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6
仙城之王 1049 聖玄出手


大道三千,成道之路無窮,修煉之法無盡。 

曾有人將自己當成法寶一般煉制,以期使身軀變得如法寶一般神妙,萬劫不滅,恆久不毀,神性永存。

曾有人創出熔兵煉體之神通,可將萬千法寶悉數容納進身軀之內,使身軀各部分擁有各種法寶之威能。

曾有人創出邪法,自幼小便不斷重創身軀,甚至瀕死,以最大程度發掘人體潛能,死便道消,不死便成仙,可謂瘋狂。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在計聖香、葉默,甚至更多過去的鯤鵬神宗的大能,都覺得陣王一脈的功法神通也是如此,不過是劍走偏鋒,最終的結果只有自毀。

將自身當成法寶的,最終不是身死道消,就是真的煉成了法寶,永世悔恨;熔兵煉體的,不是被法寶器靈反噬,就是自身承受不住法寶之威而隕落;重創自身以修煉的,則死在了作死的路上,常在路邊走,哪有不濕鞋。

陣法的成型需要強大的陣基材料,以及承載之物。

陣基材料不消說,承載之物則沒什麼可說,因為很多陣法甚至可以布置在虛空中。

但二者都以人的身軀為承載,就太不可思議了,畢竟人體不如天材地寶,哪怕真比擬天材地寶,也無法容納得下那麼多威能絕倫的強大陣法,最終的結果,必定是肉身崩潰。

可陣王一脈卻打破了無數大能修士的認知,甚至是打破了修仙界的鐵則,令人難以置信。

此時,親身感受著那密密麻麻的陣法虛影散發出來的恐怖波動,葉默感到愈發奇怪——那麼多的陣法,每一個都足以毀天滅地,竟然沒有把北堂羽的身軀壓的崩潰,這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事實上,這也是歷代無數大能修士的不解之處,卻從未有人知曉其中的原因,是一個大謎題。

听到北堂羽的話,葉默、甦紫真等都沒什麼反應,可計聖香卻猛地瞪大了璀璨明亮,水霧迷蒙,宛若夏花綻放的美眸,俏臉上浮現一抹驚疑不定和不解,美眸急速轉動著,仿佛在回憶、思考什麼。

葉默見到她這副神色,奇怪地問道︰“怎麼了?”

“如果……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仙界眾多大能之中,應該是沒有神芒道尊此人的,而這區區十萬年間,也不太可能誕生什麼新的仙人至尊,即使有,也不可能與月靈仙子這樣的古老仙尊比擬。”

計聖香神色很凝重。

聞言,葉默臉色也是微變,雖然感到震驚,卻也毫無頭緒,沒有亂想想到什麼,快速說道︰“什麼意思?”

“很可能……神芒道尊是別的仙界的仙尊。”

計聖香俏臉帶著一絲激動,也有些不敢相信。

“別的仙界的仙尊?”

葉默也震驚了,無論如何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答案,盡管早就知道有許多仙界存在,但此刻也忍不住吃驚。

“你們猜的沒錯,神芒道尊的確是別的仙界的人,是那個仙界某一個紀元文明的初代仙靈,為天地間第一縷光化成,為太初仙靈,陣道成就無與倫比。”

“可惜,他最終還是隕落了,為了一個凡人女子,唉……不過他留下了一副血棺,棺內有他的三大傳承,陣道只是其中之一,當年北堂無敵在星空中歷練,無意間被一處神秘之地卷走,去到了血棺葬地,僥幸得到其傳承,這才崛起。”

“可惜的是,這處神秘之地,自他離開血棺葬地後便消失了,在他崛起之後,才知道自己竟進入了另一個仙界宇宙,這個秘密,他不曾與任何人說過,讓他帶進了墳墓,至今無人知曉。”

北堂羽語帶滄桑,不無嘆息道。

“竟然……真的是!”

計聖香真的愣住了,神芒道尊此人是別的仙界的人,這個理由她都不是很肯定,此刻卻被直接印證,讓她真的震驚了,不知該說什麼好。

葉默、甦紫真、甦雲欣等人也不知該說什麼了,仙人傳承就罷了,竟然還是別的仙界的仙尊傳承,實在不可思議。

“好了,老夫是真的不想動手,小友你做好決定了沒有?別以為做老夫的弟子有什麼不好,這樣,老夫日後必然是要進入陣王墓,取到另外二大傳承的,老夫一並帶你進去,與你共享傳承如何?”

