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2
太上章 068、兄弟聚首(上)

這樣一支精銳高手組成的隊伍,又有軒轅云輦開道,假如把財貨都收到空間神器里,就算不能全部在天上飛,但穿行崇山峻嶺是毫無問題的,早就應該到巴原了。可是崇伯鯀不僅是在走路,同時也在修路,所修成道路的標準,就是要讓那百輛牛車能以正常的方式安然通過。

這可就是普通人無法完成的艱巨任務,所以崇伯鯀帶了三百精銳高手,他本人也走在隊伍最前面,親自劈山開道。崇伯鯀所乘坐的軒轅云輦,駕馭了兩條有九境地仙修為的蛟龍。但這兩條蛟龍如今的任務不是拉車,而是探查地形、選擇路線,平時也筑路的苦力。

道路選擇盡量在山勢平緩處蜿蜒盤繞,遇到實在難行的之處,便硬生生的劈崖而過,沿途還修筑了好幾道橋梁。有人問崇伯鯀大人為何要如此做,崇伯鯀則答道:“我受帝命冊封屬國之君,巴君受圭,由天子為證,訂立與中華各部盟約,豈能只是空談?”

冊封屬國就包含著訂盟儀式。由中華天子制定與主持公裁的各部盟約小紅,越定了各部各國共同的誓言。比如巴國若遇外敵入侵,那么周邊各部便要合力相助巴原共同抵御外敵;如果巴國遭了災禍,中華天子也會召集各部共同救援。

可如果連道路都不通、尋常的車隊都過不去,這樣的盟誓只能是空談。所以崇伯鯀既然身為中華天使去冊封巴君,就要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訂盟。他準備了三個多月,又走了三個月,但如今路途還沒走到一半。


崇伯鯀的隊伍行進的前方,將穿過善吒妖王原先盤踞的蠻荒,所以虎娃要把善吒妖王派過去,率領一批精銳壯士從巴原這一側開鑿道路、迎接崇伯鯀,讓兩支隊伍彼此開鑿的道路貫通,就于蠻荒中匯合。


虎娃將玄牝珠還給了善吒,又取出一對如玉質的斧頭分別遞給他和哈洽道:“這是當年我被困嘯山君仙家洞府時,劈山脫困之物,如今已煉化為神器。暫時借給你等,去蠻荒中劈山開路吧。妖王之身力大無窮,又最熟悉那一帶的地勢,建此功最為合適。”


善吒又化為人形面目,拎著斧子感覺又是意氣風發,挺胸道:“彭鏗氏大人,我能這就出發去蠻荒嗎?這是一場大功業,你就等著我迎接崇伯鯀大人而歸吧!”


虎娃又擺手道:“不必著急,此番最好是以巴國迎接使者的名義前去。你且隨我去巴都,接受巴君的任命與冊封,然后調集各城廓之力協助,非是一人蠻干。”


虎娃在眾獸山等了一天。玄源去了炎帝仙宮一趟,又來到眾獸山與他匯合,隨后帶著樊翀、哈洽、善吒,五人一起趕到了巴都城。至于太乙,又被虎娃直接派到崇伯鯀那邊去了。既然要兩邊同時修路,就要事先協商好路線并隨時溝通,不能相互走岔了。


這五位高人并沒有直接飛進巴都,而是在城外落下云端,自東門而入。少務得到消息,率群臣不僅迎到了大殿外,且親自迎到了王宮大門外。除了虎娃,恐巴原上再無人能受到如此超規格的禮遇了。


少務見到虎娃,還沒等虎娃行禮呢,直接就搶步上前一把將他抱住道:“你我兄弟,今日終于又相聚了!”


少務眼圈都紅了,虎娃能夠察覺到他內心中真實的情緒,這種感慨與激動并無絲毫偽飾,的確是真情流露。少務為巴君多年,朝堂上喜怒不形于色,亦是巴原上的孤家寡人,或許只有在虎娃面前,才會這樣動容吧。


大殿中早以擺好座位,虎娃與玄源皆與少務平坐,只是位置在側面。今日朝會不僅是歡迎虎娃夫婦仙駕,同時也議如何迎接中華天使之事。


其實少務前段時間過得很逍遙,巴原平定之后,國中經過一番整頓已日趨無事。眼下最重要的國政,就是接受中華天子冊封了。這大多都是禮儀性的事務,國中如何籌備,主要由學正大人西嶺負責。


虎娃來到朝堂,無意于干涉政務,他只是提了另一個建議:在巴原東北方向的蠻荒中開通道路迎接崇伯鯀,并舉薦了三個人。


善吒、哈洽這兩位妖王當然是開路的主力,而樊翀則是負責人。這么大的艱巨工程,不能僅讓他們三個來干,還要在當地各城郭就近調集精壯協助,組織好等后勤保障工作。樊翀不僅有大成修為,而且還曾為樊室國國君,由他來主持最為合適。


