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052章、武夫的用意(上)
武夫丘下不僅有來自巴原各地湊熱鬧的修士、企圖登上登徑峰的勇士、還有各村寨來的商販。 在正北面的山門外,商販們早就搭起了帳篷還有各種簡易建築,只要人多的地方就有生意做,而且來這裡的人大多很有錢。
巴原九丘之一的武夫丘、傳說中著名的神山腳下,這幾天熱鬧得就像一個龐大的集市,四處傳來各種吆喝聲,虎娃來到這裡時也不僅暗暗皺眉。 眾人很快便發現,這個臨時形成的集市中的貨品簡直比紅錦城中還齊全,這一帶所有的特產,包括一些罕見的天材地寶都有出售,只是價格也更昂貴。
但這種“盛況”也只限於冬至的前幾天,過了今天,武夫丘上的修士們就要清場趕人了。 在聚集了上千人的山野中,有一條明顯的分界。 大道旁有一塊巨石,巨石上插了一把巨劍,很難想像是怎樣身材的巨人,才能拿得起那樣一把劍。
從露出巨石外的三尺劍鋒的來推算,其劍身應足有一丈余長,據說是當年的武夫大將軍親自將它插在這裡的,歷經風吹日曬已有近五百年,卻不見半點鏽跡。 這柄插在路邊的巨劍便是武夫丘的山門所在,不管人來得再多再熱鬧,卻無人越過這一條無形的界線。
從這裡向南望去,有一座雄偉的山峰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在它的正面有一條筆直的山道,就似是一柄開天巨刃劈出來的痕跡。 這座山峰就是登徑峰,那條山道便是登天徑。 如果從更遠處的高空望去,此地共有五座高峰,登徑峰在最北面。
東面的那座山叫砍柴峰,西面的那座山叫生火峰,南面的那座山叫磨劍峰。 這都是很原始古樸的名字。 武夫丘上的高人們都這麼叫。 但在很多年後,這三座山又被人分別稱為勘才峰、成器峰、礪刃峰。 倒是最北面的登徑峰以及最中央的武夫丘主峰一直沒變過名號。
登徑、砍柴、磨劍、生火四峰之間,於雲端上都有索橋相連。 也只有動用不可思議之大神通,才能架設那超乎世人想像的索橋。 走在那四座索橋上。 膽子小的人腿都會發軟、根本邁不動步子。
而這四座山峰與最中央的主峰之間並沒有橋,各連了一根孤零零的長索。 那長索的質地非竹、非木、非金、非鐵,各長達三百餘丈、約有碗口粗細。 高原上的風很大,雲端上的長索總在搖晃和震顫中,據說雜役弟子想前往主峰,就必須踏過長索。
那些長索只要看一眼心肝都會打顫,想從上面走過去,稍有不慎便會摔得粉身碎骨。 武夫丘挑選傳人,別的不說,要的膽子也太大了吧? 但歷年來總有無數人想在冬至這一天、於規定時間內踏上登徑峰,要么證明自己的功夫,要么期待著成為武夫丘上的雜役弟子、有朝一日能走過那四道長索中的一根。
武夫丘每年冬至大開山門,來者皆可由登天徑登山,時間是自巳時之初至正午,要在一個半時辰之內踏上登天徑便算成功。
虎娃他們來的正好,剛剛到達山下沒多久,眾人便開始登山了。 烏壓壓也看不清有多少,總之抬眼望去,前方那一丈寬的山道上全是人。 有人非常著急。 時辰一到,便越過那插著劍的巨石飛奔而去;也有的人顯得很悠閒,等大部分人都走得差不多了,這才不緊不慢的踏上登天徑,比如虎娃等人。
不著急的大多是來自巴原各宗門的修士,他們本就沒打算去做武夫丘的雜役弟子,也各懷神通法力,在一個半時辰內登山這座山峰沒太大難度,只是來開眼界、湊熱鬧的。 但情況也並不完全如此。 和虎娃等人走在一起的就有幾名當地的男女,剛才還在擺攤賣特產。 現在把東西一收也開始爬山了。
聽他們的談話,原來每年都會爬一次。 未必要在規定時間內登頂,半路上也可以擺攤,販賣飲水和各種食物。 按武夫丘的規矩,除了成功登頂並願意留下走雜役弟子的人,山上是不會接待其他的登山者的,不管住更不管吃,倒是給了當地人做生意的機會。
虎娃暗中觀察這些山民的生機神氣,發現他們的身體大多特別棒,別的登山者都盡量少帶東西,而他們跟在後面都是盡量多背東西,有人甚至連折好的的帳篷都背上山了,很顯然其中有不少人都練成了開山勁。
小灑姑娘小聲說道:“據我看,這些跟在大隊人馬後面登山的商販,其中有不少就是武夫丘上的雜役弟子,可能還有武夫丘的正傳弟子。他們每年趁這個機會湊熱鬧,也賺一筆,否則這登天徑哪是那麼好爬的?”
虎娃這次倒沒說小灑姑娘想多了,他亦深以為然。 這遠處巴原南荒的武夫丘看似高不可攀,但來到這裡卻發現它充滿生氣,真不知其宗主劍煞前輩是一位怎樣的人?
