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049章、為而不恃(上)
延剛喜出望外,同時又不敢置信道:“小路先生,您真地就這麼放我走嗎?”
他的言下之意雖未明說,但誰都能聽出來——虎娃不打算殺他滅口嗎? 須知延豐身為一名五境修士,在英竹嶺中的地位也很重要,而英竹嶺亦是鄭室國中很重要的大派修煉宗門。 虎娃出手殺了這樣一個人,後果可能很嚴重,就算事出有因,將來解釋起來也很麻煩。
假如換一個手段狠、心地更毒的,可能索性將延剛也給宰了滅口,也就免了很多後患,今後不必與英竹嶺這樣的大派交惡糾纏。
虎娃微微皺眉道:“聽你的意思,是擔心我要殺人滅口嗎?滅口這種事情最無聊,世上的知情者首先就你自己,想要世人皆不知,除非先殺了自己。你既無辜,我又何必殺你?而你師兄延豐欲偷襲我,他想殺了我之後必然也打算殺了瀚雄先生滅口,說不定連你都會殺了!
我若也那麼做,與他又有何區別呢? 他有如今的下場是自找的,而我絕不希望自己也是他那種人。 但你與他身為同門修士、又是結伴而來,多少也要負些責任。 待你回到英竹嶺之後,也必然要給師門一個交待。
所以我放你走,只有一個要求,便將你所看見的事情以及瀚雄先生方才所說的話,原原本本、一字不差地告訴英竹嶺的同門。 讓他們知道延豐是怎麼死的、又為何會死? 你恐怕還要回岩洞取東西,假如遇到小灑姑娘他們,也說清楚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明白了嗎? ”
延剛連連叩首道:“明白了,完全明白了!我回去之後,一定將此事如實的轉告他人。延豐師兄之死,實是咎由自取,半點都怪不得小路先生!身為英竹嶺同門,我亦深感慚愧與抱歉。”
瀚雄又喝道:“真倒霉,出門怎會碰到你師兄這種東西?而你能遇到小路先生,是你的福分!此事實情如何,也由不得你英竹嶺亂說,還有我這個人證呢!假如英竹嶺將來想找小路先生又找不到的話,可以到巴室國長齡門來找我。如果是想道歉,我可轉告;如果是想找麻煩,我便全接下了!”
延剛連滾帶爬地離開了,他一名二境修士,沒了師兄的帶領,能否獨自穿越這險峻的蒼茫群山、是否會在途中遇到什麼意外凶險,這些已經不關虎娃的事了。 虎娃只是沒有殺他滅口、對他講清楚勢力,放這位無辜者自行離去。
瀚雄又說道:“小路先生啊,我對您的敬佩之情,簡直已難以言表!……將來若英竹嶺真敢找什麼麻煩,也不必擔憂,你就到我們長齡門來作客。長齡門也會將此事宣告於天下同修的,到時候我看他們還有沒有臉?”
虎娃的臉色終於不再那麼陰沉了,苦笑道:“今天你在這裡,已是人證,英竹嶺便不可能公開找我什麼麻煩。就算是與那延豐關係特殊之人想尋仇,也只能暗中報復。……先不要理會這些事了,真敗興!”
瀚雄趕緊附和道:“今天是為了好事而來,沒想到會出這種意外,既然您沒有受傷,千萬別壞了興致。……接下來我們該做什麼,您要去尋那蛇女嗎?要不然,我也先找個地方迴避吧。”
虎娃擺手道:“不必了,她已經來了!”然後轉身向那落葉林邊的亂石叢中喊道:“你既然已經到了這裡來,便不必再躲藏。我等毫無惡意,請現身相見吧。”
那蛇女此刻已經悄然潛到了附近,就在生長著那株碧靈花的亂石叢中躲著向這邊觀望。 她是昨天夜裡才逃到這一帶的,以為此地相對安全,但也擔心有人會追來,所以時刻保持著警覺。
虎娃和瀚雄遠遠走來的時候,從遠處望向這高崖邊的視線並沒有什麼遮擋,她已經發現他們了。 剛開始她很驚慌,後來看清了虎娃的樣子,才稍覺安心。 誠如小灑姑娘所猜測,蛇女昨天逃走時也聽見了後面傳來的動靜,於高處回望也看見了那山岩崩落煙塵瀰漫的場景,知道放她走的虎娃與後面追來的人動手了。
蛇女很感激這位陌生人,甚至很想趕回去幫忙,但以她的狀況實在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得趁此機會趕緊逃到安全之地,才對得起人家的出手相助。 所以她今天再看見虎娃時,並不是太害怕,甚至感到高興,因為幫助她的人並沒有出事。
可虎娃身邊還有個陌生人,讓她又覺得有些不安。 蛇女生性易受驚嚇,況且這兩人為何要尋到這裡來,又是怎樣尋來的呢? 她很好奇,便悄悄溜過來窺探。 她藏身的石洞並非只有一個入口,這一帶山中的孔洞很複雜,有很多洞穴的內部是相連的,她便從離得最近的一個洞口鑽了出來,恰好就在那片亂石叢附近。
