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015章、虛晃一劍(下)
虎娃修為根基之精純紮實、神氣法力之渾厚綿長,遠非一般修士所能想像,他雖在全速奔行,但還沒有拼命,以這種速度從上午跑到下午並未覺得太累,別說是空著手,讓他再挑兩頭豬都行。 假如那兩名妖修了解這些情況,不知會做何感想?
剛開始,虎娃只是運轉法力邁步疾馳,雖沒有將後面兩位高手甩開,但也發現對方並沒有逼得太近、太緊。 那兩名妖修說話時並沒有背著他,大大咧咧並沒有把他放在眼裡、更不怕被他聽見什麼。
虎娃也清楚他們是忌憚自己身上可能有劍煞所賜的劍符,打定的主意居然是想把他累趴下,那麼他便只能偷著樂了。 虎娃是越跑越從容,神氣運轉綿綿不絕的感覺也越來越暢快,不知不覺中便運用了神行之法。
所謂神行,是御形的之境的一種運用之法。 而御形之境,往往又稱禦天下大塊之形,它首先是指一種特殊的定境,往往只有五境修士才能有所體會並掌握,要將形神與天地間的氣息相融,彷彿將自己的靈覺感受賦予周身的天地、然後返觀自身。
這有點像三境修士的御物之功,其實御物便是更高境界的御形的根基,但此時並非是御外物,而是以天地化為心念、以自身為物,在天地間禦形。 虎娃剛開始的感覺是天地靜而自身動,到後來恍然便成了天地動而自身靜。
修士進入這種狀態,往往便稱為神行,此時尚無飛天之能,但卻是擁有八境修為後飛天而行的根基。 所謂神行,並非是指速度在瞬間能達到最快,而是神氣運轉綿綿不絕,身形於天地間行遊的一種狀態。
修士施展這種神通,通常並不是用來逃命的,而是用來趕路的。 但是修士若連續以自身法力神行,也是一種極大的消耗,所以長距離奔波時還不如乘坐車馬。
而神行之法更重要的作用是可以跋山涉水,在車馬難以通行的山野中,登臨高崖、越過谷壑之時,修士往往才會施展。
虎娃當年突破四境之後,於路村和太昊遺蹟之間穿行時,對禦形之境就朦朧有所悟。 他曾在幾天幾夜之間,幾乎毫不停歇的來往穿行路村與太昊遺蹟之間好幾次,途中還要翻越高原上的雪山。
如今他的修為與法力皆已遠勝當初,此時將神行之法與全速奔行的狀態結合在一起,身姿飄然,是越跑越有感覺了。 其他今天也是被逼的,平時根本不會這麼跑路啊。 後面一路追來的兩名六境妖修真地有些吃驚了,那黑衣大漢叫道:“這娃子怎麼這麼能跑?他還沒累趴下!”
黃衫女子沉吟道:“他可能是施展了某種秘術,激發了生命中所有的潛能,不顧一切地要逃命,不惜事後身受重傷!”
黑衣大漢:“他會這種秘術嗎?就算會,也不能跑成這樣啊,會不會是吃了什麼靈藥?”
其實這話多少也算猜對了,別忘了虎娃從小是吃什麼長大的! 他自幼服食的五色神蓮,靈效融於神形之中,至今尚未完全煉化吸收呢,而只有在類似今天這種狀態下,才能更好的激發其潛能。
黃衫女子又皺眉道:“琅玕果可沒有這個作用,世上能激發所有生命潛能之物,效果最好的當然是離珠神藥,難道這小子剛才吃了離珠?”
黑衣大漢驚叫道:“他有離珠,剛才吃掉了嗎?太可惜了!我們應該早點……”
黃衫女子打斷他道:“如果只是為了短時間內激發潛能逃命,頂多只能吃一枚離珠,再服便立時爆體而亡!……不要著急,只要他身上還有,就一定是我們的。”
黑衣大漢:“太好了,這娃子果然身懷各種寶物,我們沒白來……注意,別讓他跑丟了。”
黃衫女子冷笑道:“這小子速度再快,又怎麼逃過你我的手掌心?”
三人此刻都運用了神行之法,在彭山深處急速穿行,彷彿是兩隻貓在玩抓耗子的遊戲。 兩位妖修說話的語氣仍然顯得很輕鬆,但對虎娃的稱呼不知不覺間已有微妙的改變。 黃衫女子本叫虎娃為“娃子”,此刻變成了“小子”;而黑衣大漢對虎娃的稱呼從“小娃子”變成了“娃子”。
天黑了,雖有漫天的星光,可在這深山之中、濃密的樹蔭之下仍是一片黑暗,換做旁人根本寸步難行,稍有不慎一腳踏空便不知摔哪裡去了。 但這三人在黑暗中閉著眼睛都能清晰地查知周圍的一切,速度絲毫沒有放緩,甚至都沒發出太大的動靜,就听“嗖嗖嗖”破空之聲,草木枝葉擺動之間,他們就已經過去了。
不知有追了多久,黃衫女子突然叫道:“不能再讓這小子翻過前面那座山,他要去彭山禁地,一路都在跑直線!”
