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1
主題推薦
第079章、盤瓠大王(下)

  盤瓠的脾氣和虎娃可不太一樣,他有時候會犯渾,比如當初一怒之下直接就跑去摘了樊康的腦袋,幾乎是不計後果。所以二長老和三長老的主要任務就是看著盤瓠報仇,不要把矛盾擴大,避免將白額氏一族和赤望丘整個宗門都捲進來。
  
  當然了,如果有人不講道理企圖阻止盤瓠報私仇,或者以別的方式插手製造亂局,二長老和三長老手中的神劍也會和他們講講道理的。盤瓠畢竟是武夫丘弟子,兩位長老不護著他還能護著誰?
  
  星耀還沒開口,烈風長老已上前一步道:「石長老、火長老,方纔這犬妖自稱大王,也承認了自己就是襲殺玄衣鐵衛的兇手。二位與這兇徒走在一處,究竟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武夫丘要向我赤望丘挑釁嗎?」
  
  二長老朗聲道:「烈風、志傑二位長老,還有本寂、苗晨二位宗主,我與老三可沒有動手殺人,只是做個見證。我武夫丘弟子盤瓠,今日要報父母與族人之仇!而山水城的城主夫婦,也要為當年的北荒慘劇討個說法!」
  
  二長老向來廢話不多,開口時直接發送了一道神念,講述了前後因由。他告訴眼前的四位高人,當年因為猜疑清水氏一族掌握了太昊遺跡的秘密,白煞帶著星耀以及他訓練的私軍悄然去了北荒,將清水氏族人盡數屠滅,但仍一無所獲。
  
  盤瓠的父母是一對犬妖,化為人形就生活在清水氏城寨裡,當時也喪生在屠刀下。盤瓠那時還是一條剛出生的小狗,被其父母扣在一對瓠瓢中才沒被人發現,因此才有他的名字。而星耀當時所率領的私軍,便是後來的玄衣鐵衛。
  
  本寂和苗晨當即就倒吸了一口冷氣,而烈風和志傑也愣住了,這件事別說外人不知情,就連赤望丘中的眾長老此前也一無所知。等他們回過神來,紛紛以神念暗中詢問星耀——這是不是真的,或者另有誤會?
  
  北荒中有太昊天帝留下的仙家遺跡,巴原自古就有傳說。甚至還有一種傳言,據說當年鹽兆率族人來到巴原,除了躲避中華之地的戰禍,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尋訪太昊遺跡。太昊遺跡沒找到,鹽兆卻建立了巴國。
  
  白煞曾尋訪太昊遺跡而無所得,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歷代有不少高人都有過同樣的經歷,令人震驚的是,白煞為了逼問太昊遺跡的線索,竟做出了那等事情!
  
  儘管以二長老的修為身份,以神念所介紹的情況做不得假,但眾高人仍感到難以相信,或許此事另有隱情,所以需要當事人之一的星耀確認。他們甚至期待著星耀能當場否認,或者給出別的解釋——會不會是搞錯了人?
  
  而星耀看見若山和若水時,就隱約猜到發生了何事,此時深吸一口氣盡量保持著平靜,目光如針盯著盤瓠道:「我萬萬沒有想到,清水氏一族還有遺孤,竟然是一條剛出生的小狗,而如今竟已成為一位大成妖修,這是我當年的疏忽!……盤瓠,你今日來找我報仇,你的師兄虎煞又在何處?」
  
  他的性子倒很光棍,已知今天不可能善了,索性就做好了拚死一戰準備,只可惜不知師尊黑白丘的情況怎樣了。師尊閉關之前自以為一切盡在掌握,不料事態還是超出了他老人家的控制,除了虎娃之外,沒想到當年清水氏城寨中還留下了一條狗。
  
  星耀並不怕死,但他知道,想報仇的虎娃和盤瓠也不怕死,否則他們也不會明知白煞已成仙,還會趁這個時機動手。這一瞬間,他心中甚至閃過自責的念頭,因為正是當年他清理戰場的遺漏與疏忽,才導致了今日的禍患。
  
  盤瓠亦緊盯著星耀一言不發,但眼睛都紅了,在場眾人的元神中莫名響起了奇異的低吼,他已蓄勢待發,彷彿隨時都會撲過去咬死星耀。
  
  而聽見星耀說出這番話,烈風和志傑就下意識地也退後一步,而本寂和苗晨則向兩旁閃得更遠。既然是真的,他們也不想捲進這種事情裡,若來者只是盤瓠一個人,說不定星耀會將其斬殺滅口,並請同伴立誓不得外傳。
  
