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081章、夫唯弗居(上)

盤瓠沒有再看剛才的戰場,而是轉身向著山爺和水婆婆跪拜,又被水婆婆一把拉了起來。二長老和三長老也飄落谷中收起了神劍,二長老拍了拍盤瓠的肩膀,卻沒有說什麼。

盤瓠今日大仇得報,而山爺和水婆婆就像小時候那樣,一直在保護著他,武夫丘上的尊長也一直在幫助他,很多話已無需再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本寂與苗晨這二位宗主更是目瞪口呆,他們所在的宗門近年來奉赤望丘為上宗,最大的原因就是白煞的威勢,如今白煞與星耀皆被仇家所斬,便要考慮由此導致的一系列變故了,將來又該如何選擇?

但他們很快就想清楚了,其實自家宗門也許沒有必要太擔憂。斬白煞的是彭鏗氏大人,而彭鏗氏大人的道侶玄煞大人,確定無疑將繼任赤望丘宗主,這對赤望丘這派宗門、白額氏族人、依附於赤望丘的「下宗」,並沒有太大影響。無非是白煞和星耀不在了,玄衣鐵衛都消失了。

志傑與烈風已落下雲端走到了近前,這二位高人的腳步竟有些蹣跚,志傑的聲音嘶啞地問道:「盤瓠道友,白煞宗主真的已殞落了嗎?」

盤瓠點頭道:「是的,善吒妖王已被鎮壓,白煞那老賊,在閉關中被我師兄當場斬殺。」

盤瓠當著他們的面,直呼白煞為老賊,這二位長老的神情都有些抽搐,但終究沒有糾纏什麼,想必他們也看清楚形勢了,在想著怎樣善後才是最佳的結果。

烈風在原地轉了一圈,向所有人團團行禮,這才壓低聲音道:「老夫有一事相求。盤瓠道友大仇已報。當年製造清水氏滅族慘案的凶手皆已伏誅,此事可否不要外傳,僅限於眼下的知情人獲曉?」

盤瓠還沒答話呢,三長老已撚鬚道:「盤瓠,你和虎娃的目的只是報仇,如今誓願已達成。烈風道友的話也和有道理,將來執掌赤望丘者是玄源,沒必要造成各方震動,此事也就不必公開宣揚了。其實說出去。很多人也不會或不願相信,反而徒然導致分歧衝突。」

再向剛才的戰場望去,山谷中的花草樹木皆已化成飛灰,星耀所攜帶的另一件神器落在地上,是一柄獠牙狀的長刀。就在眾人說話時,忽有兩點光華從塵埃中飛起,似是受到了某種無形的力量召喚,飛往東海方向,那是兩枚比翼飛舟。

比翼飛舟平常的樣子只有桃核大小,落在一片碎石和塵埃中很不起眼。既然白煞和星耀皆已殞落,玄源還在赤望丘閉關,能將之攝走的只有虎娃了。眾高人這才知曉虎娃也趕到了附近。但沒有出現在戰場中,此刻將比翼飛舟攝去,應是趕往赤望丘了。

烈風等人根本就沒有察覺到虎娃在何處,那兩枚比翼飛舟直飛天際消失不見。離得這麼遠就能攝走神器,而且同時攝走了兩枚,只有傳說中的仙家才能辦到,烈風等人又不禁一陣駭然,不約而同都想到了另一種可能難道彭鏗氏大人已成仙?難怪他能斬殺白煞!

……

赤望丘秘境中。玄源定坐於臥虎狀的白石上,身後的琅玕樹清輝灑落,瓊枝玉葉映襯著世間絕美的容顏。她來到這裡已經三個多月了,正在參悟著赤望丘歷代祖師所留的傳承玄妙。

對於赤望丘弟子而言,這裡確實是絕佳的閉關修煉寶地。秘境的其他地方還有幾處洞府,為歷代宗主所建,其中收藏了不少寶物,但玄源並沒有去搜尋查探。只是靜靜地坐在琅玕樹下,這一日卻突然睜開眼睛站起身來。

虎娃的身影恰在此時出現在遠方的地平線上,他並非駕馭比翼飛舟穿過門戶而入,而就似穿行空間出現。虎娃張開了雙臂,龍行虎步若縮地成寸。只一步就從天際走到了玄源面前,恰好將她擁入懷中。低語道:「你等著急了嗎?」

靠在虎娃胸前,彷彿這懷抱就是一方天地,玄源柔聲道:「閉關修煉,感覺不過是片刻而已,再睜眼時就看見了你。」

虎娃:「你就知道我一定會來,修為又有精進,如今已是化境六轉了?」

玄源:「比起你已成仙,我還差得很遠……如今巴原上是什麼情形?」她沒問虎娃事情辦得怎樣了,只問巴原上的情形,因為虎娃既然出現在這裡,那麼白煞和星耀便已不在世上。

虎娃:「如今方明悟,我當初說的九境修為,便真是九境修為。我與白煞皆算不得真正的仙家,我也不會向世人宣佈已經成仙。」

聲音中帶著仙家神念,介紹了自己斬殺白煞、盤瓠斬殺星耀的過程。玄源早就料到了結果,卻沒有猜中這其中的曲折。她原以為只要白煞去彭山找虎娃,就會被虎娃布下的多重殺陣斬滅,卻不知九境修為已有不滅之神魂,白煞更是修成了仙家陽神化身。