北堂羽苦口婆心地勸道。

嘴上雖然是如此說,可心中著實是憋屈到極點。

他堂堂北堂羽,當世的陣王唯一傳人,何曾如此低聲下氣地求人做自己弟子?若是放出話去,想做自己弟子的,得從九州的北海排到南海去,可此時卻只能這般苦苦勸導著。

不是他不想直接拍翻葉默,奪走仙氣,而是根本沒有把握。

要知道,那顆破太陽再如何也是仙界賜下的,手段極多且強大,天知道它送給這個小子的時候用了什麼手段隱藏,萬一有人強搶,仙氣直接崩潰自毀呢?

到時候他哭都沒地方哭去。

雖然完全不信北堂羽的話,可葉默還是很好奇,听北堂羽所言,似乎鯤鵬神宗寶庫之中只有神芒道尊的陣道傳承,而另外二大傳承,已經隨著陣王葬入陣王墓了?

“另外二大傳承分別是什麼?”

葉默眼楮轉動了一番,淡淡問道。

看得出葉默沒有答應的意思,北堂羽心中憋屈且郁悶,卻也不敢不答,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且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信息,神芒道尊的存在都說出去了,還少這傳承的內容麼。

“血棺有三幅圖,是被神芒道尊以無上仙法烙印到其中的,分別為諸天星辰萬象圖,神芒梭宇圖,陣體霸天圖。”

“諸天星辰萬象圖以星辰之力為基礎,溝通諸天,引動星辰之偉力,構建星辰仙圖,為無上殺伐、防御仙法。神芒梭宇圖是身法、遁術等等集于一身的無上神通,是神芒道尊以自身光的特性開創而出的仙道神通,速度號稱諸天第一也不為過。陣體霸天圖包含了神芒道尊一生陣道之大成,煉陣入體,身之所在,萬陣齊至。”

北堂羽目放神光,語氣中充滿了激動,眼中滿是憧憬,仿佛看到自己得到三大傳承,遨游諸天,與仙界各方雄主仙尊暢談大道的景象。

三大傳承,一仙道秘法,一遁速神通,一陣道諸法,每一樣都超凡絕倫,任何一個出現在仙界,都要引起無邊腥風血雨,仙尊恐怕都禁受不住誘惑出手,更何況是在這下界?

“神芒梭宇圖……此神通遁術再高明,能有多快?”

葉默接觸過的功法、秘術等很多,超凡絕倫的也不在少數,對速度,他有自己的驕傲,覺得即使仙人的神通,也不可能太逆天。

“能有多快?嘿嘿,可以如此與你說,單純的速度,仙人有無法達到多快,除非借助法器、法寶,但此神通,卻能讓你在武神那個境界,就擁有非同一般的速度,碾壓真正的仙人!”

北堂羽嘿嘿一笑,帶著一絲誘惑之意道。

碾壓仙人!

葉默等人一愣,隨即忍不住倒吸涼氣,這神通……逆天!

武神他們那個境界為人仙境,與真正的仙人差距定然極大,可這門神通卻能讓人仙在速度上碾壓仙人,如此說來,豈不是正面遇上仙人都一點不虛?打不過就跑,而且仙人還追不上!

逆天啊!

饒是以葉默的心性,此刻也忍不住心動了,修仙一途,速度是無比重要的,因為事關生死。

你可以沒有什麼強**寶,也可以沒有利害手段,但逃跑能力絕不能差,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繼續突破,更進一步,若是死了,則灰飛煙滅,什麼都不剩。

想要活得比別人久,別人死了你還沒死,就要有強大的逃跑能力,活下來才是資本啊。

雖然葉默修仙三世,逃跑的次數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招惹的存在卻有許多強的離譜,葉默總不能一直躲著吧?

因此,有一門極強的遁速神通,顯然是必須的。

“不對,如果此神通真的如此可怕,當年陣王怎麼會死在武神的手上?”