當虎娃路過那塊插著長劍的巨石旁邊時,竟有一種奇異的感應,神識中似聽見了劍鳴之音。 不是那石中巨劍真的在鳴響,而是此處有一座龐大的法陣,將五座山峰渾然一體相連,那柄山門前的巨劍便是陣樞之一。
沒有人專門教過虎娃陣法,但是太昊遺跡種便有當年太昊天帝當年布下的法陣,那裡的祭壇、琅玕、龍血寶樹,包括山石和蓮池的分佈都蘊含著陣法之妙,它曾境就是虎娃定境中的元神世界。 虎娃如今雖還不能盡解其妙,但也多少能體會很多陣法的玄理了。
武夫丘上下所佈置的應是一座護山大陣,平時看不出什麼威力,可一旦遭遇強敵,不僅那石中巨劍會化為利刃,就連各座山峰都會如參天利劍一般顯化出殺伐神通。 不論武夫丘在巴原上是不是最強盛的宗門,但它的根本重地所在,幾乎是不容攻伐的。
虎娃猜得沒錯,他所感應到的法陣好像也不是什麼秘密,一起登山的商販們還聊到了。 原來環繞武夫丘五座山峰的陣法叫做鎖山劍陣,不僅可在遭遇強敵時發動,平常的時候,世間高人也不可隨意飛上武夫丘。 除非是駕馭武夫神劍,否則劍陣會自然發動將其截住。
也就是說,哪怕是有飛天之能的化境高手,若未得武夫丘的允許,也不能直接飛上山。 對自幼走慣了山路的虎娃而言,踏上登天徑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對世上大部分人來說,它太陡了,不可能舉步從容,幾乎都得手腳並用。
走在這條路上最好不要回頭看,否則手攀陡壁會有一種暈眩感,只要一腳踩空便會直線滾落,而下面還跟著好多人呢。
武夫丘上的高人們當然不會讓這種事故​​發生,其實想上山並不止這一條路,登天徑也不算是路,它就像是一條在山間劈開的丈許寬的巨縫。 一旦有人滾落,道旁就會有人影閃過將其接住,不僅是怕這人摔死,更不能讓他砸到下面的人。
每走不遠,虎娃就能看見旁邊橫向的山道,蜿蜒而平緩,有些商販已經卸下包袱在路口擺攤了,主要是賣水和解渴的瓜果。 冬至這種時節、武夫丘這種高原之地,居然還能買到甘甜多汁的瓜果,而且是外鄉人叫不出名字的特產。 瀚雄也買了不少,請大家都嚐一嘗,確實挺好吃的。
小灑姑娘又小聲說道:“據我打聽到的消息,每年冬至之日,武夫丘上的弟子都會守在登天徑兩旁,就是為了防止登山者出意外。”
瀚雄啃了一口手中的青瓜道:“你方才已經說了,那些小販中很可能就有武夫丘弟子,趁著這個機會順便賺點錢,那麼武夫丘上的尊長呢?我剛才是在一個老頭手裡買的青瓜,你說他會不會就是劍煞前輩啊?”
眾人都笑了,小灑姑娘咯咯笑道:“你小點聲,別讓人給聽見了!你也想太多了,劍煞前輩是何等高人,怎麼會出來擺攤呢?”
他們一行六人以虎娃為首,雖走得不緊不慢但一直沒停下,半個時辰之後,就已經超過了不少登山者,畢竟他們至少都有三境以上修為。 前面有很多人剛開始跑得很快,但爬了一段山路便累得氣喘吁籲,退到旁邊​​的小道上休息了。
虎娃暗暗嘆息,山路還沒走完一半呢,越往上走其實感覺越艱難,像這些人是不可能在規定時間內登頂的。 虎娃看別人,別人也在看他,道旁便有人議論道:“你快看,有人連狗都帶上山了,跑得還挺快!”
另有人說道:“狗算什麼啊,剛才還有人牽了隻猴過去,每年走這條山道的,千奇百怪什麼人沒有?”
此人話音未落,虎娃就听見了風聲,有一個人直接從他後面跳上去了,再抬頭往上看,他不禁想起家鄉蠻荒中的羽民族人,因為此人也背生雙翅。 紅錦城一帶生活著很多支妖族,方才虎娃就听道旁人議論,看見了牛頭怪、羊頭怪……等等。
有人喊道:“快看,來了一位羽民!”
又有人說道:“長著翅膀會飛就了不起啊?有種就直接飛上武夫丘!”
先前那人道:“那會被劍陣斬下來的。”
另一位像是武夫丘弟子的小販說道:“那倒不會,山上的劍陣不斬飛鳥,只有飛天神通才能觸發,他就算直接飛上去也沒事。但武夫丘上的雜役弟子要練成武丁功將來才能登上主峰,這和有沒有翅膀可沒關係。”
羽民,不僅指虎娃見過的羽民族人,其實也是巴原上對所有長著翅膀的妖族的統稱。 剛才跳過去的那位羽民,其雙翅張開擅滑翔,鼓動雙翅想登上這座山倒是沒問題,難怪剛開始還走在虎娃等人的後面。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4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