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3
第007章、神仙亦是凡人修

倉頡來了,虎娃當然高興,趕緊將之迎入仙宮。請大家搜索(品@書¥網)看最全!更新最快的小說廣寒仙界一別後,虎娃不知這位前輩仙家去了哪里,就連他的弟子傳人皋陶與侯岡、伯禹都不清楚,卻時時能見到倉頡在人間留下的痕跡。

如今虎娃已求證真仙物化之境,很清楚倉頡亦有造化一方世界之能,若他真的在無邊玄妙方廣中造化一方世界,一念之間就是幾百年都有可能,也可能就不再回到人間了。難得這位仙家還有興致來到洞庭仙宮,虎娃正有很多感悟想與倉頡切磋交流呢。

可是倉頡的心情好像不太好,一直板著臉,對仙宮的景致也沒怎麼欣賞。想必倉頡每處仙界都去過,見識的已經太多了,這樣一座仙宮也不會令他驚嘆。記得上次見面是廣寒仙界初闢之時,他與虎娃先後到訪,還在廣寒仙界中品飲造化玉露。

倉頡無論出現在哪里,都是一副高深莫測、游戲人間的樣子,哪怕仙界也似他行游的人間。虎娃從來沒見過他這副表情,難道是誰得罪他了?

在雲端上的仙宮正廳坐下後,玄源奉茶,試探著問道︰“倉頡先生何故不樂,難道是有什麼人開罪了您?可我實在想不到,這世上還有什麼人有這般本事?”

得罪過倉頡的人多了,比如當年的鄭室國國君,倉頡也沒有不開心啊,只是“應要求”將對方一腳跺死了,卻在巴原上贏得倉煞之名。所以有什麼人得罪倉頡倒無所謂,還能讓倉頡如此不樂,這就有點奇怪了。

倉頡冷哼一聲,抬手指著虎娃道︰“此人不在世上,在仙界!不用問我,你問問他!”

在凡人眼中幾乎無所不知的仙家,此刻也被倉頡弄得一頭霧水,虎娃趕緊欠身道︰“我對先生一直尊敬有加,不知何事惹您不悅了?”

倉頡︰“你倒沒有親自做什麼,都是你那好徒弟干的!”仙家神意本可解說前因後果,可倉頡偏偏就是扔了這麼句話,什麼解釋都沒有。

虎娃更納悶了,怔了怔才問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是東華,他做了什麼?”他門下的弟子傳人多了,可誰也沒本事去得罪倉頡啊,仔細想想,唯一有點可能的就是東華了。

倉頡沒好氣道︰“原來你知道啊?”

虎娃一攤雙手︰“我知道什麼啊?您倒是說呀。”

倉頡︰“虎娃,你如今很是了得呀,收了那麼出色的一位弟子。受庚辰所邀,他跑到瑤池仙界去養傷,修為精進神速。天天去少昊天帝那里獻殷勤,有說有笑、交流多多……”

玄源一臉震驚地打斷他道︰“倉頡先生,您說慢點!少昊祖師與東華親近,為何惹您不悅呢?”

有句話虎娃也想問卻沒敢問出來,難道少昊天帝好男風?好就好吧,倉頡又生什麼氣?難道他也……這算怎麼回事啊!

倉頡當然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又悶聲道︰“你們二位還不清楚吧,少昊是女子!”

這真是個讓人震憾的消息,虎娃和玄源半天都沒說出話來。倉頡的聲音中終于帶著仙家神意,解說了當年的隱情。兩人如今方知少昊原是女兒身,而顓頊帝當年竟出生在巴原的宜郎城外。倉頡心情不好,透露的信息卻不少,也暗示了白煞的來歷。

見兩人好半天都不答話,倉頡又瞪了虎娃一眼道︰“你的徒弟,你到底管不管?”

