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第004章、幸會彭山(下)

這場慶典不僅是一場修士的聚會,來的賀客也不僅代表各大修煉宗門,幾乎有一多半是代表巴原上的各方勢力。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見到這位傳說中的巴君,能受如此禮待實是出乎意料之外。尤其是巴室國中各宗族來的賀客,不少人甚至感激涕零,覺得這是此生最大的榮幸。

虎娃清楚,少務為何堅持要替他操辦這場慶典,又為何屈尊親自在道場門前迎賓。少務心懷整座巴原,來的賀客不論代表哪一方勢力,在少務的心目中都是他的子民,或者將來會成為他的子民。

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能讓這位國君如此親近子民、展現他的禮賢下士之風。毫無疑問,這場慶典之後,巴君少務的賢名將傳遍巴原各地、甚至深入百姓之心。就算如今尚未納入少務治下的其餘四國來客,對這位國君的印象也非常好,也算是與巴君本人打過交道、有過良好愉快的溝通與交流。

少務也許得感謝玄源,若非玄源宣佈了她與虎娃結為愛侶的消息,今日的這場慶典也不會來這麼多賀客,尤其是其他四國的賀客。

彭山道場中原先能駐紮兩支軍陣,住下百餘人沒有問題,但如今進入山中的賀客足有五百餘人,這還是在他們更多的隨從沒有進山的情況下呢。好在地方足夠大,少務也早有準備,專門調了兩支軍陣進山,臨時搭起了很多營帳供賀客安歇。

看似是少務幫虎娃,而實際上,何嘗不是虎娃給少務創造了一個這樣的機會。巴原上能數得上號的各方勢力都派代表來了,只有鄭室國宗室與英竹嶺未派人到賀。這場慶典最主要的目的已經達到。次日的儀式倒並非是最重要的。

終於到了正日,慶典在生長著龍血寶樹的那面山坡上舉行,國君少務仍然親自「祭酒」,擔任這場慶典的司儀,該怎麼安排各種儀式他也是煞費腦筋。並事先徵求了虎娃的意見。

首先祭拜祖師這一項,被分成了兩個步驟。令諸賀客感到驚訝的是,虎娃率領眾弟子拜的竟然是太昊、神農、軒轅、少昊、高陽等五位天帝!由少務斟酒,虎娃接過杯子上前祭奉、率眾而拜,所有的賀客都跟隨下拜了。

接著虎娃請師尊劍煞先生坐到了前方最中央,二長老與三長老則一左一右。他又當眾行師禮跪拜。劍煞的身形仍然如一柄出鞘的利劍,無形中帶著鋒芒威壓,但此刻也忍不住喜笑顏開,放眼巴原,同時代的高人哪位有過這麼風光的經歷?

至此這第一項儀式就算完成了。眾人紛紛上前祝賀彭鏗氏大人突破化境修為,也祝賀劍煞先生有這樣一位弟子,同時還祝賀虎煞先生與玄煞大人結為愛侶。虎娃、玄源與劍煞則一一還禮。等大家重新歸座之後,按照各宗門此類慶典的傳統,接下來就應該是虎娃登台*了。

這時玄源卻突然開口道:「多謝諸位千里迢迢齊聚彭山相賀,借這個場合,我正可當眾處置一件事。也請在場諸位做個見證,將今日的消息。帶回各地傳揚。」

所有人都愣住了,尤其是少務,是他籌辦的這場慶典。但事先根本就不知道會有這一出,不禁用疑問的眼光看向虎娃,元神中隨即就聽見虎娃的聲音道:「師兄不必看我,我事先亦不知。」

這一出完全是玄源自己安排的,就連虎娃都沒料到,但在這種場合。他也不好再阻止玄源,除了私下以神念詢問。只能靜觀其變了。玄源又向人群一指道:「來人,將梁易辰拿下!」

既然要慶祝虎煞先生與玄煞大人結為愛侶。巴室國中赤望丘弟子的頭面人物當然也都到場了,還有從宗門道場特意趕來的樊翀,赤望丘前任主事弟子梁易辰也在場。玄源話音未落,就見梁易辰一個跟頭就從人群中栽了出來,隨即就被玄源的心腹侍女英秀一手提起,啪的一聲扔到了空地中央。

英秀只有三境修為,哪能制得住已有五境九轉修為的梁易辰,但玄源喊「來人」只是做個樣子,她親自出手了,抬手一指時便已施展了大神通法力。梁易辰做夢也想不到,玄源會在這種場合突然「偷襲」,毫無防備地就被封印了一身神通法力拿下。

眾賀客皆變色,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眾人皆知玄煞大人此前要坐鎮巴室國為主事,但還沒有正式接任呢,赤望丘便又派了樊翀前來,而梁易辰要等到這場慶典之後才算正式卸任,玄煞大人居然將這位主事弟子給當眾拿下了,難道是什麼宗門內部的變故嗎?

