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012章、心結(上)
如今的虎娃,可以說是少務最信任的人。 他為後廩調治病症,說是能延壽一年,後廩便真的一年無恙;他答應後廩去武夫丘送信,不僅把口訊帶到了,並幫助少務登上了主峰;他與長齡先生護送少務歸國,便一路平安無事。
在如今的巴室國朝中,誰都清楚彭鏗氏大人的功勳與地位,所以他身為君使沒有按例回國都復命、在路上擅自打開了本應封存的物證,也沒有任何人彈劾他。 群臣反而紛紛進言,要求國君厚加封賞彭鏗氏。 其實不用任何人進言,少務當然也會這麼辦,這些只是錦上添花。
由於虎娃本人態度未明,想封什麼官職還得當面商量,所以少務就先賞了。 虎娃已是巴室國的國工,每年都有一筆豐厚的供養,但這一年來他也沒去拿,反正都存著罷。
其實虎娃一點都不缺錢,他比這世上絕大多數人都要富有得多。 方圓十里的封地,聽上去好像不大,其實地域已經相當不小,只是在彭山深處,不適合開墾田地建造莊園,當成清修洞府倒是很不錯。
少務又在靠近國都方向的彭山腳下,賜給虎娃一座田莊。 虎娃用不著親自去打理,依附田莊的佃戶自然全是他的僕從,有專人替他料理俗務,他只管擁有現成的收穫就可以了。 虎娃有兩名弟子藤金與藤花,往後也可以在田莊中居住,也算在人世間有了很好的立足之處。
少務在國都當然已得到了彭山中的消息,他也能猜出藤金和藤花的妖修身份,但是並沒有點破。 這兩頭獒妖很走運,幾乎啥也沒幹,便也得到了國君的厚賞,不僅擁有貴族身份,而且有一大筆專門賜給他們的財貨被送到了虎娃的田莊中。
藤金、藤花都有封賞,盤瓠當然也少不了好處。 它被賜號汪聲氏,如今也是一位國中的大人了,每年都有厚奉。 虎娃與盤瓠在國都中還有專門的府邸,是兩套連在一起的宅院,他們可以隨時去住,平時伺候的僕從都是現成的。
厚賞的詔令當然由國君派專使送達彭山深處,少務特意還讓使者詢問:彭鏗氏大人李路與汪聲氏大人盤瓠,還有什麼要求和願望,就儘管提出來,國君一定會滿足的。
可憐盤瓠還不會說話,否則它一定會說想見少苗。 當初在王宮中它倒是與少苗見了一面,可惜只被摸了幾把狗頭、揪了揪耳朵,便匆匆離去了。
而虎娃告訴君使,他並無任何要求,只希望盡快懲治刺殺大俊的兇徒。 使者將話帶回國都,少務也能聽出來,虎娃恐怕是有心結。
大俊身亡、瀚雄重傷,少務卻一直沒有來看一眼,而這對結義兄弟的死傷,可以說都是為了少務。 虎娃並未責怪少務什麼,他只是有些感慨。 想當初在武夫丘上,少務要忘了自己的身份與曾擁有的一切,才能夠真正的登上主峰;但是回到國都之後,他不可能再是武夫丘上的小俊了。
身為國君,少務有自己的身份和立場,有些事情的想法與做法,便只能從國君的角度出發。 虎娃當然不會有什麼怨言,但他就留在彭山中專心為瀚雄治病,便是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虎娃不會主動去見國君,他只在等小俊來看瀚雄。
少務沒有來,當然是有原因的,他剛剛繼位為國君,在國都中有很多事務要處理,實在是脫不了身。 更重要的,他要陪伴已時日無多的後廩。 後廩將君位傳給少務後,並沒有在群臣的建議下靜養,每日仍堅持指點少務處置各種國事,甚至比他在位時還要操心。
因為後廩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想將自己治國四十餘年的體會都告訴少務,又能以這種方式陪伴在少務的身邊。 但他身體已一日不如一日,漸漸已無法自己行走。
而彭山深處的瀚雄,身體卻一天天的在恢復,只是依然沉眠未醒。 一個人如果長期昏迷,會引起肌肉萎縮甚至腑臟機能衰退,但有虎娃在,這些問題都不必擔憂。 虎娃究竟以什麼手法為瀚雄療傷,恐怕世上沒人能說得清,就連虎娃自己都說不清,總之能用的都用上了。
借助琅玕枝神器施展菁華訣,凝聚天地間的生氣補益瀚雄的生機,這就是傷病中最佳的自愈之法。 他當初為夏卓治病的方法如今也給瀚雄用上了,類似於傳說中的靈樞訣,調理其的神氣逐漸回歸完美的均衡狀態。