虎娃竟一時語結︰“這,這,這叫我怎麼管啊?難道先生您沒有听說過離山不索與大成不召嗎,更何況他已飛升仙界。”

倉頡雖沒說自己對少昊有什麼心思,但他因為這種事情不高興,虎娃和玄源豈能還不明白。玄源又道︰“許是先生您多心了,少昊祖師見到東華,願意多聊幾句,可能只是印證修行。”

她還真猜對了。東華來到瑤池仙界後,少昊確實對他所得的修行指引很感興趣。若論身份,東華可是上古仙家,他成就真仙比少昊和倉頡還早。東華也曾去過九重天仙界,卻沒能登上建木高枝,後來又回到人間修行,號東海青童。

和某些仙家不一樣,東華仍有精進之心,所以他才會拜虎娃為師。虎娃是如何指點東華的,外人不知,師尊對不同的弟子自有不同的點化方式。與烈鴻子那一番大戰後,東華受傷不輕,來到瑤池仙界恢復了仙身傷勢,修為亦精進神速。

若他再一次前往九重天仙界,恐已能登上建木第七枝或者第八枝了吧。別人對此也許不清楚,可是在瑤池仙界,一切都在少昊的感應中,包括東華的形神變化、修為精進、甚至是他動的每一個念頭。從某種意義上說,東華在瑤池仙界中修為精進,也代表著少昊的修為見知增長。

少昊對東華的興趣,也與虎娃有關。因為某些原因,少昊不讓虎娃來到瑤池仙界,可是虎娃的弟子東華來了,少昊便與東華多有交流。而東華見到少昊也是大吃一驚,沒想到這位曾赫赫有名的人皇竟是女子,可能也生出了仰慕之心,便經常主動去拜見少昊,很有點找機會起膩的意思。

倉頡答道︰“少昊確實是對東華所得的指引感興趣,但也用不著那樣!”

虎娃︰“少昊天帝將您怎樣了?”

倉頡︰“就因為她不將我怎樣!”

仙家神意中透露了一件事。倉頡听說東華跑到瑤池仙界,天天找機會拜見少昊,看來很有仰慕之意;而少昊還經常現形見他,一同行游瑤池仙界各地,在一起喝茶聊天啥的,于是倉頡也去了。

少昊一見到倉頡,便開口道︰“史皇氏大人好久不見,听聞恆娥仙子開闢廣寒仙界,她那清淡的性子我也知道,本不好客,而您是第一個闖門祝賀的。您去得也太著急了,也不先和我打聲招呼,否則我也好托您送份賀禮去。廣寒淒清,史皇氏大人想多送些溫暖,就不必總在我瑤池仙界耽誤功夫了。”

這番話將倉頡噎得夠嗆,偏偏當時東華就在一旁,然後少昊又說道︰“與東華先生論道多日,悟出了一門妙法,正要與他切磋。此乃獨門之訣,史皇氏大人就不要窺觀了。”

少昊沒將倉頡趕出瑤池仙界,卻也沒有再招呼他,而是讓他自便,搞得倉頡很是尷尬,然後就跑虎娃這兒來發牢騷了。

虎娃聞言正襟危坐,低著頭不吭聲。玄源想笑又忍住了,開口說道︰“正如我所言,少昊祖師與東華只是切磋修行而已,也沒有別的事情,我看少昊祖師未必對東華有意。”

倉頡語帶不滿道︰“少昊未必對他有意,但他恐怕對少昊有意。……玄源啊,你叫少昊一聲祖師,而東華如今是虎娃的弟子,你覺得這樣合適嗎?”

虎娃本不打算說話,此刻卻忍不住開口道︰“倉頡先生,已歷天刑之仙家,早已超脫輪回,有必要再拿這些說事嗎?且不提東華乃上古仙家,若一定要這麼說,那麼您和少昊天帝又該怎麼論?”

倉頡一愣,氣得差點沒拍桌子,指著虎娃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虎娃卻突然又笑了,這笑容多少有些心虛,賠笑道︰“我的意思是說,您與少昊天帝才是最般配的一對。以先生您的風姿神采,又豈是東華能比?難道以您的修為眼界,還不知自己在少昊天帝眼中是怎樣的地位嗎?”

倉頡收回了手,點了點頭道︰“嗯,還算你這孩子會說話。”

玄源亦開口道︰“其實倉頡先生多慮了,少昊祖師那樣說您,恰恰說明心中對您有意。若是換個人闖入廣寒仙界,又與少昊祖師何干?正因為心中在意,才會那樣做給您看。她若真的對您無意,直接把您逐出瑤池仙界便是,又何必晾您尷尬?”

倉頡手捻胡須道︰“嗯,這話也有道理,玄源啊,你的眼光就是比虎娃高明!……虎娃,你在一旁嘆什麼氣,難道我說的不對嗎?”

虎娃︰“先生說的當然都對,我只是在為我那弟子東華嘆息。您與少昊天帝打情罵俏,卻把他夾在中間說事,他委屈不委屈啊?”

