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059章、不煩之不凡(上)

最後橫鰍總結了眾人所提的建議,又說出了另一番計畫——

「這條山路上,我知道一個地方最適合動手。道路穿過深谷,兩側皆是高崖,且一側有峭壁懸垂。我們事先在山中潛伏,暗堆巨石於崖頂,待他們經過時便如雨砸下,並組織精銳以弓箭、梭槍齊射。

他們就算本事再大也不會飛,只要事先沒有防備,恐怕當場就會折損大半。若刀陣已破,就算還能剩下幾個,屆時也逃不出去。」

招葉子連連點頭道:「對對對,那些人最高不過四境修為,有懸空高崖阻隔,就算用法寶也打不到我們,只有挨宰的份。」

這個計畫若想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那些玄衣鐵衛事先不能有所防備,突然遭受居高臨下遠距離的致命襲擊,只能挨打無法還擊,甚至連刀陣都發揮不了用處。

而這一點恰恰是最簡單的,因為玄衣鐵衛不可能有防備。別說是他們,就連整座巴原上的人都不會想到,竟會有山賊去襲擊玄衣鐵衛。

但虎娃既然要眾山賊大膽設想,這些人還真就想出了這麼一條可行的計畫。這時不用虎娃再提醒什麼,有一名剛入夥不久的小山賊已開口問道:「假如我們真的殺了那些玄衣鐵衛,又該如何善後呢?……玄衣鐵衛過境之時,會不會有其他的商隊或行人跟隨?」

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最終又得出了一個結論,假如真幹了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機會脫身。還是有希望能逃脫赤望丘的追繳。

計畫能成功的先決條件,就在於誰都想不到,眾人得手後能脫身的希望也在於此。動手要快,不能留下活口,不讓消息洩露出去。如果玄衣鐵衛沒有如期穿過惡山到達充城境內。任何人首先想到的,都是他們在路上因什麼事耽擱了,而絕對想不到他們竟會被人截殺。

等到有人意識到這兩小隊玄衣鐵衛竟是莫名失蹤,樊室國和赤望丘當然都會派人來追查,能不能查出是山賊所為且不說,就算能查出來。十大王早就遠遁而去了。有了這麼多錢,在哪裡不能過一輩子舒舒服服的日子,何必還要在這險惡之地繼續當山賊呢!

招葉子提議,樊室國是斷不能留了,可以遠去巴室國境內好的地方,就是原鄭室國或相室國接近西荒的地域。那一帶幾年前剛剛經過一番國戰,已被巴室國吞併,逃散、遷居、歸鄉的各種流民較多,巴室國也鼓勵流民遷居開墾新的疆域,外來人不會引起太多的注意。

這伙山賊真不是白給的,其中還有人很瞭解巴原上最近的形勢。虎娃也看出來了,對山外情況瞭解較多的。也就是橫鰍和招葉子這樣的人,其他很多眾山賊則所知甚少。

聽招葉子介紹時,眾山賊都非常好奇與嚮往。許多人甚至已經在設想著拿著大筆錢財,到遙遠的山外去過夢中的好日子了。

對那小山賊所提出的另一個問題——玄衣鐵衛後面會不會有商隊和行人跟隨?九大王橫鰍則表示不必擔憂。玄衣鐵衛巡視各地,每次穿行險惡山野時,的確有很多人在後面遠遠地跟著,就是圖個安全。

但也從來沒人敢緊隨其後,不僅是那股肅殺之氣令人不敢接近。也沒人敢衝撞與冒犯玄衣鐵衛的威嚴——誰能公然把他們當成自家護衛般佔便宜?就拿此番穿行惡山來說,玄衣鐵衛出發半日後。其他人才會跟在後面繼續進山。

玄衣鐵衛穿行山野的腳程,要比商隊車馬和普通行人快得多。像這條近百里山路。一般商隊要走三天兩夜,而玄衣鐵衛走一天半就過去了。也就是說玄衣鐵衛穿行惡山走到一半時,至少已將後面的人甩開了一、兩天的路程。

在平常情況下,只要玄衣鐵衛過境,沿途的山賊流寇誰都不敢亂動,要等他們走遠了才敢下山,對跟隨者而言也足夠安全了。但在特殊的情況下,時間也足夠山賊動手了,在有人經過之前,早已能把戰場清理乾淨。

虎娃剛說出要殺之人是玄衣鐵衛時,眾山賊皆驚懼不已,但是現在,又見他們個個談論得眉飛色舞。虎娃在心中暗暗冷笑,假如出奇不意,皆最有利的地形且準備充分,惡山十大王確實有可能殺了那兩小隊玄衣鐵衛。但事後他們還想脫身逃命的話,簡直就是做夢。

赤望丘上的高人豈會查不出真相、抓不到山賊。玄衣鐵衛無故失蹤,樊室國與赤望丘豈能忽視惡山中的山賊?假如事後企圖逃走,分明就是告訴別人,他們與此事有關;假如他們沒逃走,便是等著人上門來拷問,無論如何都是跑不掉的。

