如小姑娘抱來的是別的東西,虎娃也未必一眼就能看出問題,但那是一條尚不足半歲、剛剛斷奶未久的小狗。 它的毛色黑白相間,蜷縮在小女孩的懷中正瑟瑟發抖,彷彿感覺很冷的樣子。 而虎娃對狗的生機神氣特徵實在是太熟悉了,以神識掃過,邊知這小狗其實並沒有生病,如果說有病也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這是先天不足之症。
這條小狗從出生時就生機元氣不足,沒有正常狗那樣旺盛的生命力,很容易因為消化不良、受寒等微小的意外而夭折。 幾乎是不可能長大的。 而這小姑娘顯然很喜歡這條小狗,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花,估計天天晚上都會將小花抱在懷裡一起睡覺,所以才讓這個小東西挺過了出生之後的第一個冬天。
這種病症幾乎無藥可醫,就算有人無聊透頂、肯糟蹋世間珍奇給一條小狗吃不死神藥,這個虛弱的小東西也根本承受與吸收不了那等神效。 世上的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治人尚且如此,更何況治一條小狗呢? 無論這小姑娘將小花送到什麼人面前,恐怕誰都沒辦法幫她。
但虎娃卻拒絕不了這個要求。 小姑娘的眼神和其他的村民是不一樣的,那麼純潔而天真充滿期望,她就是想幫懷中的小花、並沒有其他的心思。 虎娃想了想,開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小姑娘以稚嫩的聲音答道:“我叫黃油球兒。神醫大人。您能不能幫幫小花呢?”這個名字倒挺奇特的,山野鄉民給孩子起名,往往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虎娃和顏悅色道:“黃油球兒,你能否將小花留在我這裡一段時間。我盡量幫牠治病。如果能治得好,就將它治好;如果實在不行,你也不要太失望。……你且等七天。七天之後再到這裡來把小花抱回去。”
黃油球兒驚喜道:“多謝神醫大人,無論您能不能治好它的病,我都感激您!……我爹說小花是養不活的,要我把它丟了。可我捨不得,總希望它還有救。”
虎娃微笑道:“它當然還有救,你先回去吧,小花留給我。”
虎娃抱過了小狗,黃油球兒歡天喜地的走了。 虎娃又對院子裡的其他村民道:“你們也都回去吧,這七天之內,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我要閉關。”
院子裡還有十幾號人呢,有的是來找虎娃看病的,有的是拿著殘破的器皿來找虎娃修復的,他們見狀剛想開口說什麼,突然眼前一花,便莫名發現自己已到了院子外面,而院門已經關上了。
這些人被嚇著了,這才多少有些意識到,神醫大人雖然脾氣和善、非常好說話,幾乎是有求必應,他身怀大神通法力才能為村民們做那麼多事情,卻不是村民們可以強求他去做什麼的。 眾人不敢再多說什麼,紛紛乖乖地下山了。 接下來的七天,果然無人敢來打擾。
虎娃之所以要這樣做,因為他必須凝神專注、盡全力才能調治這條小狗的先天不足之症,他肯答應,不僅是因為那小姑娘的請求,也因為他想起來盤瓠。 可是擺在虎娃面前的,也有兩個很不好解決難題。
首先是他雖為這麼多人治療過病症,但無論是運用何種神通,所針對的都是人的形神,讓那些村民的生機神氣盡量接近先天完美之態。 假如面對一名已可化為人形的妖修,虎娃也可施展類似的手段,治療此傷勢或助益其修行。
可是這條小狗既非人也非化為人形之妖修,虎娃此前所悟的手段並不好用,他需要閉關參詳。 還好他對狗的神氣運行特徵非常了解,但虎娃也在思考另一個問題:假如不是狗而是別的生靈呢,他是否也能看到那彷彿不存在又存在的先天完美之態?
如今他對於狗的確非常了解,對於世上罕見的異獸駮馬也很了解,但若換成豬馬牛羊之屬呢? 虎娃也需要經歷同樣的過程去一一熟悉嗎,這個過程無窮無盡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想要做到的話,必須找出世間生靈的共通之處。
虎娃在打算救治這條小狗時想到了這個問題,而他的參悟也就要從救治這條小狗入手,體會狗與人的不同,卻尋找到共通的生機之源。 其實虎娃尚不清楚,太昊天帝創菁華訣時,便曾想過類似問題,而神農、軒轅、少昊、高陽等歷代天帝也都曾想到過。
尤其是少昊天帝,將對這個問題的參悟總結成了吞形訣,而虎娃今天正在思考同樣的事情。 但少昊天帝恐怕也沒有虎娃今天這樣的經歷,要為一條小狗治療先天不足之症!
其實這種“病”是沒法治的,除非給這條小狗另換健康完美的形骸、筋骨、腑臟、血肉,這些虎娃當然做不到,所以只能盡量嘗試別的辦法。
這七天院門總是關著的,村民們也知道神醫彭鏗氏大人正在做什麼——為黃油球兒救治小狗。 神醫大人竟然單獨為了這件事足足要用七天時間,而他平日為村民看病或修補器物,每天至少會幫十幾個人的忙。
而在這段時間內,大家有別的事當然都無法去求神醫大人了幫忙了。 就有人責怪黃油球兒道:“你這個不懂事的小丫頭,拿一條顯然養不活的小狗去煩擾神醫大人。這下倒好,你可知耽誤了大家多少正經事嗎?”
不止一個人這麼說黃油球兒,小姑娘覺得很委屈,到後來竟被說哭了。 族長文傑則訓斥那些亂說話的人道:“神醫大人願意做什麼,那是他自己的事,怎能由我等決定!小孩子不懂事,你們也不懂事嗎,何必為難黃油球兒呢? ”
這時虎娃的聲音突然傳到了村寨中每個人的耳邊:“我做我的事情,並沒有耽誤你們的事情。休得再出此言,否則便不要踏進我的院門。”
村民們都不敢亂說話了,而七天也終於過去了。 虎娃打開了院門,將一條活蹦亂跳的小花狗還給了眼巴巴等在門外的黃油球兒。 小花看上去是那麼的健康活潑,它的病應該是完全治好了,黃油球兒感激的不得了也歡喜的不得了,和小花一起蹦蹦跳跳的下了山,村民們也都親眼見證了這個奇蹟。
虎娃站在高坡上看著孩子和狗的背影,眼中卻露出苦笑之色,神情也稍顯疲憊。 只有他清楚,自己並不能算完全治好了小花的先天不足之症。 他重新激發這條小狗衰竭的生機、洗煉其虛弱的形骸,並讓它達到健康活潑的常態,但小花和別的狗還是不一樣。
普通的狗正常情況下壽元有十幾年,但小花只能活到兩、三歲。 經過虎娃的調治,它能在這相對短暫的生命中,與其他的狗一樣健康活潑地生活,除了壽元不同、並無甚麼區別。 虎娃能做到的就是這些,幾乎什麼手段都用上了,其中的玄妙,他當然也不可能對黃油球兒解釋清楚。
這類似於虎娃為夏卓治療蛇精病的方法,很難說是治好了還是沒治好,總之根據實際的情況,達到了另一種均衡的常態。 成功做到了這些之後,假如村民們送來的不是狗而是別的家畜,虎娃覺得自己現在也可以應付了,這便是他最新的感悟與收穫。
虎娃正在這麼想的時候,村民們果然已帶著各種家畜來了。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