葉默忽然想到一點,當下皺眉問道。

“這個……咳咳,其實神芒道尊的傳承,無論哪個,都需要可怕的悟性,北堂無敵雖然有神芒梭宇圖,卻沒領悟到碾壓武神的地步。”

北堂羽臉色有些尷尬。

聞言,葉默頓時滿腦門子黑線。

他算明白過來了,北堂羽此人所說的碾壓仙人是最好的情況,那最差的情況呢?也許還不如一般的遁術!

這玩意兒全看悟性!

好吧,他就知道這東西沒那麼簡單,仙人的東西,豈是那麼輕易就能練成的?

“小友,速速決定吧,老夫的耐心已經快耗盡了。”

北堂羽一收尷尬的神色,沉著臉問道,周身金光億萬道,無窮陣法虛影在萬里外擠滿天宇,恢弘浩瀚,景象可怖。

仙氣是他的必得之物,他已經煉虛後期了,可在陣道上的成就,其實並不如北堂無敵,進陣王墓,也沒有他表面上表現出來的那麼有信心。

他苦修陣體霸天圖,深知這其中的可怕,而他距離北堂無敵的層次還差了許多。

神芒道尊的陣道,差之毫厘,都是天與地的差別,更何況差了許多,他若獨自進入,其實並無把握。

但此刻不同了,如果能夠得到仙氣,他能在短時間內達到煉虛巔峰,而後一舉邁入人仙層次,屆時就有四、五成把握了,可以一搏!

因此,仙氣,他志在必得!

“雖然晚輩很是心動,但是……請恕晚輩不能從命。”

葉默沒有猶豫,直接拒絕道。

“哼,也罷,老夫自己拿過來就是了。”

北堂羽山羊胡一抖,冷哼一聲,一對滄桑渾濁的眼眸陡然噴薄金芒,眼珠璀璨如黃金澆鑄,其中虛影層層疊疊,光澤交錯,那是萬陣之精華奧義。

“轟!”

天宇崩塌,北堂羽枯瘦如雞爪的手掌霍然箕張,掌指間迸發一道道發絲般細小的金線,蜿蜒扭動,宛如一條條金色真龍,縱橫交錯間輕描淡寫便構建成了一座無上殺伐法陣,恐怖的殺伐氣轟然爆發,千百道死亡之光切裂虛空,震動十方。

“快讓開!”

甦紫真眼楮緊閉,玉手快速一撥,將葉默等人推到自己身後,周身噴薄無盡綠光,綠光如翡翠般澄澈,狂盛如山。

她陡然睜開了眼眸,其中卻根本看不見眼珠,只有一片熾盛明亮的月華,使她一對美眸仿佛瓖嵌了二輪仙月一般,神聖而高潔,超塵脫俗。

倏忽間,仙月狂震,一股無形詭異之力飛速彌漫擴散,如死亡鐮刀揮過,轟隆巨響中,天宇崩塌了大片,而甦紫真沐浴月華與綠光中,聖潔燦爛,軀體晶瑩如美玉,如月仙子謫落凡間,美得不似凡間生靈。

轟!

死亡氣息澎湃的陣法與詭異之力踫撞到一起,頓時天宇大爆炸,仿佛萬道顫動,鬼神驚泣。

“大道法術?看你能施展多少次!”

北堂羽冷然搖頭,眸綻冷電,鋒芒奪目。

倏地,他雙手合十,狠狠一搓,雙手驟然亮起十多個光點,這些光點七彩斑斕,神光燦燦,而後脫體而出,再次在虛空中凝成了另一座陣法,其中霞光瑞彩驚人,凝成各種法寶,漫天飛舞轟擊,如一片寶地般,祥和之中蘊含霸烈殺機。

“仙月潮汐!”

甦紫真神色微變,噴薄月華的眸子看不出什麼色彩,玉手法訣一掐,令頭頂上的仙月愈發璀璨了,素淡朦朧的月華徐徐鋪灑,如水似霧,陡然激蕩,又如狂風烈焰。

但是,這一次甦紫真並未擋住陣法的攻擊,陣法中的萬千法寶一齊轟擊,威能驚人,大道法術也抵擋不住,甦紫真被一下轟飛了出去,鮮血狂噴,直接遭到重創。

“先鎮死這幾個無關之人,看你給還是不給!”