虎娃還借助神形中的五色神蓮施展了大器訣,這種原本是煉藥或煉器的秘法,也被他用來治病,而且是與靈樞訣同時施展。 倒沒有把瀚雄煉成什麼神器,而是使他正常的均衡狀態更加完美,醒來後將體格更強健、感知更敏銳……
實際上虎娃並沒有刻意施展那一種秘訣,只要是對瀚雄形神有益的方法他​​都用上了,施展時並沒有區分是什麼手段,每日還有那株奇異的金鈴藤相助。 在瀚雄的斷骨長好、內外傷皆痊癒之時,他又讓藤金、藤花每天輪流拍打其身體,使用特殊的法力助其氣血運行。
虎娃為瀚雄療傷兩個多月,他的修為竟不知不覺中從五境三轉突破到四轉。 可見虎娃將此前所悟種種能調理神氣、治癒傷痛的手法皆運用到了極致,而且也不僅限於某一門秘傳,成了真正屬於他自己所領悟與掌握的神通。
長齡先生來過好幾次,其實這期間已可以將瀚雄喚醒,但他看到兒子的狀態之後,便讓虎娃繼續這麼調治下去,並再三向虎娃表示了感謝。 若長齡先生親自出手,當然也能讓瀚雄康復如初,可是虎娃這種治法,就不僅僅是讓瀚雄康復了。
瀚雄在武夫丘上突破了四境修為,煉成挑水功之後又突破了四境二轉,而受重傷讓虎娃這麼“治”了兩個月,醒來後便將突破四境三轉修為了。 這是一場福緣啊,被療傷居然也相當於修煉了。
給瀚雄療傷之餘,虎娃也在指點藤金、藤花的修行,將他所悟的種種境界體會以及神通妙法都講述給這兩名妖修聽。 其實人與妖物的修煉並不相同,但虎娃講的是大道本源之悟,以及在層層境界基礎上所演化出的種種神通手段。
對於虎娃本人而言,只要境界到了,相應的秘法恐怕就沒有他學不會的。 而對於藤金和藤花而言,只要能聽懂便是大收穫。 盤瓠與那株金鈴藤,也等於在一旁聽聞虎娃講法。
有一天夜間,月光從正上方照進山谷中,虎娃正在月光下定坐,突然聽見有個聲音喊道:“瀚雄動了,我看見他的腿動了一下!”
高崖上洞穴中的藤金、藤花都被嚇了一跳,一起蹦了下來,虎娃隨即也站了起來。 三人皆很吃驚,因為這句話不是他們說的。 只見盤瓠正蹲在瀚雄身邊,扭頭道:“你們都看著我幹嘛?剛才瀚雄動了一下!”
虎娃突然笑了,哈哈笑出了聲,笑聲在山谷中迴盪,他已經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他笑著說道:“盤瓠,你終於會說話了!”
盤瓠嗷地叫了一聲蹦其老高,就像是被誰踩了尾巴,揮舞著一對前爪驚叫道:“剛才是我說的話嗎?我怎麼會說話了!……哎呀,出大事了!……太好了,我真會說話了!”
藤金、藤花趕緊上前向汪汪師叔表示祝賀,盤瓠從狂喜中稍微冷靜下來後,看了看兩頭獒妖,又低頭看了看自己,問藤金道:“我會說話了,可怎麼還是狗樣子、並未化為人形?”
藤金解釋道:“三境九轉圓滿,即可突破形骸所限、發出各種聲音。你只要原先懂說話,此刻便能說話。但想掌握化形神通,還差最後一步功夫,要在深寂定境中經歷心魔考驗,並運轉神氣相合,然後才可凝練妖丹成功化形。”
盤瓠又扭頭道:“虎娃,你知道嗎?我曾經想過無數次!……你猜我能說話的時候,第一句要說的是什麼嗎?”
虎娃答道:“瀚雄動了——我們剛才都聽見了。”
盤瓠直搖頭:“不是這一句,是我先前想好的那一句!”然後跑過去以一對前爪扒著虎娃的衣服道,“能不能給我一件皮裳?”
虎娃納悶道:“你原先想說的是這句?你這個樣子,全身都是狗皮衣裳,還要什麼皮裳啊?”
盤瓠有些著急滴說道:“要,當然要了!還記得小時候嗎?有一次我們把村子裡的雞攆過了斷崖,被山爺打屁股。你會說話,便要求穿裳挨打;而我不會說話,所以就只能光著屁股挨打。後來我就想,假如我也會說話了,一定先要件皮裳!這個願望在我心裡藏了好多年了,一天不實現,我便始終有心結!”
虎娃呵呵笑道:“沒想到你這條狗,這麼多年都藏著這麼重的心事呢!假如穿不上皮裳,恐怕都無法突破四境修為了。……你如今已是巴室國的汪聲氏大人,吩咐僕從一聲,想要什麼樣的皮裳沒有?”
盤瓠用狗爪子一拍腦門:“哦,也對啊,我走出去說一聲就行!……可是我這個樣子出去說話,會不會把谷外那些人給嚇著?”
藤花上前道:“汪汪師叔不必擔憂,明天我就出谷吩咐一聲,叫人給你運來一車皮裳。”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2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