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8
第1061章 巨人傀儡

浩瀚中州,半邊天空完全坍塌,九天之上,罡風恐怖,一群世間頂尖的生靈在對抗著一批法寶,此情此景,古來罕有。

儘管此時景象看起來頗有些古怪,畢竟是一群人在和一批無主法寶在鬥法,可卻無人感覺奇怪,有的只是滿心的震撼與滿面呆滯,神情如見仙鬼一般。

人族一方對付的是飛劍、神箭、戰矛三樣大道法器,每一樣都有毀天滅地之威。

考慮到仙城同盟實力大減,魔盟主動承擔了對付二件大道法器的重任,澹台不滅和夏侯胤分別對付戰矛和神箭。

澹台不滅和夏侯胤雖然才突破煉虛沒幾年,但修為已經鞏固,且已在鑄造自身的大道法器,此時對上一件大道法器並飛不能對抗,還能加深對天地法則的體悟,以及大道法器內烙印的法則。

“真魔大手印!”

澹台不滅長髮倒豎,氣息澎湃,周身湧動汪洋般的魔氣,掌指晶瑩蔚藍,宛如最上等的藍寶石,一掌拍出,天塌地陷,手掌巨大直達百里,翻掌間,天地虛空如破爛的畫卷嘩啦啦劇烈抖動,而後崩潰。

這一幕看得無數修士目瞪口呆,難以想像這門神通會有如此威能。

“嗤啦!”

然而,那青銅戰矛絲毫沒有躲避,其體斑駁殘舊,只有零星一些地方泛著金屬冷光,沒有神光,沒有靈力噴湧,有的,只是一股盎然古意,一股古老滄桑的氣機、

一矛刺出,天空坍塌數萬里,出現一條空間大裂縫,黑幽幽,深不見底,空間亂流瘋狂衝擊。

太可怕了,此青銅古矛沒有任何波動,可隨意一動都能崩碎天空,群山爆碎,即使是澹台不滅也不敢小覷,需謹慎以待。

青銅古矛連續出擊,刺出一片斑駁殘影,青影連綿,鋒芒無匹,仿佛要將天地都刺個對穿,生猛無匹地將巨大的真魔手掌擊潰,而後刺向澹台不滅。

“噗嗤!”

青銅古矛洞穿了澹台不滅的身軀,但卻仿佛刺在了空氣上一樣,沒有鮮血溢出,下一刻,澹台不滅的身影如泡沫般破碎,而後在另一個方向凝聚出來,目光凝重地看著青銅古矛。

這是真魔教的秘法之一,和替身術等相差不大,但更神妙許多,關鍵時刻被澹台不滅施展出來,躲過了必殺一矛。

好在也是青銅古矛等沒有生靈操控,否則想躲過去可沒有那麼容易。

另一邊,夏侯胤情況也不是很妙,祭出了一柄由十二尊化神修士脊骨熔煉而成的骨劍,屍氣、陰氣、煞氣交雜在一起,其上鑲嵌十二枚魔珠,連成一線,動輒粉碎山河,破滅風雷。

對上的那神箭卻也很不凡,通體猩紅如血,尾羽呈七彩之色,絢爛奪目。

在周遭圍繞無數殘魂、戰魂虛影,各族生靈皆有,可見此箭誅殺過的強大生靈無法計數,迅如電光,帶動漫天風雷與血雨赤電,絲絲罡風溢出,就震塌了大片山巒。

出手與大道法器大戰的煉虛修士不少,但幾乎都不是各勢力最強的底蘊存在,比如南魔魔界那一群古老大魔,比如仙城同盟皇甫清炎等,這樣的存在不要說出手,連面都未露。

這一點,各勢力都是心知肚明,誰也沒說什麼,不到最後關頭,這樣的底牌又豈會輕易打出來?

十五件大道法器委實太可怕,全都脫離城門,各自懸立一方,沉浮不定,流轉恐怖的法則氣息,將各大勢力攔在城外。

各勢力最強修士並未出手,但皇道宮本身也是如此,直到現在,城牆上那一排排、一列列,密密麻麻的身影依舊如石像一般矗立,一動不動,好似真古時代的皇道宮仙兵,跨越十萬年時間長河降臨,鎮守此處。

有強大修士想要越過大道法器的防禦攻擊城門,可還未等他接近,就突然預感到了什麼,瘋狂暴退。

即使如此,也依舊是晚了一步,直接丟掉了一條大腿,血灑當空。

若非此人神通法力不弱,且提前預感到危機,及時退走,恐怕當場就要隕落了!

各勢力也被這猝不及防的劇變驚了一下,連忙施展神通秘法查探,發現城門外布下了一片天羅地網,無數極細微的無色絲線遍佈虛空,源頭來自城牆上一尊傀儡!

無色絲線不知由什麼煉製而成,不僅無色,且沒有任何波動,隱藏虛空之中,待到生靈接近後驟然暴起發難,稍不注意直接就要切裂身軀元神,可怕到極點。

“這些傀儡也不是善茬!”