蛇女來得比延剛還早,差不多就在延豐走出落葉林和虎娃及瀚雄打招呼的同時,因此眾人所說的話、後來發生的事,她都聽見了也都看見了。
眾人先是發現了那株碧靈花,就是那蛇女已經守護了很久的靈藥,但虎娃卻沒有將之採走,聽他的意思還是要留給她,並且已知道是她先發現了此物。 蛇女心中很感激,後來也聽明白虎娃等人找到此地是想幫助她,心中便更感激了。
延豐突然偷襲虎娃的時候,蛇女也被嚇了一跳,她完全懵了。 這單純的蛇女不明白那位修士為何要對虎娃下殺手,離得那麼遠,她想救虎娃都來不及! 而且事態變化得極快,虎娃安然無恙,轉眼間延豐便墜落高崖。
緊接著潛伏在落葉林中的延剛被發現了,被瀚雄叫了出來。 虎娃讓瀚雄對延剛說清楚延豐剛才為何會那麼做,其實這些也是蛇女想知道的,於是她便忍不住離開了洞口,借助地形的掩護跑到了亂石叢中,想離得更近、聽得更清楚。
她越聽越驚訝,原來延豐那麼壞,差點害了她的恩人。 而延豐想害虎娃,原因竟然和自己有關係——那壞人想得到她! 此事涉及的不僅是財,更有色。 巴原上的大部分男修都知道蛇女的妙處,可偏偏這位蛇女本人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她不禁有些疑惑。
疑惑歸疑惑,蛇女亦感到很慚愧與傷心,因為自己的原因,差點連累了虎娃。 她將延豐就當成了與那伙眾獸山修士同樣的壞人,反正就是想抓捕與欺負自己的。 等到那邊的話說完了、延剛也被打發走了,蛇女還在想自己該怎麼辦呢,不料虎娃已開口叫她出來。
更有意思是的虎娃身邊的那條小花狗,居然還晃著尾巴朝這邊嗚嗚叫了幾聲,並不是很大聲的犬吠,竟有點像人在吹口哨。
其實虎娃早就知道蛇女已經來了,他讓瀚雄說的那些話,與其說給延剛聽,不如說是給那蛇女聽的。 因為這裡面有些內情,瀚雄與延剛都能清楚,但那蛇女卻未必明白,如此也免得再費一番口舌,不必再向她解釋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那蛇女走出亂石叢,身姿婀娜、體態婷婷裊裊,她來到虎娃近前學著延剛方才的樣子拜倒於地道:“蛇紋族小女子齊羅,拜見上仙小路先生!您救了我,讓我沒有落入那些壞人之手,卻給您帶來了這麼多麻煩和危險。齊羅好生難過,不知怎樣才能報答您?”
她方才已經聽見了眾人說的話,知道瀚雄等人都叫虎娃為小路先生,便也如此稱呼他,卻又加了個“上仙”的名號。 她的樣子很有些驚怯不安,但神情體態看上去卻更加嬌羞撩人的,令人忍不住連呼吸都快停滯了,真是世間難得的尤物啊!
遠處的岩洞應該就是她修煉的洞府,她此刻已換了一套整齊乾淨的衣裙,仍是紅錦花蕊所織。 瀚雄一直很感興趣地盯著她仔細打量,他也是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蛇女,不由得暗暗驚嘆,此刻卻很知趣的轉過身去,走到斷崖邊背手望著遠處的雪山風景,彷彿這裡已經沒他什麼事了。
瀚雄甚至有點佩服自己,剛剛經歷了那麼驚險的事,此刻竟然還能做出一氣定神閒的悠樣子,可能是受到小路先生的染化吧。 他也更佩服虎娃了,這位年紀輕輕的少年修士不僅手段於見識過人,而且好像經歷過各種風浪。 虎娃剛剛除掉了欲襲殺他的延豐、打發走了延剛,又叫出了這蛇女,神態卻一直很安定。
瀚雄並不清楚,虎娃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長大的,殺個把惡人還真不算什麼事! 瀚雄身為長齡門弟子,其實與世上大部分修士一樣,生在這巴原上的太平年代,根本就沒有殺過人,甚至生死相搏的場面都沒怎麼見到過。
虎娃離開蠻荒之後,從白溪村走到這裡,已經歷了太多。 而在他年紀更小的時候,就曾經與那鋪天而來的羽民族人搏命,更沒有人清楚在他曾經的心魔之境中,又經歷了怎樣的慘烈場景?
所以殺一個延豐,對方雖是來自大派宗門英竹嶺的五境修士,但殺了也就殺了,沒什麼特別能讓虎娃動容的。 唯一讓他感嘆的是,延豐能有如今的修為也相當不易,怎麼就會有那一念之差呢? 這宛如煉器中的不慎損毀啊,但毀掉的卻是人!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3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