  可是武夫丘的二長老與三長老也同時出現在這裡,想悄無聲息地殺人滅口是不可能了,而且無論怎麼說,誰也無法阻止盤瓠來找星耀和玄衣鐵衛報仇。
  
  這時三長老火伯適時開口道:「本寂、苗晨二位宗主,你們還要插手嗎?我與二哥只是為此事做個見證,但若有人想節外生枝,我們也不會袖手旁觀。」
  
  這兩位大成修士趕緊擺了擺手,退出更遠道:「既然有此內情,我等也不便插手,還是由當事人自己解決吧。」
  
  好漢不吃眼前虧,就算他們想插手幫星耀,也不是二長老和三長老的對手啊。赤望丘宗主白煞雖然厲害,但畢竟人不在這裡。威名這種東西,平日可以用來嚇唬人,可當別人已經不在乎的時候,那就半點用處都沒有了。
  
  三長老火伯又開口道:「烈風、志傑二位長老,此事與赤望丘這派宗門無關,我也希望不要將它變得與赤望丘有關,你們說呢?……盤瓠今日來找星耀報仇,是星耀自食其果,我想二位不會插手吧?」
  
  志傑長老陰沉著臉沒說話,不知在想些什麼。烈風長老張口結舌半天,這才道:「此事亦與白煞宗主有關,可能另有隱情,是不是要聽一聽他老人家的解釋?否則待到白煞宗主出關後問起或追究此事,不知諸位又該如何?」
  
  盤瓠終於開口道:「想用那個老賊來威脅我嗎?別做夢了,有種就把白煞叫來,而他已經來不了了,我這就是送星煞這小賊去見他!……我的仇人就在眼前,誰若阻止我報仇,便等同於仇家一夥。」
  
  白煞此刻當然來不了,他還在黑白丘仙家遺跡中閉關呢,可是盤瓠聲稱要送星耀去見白煞,又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虛張聲勢嚇唬人?對面眾人聞言皆變色,而二長老淡淡道:「盤瓠,這是你和星耀還有那些玄衣鐵衛的事,我與三弟既來到這裡,就不會再讓他人插手。」
  
  烈風長老語帶威脅,搬出白煞來嚇唬人,二長老同樣以威脅回敬。
  
  就算白煞無恙,但據說還要閉關十年呢,而今日的事必須今日了斷。至於十年之後白煞出關了該怎麼辦,那只能到時候再說。盤瓠就是趁著白煞閉關才找到了報仇的機會,今日是斷不會罷休的。——烈風等人並不知白煞已被斬,在心中如此猜測。
  
  星耀則緩緩抽出了法器,仍盯著盤瓠道:「你來找我,也是理所應當,想報仇儘管動手。石長老和火長老若只是見證,烈風與志傑二位師兄也不必插手。可是你儘管有大成修為,但真的自以為是我的對手嗎?」
  
  若水怒喝道:「你這賊子,以為這是切磋較藝嗎,不過是斬殺仇人而已!誰說是盤瓠一個人動手,我們夫妻二人與他同來。想當初你們不僅屠滅了清水氏一族,也偷襲了各部所供奉的山神,引起北荒大亂,就連我們的部族也深受其害。
  
  我們自幼供奉山神,受其指引與庇護,此大恩無以為報,只能今日來替他報仇!」今天不是盤瓠一個人動手,而是與山爺、水婆婆並肩而戰。前段時間斬殺那兩小隊玄衣鐵衛,也是他們三人同時出手的。
  
  若水話音剛落,她與若山兩人就同時祭出了兩枚劍符,半空中出現兩道虎娃的身影,手揮劍光左右交錯斬向星耀,瞬間就將其身形淹沒。
  
  盤瓠也沒閒著,劈手也祭出了一枚劍符,卻是射向莊園的院子裡,亦化為虎娃的身形,揮劍斬向仍列隊站在那裡的七名玄衣鐵衛。
  
  這三人說動手就動手,而且一上來就是偷襲,根本不給星耀掙扎的機會,至於旁觀者就更反應不過來了。他們今天的目的是為了斬殺仇敵,而不是高人之間的演法切磋,沒必要講什麼公平的規矩,當然是什麼手段最強大、最突然、最有效就怎麼來,沒有絲毫的保留。
  
  星耀也不是好對付的,說不定還有什麼強大的後手,所以一動手就要打他個措手不及,最好是瞬間斬殺,這是來之前幾人就商量好的。
  
  至於三人所祭出的劍符,則是虎娃突破化境後親手祭煉,是當初交給盤瓠防身的。虎娃給盤瓠的劍符一共有五枚,盤瓠咬死樊康時中了伏夔的埋伏,為了脫困用掉了兩枚,剩下的三枚今天都用在了這裡。
  
  ……
  
  虎娃邁步走在東海岸邊,前方數十里外便是萬山城。他的速度比天空的飛鳥還快,旁人看上去卻是施施然款步而行,只是眼睛一花,其人就好像不見了,彷彿是縮地成寸的龍行虎步。
  
  走著走著,虎娃卻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的左側是東海,右側的高處有一座漁村,附近有拖上岸的漁船,還有晾曬的漁網,但本應正在忙碌村民們卻不知去了何處,只有一個孤獨人影手持法寶站在空蕩蕩的灘涂上,正是魚與游。

[BOOK: 008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3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