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030章、虎威(下)
樊室國中已有人議論,樊翀與賢俊先生的關係,可能會如同當年的後廩與長齡,國中將會出現一派與宗室關係十分緊密的修煉宗門;也有人認為,樊翀與賢俊的關係就像當年的後廩與伯勞,賢俊先生很可能在樊室國正式任職、成為朝臣中的棟樑。
樊翀是赤望丘傳人,樊室國的國事如今也受赤望丘的幕後操控,但赤望丘內部也是分派系的,他的處境多少有些尷尬。 樊翀是赤望丘長老肇活的弟子。 肇活是一位大成修士、赤望丘五老之一,地位當然十分崇高,但他出自宜郎氏一支。
很多小的部族合併之後,會漸漸融合為一個強大的部族,並享有統一的氏號;同樣的道理,一個強大的部族在發展中也會出現很多分支,由於歷代受封的原因,還會出現很多新的氏號。 白額氏如今是一個大部族,其內部最重要的兩個分支便是宜郎氏與東濱氏。
這兩個分支氏號之名,後來也成了城廓之名,便是樊室國中的宜郎城與帛室國中的濱城。 但白額氏族人並不是以這兩個城廓為分界定居的,而是各支族人混居在一起。 赤望丘五老中的烈風、志傑、雲誠皆出身於東濱氏一支,白煞與星煞也出自於東濱氏一支。
可見在白額氏宗族以及赤望丘宗門當中,東濱氏一支佔據絕對的統治地位,還好宜郎氏一支尚有易塞與肇活兩位長老。
其實宜郎氏中也有一位後起之秀。 突破大成修為在星煞之前,不僅在巴原上有赫赫威名,且得到全體白額氏族人的敬仰。 那便是玄煞。 但玄煞已有五、六年都沒有露面了,據說正在赤望丘中閉關修煉。
樊翀的師尊肇活長老出身於宜郎氏一支,在赤望丘中處於相對的弱勢一方。 樊翀之所以能夠成為國君,也是因為百川城之會,他是取代前任國君樊康臨時繼位的。
樊翀還很年輕,尚不到三十歲;他已有五境九轉修為;他是赤望丘的弟子;他是樊室國宗室出身。 當時樊室國中能同時滿足這四個條件的,只有樊翀。 所以赤望丘才授意讓他繼位為新君。
樊翀繼位之後,刻意結交赤望丘的各支傳人。 也注意籠絡國中其他各大宗族的勢力,並與各宗門修士結交,還將賢俊先生這位知交好友召到身邊,今日同車而行時恰好與虎娃相見。
虎娃與賢俊先生互道一聲久仰。 都坐在了樊翀身後,在儀仗衛隊的簇擁下進入了樊都城。 國君車駕繼續前行時,回過神來的沿途民眾又紛紛下拜行禮,還小聲議論著方才發生的事情,皆稱讚主君賢明。
虎娃坐在車上看著樊翀,心中也暗道一聲佩服。 這位樊君倒是挺有手段的,遭遇意外變故,應對毫無失措之處,至少比那鄭股實在是強太多了。
樊翀很從容地化解了一場尷尬。 既沒有導致與虎娃之間的衝突,亦無損於自己身為國君的威望與聲名。 他當眾向虎娃致歉並邀他同車進入國都,還承諾一定會徹查此事;而虎娃也當眾表示了感謝。 並為驚擾之舉​​致歉。 就算是少務在這種場合下,也不能解決得更圓滿了。
樊翀當眾稱虎娃為“彭鏗氏小先生”,而非“彭鏗氏大人”,這聽起來有點拗口,但如今卻是順理成章,因為虎娃的“小先生”之名。 已由當年的相室國傳遍整個巴原。
白溪村的老漢田逍絕對想不到,他當年第一次叫出口的“小先生”這個稱呼。 如今已不是用來形容年紀小的修士,而幾乎成了虎娃在巴原上專的有尊稱。
小先生的名字叫虎娃,在百川城盛會後,這已不是什麼秘密,在樊室國中也傳開了。 有趣的是,這讓傳聞中讓人感覺些許兇殘的小先生,又莫名增添了幾許親切的印象,尤其是在白額氏族人中。
白額氏部族的圖騰就是虎,這個年代普通民眾給孩子起名很簡單,幾乎遍地都有人叫虎娃。 其實不僅是白額氏,其他部族村寨中同樣有不少孩子叫虎娃,而小先生也叫這個名字,聽上去感覺就像自家孩子一般。
……
虎娃進入樊都城後,當然沒有直接去王宮,樊翀親自將他送到了接待各路國使的客館中居住。 虎娃雖然不是少務正式任命的國使,只是以私人身份在巴原上行遊,但樊翀接待他的規格,比任何一位國使都要高。
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賢俊先生便到客館中拜訪虎娃,並帶來了樊君那邊的最新消息。 樊君回到王宮後,便收到了從瀘城發來的另一份急報,並非來自城主鶴二鳴,而是暗中關注妖修國工金犀先生的人。
