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4
第1047章 1087 第五人雄

皇道宮深處。

自古以來,皇道宮就是鯤鵬神宗的核心山門,雖然名字像極了凡俗皇朝國度,但實際還是宗門。

因此,皇道宮雖然和凡俗皇宮差不多,但還是有差別的。

最大的差別,就是皇道宮是山門和皇宮融為一體。

如皇道宮的外圍,一般是作為鯤鵬神宗的大軍駐紮地,以及狩獵區、官員區等等作用。

內圍的層次則要高一些,能在其中居住的都是鯤鵬神宗算得上核心的人物及其眷屬,甚至不乏至強者。

而最中.央的中央天宮,也分為王宮和皇宮。

王宮是有封王的王級修士,及一些強大的長老之流所住。

皇宮則是掌教帝皇的住處。

在中.央皇宮深處,有一大名鼎鼎的仙山,此山位於一條十分雄偉壯闊的山脈之上,其勢險峻異常,通體青翠繁茂,常年雲霧繚繞,有諸多珍禽異獸隱藏其中,仿若真正的仙山。

此山名人皇山,是皇道宮一大奇景之一,也是鯤鵬神宗的禁地,通常只有掌教陛下方能登上。

今日,此山卻是震動不休起來,如天柱一般的仙山搖顫不已,萬木凋零,若非有非凡法陣禁制守護,本身也極其不凡,恐怕早就被夷平了。

此時,山頂之上,一道道人影佇立,靈壓蓋壓天地,氣勢驚天,呼吸吞吐之間,風雲狂湧。

很快,這些身影一一消失在一處金光門戶前,似乎蘊含著一絲規律。

人影漸稀,這些身影愈發不耐,但又不得不忍耐住。

忽然,諸多人影中,一道身影跨空而出,沒有絲毫靈壓波動,彷彿凡人,卻面容模糊,身軀健壯頎長,一步來到金光門戶前,就欲進入其中。

正在這時,一道身影同樣閃現出來,攔住了那道平凡的身影。

“棋王,你這是做什麼?”

二道身影同時顯現出來,那模糊的身影,赫然是一個身穿獸皮的蠻族少年,目光微冷,看著眼前的中年人。

這少年不是別人,正是武王。

而攔住武王的人,是一個身穿黑白長袍,面若刀削,神色溫潤的中年男子,一隻眼睛泛著微微黑芒,一隻眼睛雪白若霜,二者交匯糾纏,化成二條陰陽魚,氣勢巍然,凜然不可犯。

“做什麼?你們二個神宗的叛徒,有何資格入神藏?”

棋王話語輕淡,神色溫和,只有眼眸深處,時不時閃過絲絲冷光。

“不准我進入?原來這皇道宮內,是鯤鵬神宗說了算……可惜,我不能退,退了,豈非讓你覺得我等好欺負,我等進入這裡還有何意義?”

武王面色微冷。

“你也不用激將於我,四族自然可進,你們二個神宗的叛徒是例外罷了。”

棋王目光一瞥遠處隱藏在虛空中的一道血色身影,冷笑道。

“他二人是我魔盟的人,如此,也不能進麼?”

這時,剎音宗殺生琴魔站了出來,面有威脅之意。

魔盟八大派其餘宗主掌教,相顧一下,也紛紛站了出來。

這些年來,鯤鵬神宗大舉進攻九州世界,南魔大陸在一開始根本沒有得到仙城同盟多少支援,全靠荒殿和血神宮的支援,才有足夠的兵力與鯤鵬神宗周旋。

久而久之,荒殿和血神宮自然得到了魔盟的認可,而且武王和葉默關係匪淺,此時更不消說,自然要站出來為二王撐腰。

棋王卻是看也不看殺生琴魔,冷聲道:“區區魔盟八大派,也敢與本王叫囂?別說是你們魔盟的人,就是同盟、靈族的人,也休想讓他們二個叛徒進入神藏!”