靈葫尊座目光凝重地看著城頭上的無數傀儡。

各勢力無數生靈也是震驚的失神。

這皇道宮也太驚人了,時隔十萬年,而今竟然在無主操控下,生生攔住了四族頂級大軍,以及鯤鵬神宗本身。

由此也可以想像得出,當年皇道宮有多麼可怕,而這些鑲嵌在城門上的法器的原本主人又是多逆天。

這些大道法器看似不怎麼樣,連夏侯胤、澹台不滅這等剛入煉虛沒幾年的修士也能力拼,但要知道,它們是無主操控的,威力大減,卻依舊不弱於一般的煉虛修士。

最先擊敗大道法器的是木靈族那株碎星仙葩和天道宗褚天元,二者修為皆深不可測,神通蓋世,率先擊敗了二件大道法器。

褚天元剛一擊飛古樸的飛劍,就一個閃身出現在夏侯胤身畔,幫助夏侯胤對抗神箭。

那株碎星仙葩卻是膽大之極,駕馭著泥石台沖天而起,一瓣瓣碎星般的花瓣上,浮現起一幅幅虛影,仿佛一個個世界真實顯現,有無窮道音、千軍萬馬奔騰喊殺之音呼嘯而出,凝聚起一道道通天之柱般的劍芒向前劈斬而去。

劍芒如驚虹,似浮光,宛若要將天地一劍兩斷。

“嘣!嘣!嘣……”

無色絲線根根浮現,晶瑩剔透,透明若無物,卻堅韌無匹,硬接這劍芒,結果,根根相繼崩斷,發出震耳欲聾的崩斷之音。

這道劍芒一出,各勢力高層無不震駭皺眉,神色凝重,就是隱藏在暗中的絕頂存在,也將此仙葩記在了腦海。

劍芒勢如破竹,摧枯拉朽一般接連崩斷絲線,眼看即將斬在城門上。

就在這時,一道巨大無比的黑影遮天蔽日,陡然出現,夾雜著猛烈的罡風而來,影跡雖大,卻迅疾靈活的驚人。

“當!”

一聲震響,響徹天穹,音波如浪席捲開去,震盪四野,十方天宇崩塌。

與此同時,劍芒也崩碎了,化作一片炫目的流光溢彩飛散。

各勢力又是一驚,目光看過去,就見一尊高達百丈,宛若小山一般,通體呈黃銅之色的人形傀儡矗立在城門前。

相對于無比高大宏偉的城牆,這個百丈傀儡也不算什麼,但其出場方式太驚人了,竟一出手就打碎了劍芒,戰力顯然極其可怕。

不過,不少眼尖的生靈都注意到,這尊巨人傀儡也並非一點損傷都沒有,全面上出現了一片細微的裂痕,很細微與密集,不認真觀察根本無法發現。

注意到這一點,不少勢力高層都松了一口氣。

至少此巨人傀儡不像表面上那麼強大,若是擊碎了碎星仙葩的劍芒還毫髮無損,那就太驚人了。

就在這時,那巨人傀儡似乎也察覺到自己有了損傷,舉起拳頭摸了摸上面的裂痕,眉頭竟然皺了一下,不悅之色躍然于金鐵冷面之上。

隨即,巨人傀儡目光一掃戰場,最後目光落在與澹台不滅大戰的青銅古矛上,頓時栩栩如生的眼眸迸出二道明亮的光,抬手一探、一吸,青銅古矛頓時如受招引,飛到其手中。

捧著青銅古矛,手掌輕輕摩挲著,巨人傀儡仿佛捧著最摯愛的寶物一般,然而,那青銅古矛卻絲毫沒有反應。

“這是元神傀儡,其中封存有修士元神,遠非一般的傀儡可比。”

一緝修士神色凝重道。

“呼——”

巨人傀儡將青銅古矛捏在手中,一股澎湃的元氣灌注到其中,青銅古矛頓時暴漲至數十丈大小,被巨人傀儡持在手中,輕輕揮舞幾下,風雷滾滾震動,虛空隆隆響蕩。

“嗤!”

沒有任何言語,巨人傀儡直接出手,手中的青銅古矛透出絲絲恐怖的法則氣息,引動天地大道共鳴,一矛刺出,天地變色,直指澹台不滅、夏侯胤、褚天元三人。

“殺!”

澹台不滅和夏侯胤一同出手,魔氣與屍氣若精氣狼煙沖起,這方天地刹那沸騰,天地一下子昏暗下來,若魔界降臨人間。

虛空中,一本通體蔚藍帶黑,厚重大氣,且帶著一股邪異之氣的魔典嘩啦啦翻動,無數古老文字散發黑色幽光,竟截來無數山頭,煉化成一顆顆大星隕石從天而降,景象恐怖無邊,恍若滅世。

夏侯胤長髮如墨龍狂舞,身軀恍若二分,一邊眼珠赤紅如血,屍氣澎湃,青氣覆面,煞氣滔天,一邊雖也有屍牙,卻面色祥和平靜,氣質縹緲若仙,出塵絕俗,宛若謫仙一般。

仙與魔,共同出現在一人身上,此種景象,令人難以置信,太不可思議。

“錚!”

鏗鏘之音響徹九天,一柄通體赤紅,晶瑩若血玉的飛劍錚然出鞘,紅得妖異,紅得出塵璀璨,二股截然相反的氣息詭異的融合在一起。

“仙屍魔劍,斬!”

夏侯胤開口,卻是二個聲音同時響起,一個殺氣騰騰,一個縹緲淡然,不含一絲紅塵氣。

“鯤鵬神宗!卑鄙無恥,敢設計我等!”

這時候,冰皇閣閣主冰皇靈主發難了,冰雕似的天仙此刻美眸含煞,怒視鯤鵬神宗的人。

冰皇閣的發難,帶動其他勢力,此刻也目光不善地看向了鯤鵬神宗的人。

在他們看來,鯤鵬神宗定然知曉這其中隱藏的設計,卻什麼也沒說,天知道剩下的大道法器有沒有傀儡跳出來操控,若是還有,各勢力想要攻破城門就難了。

大道法器有沒有人掌控,這是天與地的差距,更何況,能掌控的生靈絕對不簡單,如此算下來,可不是一加一得二能算的清楚的,一加一得一百都不奇怪!

[BOOK: 01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1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