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022章、命煞與離珠(上)
此峰從山腳直到山腰皆壁立如削,常人難以攀援。 但從山腰往上,則云霧飄渺、翠樹繁花密布,遠望如浮於雲端的仙境。 在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片平地,宛如巨斧劈去了半邊山頭,而另外半邊峰頂卻保持著天然的形狀。
平地後是一面高崖,高崖上被雕鑿出一個巨大的石龕,石龕中有一個法壇,竟然是一丈方圓的整塊碧玉打造而成。
假如有人也曾登上過清煞所在的樹得丘,會發現這個碧玉台,竟有點像樹得丘上的山神法座。 此刻這碧玉法座上正端坐著一名黑衣女子,她的肌膚很白,色澤就像最純淨的乳汁,烏黑的頭髮很長,披散在腦後肩後一直垂到了碧玉台上。
碧玉台前的空地上生長著三棵樹,它們的紮根之處並非土壤,就是裸露的山岩。 看其細密的枝條從根部便伸展開的樣子,應是那種比較低矮的灌木,然而它們不知在此地生長了多少年,竟已有數丈之高。
這三株樹枝葉茂盛,卻沒有一絲青翠之色,它的枝條是血紅色的,葉片是粉紅色的,樹上結著直徑約一寸的果子,竟是火紅色的,遠看就像三柱從山岩中噴出的火焰正在燃燒。
它就是傳說中的不死神藥“離珠”,據說曾為神農天帝所擁有。 能生長不死神藥的地方當然都很特殊,世間很難找到,可離珠這種不死神藥本身卻更為特殊。
據說在它生長之處,人們不能輕易接近,否則會受到很詭異的影響,導致心性大變甚至瘋癲狂亂。 離珠樹的氣息非常人所能承受,就算發現了也很難靠近採摘,只有境界高深的修士才能成功走到離珠樹下,保持心境不亂摘取離珠果。
碧玉台前三株這麼高大茂盛的離珠,卻對法壇上端坐的女子好似毫無影響,她正在閉目修煉中。 這時山峰外飛來了一名身著深黛色長裙、身形高挑窈窕的女子,她綰簪著長發,禦飛天神器。
此人落在山頂的平地上,收起法器上前行了一禮,卻沒有先說話,而是在等待著什麼。 碧玉台上的黑衣女子睜開了眼睛,開口問道:“青黛長老,你有事嗎?”
來者名叫青黛,有六境修為,是孟盈丘的長老。 但她的樣子並不年長,也一點都不老,形容大約雙十年華,明眸皓齒容顏秀媚。 而碧玉台上的黑衣女子便是孟盈丘之主、名震巴原的命煞。
威名赫赫的命煞,聲音竟非常動聽,軟軟的帶著一種形容不出的感覺,彷彿稍有一點沙啞,卻似能滲入人的腦海中、骨髓裡,激起莫名的消魂感受。 僅聽聲音便這樣了,何況是見到她本人呢?
青黛下意識的抬頭看見了碧玉台上妖冶的身影,雖然命煞坐得端端正正,沒有一絲搖扭風姿的動作,但聞其聲、見其人,就感覺身心深處被喚醒了一種莫名的衝動,彷彿是一種本能的慾念。 而擁有這種慾念,本身就是一種快感與享受,使人忍不住便想擁有與渴望更多、更深的纏綿境界。
青黛身為女子,竟都有這種感受,假如換一名男子站在這裡,那感覺就更難形容了。 青黛趕緊收攝心神低下頭,心中暗道不知是那離珠樹的影響,還是命煞開口無意中造成的心神波動,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她所站的地方,已經盡量不靠近那三棵離珠樹了,雖然以她的修為當然已無懼離珠樹氣息的影響,但在和命煞說話時,還是不要有那種感覺的好。 命煞開口自然帶著一種令人銷魂噬骨的神念,這種神念已不是什麼信息和語言,而是侵襲心神的大神通法力。
青黛知道命煞不是故意如此,她方才正在入境修煉玄功,忽然察覺有人至此,開口時仍帶著玄功法力,同時也激引了離珠樹的氣息。
青黛低頭道:“宗主,最近發生了好幾件事情,我覺得都有必要向當面您禀報。”
命煞仍用那柔柔的聲音說道:“先從小事說起吧。”
青黛便先說了一件小事:“相室國君的寵妃裳昌,其子*瑯在龍馬城邊關被人斬殺,長昌氏一族求到了孟盈丘,希望孟盈丘能追拿兇手為其報仇,因為宮瑯也是我孟盈丘的弟子。”說話的同時帶著神念,解釋了宮瑯被斬的詳細經過,以及有關那位小先生的一系列事情。
命煞聞言冷冷一笑,方才的感覺還令人銷魂噬骨,可此刻的冷笑又令人頓覺遍體生寒:“國君之子、我孟盈丘傳人在邊關被斬,這麼丟人的大事,國君連提都不敢再提,更別說下令緝拿兇手了。相室國尚且如此,居然還有臉來我孟盈丘?