此話一出,魔盟八大派宗主掌教神色難看無比,沒想到這棋王如此堅定,為武王血王撐腰不成,反被羞辱了一番。

“你們魔盟還進不進了?不進我妖族可要進了,算你們魔盟自動放棄一個名額,直接輪空。”

見雙方對峙,接下來將要輪到的妖族不耐道。

魔盟八大派掌教宗主臉色愈發難看。

八人相視一眼,皆是無奈地輕嘆一口氣,血聖施玉明朝其餘掌教一拱手,大步上前,面帶愧色道:“武王,我等無能為力,實在有愧。”

說到底,還是自己這些人太沒用,如果是澹臺不滅,或是魔盟幾大老祖宗在此,諒他棋王也不敢如此強硬。

武王絲毫不以為意,淡然笑道:“無妨,倒是我們二人拖累你們了,你們先進去吧,我二人稍後便來。”

血聖施玉明再次輕嘆,不再多言,一拱手,身形消失在金光門戶中。

“你進不了。”

棋王面帶冷笑。

“你攔不住我二人,若是你棋王一脈一代棋王在此,且修為大進,或許能攔我一攔,你……還不夠資格!”

武王也冷笑反脣相譏。

他是一代武王,雖然轉世輪迴,但修煉十分順利,再一次踏上頂尖王侯層次,於他來說,眼前這棋王,而且還是第某代棋王,在他眼裡根本算不得什麼。

就在這時,一個浩大威嚴的聲音陡然響起,帶著一絲殺伐氣:“是麼?那本座如何?”

此聲音一出,在場所有人無不變色,下意識尋找聲音來源方位,卻根本無跡可尋,這一下,更是驚的失神。

各勢力進入神藏的規則和進入皇道宮規則是一樣的,各勢力輪流進入。

按理說,各勢力的頂尖強者,應該都進入神藏了才是,怎麼除了武王和血王,還有這等人物存在,來人又是何方人物?

“第五人雄!”

武王面色微凝,口中喃喃自語,同時,血王也不再掩飾身形,從虛空中顯現出來,站在武王身旁。

而這血王,赫然是當年的血魔,或者又不是血魔。

說他是血魔,是因為他的模樣極像,一舉一動,神態音容都是血魔的樣子。

說他不是血魔,是因為氣質迥然不同。

聽到這個聲音,棋王也是臉色一變,但想到這個聲音的主人說出的話,頓時臉色一轉,恭敬帶笑,對著虛空行禮道:“恭迎第五御座駕臨。”

嗡!

虛空微震,某處突然金光與黑光大放,糾纏在一起,說不出的詭異神祕。

隨後,金光與黑光的中間,猛然撕裂開來,一道身影緩緩出現,而那金光霍然一收,凝聚成了一尊巨大的金翅大鵬,尊貴高傲,搏擊穹天。

同時,那黑光也倏地一斂,凝聚成一頭碩大無朋的鯤魚,遊弋虛空,湧動滔天黑霧,發出震耳欲聾的長鳴。

這道身影,頭頂金鵬,腳踏鯤魚,似從混沌中殺出,威勢滔滔無邊。

但見這身影,一襲紫底金邊的鯤鵬服,身軀魁梧昂藏,腰挎雕龍仙劍,頭戴藍色麒麟帽,腳穿火紅鳳凰靴,國臉濃眉,不怒自威,白皙寬大的手上戴著一枚金黑二色玉戒,華貴威嚴無比。

這道身影一出現,也不看別人,目光直接落在武王和血王的身上,聲音鏗鏘如劍,說道:“你們二人,執意要進去麼?”

這道身影的出現,卻是讓武王和血王都是有些忌憚,二人相視一眼,武王沒有回答第五人雄的話,反而說道:“鯤鵬禁衛不是已經退隱,不再輔佐四部了嗎?第五副御座這又是何意?”

