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0338章◆沖入島內
  孤島上的妖獸數量雖然極多,但是大部分妖獸只有三四階的實力,根本不是築基期修士的對手,配上殺傷力驚人的各種法寶,很快就把海底下的妖獸殺得節節敗退。
  高階妖獸的實力雖然強悍,卻數量實在太過稀少,反觀人族這邊,圍剿這些高階妖獸的,大多都是邪修勢力的一些掌門級人物,本身修為不俗,各種高階法寶更是層出不窮。
  各門派的弟子,相互之間的配合極為默契,雖然無法和葉默遇到過的戰陣修士媲美,卻也因為人數上的優勢,發揮出極為強大的威力。
  門派的凝聚力,在這場戰鬥中的優點體現得淋漓盡致,非普通散修所能相比。
  戰鬥呈現一面倒的局面,人族修士這邊,左丘陽和白淩峰兩位金丹大能遲遲未動,便已經將攻出孤島的妖獸幾乎斬盡殺絕。
  除了一開始,因為沒有料到妖獸會突然暴亂,對戰船展開攻擊,導致大量的低階修士落海死亡,隨後在各派掌門的親自率領下,人族修士的傷亡率大幅下降,很快就把戰局扭轉過來。
  葉默在白淩峰的勸阻下,只能在一旁觀戰。這一場小小的仙妖大戰,也能看出中立島嶼各門派的不菲實力。
  “白宗主,既然有金丹境界的高階妖修存在,以此妖修的智商,應該不會看不出我們的實力,為何他依然讓手下的這些妖獸前來送死?”
  葉默說出了心中的疑問。
  以葉默築基後期境界的神識,並沒有發現隱藏在小山中的金丹妖修,不過他對白淩峰的話深信不疑,之前在孤島上破解禁制時,他也曾試圖靠近那座被濃鬱靈氣環繞的神秘小山,只是剛剛踏出沒幾步,心底深處就生出一抹濃濃寒意。
  白淩峰並沒有立刻回答葉默的問題,而是臉色瞬間拉了下來:“不那名金丹妖修,只怕是在拖延時間!”
  他還是小看了妖修的智商,修為達到金丹境界,妖修的靈智已經和普通修士無異。
  “葉小友,你繼續留在這裏,千萬不要輕舉妄動,我和白兄去去就回!”
  兩名金丹修士想到這個可能性,頓時坐不住了,全身氣息暴漲,身形如閃電一般向著下方的孤島飛掠而去。
  空氣中還殘留著兩名金丹修士臨走前留下的恐怖氣息。
  葉默沉吟片刻後,等到兩名金丹修士徹底消失在視野中,打量四周並無人注意他,才猛然一掐訣,身形一閃潛入海中,向著下方的孤島疾射而去。
  孤島上的妖獸已經所剩不多,大部分妖獸正在海中修士鏖戰正酣,僅存的幾頭妖獸,大多是因為肉身受損,只能對葉默發出幾聲嘶吼,絲毫無法阻攔葉默的腳步。
  葉默此時已經想通,白淩峰和左丘陽在他的提醒下,突然暴起,不顧危險的沖向那座神秘小山,大概便是認為那名金丹邪修,不惜讓自己手下的妖獸死傷慘重,也要拖住他們的腳步,從而偷走神秘小山中可能隱藏的寶藏。
  雖然早在破解此島禁制之前,左丘陽就曾經承諾過,會分一些好處給他,但以葉默又豈會甘心揀人家剩下的。
  葉默無聲無息的潛至島嶼上,收斂氣息,迅速靠近那座小山。
  孤島的震動,一直在持續,小山周圍的裂縫,已經越來越寬,無數海水蜂擁而入,將小山隔絕在孤島之外。
  葉默足足花費了近半盞茶功夫,才靠近小山所在的範圍,望著彷彿被人從中間撕裂開的巨大溝壑,若有所思。
  “如今半盞茶功夫已經過去,小山那邊卻沒有任何打鬥動靜,想來白淩峰和左丘陽並沒有找到那名金丹妖修!”
  以金丹修士的實力,若想探查葉默的位置,並不困難,但此刻的白淩峰和左丘陽心急如焚之下,一門心思全放在那名金丹妖修身上,又豈會注意到葉默的存在。
  葉默蟄伏在溝壑邊,神色鎮定的注視著溝壑對面的小山動靜,並未冒然進去。
  白淩峰和左丘陽如果在搜尋金丹妖修的存在,他們還沒有打起來。整個小山範圍內,必然都是這兩人的神識,葉默只要進入小山範圍,肯定會第一時間被兩人發現。
  到了那個時候,以這兩名金丹修士的心機,又豈會看不出葉默的小心思,如今的他對這這人已經完全沒有了用武之地,若是稍有得罪,指不定會翻臉對他出手。
  葉默的等待,並沒有持續多久。
  整個山體發出隆隆巨響,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下沉。
  “居然是一座活動山體,看樣子是要沉入海底了!”
  葉默皺了皺眉,心思湧動。
  恰在此時,溝壑對面的小山中傳來一陣怒吼。
  “妖孽,哪裏逃,速速受死!”