昌裳? 她已經不是國君的寵妃,再也不是了! 長昌氏一族,就算在國中得勢,但自今日起亦將日漸失勢,用不了多久便風光不再。 ……他們能讓你把話傳到我這裡,你一定收了人家不少好東西吧? ”
她開口就斷了一位寵妃和一個氏族的命運,這種話假如是別人說出來,可能也不會有人太在意,但只要她開了口,聞者便會覺得裳昌與長昌氏一族此命難逃了,因為她的名號就是——命煞。
聲音中也帶著神念。 女兒宮嫄之事已得罪了倉煞,兒子*瑯之事又得罪了星煞,裳昌這個妃子還想有什麼好下場? 她就算不在國君面前哭鬧,國君也會疏遠她,更何況她成日哭鬧不休,纏著國君去做他不敢做也不能做的事情。
而長昌氏一族,曾有一個非常有希望在將來成為國君的宮瑯,因此國中很多勢力為了長遠考慮,都會逢迎巴結,至少不敢與之爭奪利益。 可是宮瑯已死,一個死了的國君之子沒有半點用處,不受寵的裳妃恐怕也很難再給國君生一個兒子。 就算裳妃能再生一個兒子,也不可能在它成年前參與君位的爭奪了。
明眼人都能看出裳妃和長昌氏家族失勢,而且又得罪了倉煞和星煞,在國中只會越來越失勢。 長昌氏一族目前在國中的既有利益,也會成為其他勢力的重點爭奪與瓜分對象,一旦衰敗速度便會很快。
命煞問青黛是否收了長昌氏的好處,青黛卻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神色,很坦然的答道:“我確實收到了幾件寶物,長昌氏也不是直接找到的我,而是先求到了外面辦事的那些門人,前後送了不少東西。”
說話間伴隨著神念,將長昌氏送來的所有財物的清單,包括都有哪些人收了哪些東西,原原本本告訴了命煞。 命煞淡淡一笑道:“既然他們哭著喊著要送上,那就收下吧,算是孟盈丘接受他們的賠罪,不再追究今日的非分之事。那些東西,一半歸受贈者所有,一半交於宗門收存。”
青黛點頭稱是,又問道:“長昌氏派來的人還在山中,該怎麼回复他們呢?”
命煞答道:“就一個字——滾!”
神念中亦有另一番話:告訴他們,再敢因為這種事,踏進山門提出這種要求,就打斷腿扔出去。 這種人在國中驕橫慣了,以為天下人都可以威逼或收買,將我孟盈丘宗門當成他們家想請就請的打手了嗎? 正因如此,宮瑯才會有那種下場,他那種驕縱肆意的行止,可不是我教的!
宮瑯是我孟盈丘弟子,而且是很重要的弟子,因為他將來有可能成為一國之君。 可是長昌氏卻將他給教養廢了,孟盈丘想遷怒還來不及呢! 若是宮瑯無故受人欺凌,就算是赤望丘弟子所為,我也會派人要個說法的。
可他幹的是什麼事? 無理尋仇、私取噬魂煙,並在集市前當眾打出。 這種事若是別人所為的,相室國非派軍斬殺不可,而他還做得很丟人,當場就被人給宰了。 不知情者恐怕還以為是孟盈丘擅讓弟子拿著噬魂煙這種東西,到外面肆意荼毒呢。
想當初長昌氏家族千求萬懇,孟盈丘才答應收宮瑯入山門。 費心血教授他這些年、傳了他一身神通法術,難道還成了欠他的? 國君都沒臉提的事,卻認為我們孟盈丘該為他們長昌氏出頭,怎麼會有這種痴心妄想呢?
至於孟盈丘會不會為弟子報仇,那是孟盈丘的宗門事務,與相室國無關,也與長昌氏無關。
青黛點頭道:“我明白了,自會命人訓斥,將他們逐出山門,並派人轉告相室國君。”
命煞:“再派人去一趟赤望丘,轉告這件事,無須隱瞞任何細節,反正他們也能查得出來。就說我孟盈丘弟子不成器,十分慚愧!”
青黛又點頭道:“我今日就辦,立刻便派人去赤望丘。……可那位小先生的身份,倒是令我很好奇。他斬宮瑯、化去噬魂煙只在眨眼間,真是星煞的弟子嗎?若是這樣,赤望丘恐怕又多了一位年輕的六境高手!”
就連青黛這位孟盈丘長老,都遠遠高估了虎娃的實力,因為虎娃解決宮瑯的場面實在太令人震憾了,誰又能想到他是自幼服食琅玕果和五色神蓮這等不死神藥長大的,而且形神中還擁有那麼多神器。
命煞卻沉吟道:“恐怕並非如你想得這麼誇張,此人可能身懷秘寶,有特殊的妙用恰好可以克制噬魂煙。噬魂煙這種東西本就是在戰陣中使用的,而不是在斗法中對付高手的。……待會兒再說他吧,你還有什麼事?”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3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