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9
第1162章紫府變

  大道微神,極魄守陽;化氣凝虛,合氣化虛。

  大道微神這一過程,葉默一直在做,肉身一直在凝練蛻變出灰蛋,直到全身都是灰蛋,《混沌滅劫仙體》便算大成。

  人有三魂七魄。

  三魂指天地人三魂,主意識。

  而七魄則主身軀。

  極魄守陽,就是說要將身軀凝練到極致,氣血灌注灰蛋,使灰蛋為陽性,到大成的時候,葉默整個人就是一顆巨大的雄蛋,正好符合混沌之中雄蛋無數,雌蛋罕有這一說法。

  守陽之意,是指哪怕沒有雌蛋配合,相輔相成,也能自成一體,獨陽而長存,守住自身。

  這一過程可謂漫長,現在也還未到時候終極一躍,暫且不表。

  從築基期開始,《奇典》和《混沌滅劫仙體》就是二個不同的路子了,二者的蛻變時機也不同,肉身層次要到元嬰巔峰,也就是體修大成之後,踏入方寸無敵境界前才蛻變,進行終極一躍。

  而法力修為,卻是在這築基期,就開始有了大改變,那就是破碎億萬灰蛋,凝出唯一灰蛋——雌蛋!

  這一過程是艱難的,正常進行根本不可能,需要耗時數百年,因此葉默打算讓這些灰蛋硬碰硬,自己搞碎自己。

  幾番推算演化,葉默感覺這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只是風險有點大。

  要知道,光是顆粒蛻變成灰蛋的時候,那聲勢就已經十分駭人聽聞了,現在要硬生生破碎……葉默敢打賭,那聲勢比顆粒蛻變大得多。

  如此一來,很可能會造成對丹田的衝擊,自己能否扛住真不好說,即使扛住了,一顆顆破碎,這需要多長的時間?

  唯一的辦法,只有炸一片了,這樣速度就能快很多。

  可一想到那可能連自己都嚇一跳的爆炸威力,還是在丹田內爆炸,更是一炸一片,葉默臉色當時就白了,跟雪一樣。

  心驚肉跳地繞過這個想法,葉默打算繼續推演,找出別的辦法來。

  然而,無論他怎麼推演,都繞不過灰蛋的硬度這個事實,要想輕易破碎它們,除非自己丹田自爆,或者拿法器把丹田轟個稀巴爛,否則還真沒有什麼辦法輕易且大片破碎它們。

  繞來繞去,葉默臉色難看無比,重新回到蛋碰蛋這個嚴肅的問題上。

  謹慎地推演了十數次,又仔仔細細地考慮了一番,葉默便做出了決定,開始小心翼翼地操控二枚灰蛋進行碰撞,至於其餘的灰蛋顆粒,被葉默隔離在丹田的一角。

  「嘭!」

  一聲悶響,從葉默丹田中滾滾傳出,好似烏雲重重的暴雨前夕,那雷雲當中炸響的悶雷,炸的葉默身軀一震,臉色微驚。

  這僅僅是二枚灰蛋顆粒的碰撞,威力已經讓葉默震驚了,超出了他的預料,雖然不多,但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壞消息。

  要知道,葉默就是打算著一炸一片灰蛋的,因此,灰蛋碰撞的威力大小,無論超出或是不及,對葉默接下來的決定都有很大的影響,哪怕威力隻超出預想的一絲,一大片加起來,那威力也會大的驚人。

  反之,如果威力比預想的小一些,也能讓葉默速度快上不少。

  即便如此,葉默也還是決定讓這些灰蛋進行相互碰撞,至少眼下,他沒有更好的辦法。

  於是,接下來葉默開始操控二對灰蛋顆粒碰撞,然後是三對、四對……直到測出了丹田極限,葉默皺著眉頭思量了好片刻,最後才決定用這個量。

  隨後,聲勢浩大的蛋和蛋的碰撞開始了,轟鳴巨響連綿響蕩在雪巔,葉默身軀也在這樣的震蕩中狠狠震顫著,每一次的碰撞,都讓他有種難以忍受的撕裂感,那是丹田在飽受暴烈的衝擊。

  轟轟轟……

  一次一次,爆炸在葉默的丹田內似乎無休止一般,每一次碰撞之後,丹田之中都會出現大量灰霧,遍布空間,劇烈涌動。

  轟鳴不絕,開始還只是響蕩在雪巔,到了最後,整片罡風鼓蕩的天穹都在震動,聲音震徹九霄。

  而葉默整個人,也幾乎真的迷糊了,元神搖顫,氣血都無法凝在一起了,潰散在體內。

  度日如年般的感覺籠罩在葉默身上,已經完全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只是迷迷糊糊地,機械般操控著灰蛋不斷碰撞,丹田也在這樣的衝擊下變得愈發牢固,更是擴大了不少。

  不知過去多久,葉默神識再一次探入丹田之中,想要搜尋灰蛋顆粒碰撞,然而,幾番搜索下,都沒有找到一枚灰蛋顆粒。

  遲鈍了一刻,葉默才陡然反應過來,狂喜地「觀察」著丹田,發現灰蛋顆粒果然已經全部破碎,丹田中也多了無窮灰霧。

  這些灰霧數量巨大,十分的粘稠,如液體般流動,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

  至此,灰蛋破碎已經結束,可以開始結丹了!