第五人雄的出現,把各勢力的人都驚到了,一時竟都不急著進神藏了,想看看事情會如何發展。

“退隱不代表消失,不輔佐四部也不代表著就要眼睜睜看著外人掠奪神宗,毀滅神宗的根基,這是叛宗,你覺得我們鯤鵬禁衛會如此迂腐?”

第五人雄微微搖頭。

“你欲如何?”

武王皺眉。

鯤鵬禁衛的赫赫威名,曾身為神宗一份子的他自然清楚,可以說,鯤鵬禁衛的存在,貫穿了整個鯤鵬神宗歷史,是抹不去的標誌。

作為輔佐神宗,或者說輔佐掌教帝皇的可怕存在,這支祕軍強大的令人無法忽視。

並不是神宗歷史上每一任掌教都是三帝三皇般的存在的,大多數時候,掌教的修為其實和御座、部座差不多。

如此境地下,掌教如何保證自己的統治地位?

答案就是鯤鵬禁衛。

鯤鵬禁衛的強大,可並不只是其修為,還有其職能與神祕,使得掌教在坐擁鯤鵬禁衛和本族勢力的情況下,極少有王侯能顛覆皇權。

而眼前的第五人雄,就是鯤鵬禁衛中的二大副御座之一,修為深不可測,可比肩頂尖王侯的存在,權勢滔天!

更可怕的是,掌教帝皇幾乎每一代都不同,除非後代真的很逆天,否則不可能一脈連任,而鯤鵬禁衛卻不同,鯤鵬禁衛是除掌教與極少人之外,能夠享受到神藏無限制資源的存在。

因此,第五人雄或許修為只與武王、血王相當,但此人是否有什麼逆天法器就很難說了,如果有的話,以其神通道行,恐怕無比棘手。

“不如做個交易,若你們答應了,本座可以做主,讓你們進去。”

第五人雄眼中精光一閃,心中卻忽地忐忑起來。

“說。”

武王冷聲道。

第五人雄卻不再說話了,而是神念一動,直接以祕法傳音給武王和血王。

“不可能!”

血王剛聽完,神色微變,當即怒聲斷然拒絕。

武王神色也不好看,眼中殺機盈宇,顯然做好了撕破臉皮的準備,神色之堅定,態度之強硬,令人詫異心驚。

到底是什麼交易,讓這二位頂尖王侯的存在反應如此激烈?

聞言,第五人雄面色也陰沉下來,冷聲道:“當真不答應?”

“若你們有手段,待真正掌控皇道宮後,自然會知道。”

血王眼中騰起二道血光。

“好!”

第五人雄震喝,惱怒之色一閃而過,殺機大盛,一拳轟然搗出,頓時金光澎湃,若汪洋湧動,漫天揮灑激盪的金光中,一頭萬里鯤鵬似從混沌之中誕生,打破虛空而來,其翼若垂天之雲,猛然劈出。

……

與此同時,皇道宮外。

一道金光繚繞萬千瑞彩,從天際緩緩而來,晃晃悠悠的,好似初學飛行之術的築基修士般,直朝皇道宮飛來。

“來者止步!皇道宮之地,禁止亂闖!”

忽然,一片人影浮現在虛空中,攔在來者與皇道宮之間,威勢凜凜。

“十萬載歲月,物是人非,沒想到,而今我回自己的家,也被人阻攔。”

一聲漠然無比,毫無感情的詭異嘆息從金光中悠悠傳出。

金光一斂,一個白衣青年的身影浮現出來,神色冰冷如霜,不含一絲感情色彩,他輕輕一掐劍訣,一抹璀璨無匹的金光匹練一般橫掃過天空,鏗鏘之聲不絕於耳。

“敵……”

領頭的化神修士面色驟變,正欲呼喝,聲音便卡在了喉間,一個“襲”字無論如何也喊不出來了,下一刻,數千修士的護罩紛紛破裂,甲冑寸寸粉碎,全數分屍隕落。

“好……可怕的金系……法術……”

領頭的化神修士面色僵硬,帶著一絲慘然與不敢置信。

[BOOK: 01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5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