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第079章、談玄(下)

倉頡方才說話時一直仰頭望天,此刻收回眼神道:「今天聊得有些太多、太遠了,先不談這些了,還是說說你吧。不久前在野涼城公堂上出現過的那根竹杖,怎麼又出現在赤望丘的慶典上?它還成了玄煞新煉成的法寶,而聽說玄煞又要到巴室國來坐鎮?

我真有點看不懂你們之間的關係了,所以很好奇。你在外行遊的這幾年,除了進眾獸山中斬琮余、到樊都城外堵國君,還遇到了什麼事情?如果方便的話,能否為我解惑?」

假如換一個人,恐怕很難適應倉頡的這種交流方式,方才從一件空間神器一直談到了上古仙家秘辛,還沒說出個由頭呢,忽然又跳到了虎娃這幾年的行遊經歷上。而此刻的倉頡,在虎娃眼中幾乎是無所不知的,那根竹杖既然先後在野涼城和赤望丘亮過相,想必也這位前輩也能知道消息。

虎娃起身向著倉頡行大禮道:「先生為我之師,當受我之拜。……關於我這幾年行遊中所遇,正有一件事必須當面感謝先生!」

倉頡樂呵呵地直擺手道:「不敢當,不敢當!我可不是你的傳法師尊,今日還問了你這麼多問題,怎好意思受你如此隆重的師禮之拜?……對了,你有什麼事要當面謝我,難道與玄煞有關?」他嘴上說著不敢當,身體卻坐端正了,大大方方受了虎娃的師禮之拜。

虎娃答道:「此事確實與玄源有關,她如今已是我的愛侶。……我能遇見她,也與先生當初的指點有關!」

聲音中伴隨著神念,交待了自己很多隱秘的經歷。虎娃在這位前輩面前並未有太多隱瞞。首先坦誠他亦自悟了吞形訣,並介紹了悟出吞形訣的過程,後來在嘯山君洞府中得到了仙家傳承,又自悟並修成吞猛虎之形。

他曾聽倉頡閒談中提及,曾在宜郎城與瀘城一帶的山野中見過異獸胭脂虎。行遊途中便起了興致去找尋,還真在山中遇到了。不曾想那頭所謂的異獸,卻是另一位修成了吞形之法的大成修士,正在歷脫胎換骨之劫……

虎娃與阿源相識的一系列經過,包括他夜探赤望丘之事,亦未對倉頡隱瞞。虎娃並沒有解釋自己為何要去尋找胭脂虎。也未解釋為何要夜探赤望丘,許是因為好奇吧,倉頡還曾悄悄摸進人家的秘境呢,只是虎娃的潛入沒有倉頡那麼成功罷了。

假如不是倉頡當年偶然提到了在樊室國見過異獸胭脂虎,虎娃就不會在行遊中有興致去尋找。更不會恰好遇到了阿源姑娘、與他結為愛侶,所以虎娃要當面感謝倉頡。

倉頡越聽,眼睛珠子瞪得越大,到最後哈哈笑道:「奇聞啊,真是奇聞!虎娃,我越看你越不簡單吶!玄煞成為虎煞的愛侶,巴原上誰能想得到呢?……我今日其實是來向你祝賀的,並準備送你一份大大的賀禮。看來真是送對了,不僅祝賀你突破化境,也祝賀你與阿源姑娘的喜事!」

虎娃:「我感激先生還來不及呢。怎麼好意思再收您的禮物?」

倉頡湊過來,伸手拍著虎娃的肩膀道:「這禮物你是一定要收的,如果拒絕了,你那兄弟少務恐怕會哭的!……而且那東西也不是我的,我只是知道它在哪裡、怎麼打開而已。」

虎娃好奇道:「究竟是什麼禮物?」

倉頡說話有時就是那麼莫名其妙,很突兀地又問道:「你可知如今的相室國的殘境。究竟有多大啊?」

虎娃:「圍繞著步金山周圍尚有三座城廓,方圓不足七百里。先生為何要問這些?」

倉頡:「我送你的這份賀禮。就是比如今相室國殘境還要大,足有方圓八百里的一座小世界。這座小世界的門戶。就在步金山中。而步金山這派修煉宗門傳承,和開闢這座小世界的前輩仙家頗有淵源,至於其關係嘛,有點像眾獸山與嘯山君。」

這突如其來的「禮物」差點把虎娃給砸懵了,倉頡要送他一座方圓八百里的小世界,上古年代不知哪位仙家打造的洞天結界。確切地說,更不是直接將這座小世界送給他,而是告訴他其門戶在何處、怎樣開啟。

虎娃愕然道:「先生,您是怎麼知道的?」

倉頡的神色竟有些頑皮,眨了眨眼睛道:「你若不問我是怎麼知道這些的,我便不問你那獸牙神器是從哪裡得到的。我們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嗎?」