  對於結丹,葉默早有想法,此刻當即服下丹藥,催動功法,手上飛快打出法訣,令丹田中的灰霧漩渦劇烈涌動起來,浪濤千重,雲海鼓蕩。

  「仙界有人結丹之時凝結九顆金丹,名曰九轉金丹,我這金丹,是否也能凝結成八枚金丹,一丹一系?」

  葉默暗暗思量著。

  這是他從師尊陳峰贈予的玉簡之中的記載,對那九轉金丹自然十分嚮往,而他主修三奇,五行為根基,自然想弄一個「八轉」金丹,只是不知道能否成功。

  「金丹,凝!」

  一念及此,葉默手上法訣一頓,舌燦蓮花震喝。

  體內那磅礴浩瀚的灰霧海洋漩渦頓時狂涌,浪卷九重天,星漢搖動。

  緊接著,灰霧轟然潰散,分割成八個部分,先後開始凝結起來。

  灰霧涌動,匯聚凝結,充滿了靈性,想要匯聚成團,而後凝為球形,完成「八轉金丹」。

  但就在這時,一股無形的力量忽然降臨到八個霧團當中,而後一股狂猛無匹的力量爆發,八團灰霧登時崩碎,重新變成漩渦,將丹田震的蕩動不已。

  葉默身軀狠狠一震,面露驚駭之色,感到難以理解,這股力量是從哪裡來的。

  帶著一腦袋迷惑,葉默再次試圖結丹。

  同樣的,這一次也失敗了,不過卻讓葉默找到了這股無名力量的來源,它竟來自八個霧團自身,似乎天生相斥一般,相互排斥,乃至潰散開來。

  這讓葉默更加感到不解了。

  這是重修中極其重要的一環,葉默不想輕易放棄,開始苦心鑽研其中的原理,想搞清楚原因,解決掉這個難題,形成「八轉金丹」。

  半年後。

  葉默滿臉疲憊地苦笑著,無言地搖頭不已。

  經過半年的苦心鑽研,他總算找到了這八個霧團相互排斥的原因:功法排斥。

  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修仙界,乃至仙界當中。

  每一種功法,從開創出來,就確定了一條無法改變的路,即使開創者想改變也極難,除非修改功法。

  就比如葉默從師尊陳峰賜予的玉簡上,那個開創了九轉金丹的仙界大能,其功法在結丹期圓滿,就需要凝結九顆金丹,如此方能圓滿,最終踏入元嬰期。

  如果有哪個修士偏偏做出與功法相悖的決定,要麼,此人順利晉升,但比同宗弟子戰力弱無數倍,要麼,終生停留在金丹期。

  葉默現在的情況就是這樣,簡單來說,《默經》這門功法從確定下來那一刻起,只要其中沒有大問題,葉默也能解決前面的問題,其路已經確定下來,葉默想修改都難,因為他已在路中。

  這就像走在廣闊大路上,大路無限,功法則圈定了一條屬於該修煉者的路,有牢不可破的柵欄攔著。

  葉默做的事,就是在衝破柵欄,改變這條路,自然被柵欄攔了回來,八個霧團無法凝成的原因就在於此。

  「看來想凝成『八轉金丹』是不可能了。」

  葉默苦笑,這是自創功法中會遇到的各種情況之一,而且是比較少見的,與創造者的推想完全相悖,沒想到自己會遇上。

  走到這一步,想要改變是不可能了,除非改變功法,然後再次重修。

  這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通過和微型世界聯繫,葉默知道,爆碎法力灰蛋,自己足足用了二十年時間,留給自己的時間只剩下七十多年了……

  「那就這樣吧。」

  葉默無奈放棄了再次重修的打算,畢竟這不算完全和自己的推想相悖,只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沒有達成罷了,大部分還是沒有改變的。

  想到這裡,葉默毫不遲疑,立即結丹。

  功法催動下,丹田之中,漫天灰霧涌動,飛快凝結,這一次,十分順利地凝成了一枚……大灰蛋。

  這就是葉默的金丹了,雖然它不是金色,也不是那麼圓,反而又灰暗,又扁圓,這和葉默想的倒差不多……丑,第一次看到灰蛋就是這感覺,現在凝出了一顆灰蛋金丹,感覺就更丑了。

  時間飛快,十六年後,葉默的修為境界來到了結丹巔峰!

  到了這個關口,葉默又緊張起來了。

  沒錯,元嬰期這個階段,他同樣有自己的推想,但前面結丹期推想的瓦解,讓他有些忐忑起來。

  這一次,葉默不想再被動了,因為肉身和功法神通的修煉雖然分開進行,但同時也是息息相關的,如果這一次還不成,那麼肉身蛻變也不要想著和自己的推想有什麼關係了,那樣將和自己創造《默經》的初衷與設想完全不同,自己重修似乎也沒有太大意義了。

  想到這裡,葉默果斷開始嘗試,並暫時中斷了肉身的修煉,開始催動丹田灰蛋和肉身灰蛋中的數枚,開始進行蛻變:「灰蛋變紫府!疾!」

  葉默震喝,一身修為瘋狂爆發,霎時間,體內爆發出漫天神光,若星河倒卷,還有無盡氣血,若狼煙衝起,仿佛星空都被搖動了一般!

  沒錯,在葉默的推想演化中,結丹晉升元嬰時,並非是遵從丹碎嬰生的鐵則,而是變成紫府,灰蛋九變,金丹也是九變,第一變,就是紫府!

[BOOK: 01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1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