倉頡︰“你這意思,反倒是我的不是了?”

玄源趕緊道︰“當然不是先生的不是!……您難得來到洞庭仙宮做客,請多盤亙數日。”

倉頡擺手道︰“正要多留一段時日,我其實不是為東華而來,就是為虎娃而來。”

虎娃︰“為我?”

倉頡︰“少昊感興趣的事情,我當然也感興趣。東華究竟得了怎樣的修行指引,她問東華,我還不如直接來問指引東華之人,正有很多事情想向你請教啊。”

虎娃︰“晚輩不敢!”

倉頡︰“已歷天刑之仙家,超脫于輪回之外,不必自稱晚輩。”

虎娃︰“虎娃不敢。”

倉頡起身道︰“有什麼敢不敢的,你就別謙虛了。這洞庭仙宮我是第一次來,就在此玩賞一段時日,你若有空,可隨時找我切磋。”

倉頡出去了,玄源則笑盈盈地看著虎娃道︰“廣寒仙界初闢,有人和倉頡先生是前後腳到的,去了一次又去了第二次,還在廣寒仙界中一待就是七年。”

虎娃苦笑道︰“你怎麼又扯上我了?我可沒別的意思……”

玄源︰“我也沒有責怪夫君的意思,只是很感謝恆娥仙子對你的指點。你下次再去廣寒仙界亦不能失禮,可以先讓我準備一份禮物,不要總空著手登門拜訪。……我只是有點意外,像少昊祖師和倉頡先生這等人物,也會有這樣的小性子?”

虎娃︰“神仙也是凡人修嘛,這不奇怪。比如我,在世間就是世人。哪怕帝鄉神土,亦非無趣之所。”

玄源︰“夫君提到了帝鄉神土,其實我也曾想,假如不在世間又會怎樣?但看見倉頡先生今日這個樣子,倒是明白了一些,也安心了。”

虎娃︰“哦,你還想過什麼?”

玄源︰“若兩人皆飛升無邊玄妙方廣,是否便不得見?”

這倒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至少在太昊開闢九重天仙界、昭示天帝成就之前是非常嚴肅的。無邊玄妙方廣似萬物誕生之初,什麼都沒有,就連時空的概念都沒有,仙家飛升至此,仿佛只是一絲意識而已,當然見不到任何東西,也見不到另一位仙家。

直至太昊開闢帝鄉神土之後,情況才有所改變。兩位飛升的仙家想見到彼此,可以進入同一片帝鄉神土中。玄源想的是若有朝一日她也歷天刑成就真仙,能在何處見到虎娃?如今看來,只能在帝鄉神土之中。

但帝鄉神土就是天帝的形神,哪怕是廣寒仙界也是恆娥仙子的形神所化。按照凡人庸俗的理解,這是跑到天帝的“體內”與“心中”去了,一言一行甚至所動的每個念頭,其實都相當于融入天帝形神的一部分,這……難免令人覺得有些別扭。

也許以仙家之超脫心境,沒必要去在意這些,但玄源在未飛升之前還是會去想的。那麼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除非是虎娃開闢帝鄉神土,雖不可號稱天帝,但同樣求證了相當于天帝的成就。那麼玄源將來飛升至虎娃所開闢的帝鄉神土,便是與虎娃在無邊玄妙方廣相見了。

其實還有另一個辦法,就是從無邊玄妙方廣返回人間,比如虎娃現在就回來了,玄源成仙後一樣可以回來,但在無邊玄妙方廣中還是不得見。但若虎娃開闢了帝鄉神土,只要帝鄉神土還在,他便回不了人間了,玄源等于只能在虎娃的形神世界中與他相見。

這個問題有些“詭異”,一般人也不會去想,而玄源了解虎娃如今的修為境界,偏偏想到了。虎娃沉吟道︰“以我如今的修為,其實已可造化一方世界。”

玄源︰“只是那一方世界,于他人而言並不存在。哪怕你在世界中造化了另一個我,于我而言,那也不是我。”

虎娃︰“太昊天帝當年應也曾考慮過你方才的問題,或許就是九天玄女前輩問他的,他則前行一步,化一方世界為帝鄉神土。我若願意,將來亦可做到,但此非我所求、亦非倉頡先生所求。近日或有所悟,正想向倉頡先生請教,他來得正好。”

徐公子勝治說

據說今天是公主節、女皇節、太後節、女神節……祝節日快樂!

[BOOK: 01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3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