下意虎娃識地做了個深呼吸:「那您能告訴我,那座小世界究竟是什麼來歷,裡面是什麼情況嗎?」

倉頡反問道:「你對步金山這派宗門,究竟有多少瞭解?」

早在後廩為君時,就蒐集了巴原上各方勢力的情報,對步金山當然也非常關注。這派宗門的來歷還真的很有意思,頗有些像帛室國中的眾獸山。現在的虎娃已清楚,眾獸山祖師射叔良本是山中的獵人,偶爾得到了嘯山君留下的傳承,在此基礎上開創了一派宗門。

而步金山祖師則是在步金山這個地方,偶然發現了前輩仙家留下的修行洞府,於洞府中得到了秘法傳承,本人修習後再傳弟子,其弟子開宗立派建立了這一派傳承宗門。那是很久遠的事情了,迄今已有將近四百年。

虎娃介紹了自己所知的情況,並說出了心中的推測:「難道步金山祖師所發現的前輩修行洞府,就是開闢那小世界的仙家所留嗎?」

倉頡點了點頭,介紹了他所知的詳情。步金山一代上古時便有修士,其實是幾位妖王,他們出身於不同的地方,因修行而結識,後來便聚在步金山中同修。他們中有好幾位修為皆超越了化境之上,按照如今的認知,那便是已踏過了登天之徑。

可是按倉頡先前所說,其時太昊天帝尚未開闢帝鄉神土,世間尚無登天之徑,他們仍在步金山中修行,便是所謂的地仙。有兩位仙家後來殞落了,可見修行至此看似壽元無盡,但仍未求證真正的長生,在人間亦有殞落之憂,甚至遲早會殞落。

恰在這時,太昊找到了這裡。應是那兩位仙家先後殞落引發的天地異象被太昊所察覺,所以太昊才會尋至。其時太昊求證天帝位,很長一段時間內,他一直人間在做這樣的事情、尋找與指引各位地仙。

太昊傳給了這幾位修士菁華訣,菁華訣本身也許並非登天長生的秘密,卻是飛昇登天、前往帝鄉神土的靈引,與太昊正打算做的事情有關。

太昊交代一番便離去了,隨後又過了近百年,步金山中又有一位地仙殞落,但太昊終於開闢帝鄉神土成功,剩下的三位地仙終有幸飛昇登天、長生成仙。

而在太昊沒有找來之前,步金山中的六位地仙也在探索真正的長生之道。其實飛昇成仙之說在上古時期各地便已有之,但傳說並非確有其事,只是反映了人們的某種終極願望,否則太昊也不會去開闢帝鄉神土,他要實現的就是這個美好願望。

步金山中的六位地仙摸索而不得,又掌握了仙家大神通,便不約而同做了另一種嘗試,就合力是開闢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仙境」,前後耗費數百年時光,便是那方圓八百里的小世界。但如此並沒有解決他們的困惑,無非是又多了一處方圓八百里的修行洞天。

幸虧太昊找來了,留下了菁華訣指引,百年後又開闢帝鄉神土成功,這六位地仙中有三人得以真正地飛昇成仙。這些前輩仙家當然也留下了傳人,有這樣一座得天獨厚的小世界,其傳人當然就在仙家洞天中修煉。

起初時,還經常有人開啟門戶往來出入,但那時步金山周圍還是一片蠻荒,也沒有必要總是跑到外面來,小世界中的環境更有利於修煉。就這樣又過了近百年時間,從某一天起,那座小世界的門戶便再沒有打開過。

大約四百年前,有人在步金山中發現了一處洞府遺蹟,其實是一片早已無人的廢墟。廢墟深處有法陣守護,但年代久遠,其中的禁製法力已經消散得差不多了,費了些功夫終於被破開,那人又發現了一處保存完好的殿堂。

殿堂中居然有好幾件神器,還有好幾枚附有前輩仙家御神之念的玉箴。幸虧有這麼幾枚玉箴,因為那個年代尚無文字,很多見知一旦斷代就會失傳。玉箴中有前輩仙家的修煉秘法,也有掌控那幾件神器的神魂烙印傳承。

當時的發現者便是步金山祖師,他的弟子後來建立了一派宗門傳承,這派宗門便以步金山為名。四百年後,步金山雖不能與赤望丘、武夫丘、孟盈丘這些聲名顯赫的大派宗門相比,但也是原相室國中非常重要的一派修煉傳承宗門,甚至是如今相室國宗室的後盾。

步金山祖師在傳承中獲悉了一段秘聞,就是留下洞府遺蹟的前輩仙家,還曾合力打造了一片「仙境」。但他所得的玉箴中卻未提及那仙境在何處,當然更未說應如何開啟。步金山祖師及其傳人,幾乎將這片廢墟遺蹟掘地三丈,卻再沒有任何發現。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3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