金犀先生不見了,誰也不知他的去向,包括其府邸中的僕從。 金犀是一名五境修士,閉關修煉或外出行遊很久不露面,本不會引人注意,但偏偏發生在這個時候,就說明了很多問題。
刺殺虎娃之事,確實不是樊翀暗中授意的,所以樊翀也沒有必要隱瞞什麼,他托賢俊先生私下轉告虎娃,那頭金兕獸的來歷應該就是居住在瀘城中的國工金犀先生。 金犀先生是二十年前從巴原東北方向的蠻荒來到樊室國中的修士,一直掩飾自己的妖修身份。
善吒妖王就盤踞在巴原東北方的蠻荒深處,所以樊君推測,金犀先生可能曾是善吒妖王的屬下,也可能是為了擺脫善吒妖王的控制才來到巴原,但這些情況無法確認。 但如今能夠確認的是,瀘城城主鶴二鳴與金犀先生關係密切。
目前已掌握的情況,鶴二鳴暗中得到了屬下的密報、意外獲悉虎娃的行踪,於是便派心腹率領城廓軍陣去大道上阻截虎娃,並請金犀先生動手。 但他們錯誤地判斷了虎娃的修為以及手段,不僅陰謀未能得逞,還把事情給搞大了。
樊君請虎娃稍安勿躁,他一定會給個滿意的交待。
賢俊先生也是一名大成修士,除了受樊君所託轉告這些事情,他也很願意與虎娃多做修煉中的交流,兩人在客館中倒是相談甚歡,偶爾也在院落中試演一些神通法術,倒也不覺無聊。
第三天晚間,樊翀竟然親自來了,在賢俊先生的陪同下並沒有驚動其他人。 他是來向虎娃道歉的,並轉述了鶴二鳴發來的前後兩份急報。 樊翀派去調查的君使尚未到達瀘城呢,鶴二鳴的第二份急報就已經送到國都了。
鶴二鳴宣稱,經過查問當時在場之人,此事另有蹊蹺。 正是唐將軍指認的那名“兇徒”格殺了那頭妖獸,並用妖獸把唐將軍給砸死了。 那人離去之時,自稱是巴室國的彭鏗氏大人,正以私人身份行遊巴原。 鶴二鳴也不知真假,立刻急報國君。
這位鶴二鳴城主倒是很聰明,知道自己的陰謀搞砸了,而當時有那麼多人在場,也不可能都殺了滅口,遲早是捂不住的,所以先後發來了這樣兩份內容有所變化的急報,既表示自己事先並不知情,也表示他正在盡職調查,掩飾推脫的手法非常老道。
如果最終查清虎娃並非兇徒,而是巴室國的彭鏗氏大人,那妖獸也並非虎娃驅使,反而是來刺殺的彭鏗氏大人的,鶴二鳴也能擺脫干係。 反正妖獸與唐將軍已死,更沒人知道那妖獸就是金犀先生,誰查不出線索。
虎娃與眾獸山有仇,而眾獸山弟子擅驅靈獸,最有可能幹這種事的就是眾獸山,誰也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讓人們去猜疑眾獸山吧。
在鶴二鳴看來,虎娃掩飾身份悄然跟隨商隊行走,必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事後也不會暴露行踪。 但鶴二鳴不清楚國君早就知道了金犀先生的身份,更沒想到虎娃已經通過黃樓、方休查到了他的頭上,還攔住國君車駕當眾把此事抖開了。 等他得到國都傳來的消息時,一切都已經晚了。
樊翀說明情況後,虎娃並未開口,只是很平靜看著這位國君。 一旁的賢俊先又問道:“不知樊室國怎樣處置,才能讓彭鏗氏大人滿意?”
虎娃不禁想起了師尊劍煞先生當年讓鄭君在紅錦城做過的一件事,開口答道:“我只有一​​個要求,便是將那鶴二鳴的人頭,掛在瀘城的城門之上。”
賢俊先生微微吃了一驚,提醒道:“鶴二鳴畢竟是鶴翔氏一族的族長,小先生這麼做,恐會讓國君激怒整個鶴翔氏一族。”
虎娃搖頭道:“我在大道上直面那頭金兕獸,也向諸位展示了當時的場景,對方分明是要取我性命,請問我何曾開罪過他們?他們這麼做,就不怕激怒我嗎?這並不是激怒或不激怒誰的問題,而是本該如此處置!
莫非你們認為我殺不了一個鶴二鳴嗎? 只是此事本就應由樊君來做。 還請樊君派人向民眾宣講,告訴人們您為何要這麼做、那位城主又為何有此下場。 鶴翔氏族人不應該被激怒,而是該感到羞愧,但此事與他們無關,只是鶴二鳴的罪過。
有得是人願意去坐族長之位,更有得是人願意去擔任城主。 所以樊君也不必擔憂,這對鶴翔氏一族、對瀘城、對樊室國,其實都是好事。 ”
(未完待續)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1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