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7
第751章允諾

“你說什么?”

聞人白猿目光泛起一絲波動,面色依舊平靜,語氣也是平靜無波,仿佛目光中那一絲波動完全是假象。

“我要聞人暖。”

葉默一字一句,將剛才的話重復一遍。

“看上她哪一點?美貌?還是身份地位?本城主相信你沒那么傻,她的身份地位,在她暴露出來的那一刻,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聞人白猿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平靜的目光里滿是商人與權勢者的算計。

聞人白猿心里也很是復雜,聞人暖是他的女兒沒錯,但在他的眼里,女兒還是兒子,都沒有關系,關鍵還是有沒有能力擔任不動城城主這個位置。

可以說,聞人暖是他的驕傲,美貌無雙,性子狠辣,智謀也不下于男子,比那個差了一截的兒子優秀不知多少倍。

在聞人暖小的時候,他就是將聞人暖當做未來城主培養的,給予的資源、地位、權力,統統都在其兄長之上。

也因此,聞人殊一直沒能對自己的妹妹下手。

聞人白猿對自己的兒子最是了解不過,如果說女兒繼承了他的能力,兒子則繼承了他的性格,對于任何比自己強大的人或物,都有無比強烈的征服欲。

而妹妹,自小就壓在兒子的頭頂,這也就造成了他扭曲的愛意與占有欲,聞人白猿重女輕兒,一來是女兒優秀,二來,也有一部分保護女兒的原因在里面。

聞人殊暫且不提,只是一個替代品,在聞人白猿心里,遠不如聞人暖這個正牌繼承者重要。

可聞人白猿怎么也沒想到,自己的女兒竟然會是逆伐軍的一員,讓他震驚的同時,又是心疼與無奈。

女兒是逆伐軍的一員,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此一來,就絕無可能成為不動城的未來城主人選,至于說送進禁山……聞人白猿從始至終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既然女兒已經失去了應有的作用,聞人白猿便斬卻了心中的那一份感情,無法成為準城主,也不能送入禁山,那么,就只有一個選擇:殺!

聞人白猿沒想到,他昨晚剛決定要殺聞人暖,今日這個仙城同盟修士就過來跟他要人。

他雖然沒怎么離開不動湖,千年修仙途也不是白的,心機絕對不差,怎么可能一下子相信這個來歷、身份、意圖皆不明的仙城同盟修士。

他倒要看看,這個年輕的修士會怎么說。

“聞人小姐的身份地位的確是沒有了,但是,這只是在不動城內的情況而已,在外界,晚輩大膽猜測一下,許多勢力的高層,都有不動城的人隱藏吧?”

“不動城知道聞人小姐是逆伐軍也沒關系,外界不知道就好,晚輩要的就是這個不知道,不了解,如此,晚輩就可以利用聞人小姐的身份做事。()”

“美貌還是身份?兩者皆有吧,都令晚輩傾慕不已。”

葉默腦海電光火石的飛快運轉著,思考應對之策。

“做什么事?”聞人白猿眉頭一掀。

“這就涉及到晚輩能給不動城帶來什么了,前輩已經答應晚輩與聞人小姐的事了?”

葉默頓時露出一絲激動之色,又強壓著激動道。

看到葉默的神情,聞人白猿微微松了一口氣,這個年輕修士給他感覺,簡直像一個老怪物,扯了那么久,他仍舊沒有找出一點蛛絲馬跡,連女兒的終身大事上,也是滴水不漏,沒有流露出任何意圖。

這還是一個年輕的元嬰修士?

好在,這個年輕修士終究太年輕,在女人的事情上,沒有那么強的自控力。

“這個容后再說,先說你能給不動城帶來什么。”聞人白猿道。

“前輩不要急,等晚輩徐徐道來。”

葉默胸有成竹的笑道:“晚輩猜的不錯的話,不動城的幻心蒲沒有多少吧?更強的幻心蒲也一樣。”

“為什么這么說?”聞人白猿沒有任何特殊反應,反而饒有興趣的問道。

見到聞人白猿這樣的反應,葉默不禁皺起眉頭,沉吟著暫時沒有說話。

看到葉默的反應,聞人白猿心下頓時輕松許多,心道:這小子還是太年輕,還處在察言觀色的Б度。

“如果有足夠的幻心蒲,不動城早就統治世間,成為幻境中的鯤鵬神宗那樣的大勢力了,也不必費盡心思隱藏,然后掌控各勢力部分高層,進而影響整個世間。”沉吟良久,葉默才肯定的說道。

聞人白猿微微點頭,葉默繼續道:“據晚輩所知,真魔教就是被不動城轉變的最大的一個勢力,但在晚輩看來,這真魔教的人實在廢物,占據南魔第一勢力這個名頭那么久,也沒有徹底抹滅其他勢力,統治南魔大陸。”

“南魔大陸沒你想的那么簡單。”聞人白猿有些看不慣葉默的傲氣,真魔教背后掌控者就是他,一個八系靈根的修士有什么資格這么說。

“再如何不簡單,南魔第一勢力這個名頭是公認的吧?聯合妖族,逐個擊破,隨后便是屠凡,徹底將南魔偌大魔土變為仙朝。”

葉默目光凌厲,一字一句都帶著驚人的殺氣,如刀似劍。

“空口無憑,你憑什么認為你有這個能力?”聞人白猿一個字都不信。

“野心,以及前輩的女兒,聞人小姐。至于說能力,晚輩一張嘴,說破天也無用,需要以事實證明。”葉默緊緊看著聞人白猿,成與不成,在此一舉。

“與聞人暖有什么關系?”