可是眾山賊如今就在想,假如真幹了這麼一票大買賣,如何成功脫身?他們只看到了對自己最有利的可能,而在虎娃眼中,這種可能其實是不存在的,除非巴室國與赤望丘都不存在了。而那些山賊不是不夠聰明,卻已被地上刺目的金光與心中的慾念遮蔽了雙眼。

虎娃已經不必再多做什麼了,他站起身來道:「諸位都是聰明人,這筆買賣,接或不接請自行決定。但大家剛才所說的計畫,確實有可能成功。我言而有信,這地上的黃金頭顱,其中一顆便是給爾等的報酬。」

說著話,他揮手朝地上一抹,九顆黃金人頭飛入袖中消失不見,地上還剩了五顆。

橫鰍問道:「仙長,不是說一枚嗎,那另外四枚呢?」

虎娃哂笑道:「如果惡山十大王接下這筆買賣,這五枚黃金頭顱,便是我預付的定金。待那十四名玄衣鐵衛授首之後,我自會再把餘下的九枚都給你們。」

招葉子卻皺眉道:「這不對啊!仙長方才說,只要我們能商量出一條可行的計畫,就答謝一顆金頭。剛才我們商量出來了,那麼有一顆金頭就已經是我們的了。若是再接下這筆買賣並做成了,仙長還應該再付十四顆金頭,總計是十五顆,方才還少了一顆。」

這還沒決定做不做買賣呢,居然就開始討價還價了。虎娃不動聲色地反問道:「聽你的的意思,惡山十大王是接下這筆買賣了?」

橫鰍趕緊解釋道:「方才的計畫,仙長您都聽見了。我這一夥人可做不來,需要找另外九位兄弟一起商量,仙長能不能稍等一天?」

虎娃:「好吧,你就盡快與另外九位大王商量,明天告訴我是怎麼決定的。至於這五顆黃金頭顱,仍然留在這裡。若是爾等決定不接這筆買賣,明天就還我四顆;若是決定去做,事成之後我再給你們十顆。」

招葉子插話道:「請仙長在九大王這裡休息一天,我這就將此事報告給我家三大王,然後讓三大王召集諸位大王齊來商議。」

虎娃擺了道:「我不會住在這裡,明日這個時候再來問爾等結果。」然後一指遠處道:「這些女子,我也要一併帶走。」

他指的就是那些被山賊擄來的女子。招葉子討好地笑道:「仙長真是好興致,一夜功夫,須這麼多女子陪侍。」

虎娃淡淡道:「我的事,你莫操心。」

橫鰍又提醒道:「仙長,您明天還將她們送回來嗎?我們今日所議之事,絕不能洩露出去半點風聲,萬一……」

虎娃打斷他道:「既然人被我帶走了,當然就不會再送回來,她們也沒聽見方才的話。你們既收了我一枚金頭的報酬,就先干點活吧,打造八頂抬人的涼轎。」

眾人這才注意到,遠處水潭邊的那八名女子早已倒地不醒,竟不知是虎娃何時施展的手段。虎娃要眾山賊打造八頂涼轎,兩邊是木棍,中間蒙以布料或獸皮,人可以躺著在上面被抬起來。

東西很快打造完畢,眾山賊將那八名昏迷不醒的女子放在上面,橫鰍又問道:「仙長,需要我們幫忙把她們抬到山中何處?」

虎娃又一擺手:「不必了,我自去,九大王亦應知如何約束手下。」隨著他的手臂揮起、化為凌空虛托的動作,八頂涼轎居然都飄浮了起來。

這是何等仙家神通?若論手段,其實在場還有好幾個人都會,不過是三境御物之功。但虎娃竟將區區三境神通運用到如此驚人的程度,堪稱出神入化、令人目瞪口呆啊。虎娃轉身向山下走去,八頂涼轎很平穩地飄浮在半空跟隨。

以御物之功托起八頂涼轎抬人,已然手段驚人,更驚人的是,虎娃竟能堅持那麼長時間,始終施展神通帶人趕路,他下山之後走得還挺快,穿過惡山仍趕往充城的方向。這些被山賊擄掠來的女子,他既然看見了,就順手救走。

尋常修士施展神通,不論御器御物,通常不過片刻功夫。但虎娃午後時分下山,又向北直走到第二天日出,路上還悄然越過了前方商隊夜宿的營地。就算以他如此精深的修為根基,中途也不得不三次停下來調息恢復,在天明時分終於走出了惡山。

他這麼做,看上去真是自找麻煩,就算想救人,或許也不必如此。但以虎娃求證的心境,既然遇到了,那就按自己的方式去處置。登天之徑的艱險尚且不懼,又何必計較這些,倘有那種心思,乾脆也不必修行了。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4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