另一方面,巴原派出的這支隊伍也不僅僅要開路,也是迎接崇伯鯀大人的使團。崇伯鯀的爵位可是中華帝國中最高的,那么少務派到邊境上去迎接他的國使,也該有相對應的身份。巴原上最高的爵位就是十爵之尊,這可不是隨便就能封給誰的,但樊翀有這個資格。


虎娃最后說道:“在蠻荒中開路相迎之事,是我的主張。若主君無此意,我則讓善吒與哈洽自行去協助崇伯鯀大人。”


如果僅僅是協助崇伯鯀開道修路,虎娃完全可以自行派人去幫忙,但若是以巴室國官方的名義,從邊境正式開道并派國使相迎,這就不是虎娃能做主的事了。少務趕緊答道:“師弟做此安排,為兄感激還來不及呢!就應該這么辦,你比我想的周到。”


輔正大人卻說道:“巴原有險峻蠻荒環繞,自古外敵難侵。假如輔助崇伯鯀大人修成這樣一條道路,眼下看當然是好事,可是將來萬一中華起戰亂變故,是否危及巴國之安?”


還沒等少務說話呢,北刀、瀚雄、靈寶幾位負責軍務的戰將皆紛紛搖頭道:“輔正大人多慮了!”


崇伯鯀要修的條路,穿過的就是巴原與中華之地之間最近的距離,但是沿途蜿蜒于崇山峻嶺之間。就算是精銳軍陣帶足后勤輜重,在天氣最合適的時候,至少也要走半個多月,才能由中華之地最近的城廓到達巴國邊境。


這在和平時期,可極大的促進中華之地與巴原民眾之間的交流往來,其意義不僅僅在于通商,更在于文明的交融與彼此學習。但在戰爭時期,那樣一條路并不適合大軍征伐,后勤補給線很容易就會被切斷。


打通它須耗費巨大的人力物力,但想選擇幾個戰略節點切斷它,卻要容易得多。而且這條路進入巴原的地點是在原樊室國的西北境,原帛室國的地勢山脈交錯縱橫,從那里再進入巴原腹地,沿途也是關隘重重。


巴國與中華腹地的關系,在這條道路被打通后,就有點類似于山水城或仙城與巴國腹地的關系。山水城當然威脅不到巴國,它在政治上、經濟上甚至要依附于巴國而共存,而另一方面,巴國也很難舉大軍去征伐山水城。


崇伯鯀打算修通這樣一條路,是出乎少務預料的,這得付出多大的代價啊!在丹朱平定九黎諸部后,其實也能從巴原東南方穿過巫云山脈打通道路進入九黎之地。但那條道路更難修,到現在都沒有計劃呢。


就算巴原能打通與九黎之地的道路聯系,其意義也遠遠比不上崇伯鯀開的這條路,通了之后直接就可以走商隊了,且它連接的是繁華的中華腹地。而九黎那邊是各村寨與蠻荒交錯地帶,連正式的城廓都沒有,比巴原要落后得多。


少務當場冊封樊翀為十爵封君、擔任國使,可在巴原東北邊境各城廓調動人力物力,任命善吒、哈洽為副使,賜享七爵,協助樊翀開山筑路迎接中華天使。事不宜遲,樊翀等三人當即領命離開了巴都,而朝會便到此結束了。


虎娃到巴都找少務,最重要的事并不是這件,而是為崇伯鯀將冊封山水君與仙城君而來。但是在朝會上,無論是少務還是他,對此皆只字未提。


不提是因為不好提,在朝會這種公開的場合,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可能傳出去。中華天子的事少務當然管不了,仙城與山水城的事情他同樣說了不算,若是在這里妄加非議,反而可能引人不滿,在朝會上談也沒用,還不如與虎娃私下商議。


朝會結束之后,少務將虎娃夫婦請到王宮**的花園中,命人擺下了酒宴,陪席的還有大將軍瀚雄夫婦,以及虎娃的大弟子、同樣身為大將軍的靈寶。


瀚雄之妻小灑,是煉枝峰修士,也是虎娃當年的舊識。因為今日有玄源這位女眷在場,所以少務也把特意讓瀚雄把小灑叫來了,這樣也顯得氣氛輕松些。眾人商量的事情,小灑是插不上話的,她主要就是給玄源斟酒勸菜。


小灑看著玄源很虎娃,心中亦感慨萬千。想當初她和虎娃、瀚雄等人在紅錦城初遇時,她的修為和虎娃差不多,皆是四境。虎娃自稱只是一介散修,而她出身于大派修煉宗門,又是赫赫有名的高人瑞溪宗主的親傳弟子。


小灑并沒有因此輕視虎娃,她也很看好這少年的資質與前途。但這種“看好”并非仰視甚至亦非平視,而是帶著一種優越感的俯視與關注。可是后來所發生的一切,是小灑做夢都想不到的,世事之變化太過神奇莫測!

[BOOK: 009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3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