  一道紫色電光陡然亮起,山體中傳來驚人的轟隆炸響。恐怖無比的氣浪,以小山為圓心,將籠罩山體的濃郁靈氣驀然蕩開。
  “對上了!”
  葉默心中一喜,手中法訣一捏,腳下竄起一陣旋風,身形飄過面前的溝壑,緩緩向著不斷下沉的山體挪移而去。
  葉默剛一登上小山,就立刻收斂氣息,向著山腳所在的飛掠而去,一頭紮入海面。
  短短一炷香的時間,方圓數裏的山體,就有大半面積沉入海底。
  葉默屏息凝神,在已經位於海面之下的山腳處。
  與此同時,孤島外的戰鬥終於結束,所有妖獸被斬殺一空,眾位掌門和手下的築基弟子再度聚集在一起,望著不斷下沉的小山,露出複雜的神色。
  “白宗主和左宗主已經進入小山,並沒有留下什麼指示,我們怎麼辦,是繼續在此等待,還是跟上去支援?”
  黎行義皺了皺眉,向身旁的朱掌門說道。
  “兩位宗主定然是發現了什麼,否則也不會突然丟下我們不管連一道命令也沒有留下就沖入小山之中。眼下那座小山已經脫離孤島不斷下沉,想來小山中隱藏的秘密應該也要顯露出來了,繼續留在此處?難道黎掌門真想眼睜睜的看著山中的秘密,全部被兩位元元元宗主得去?”
  朱掌門冷哼一聲,臉色有些難看的說道。
  黎行義沉吟片刻,不置可否。
  朱掌門卻是呆不住了,他知道拖的時間越久,他們能從小山中撈到的好處就越少。
  “寧掌門的天殘派,在整個西部海域中排名第三,僅在兩宗之下,寧掌門的為人,更不用多說,既然兩位宗主已經丟下我們不管了,就是要我們自行決斷。不如就由寧掌門來做這個決定,各位掌門覺得如何?”
  朱掌門口中的寧致齊,在西部海域中,修為僅次於兩名金丹宗主,其所在的天殘派更是實力強勁,如果不是龍虎宗和玄冥劍宗宗有兩名金丹修士壓陣,單論門派底蘊和門中弟子的綜合實力,甚至不如寧致齊的天殘派。
  寧致齊如今已有一百六十多歲,在整個西部海域德高望重的老修士,就算是白淩峰和左丘陽兩人,也不如他這般老資格。
  築基修士的壽命,也就只有兩百年左右而已,寧致齊只有四十多年可活,他當年如果不是得罪了一名金丹邪修,被對方擊成重傷,在築基後期逗留了四五十年時間,只怕早在白淩峰和左丘陽之前,就有機會突破到金丹境界。
  朱掌門的一句話,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這名鬚髮皆白的老者身上。
  “寧掌門,如果老朱記的沒錯,您老也就剩四十多年的壽元罷了,如果還不肯放手一搏,也許到死都無法進入金丹境界!”
  “朱掌門,莫要放肆!”
  旁邊幾名掌門聞言大怒的斥責道。
  寧致齊深深的看了一眼朱掌門,歎了口氣道:“諸位無需動怒,朱掌門的話雖然難聽了一些,卻也不無道理,短短四十年時間,一晃即過,錯過這次機會,老夫可就再無突破金丹境界的可能了!”
  此言一出,眾掌門盡皆沉默。
  “在場諸位都是人中龍鳳,否則也不會成為一派之主,難道你們就眼睜睜的放過眼前的機會,揀兩位宗主挑剩下的?”
  朱掌門見寧致齊也已經鬆口,立刻信心十足的繼續勸說起來。
  “好,就聽寧掌門的,這次的機會,千載難逢,此時若還不拼上一拼,這輩子恐怕再也等不到這樣的機會了!”
  “沒錯,憑什麼好處都讓人家得了,我們在旁邊拼死拼活的和妖獸幹架,他們倒好,直接到山裏面去取寶物去了,我煉心門不服!”
  ……
  “哈哈哈,兩個蠢貨,你以為就憑你們那點三腳貓功夫,能攻破本尊的防禦?”
  小山的山頂,一名全身被土黃色厚重護罩,隱約顯露出幾分人形的妖族修士,對著下方的兩名金丹修士呲牙咧嘴,極盡嘲諷之事。
  白淩峰臉色冰冷的望著光團中的妖修,手中一把散發著清冷之氣的玉骨摺扇猛一張開,數十根閃爍著凜凜寒芒的冰錐破空而去,轟在妖修身上的光團上。
  土黃色光團一陣晃動後,便將攻來的冰錐悉數震碎。
  白淩峰揮手猛扇,冰錐術幾乎是瞬間施展而出,數之不盡的冰錐連綿不絕的打在妖修身上,發出一連串的砰砰脆響。
  光團微微一暗,裏面的妖修驀然張開血盆巨口,沖著光團重新吐出一股濃郁的土系靈氣。
  在這股靈氣的滋養下,光團很快就恢復如初,藏身在光團中的神秘妖修更是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2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