北堂羽面無表情,操控金光澎湃如潮的陣法籠罩而下,其中顯化、凝聚出一座彌天極地的混沌大岳,當頭鎮壓而下,虛空都被壓的層層龜裂,如蛛網一般破開。

葉默瞪大了眼楮看著那座混沌大岳佔滿了視野,飛速壓落下來,眼中不禁閃過一抹猶豫。

仙氣他是不會交出來的,要不要暴露微型世界的存在?

仙氣這種東西太重要了,能活活早就一個無上人仙,當世無敵,如果能躲過此劫,葉默覺得,即使暴露微型世界,或許也沒什麼,有人仙坐鎮,誰敢不開眼覬覦自己?

“暴露就暴露吧!”

葉默一咬牙,就想張開微型世界將甦紫真等人收進去。

就在這時,頭頂上忽然傳來一道宛如蛋殼破裂的聲音,這道詭異的聲音讓葉默一下愣住,一時遲疑著沒有張開微型世界,他抬頭看去,只見那混沌大岳竟然遍布了無數裂痕,如精致華美的瓷器,隨時都會破碎一般。

果然,下一刻,混沌大岳發出一聲不堪重負的呻.吟,而後轟然崩潰了,而整個陣法也支離破碎,竟是毫無抵抗力的消散了去!

見到這一幕,葉默、甦紫真、計聖香、甦雲欣,還有北堂羽,無不愣在當場,難以置信。

葉默、計聖香、甦雲欣不知道這陣法有多強,但看它連甦紫真都毫無辦法,遭到重創,就知道其威能如何了,可就是如此強大的陣法,卻在頃刻之間,直接支離破碎,化作漫天流光消散了!

回過神來的北堂羽臉色無比難看,其中更帶著一絲驚懼,他急忙運轉體內陣法,眼中金光幽幽,凝視眺望十方,卻根本看不到一個鬼影,仿佛剛才那道莫名氣息是憑空出現一般。

“何方高人在阻在下?在下乃鯤鵬神宗……”

出于謹慎,北堂羽也不管周圍有沒有陌生存在,臉色凝重地出聲道。

“滾!”

然而,還不等他說完,一個宏大的聲音便滾滾如天音,轟然震來,引得周遭天宇不斷崩塌重組,空間風暴恐怖。

這個聲音雖然不算什麼,但卻讓北堂羽一下分辨出了其中蘊含的可怕法力,以及其出處。

這個聲音是從至少億萬里,甚至更遠的星空深處傳來的!

由此可見,剛才的神秘攻擊,也是從遙遠無比的星空某處發出,而隔著如此遙遠的距離,卻能瞬間擊潰他的拿手陣法,足以說明出手之人的可怕。

如果此人不是擅長空間類法術的修士,那麼……就很可能是人仙!

想到這里,北堂羽忍不住老臉慘白,滿臉不敢置信。

人仙!

鯤鵬神宗存在多少年月了?至今也不過只有六大人仙,而且幾乎都前往了仙界,可現在他卻發現,當世有人仙的存在!

“不知……前輩是哪一位大能?”

北堂羽仍舊無法相信,當世竟然會有人仙的存在,按理說,有這樣的存在,他不該不知道才對,如果有這樣的存在,神宗恐怕也不會那麼肆無忌憚直接殺回九州世界,並同時向三族宣戰。

“聒噪!”

又是一聲冷斥。

話音未落,一個巨大的虛影陡然凝聚在星空,這身影高數萬里,龐大無比,氣息恐怖異常,剛一出現,這虛影就是一巴掌拍了出去,速度之快,以北堂羽的境界也毫無反抗之力,被拍飛上萬里,狂吐鮮血,狼狽到了極點。

這一幕驚呆了葉默等人,這可是堂堂王級修士啊,而且還是頂級的王級修士,得了陣王傳承的王級修士,就這麼被一巴掌拍蚊子似的拍飛了?

當葉默看清那道巨大無比的虛影時,不禁無言了。

這道虛影很大,葉默一眼根本看不全其身軀,但能夠看到它那黑白交錯、渾身虛胖的身軀,毛茸茸的,看起來更像一個布娃娃,尤其是那張胖臉,似貓似熊,帶著二個大大的黑眼圈,一臉的憨厚耿直,實在讓人無法將之與剛才的凶殘可怕聯系到一起。

這道虛影不是別人,正是九變聖熊一族傳人,也是唯一的光桿司令族長——聖玄。

[BOOK: 01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0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