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692章身世

葉默這一轉身,又是等了近兩百息,阿璃才穿好衣服出現在葉默面前。

乍一看過去,阿璃一身華裳,嬌小的身軀惹人憐愛,眸光流轉間,總是不經意透出幾許綿綿情意和魅意,既不會惹人嫌惡,也不會淺淡到讓人感覺不到,這種魅惑,反而最是致命。

一般擅長魅惑的妖族幾乎都是極盡魅惑之能事,也的確讓無數妖族、人族沉淪其中。

但總是有一些人不喜歡這種充滿風月女子濃重的勾引型魅惑,至少葉默就很不喜歡,如果阿璃是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他眼前,早就五行顛倒劍陣招呼過去了。

可惜,阿璃身為曾經的化神級妖圣,無論是修為實力,還是魅惑的能力,都不是一般的狐族能比擬的。

她深知葉默討厭明里誘惑、暗里挑逗的明晃晃的魅惑,便極力收斂自己的魅惑能力。

只是魅惑本是狐族的天賦本能,豈是那么容易能掩蓋的,就算她極力收斂,一舉一動依然會流露出一些常有的魅惑舉動。

不勾引、不挑逗、更不誘惑,只是本能在行事,反而會時不時挑動人的心弦,更讓人心癢難耐,這正是化神級狐圣的厲害之處,定力再強的修士也難抵擋得住。

葉默心下無言,絲毫不知這才是最可怕的魅惑,只能暗暗運轉《坐忘經》,精心凝神,讓自己不胡思亂想。

“說吧,你和那些老怪物是什么關系,你又為什么會在仙畫里。”

葉默不得不生出疑惑,阿璃是妖族,那些老怪物明顯也是妖族,可為什么會這么憎恨阿璃,雙方之間到底有什么仇怨。

初得仙畫的時候,葉默也沒懷疑阿璃的來歷,以為阿璃本就在仙畫里面。

現在看來卻是不然,阿璃顯然不是一開始就在仙畫里的,而是純正無比的妖族,還是出生在妖界的妖族,屬于高等妖族血脈,這樣的妖族,為什么會出現在仙畫里面?

“那些老怪物本是妖族隱藏的存在,因為遲遲無法成仙,所以從仙凡通道關閉之初就躲在斷空山脈祭壇下。”阿璃徐徐道來:“至于我和它們的關系,和其中一個、兩個有些關系吧,但也不算深。”

“妖界一直和仙界有聯系,無盡歲月前,妖族無意中得到了一枚奇怪的灰蛋,經過這群老怪物的鑒定,認定這是它們都不知曉的天地奇物,可能是某種天地異寶。甚至有妖圣動了念頭,想將它獻給仙界。”

“如果灰蛋真有大用,它們就能借此求得仙界的祖妖們賜下一些真正的仙丹,助它們飛升仙界。”

“可惜,不知道為什么,仙凡通道突然關閉,不但灰蛋無法獻給仙界,連修煉都變得艱難,更不用說成仙了。”

“它們大失所望,只能繼續窩在斷空山脈的祭壇下,而灰蛋則放在妖族的核心——黃昏圣殿,由重重防御手段保護,還有幾個妖圣一同守護。可惜一直參悟不透其中的奧妙。”

“你將那灰蛋盜了出來?”

葉默輕易猜到了阿璃接下來做的事,見到阿璃不出所料地點點頭,他不由輕撫額頭,看來這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主,這么一群老怪物看重的東西都敢盜出來,形同叛族。

可葉默還是有些不解,說道:“你也是妖族,它們至少也是你的祖輩吧?怎么突然就叛族了?”

“那時候我是看守灰蛋的幾個妖圣之一,剛剛加入黃昏圣殿成為黃昏守衛不久,妖族高層為了獎勵我,就讓我和其它幾個妖圣一起進入斷空山脈接受洗禮。”

“出了通道時,我留了一個心眼,沒有立刻前去參加洗禮,生生壓住了心底的狂躁和激動,然后……我看到了讓我畢生難忘的一幕。”

“然后我就偷偷提前離開了斷空山脈,回到黃昏圣殿,反復考慮了一夜,最后,我決定叛族,將妖族上下視為圣物的灰蛋也給盜了出來。”

阿璃沒有隱瞞,將這些事情都說了出來。

聽完阿璃所說,葉默終于明白,為什么那些老怪物一見到阿璃,就是一副欲殺之而后快的瘋狂神色。

也難怪它們會如此恨阿璃,那灰蛋本來可是它們成仙的希望,因為仙凡通道關閉的原因,才沒有獻給仙界。

阿璃此舉相當于扼殺了它們成仙的希望,換成誰都要抓狂,恨不得把阿璃抽髓煉魂。

只是……這灰蛋到底是什么?居然讓這些老怪物都將希望寄存在這上面。

灰蛋!

不知為何,細細品味著灰蛋這個詞,葉默心中一動,竟然生出些許熟悉感來,好似是對他一生影響極大的、極為熟悉的東西一樣,讓他難以忘懷與放下。

“這灰蛋到底是什么?讓那些老怪物如此看重?”