聞人白猿在長久的交談中,第一次有些摸不著頭腦了,這小子不是想借女兒的身份行事嗎?怎么還有女兒的事?

輕笑兩聲,葉默手指輕叩桌面,說道:“前輩對聞人小姐的看重,連晚輩這個外人都一清二楚,如果就這么輕易放棄了聞人小姐,放棄了她的能力,這似乎有些浪費吧?雖然不動城諸多人才眾多,家大業大,但浪費可不是一個好習慣。”

聞人白猿自然也不想女兒死掉,不動聲色的問道:“你想如何做?”

“前輩,這世間能控制人的,不僅僅只有毒藥、幻境、想法,還有人人都逃不過的——情,無論哪一種情,都能讓人生死相許,不計代價。”葉默臉上滿是莫名的笑意。

聽到這番話,聞人白猿也無法淡定了,不可思議的看著葉默,許久才驀然哈哈大笑起來,手指連連點指葉默,笑個不停。

不得不說,聞人白猿真的很意外,他本以為這個年輕修士只是看重女兒的美貌,想要占有而已。

然而,葉默的打算,顯然打破了他這個想法。

這個年輕修士,竟然是想以情控制住自己的女兒,讓她心甘情愿為他做事,這讓他都萬萬沒想到。

自己女兒的能力自己自然清楚,如果有選擇,聞人白猿也不想殺掉自己的親生女兒,眼前這個年輕人,意外的給出了另一個選擇,讓他無比心動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如果這個年輕人真的要以一己之力改變南魔,他只會嗤之以鼻,但加上自己的女兒,這兩個年輕人結合在一起,也許……真的能有意外也說不定。

如此出人意料的想法,正好戳中聞人白猿的軟肋,讓他不得不思量,這個年輕修士提出來的意見,與此同時,他越看這個年輕人越順眼。

“這個小子,有趣。”

葉默知道,如此重大的事情,不能急于一時,看聞人白猿沉吟不語,他也只能靜靜等著最后的答案。

足足一刻鐘后,聞人白猿才道:“好,就按你說的,聞人暖交給你,希望你真的能讓她動情,讓她順從于你,往后也好回來看一看。”

“不動城的事情,本城主會下令不得宣揚,你可以放手去做事,有什么需要的資源,本城主絕不拖延為難,統統給你。”

葉默臉上露出無比的激動,正想說什么,就聽到聞人白猿道:“但是,本城主的要求,是兩百年之內,必須把南魔變成不動仙朝。”

“晚輩無法完成,提頭來見!”

葉默難以自抑,兩步走出座位,一條腿半跪下來肅穆道。

“行了,言不由衷的事情無需,本城主等著你帶聞人暖以及小外孫回來,到時再真心實意下跪吧。”

擺擺手,聞人白猿笑著說道,對葉默未來成為不動城一員絲毫不疑。

而葉默則露出一抹尷尬和無語,連忙變化模樣,拱手離去,落荒而逃。

看著葉默離去的身影,聞人白猿臉上的笑意逐漸消失,平靜無情,眼眸深邃如淵。

他的決定并不是沒有考慮的,葉默現在的忠心程度暫且不論,至少對自己女兒是有想法的,他不愿女兒就此死去,能有這么一個選擇,他沒有理由不選。

另外,真魔教近千年來的確太沉寂了,讓葉默去攪一攪,也許能有所收獲。

至于說轉變南魔,他只是抱著一絲不大的希望。兩個年輕人而已,即便其中一個是自己女兒,又怎么可能斗得過那么多老怪物?

他答應葉默的原因,可以分為三個。

一是不愿女兒死去,這個年輕人也許會是一個好歸宿。

二是這個年輕人八系靈根,卻絲毫不差于一流的天才修士,也許能成為化神,又是雙重身份,到時,就是一舉掌握兩個大勢力。

三是基于對幻心蒲無限度的信任,他相信這個年輕人未來會是不動城的一員,即使此去毫無作為,他也沒什么損失,若真的能改變什么,也是一個意外收獲,何樂而不為?

離開庭園,葉默便被府軍帶領著來到城主府外,然后便是見到,城主府大公子聞人殊面色通紅,在和一個府軍激烈的吵著。

那府軍想來也不簡單,面對聞人殊的怒火,神色如常,絲毫不畏懼其身份地位,看到聞人殊想要動手,甚至也露出了一絲殺意。

這讓得葉默略有些意外,他不曾想到,這個似乎有些特殊的府軍,竟然這么強硬。

感受到府軍身上露出一絲殺意,聞人殊如同被一桶冷水當頭澆下,這時才想起自己面對的是什么人,一股沖天怒火頓時滅的一干二凈。

抓耳撓腮的一轉頭,正好看到葉默出來,他一張臉立刻通紅,緊接著又變得鐵青、黑紫,風風火火走來,當頭就是一頓怒斥:“你這賤民、廢物,好大的膽子,到底與我父親說了什么,竟然想帶走我的妹妹,休想!”

“我警告你,立刻與父親解釋,放棄聞人暖,否則,你今日休想離開不動湖。”

“滾!”

一聲震耳欲聾的震喝,隨之而來的是葉默箕張如蓋的手掌。

[BOOK: 007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5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