當虎娃祭出那枚劍符、趁機遁走之時,就已經想好了逃跑的路線。 以他當時所處的位置以及遇到的對手,想脫險只能往兩個方向逃。 最安全的地方當然是國都,這兩名妖修就算再大的本事,也不可能公然追到國都一帶。
但國都距離太遠,而且虎娃也不能往那個方向逃。 因為那樣的話勢必要下山,瀚雄等人雖已走遠,但以他們的速度很快就能追上,虎娃可不能將強敵引去。 就算加上瀚雄、藤金、藤花和盤瓠,他們仍不是這兩名妖修的對手。
這兩人的目標是虎娃,既然已出手就不想讓他人知道消息,恐怕會順手殺人滅口。 屆時就算虎娃還能繼續,瀚雄他們恐怕跑不掉,所以絕不能連累了大家。 那麼這彭山中只剩下一個地方可以逃了,便是北刀氏所鎮守的禁地。
彭山禁地中目前雖無六境高手坐鎮,但有整整兩支國中最精銳的軍陣,另有幾十位各宗門的修士。 假如闖進了那裡,這兩位妖修也絕對討不了好,就算他們仗著修為高超能逃走,今天的事情也就暴露了、更不可能抓走虎娃。
虎娃已暗中做了決定,所以就徑直向著彭山禁地逃命,眼看再翻過一座山就快到了。 禁地中夜間也有軍士和修士值守,只要發現了動靜,虎娃也就安全了。 不料那黃衫女子也了解彭山中的情況,知道有一處禁地不能隨便亂闖,此刻也看破了虎娃的計劃。
黃衫女子在提醒黑衣大漢的同時,也陡然加速從虎娃左側包抄了過去,而在右側方位追擊的黑衣大漢卻站定了腳步。 他怎麼不追了呢? 只見此人深吸一口氣,陡然又發出了常人聽不見的、穿透力卻極強的尖嘯聲。
假如不是虎娃的筋骨形骸極為強健、又有法力護身,恐怕會在這尖嘯中被震碎為一片血肉碎末。 狂奔中的虎娃陡然察覺到了危險,那凌​​厲的殺機並非來自身後,竟莫名出現在前方!
虎娃已穿出密林,離山頂只有百丈,前方是一片星空下的開闊地。 黑衣男子的尖嘯聲已越過了虎娃的身形所在,靠近山頂一帶空氣中的光影扭曲,出現了無數細碎無形旋渦,彷彿能吞噬星光升起了一片黑幕。
黑幕湧動,竟化成那黑衣男子的身形,已攔住了虎娃的去路,看上去狂奔中的虎娃就像是要自投羅網。 這一幕令虎娃駭然不已,黑衣大漢明明追在數十丈外的側後方,怎麼突然就出現在了前面?
但他也來不及多想,身形陡然向左折轉、加速騰空而起。 他雖然不會飛,但這一躍比猛禽獵食時的滑翔更快,瞬間又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極速。 他為何不向右轉? 因為那黑衣大漢就在他的右後方,不知此人還能施展出什麼詭異駭人的手段來。
可是他向左轉,那黃衫女子已加速包抄上前,此刻距離已經到了二十丈之內。
虎娃也算與這兩人都交過一次手了,雖然不是其中任何一人的對手,但對這兩位妖修的實力也有了大概的判斷。 黃衫女子在奔襲中的速度比那黑衣大漢稍快,但黑衣大漢的修為法力應更為深厚,可能他的原身並不像岩羚那樣善於奔跑跳躍吧。
虎娃一直在跑直線,兩名妖修也是在追直線,卻在虎娃後面一左一右彼此各拉開了一段距離。 無論虎娃向那個方向折轉,就等於讓其中一人追得更近,而他寧願去面對那黃衫女子。
倉促間轉向,虎娃身形向右​​飛掠時口中亦喝道:“看劍!”
隨著話音,一枚黝黑色閃著金屬光澤、數寸長的劍形之物,向黃衫女子激射而去。 黃衫女子一直忌憚的就是此物,此刻也顧不上逼近虎娃,身形陡然挺住、旋即向後飛退,閃避的速度竟比追擊更快。
在她看來,虎娃已經被逼到了絕路、無處可逃,假如真有劍煞所賜的劍符,此刻一定會祭出來保命。 反正拿下這小子也不難,何必要冒這個風險呢?
可是那劍形之物射到二十丈外便飄然落地,虎娃甚至連看都沒多看一眼,落地之後便繼續狂奔,反而趁機將另一側的黑衣大漢甩開了更遠。
那並非劍符,只是一片特異劍葉,這東西虎娃身上帶著好幾百枚呢,他只是以御物之法打了出去。 但急切之間,黃衫女子也不及分辨,此物與虎娃先前祭出的劍符幾乎是一模一樣,萬一是真傢伙,她也不得不防啊!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2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