別人不說話,樊翀卻不得不出面了,他越眾而出、先行一禮道:「玄源師叔,您為何要拿下樑易辰師兄?」

玄源面如寒霜,沉聲道:「我夫君彭鏗氏大人,行事素來簡慈仁厚,就算受小人搆陷,亦是一笑置之。前段時間,巴原上針對我夫君的流言中傷四起,惹出一連串的事端,我身為他的娘子,豈能不查?查出此事竟是我赤望丘弟子在幕後推動,又豈能無視!」

說著話,玄源一揮衣袖,有幾枚彩色的小石子狀器物飛到了半空,接著再一彈指,其中一枚突然爆裂。爆裂之後卻沒有碎片射出,而是在半空化為了一片光影,顯然是用某種神通法術所記錄的場景信息,大家在光影中看見的是某個人正在受審。

光影中看不清審問者是誰,只能看見跪在地下的那名男子在交待他所做的事情。此人是原相室國、現巴室國見鶴城的一名散修,他在當地收買人編造與散佈流言、中傷彭鏗氏大人,他還故意躲在人群中裝作義憤填膺,衝出來挑起群毆、導致集市混亂。

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受人指使;而指使他的人,就是赤望丘弟子梁易辰!據這名散修供述,梁易辰還答應,事後會將他引入赤望丘門下。而此人在見鶴城中挑事之後,便從當地開溜了,他跑到了樊室國,卻沒想到被玄煞大人派人拿下,並將審問他的情景當眾公開。

當這一幕光影場景消失後,半空中又有一枚彩色的石子狀器物爆開,又顯現了另一幕類似的光影場景,是另一個人在受審。與方才那名散修一樣,此人也是中傷彭鏗氏大人的流言製造者與散佈者,同樣是受到梁易辰的指使、亦被玄煞大人察查出並拿下。

所有的光影場景一幕幕顯現完畢,彭山道場中寂靜無聲,眾人都在心中猜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否牽涉到了赤望丘宗門內部的隱秘,誰也不好亂開口。

梁易辰兼領巴室、相室兩國主事弟子的身份,其地位當然不低,但在如今的彭鏗氏大人面前,還是有些不夠看的。是誰給他這個膽子,其背後是否另有赤望丘的高層指使?而玄源當眾揭穿了這件事,究竟是在維護愛侶,還是意味著赤望丘宗門內部的爭鬥,或兩者兼而有之?

別人不好亂說話,樊翀卻不得不開口,他悄悄擦了擦冷汗道:「原來這幾個月時間,玄源師叔已命人查出了這麼多內情。」

玄源面無表情道:「宗門既派我來巴室國坐鎮主事,我當然要暗中考察眾弟子行止,恰好就把梁易辰給揪了出來。……樊翀,這場慶典之後,你將接任主事,平日也要留意眾弟子行止,不能再容這種居心叵測者肆意妄為、敗壞我赤望丘門風。」

樊翀躬身道:「弟子謹遵師叔教誨!既然您已經查明了這麼多內情,是否應該解開梁易辰師兄的禁制,當眾聽聽他有何解釋?」

梁易辰已被玄源以大神通法力給制住了,趴在地上連話都說不出來。玄源冷哼道:「事實俱在,他還有什麼好解釋的?」話雖這樣說,但她還是解開了梁易辰身上的禁制。有這麼多高人在場,眾目睽睽之下,倒也不怕梁易辰再玩出什麼花樣來。

梁易辰的神通法力恢復了,人也能動了,趕緊跪拜在地道:「玄煞大人,弟子冤枉啊!這是污衊,那些人都在污衊我!」

玄源不緊不慢道:「我命人抓到的這些匪類,是在巴原各地,他們彼此之間甚至遠隔千里,很多人都沒有見過面,甚至沒有聽說過對方。他們卻在差不多同樣的時間做了同樣的事情,不約而同都說是受你的指使。這樣的巧合,恐怕誰也解釋不通吧?」

梁易辰:「陰謀,一定是陰謀,另有人在幕後策劃,是同時針對赤望丘與彭鏗氏大人的陰謀,才會約好了都栽贓到我頭上,就因為我是赤望丘的主事弟子。……這些人口口聲聲說是受我的指使,但空口無憑,他們能拿出證據嗎?」

梁易辰也清楚形勢不妙,只能咬牙抵賴到底了☆好的結果就是把他押回赤望丘接受宗門查問,在師尊的關照下,這條命或許還能薄,但在眼下的場合則千萬不能鬆口。

玄源沒有再理會他,看著樊翀正準備說什麼,不料孟盈丘長老青黛卻越眾而出,婷婷裊裊走到場中道:「我代表孟盈丘來到彭山參加慶典,既恭賀彭鏗氏大人突破化境修為,亦祝賀虎煞先生與玄煞大人結為愛侶之喜。

臨行之前,命煞宗主交給我一樣東西,做為特別的賀禮。我本不想攪擾這場慶典,欲等到慶典結束後的宴會上再將東西拿出來。不料玄煞大人比我更著急,這慶典還沒結束呢,就已經拿下了梁易辰,那我也將這份賀禮當眾送上吧。」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4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