葉默神色微凝,追問著道。

阿璃聳了聳肩香肩,稚嫩俏美的臉龐上露出幾分無奈,說道:“我也不知道,從妖界出來后就一直被追殺,最后……”

驀然間,阿璃停止了話語,望了葉默一眼,沒有繼續說下去。

“最后怎么了?”

葉默追問,步步緊逼,突然一把捏住阿璃的肩頭,緊盯著阿璃琉璃般的眸子。

他隱隱有所感覺,阿璃沒說出的話極為重要,而且與他有莫大的關聯。

“哼。”

葉默的身軀何等強橫,情不自禁之下,爆發出來的力氣已經不小,捏的阿璃肩頭發痛,不由悶哼一聲。

吃疼的阿璃努力掙脫了葉默的手掌,微怒道:“你這么關心最后發生了什么?說了你也根本不記得,何必要說,等你自己慢慢想起來吧。”

“我也是轉世之身?”

聞言,葉默卻是身軀劇震,神色呆滯,神色間滿是難以言喻的震驚。

阿璃皺了皺瓊鼻,不經意看到葉默呆滯的模樣,這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說漏嘴了,以這個家伙的精明,很可能已經猜到了事情的本質。

想到這里,阿璃心生悔意,稚嫩的小臉上滿是懊惱。

“我這是第幾世了?”

就在阿璃手足無措,不知怎么和葉默解釋時,葉默突然問了一句,這一句話,讓阿璃滿腦子的解釋煙消云散。

“按照我遇上主人那一世開始算,現在是第三世。”阿璃遲疑良久,還是無奈地回答了葉默。

“我的確是想不起來。”葉默自嘲般的笑笑。

阿璃嬌俏地翻了一個白眼,說道:“主人你又不是尊者,怎么可能元嬰期就恢復前世記憶。”

“罷了,這些前世、前前世的事情先不理會,那枚灰蛋呢?后來落到了誰的手里?”

葉默仔細想了想,確實沒有任何前世的印象,便不再多想,正如阿璃所說,他一個元嬰期,就不要妄想恢復什么記憶了。

然而,葉默等了良久也沒見阿璃回答,阿璃只是盯著他不說話,神色無辜到極點。

“你的意思是……那灰蛋落在我手里了?”葉默心頭猛跳,脫口道。

阿璃點點螓首,說道:“本來在我手里,后來被你給奪走了,我看主人你和皇甫冰兒跳進了輪回池,我被追的走投無路,便也跟著跳了進去,然后就和你一起輪回轉世了,那枚灰蛋我也不知跑到了哪里,不是在你手里嗎?”

阿璃也感覺奇怪,她原本是帶著灰蛋的,可惜被葉默一世搶去了,然后就沒再見過灰蛋。

在上一世,她找遍了整個空間也找不到灰蛋,葉默也絲毫沒有透露灰蛋的下落。

原本她還以為是葉默藏起來了,現在看來,似乎葉默這個對空間掌握到極致的主人,也壓根不知道那灰蛋跑到哪里去了。

這讓阿璃感到無言,更擔心灰蛋重新落入妖族的手里,到時候仙凡通道一開,將灰蛋獻給仙界,自己必然沒什么好結果。

當然,葉默到底之不知情,這一點還有待商榷。

“在我手里?”

葉默神色古怪,吩咐分身對整個微型世界進行查探,結果可想而知,毫無所獲。

既然找不到,葉默便不再多想了,能讓那些老怪物這么看重的東西,有些神異也屬正常,“天材地寶,有緣者得之”這句話放在某些時候是不會錯的。

灰蛋都被阿璃送到自己手里了,現在反而不見影子,只能說明自己和它無緣,既然無緣,強求也強求不來。

相比之下,葉默對另一個問題更感興趣:“阿璃你剛才說,我和皇甫冰兒一起進入了輪回?這是怎么回事?皇甫冰兒又是誰?”

葉默心中有所猜測,但阿璃沒確認,他也不敢肯定。

“主人你們和我一樣,遭到了追殺,我是被妖族妖圣們追殺,你們是被人族神君們追殺,最后不得已進入輪回躲避殺劫。”

“皇甫冰兒嘛……當然是主人你的夫人咯,也就是現在的皇甫嫣,嘖嘖,你們這對人兒啊,三世眷侶,傳出去不知道羨慕死多少人。”

阿璃最后的話里滿是羨慕、贊嘆,甚至還有幾分嫉妒。

能轉世重來的修士本就少,能每次轉世后又繼續成為道侶的更少,連續三世都是道侶,這已經不是普通的緣分可以解釋了,可以說一人兩身,命運相連的世世道侶,也不知多少世修來的姻緣情分。

這讓人如何能不嫉妒,只怕是個女修士都要羨慕吧。

葉默不由得呆住,隨即嘴角露出幾許笑意,原本還算平靜的心緒,難以抑制的蕩起一陣波瀾。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