但無論如何,虎娃還是追到黑白丘,就像白煞當初對付理清水那般,偷襲白煞得手。看似強大到不可戰勝的敵人,真正被消滅時卻如此無聲無息,甚至不為世人所知。

有一些事情,虎娃並沒有現在就告訴玄源,主要是「成仙」之後的選擇。修為踏過八境九轉七十二階登天之徑,便可擁有無盡之壽元、不滅之神魂,實現了某種意義上的長生不死,在古時被稱為地仙,如今被虎娃稱為九境。

擁有九境修為後,可繼續修煉純陽之元神至圓滿,可以選擇飛昇登天,也可以選擇留在人間繼續修煉、求證更高的修為境界。但若繼續前行,便等同於暫時斬斷仙緣,在九境九轉圓滿之後迎來天地大劫,若能成功渡過,那才是真正的長生超脫。

就虎娃所悟,九境修行亦有九轉次第,將純陽之元神修煉圓滿便是初轉;白煞被斬前的修為,應該剛剛突破至九境三轉;而虎娃來到玄源面前時,修為應相當於九境二轉,他已經前行了一步。

虎娃方才對玄源說的那番話,就是他此刻的心境。他已沒有把自己當做仙人,在這一念之間,當初心境中一絲尚未圓融的困惑便已冰釋無存。

虎娃離開北荒之後、見到魚與游之前,就已經將純陽之元神修煉圓滿、修行又向前邁出了一步,因此才能在遙遠的東海上空同時攝走那兩枚比翼飛舟。

假如換一個人,在如今處境下可能會感到很糾結,在人間修為更進一步當然也好,可是那樣便等於暫時斬斷了仙緣、不得再飛昇帝鄉神土,失去了眼前便唾手可得的長生機會,反而要在將來最終要面臨天地大劫。可是對於虎娃而言,這一念說解開也就解開了。

虎娃原本就是蠻荒中走來的一個孩子,並非仙人,為何非得將自己視為仙人呢?他修行至今所經歷的劫難還不少嗎,步步前行本就難如登天,就去面對那所謂的天地大劫吧。

在如今的虎娃眼裡,他自己、被他斬殺的白煞、黑白丘中那條上古夔龍、步金山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其實都不是真正的仙人,而是九境修士,所謂地仙只不過是一種特定的稱謂。

九境飛昇登天,不能說不是正道,但與他所追尋的大道本源並不諳合。須知上古時並無帝鄉神土、眾地仙無處飛昇,是太昊先開闢帝鄉神土後,而後才有登天之徑。

與其說九境登天是那些修士的成就,還不如說它是太昊天帝的成就。太昊天帝當初走過了另一條路,後來的歷位天帝包括倉頡先生也都走上了這條路,這說明他們都沒在九境時飛昇登天,而是於人間繼續修煉至九境九轉圓滿。

對於虎娃而言,同樣走上這條路是很自然的決定,不僅是為了印證前人的成就,也為了感悟天地間恆存的大道。玄源還在人間,虎娃就不會飛昇而去。但就算沒有玄源的因素,虎娃也仍然會這麼選擇。

少昊與太昊兩位天帝先後開口的事情,虎娃也沒有告訴玄源,因為他也沒有搞清楚那是怎麼回事,更不清楚清煞和白煞與這兩位天帝究竟是什麼關係?

這倒不是虎娃想有意隱瞞。有些情況,待到玄源也擁有九境修為後自然便會明白,現在說也說不清;還有些事情,是虎娃自己也沒搞明白的。

玄源仰起頭伸手輕輕撫摸著虎娃的臉頰道:「不論是不是仙人,也還是我的虎娃。……既不打算宣佈你已成仙,那你想怎麼辦呢?」

虎娃笑了:「不怎麼辦,有什麼事就做什麼事唄。我不認為自己是仙人,當然就不會以仙人自居,只是九境修士而已。有可能世人對此並不明白,其中包括我的傳人弟子,待他們的修為達到這一步時,我自會解釋其中玄妙,亦看他們自己如何選擇。

眼下正有兩件事。一是你將正式繼任赤望丘宗主,當年屠戮清水氏一族的凶手已盡數伏誅,如你所願,衝突並沒有波及赤望丘這派宗門與白額氏一族。二是少務將舉行國祭大典,正式宣佈巴國恢復一統,如他所願,我將為大典司禮。」

玄源:「赤望丘也將舉行一場大典,我想把日子也定在今年冬至,與巴原上的國祭大典是同一天,你看可不可以?」

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決定,因為如今距冬至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且不說消息能否送達巴原各地,路遠的人接到消息後恐也趕不到赤望丘當場祝賀。而今年的國祭大典有極為特殊的意義,玄源偏偏將赤望丘的慶典選在同一天舉行,擺明了會有衝突。

虎娃卻眼神一亮,點頭道:「好主意!」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4:4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