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9
第942章漩渦

這樣的念頭浮現出來,葉默起初還未察覺,n細品味一番后,才陡然驚覺——這不是屠凡登仙嗎?
這一刻,葉默幾乎以為自己被“發芽”的“種子”控制了,強自冷靜下來后,仔細思量起來,才發現是自己想岔了。
“種子”還在自己腦海里,沒有被斬掉,也沒有生根發芽,被死死壓制著,這也是自己的《仙魔變》和《坐忘經》都不夠精深的緣故。
像澹臺不破、澹臺不滅這二人,幻心蒲種下的想法,只怕瞬息之間就能斬斷、抹滅掉,根本無法對他們造成一絲一毫影響。
雖然前二世,葉默都修煉過《坐忘經》,今世修煉卻終究遲了一些,而且修煉的時間也短,想要達到澹臺不滅父子那樣的程度自然不容易。
葉默剛才的想法的確與屠凡登仙有相通之處。
但是,只要追究其本質,就知道二者幾乎沒有關系。
屠凡登仙是除掉一切平凡、平庸的生靈,而葉默那一閃而逝的想法,卻是殺戮修煉有成的生靈,盡管血腥了些,但和其他修士以及修煉有成的生靈的做法別無二致。
事實上,《血魔功》的本質就是如此,世間哪能沒有爭斗,有爭斗就有生死,無盡生靈的隕落就是《血魔功》最好的養料。
當然,即使是第一代血王,創出這門功法,本心也絕不是拿普通生靈的命來修煉的,除了開始打基粹,甚至連基礎都不需要普通生靈,因為這門功法越到后面,需要的血液品質越高,普通生靈靠數量都不一定能滿足!
因此,《血魔功》的目標就只有一個——修為驚人,神通強大的生靈。
“走吧,這雷州不同于這世間任何一片地域,其握程度不下于四糊族核心腹地,即使是我們,一不小心也要倒霉的。”
澹臺不破眼中幽藍魔焰消失,神色略顯凝重地說道。
聞言,眾人默然不語,飛天戰船周遭法陣光華一陣閃爍,飛天戰船當即猛地騰空而上,化作一道璀璨流光沖向無邊山脈。
真龍山脈如仙界真龍盤臥,山巒奇峰座座聳立,層巒疊嶂,高插入無邊重云之中,高不可攀,就是金丹修士想要跨越過去也無比握。
飛天戰船破開云霄,拖拽著一道璀璨絢爛的狹長尾光沖到了重重云海之上,從這里放眼望去,一座座山頭如海島一般矗立在云海里,在這些山頭、峰頂、云海里,不知隱藏著多少握。
“轟隆隆……”
極速撕裂空氣,貼著云海表面而行,飛天戰船所過之處,云海翻滾,彩光飛散,隆嗎音響徹云霄上。
突然間,一聲穿金裂石的嘶音從下方傳上來,同時沖上來的,還有一股黑綠色的腥風,滾滾涌動,撲撞在戰船法陣上,頓時,法陣光芒大放,表面不斷升騰起裊裊青煙,燒灼一般的滋滋響令人不禁悚然。
“我們被襲擊了。”
古天方愕然,沒想到還沒真個抵達雷州,在這分界線山脈上就遭到了攻擊。
殷九辰還是一副八臂魔猿的涅,此時二話不說便前往最上層甲板上,八條手臂齊動,給小神通級靈力大炮填充靈石,隨后將炮口調整到極限,對著斜下方便是一炮轟過去。
這是火系靈石打出的靈力炮火,如血色長虹般橫貫長空,擊潰了大片云海,轟到一座山頭之上。
“轟……”
天搖地動間,火光沖天,而在無盡火光中,一條渾身碧青,鱗甲如面盆大小的巨大妖蛇尖嘶不已,青色的蛇瞳泛著冰冷的殺機,冷冷的盯著殷九辰。
“一條妖蛇罷了,不過這條妖蛇很不凡,本身血脈層次應該只是中等妖族,卻修煉到了化神期。”
蕭統淡淡地說道,其他人也不在意,誰也沒把這條妖蛇放在眼里。
就在這時,天地間驟然昏暗下來,這片地域漆黑一片,伸手不見十指,只有戰船法陣運轉時發出的光在照耀,但也受到影響,明滅不定。
無邊的黑暗中,一道綿長不見痙的紫色光弧劃破天際,掃殺而來。
“真是有意思,一條妖蛇,一頭鬼族老尸,都隱藏在這真龍山脈上,管中窺豹,這雷州內的局勢也不簡單,只怕比渾水都渾啊。”
情魔魔尊聲音中帶著一絲詫異。
一條妖蛇襲擊了這艘戰船不算什么,可一頭鬼族的老尸也出手,這就有意思了。
“錚!”
情魔魔尊輕笑一聲,手指輕輕在一旁的破琴上一挑。
古香古色的魔琴略顯舊色,還斷了二根琴弦,作為法器,它已經威力大減了,但就在情魔魔尊手指一挑之下,琴音崩破了云海,以戰船為中心,一道恐怖的氣浪向四面八方橫掃而去。
“嘶”
“吼!”
碧青妖蛇仰天長嘶,感受到極度的握,張口一吐,二道黑綠黑綠的妖光盤旋著迎向氣浪,氣浪一下爆開,那二道妖光也被擊的翻飛回去,光芒暗淡不少。
妖蛇雖然心疼,但也顧不得那么多,蛇首一低,龐大的身軀隱入云海中不見了。
另一邊的氣浪,同樣斬殺出去,而就在氣浪斬出的那一刻,天地間恢復了明亮,只見氣浪如刀光艦般,席卷掃殺,將三、四個山頭直接削平了,其中一個山頭上露出一道陰森的身影。
“走。”
立了威,情魔魔尊也懶得尋妖蛇和老尸的晦氣,最重要的是,他們初來乍到,對雷州的情況并不算了解,沒有必要自然不好多惹事。
飛天戰船須臾離去,離開時,葉默和南魔眾人都看得清楚分明,其中一個山頭被削掉后顯露出的陰森身影,分明就是一個面目完好,胸腹卻爛得只有一副骨架的鬼族,他手持白森森的骨刀,道袍獵獵舞動,眸子冰冷無比地注視著戰船。
翻越過真龍山脈,戰船的飛行高度逐漸下降,從云海中出來,葉默等人才看到,雷州大地的景象。
真龍山脈是雷州和幾個州的分界線,山脈的一面與普通山脈沒有多大區別,同樣青翠莽莽的山林,奇險兀立的山峰,而另一面,處于雷州域內的一面卻是黑紅一面,放眼望去,光禿禿一片,除了黑紅色,就只事骨架的白森與鬼火的幽藍,如同鬼域一般。
山脈下的廣袤平原也相差不遠,大地全是黑紅之色,時不時可見一副骨架散落在地,有妖族的,也有人族的,植被罕見,只有陰草與干枯無葉的陰木蒼涼佇立。
九天上,黑云層層疊疊,云影繁重,不見天日,天地間的光芒只有時不時迸發,伴隨著通天徹地震響的雷霆光芒,映照在大地的森森白骨上,更添幾分陰森與恐怖,狂風暴烈,鬼哭神嚎。
“難以想象,這竟然會是九州其中一州!”
葉默等人目瞪口呆,紀靈珊捂著嘴巴,失聲道。
“太正常了,妖族降臨雷州的時候,就大戰連天,從未停歇,后來為了擴大戰場,占據九州,妖族發動過不止一次大戰,不知多少修士和妖族隕落在這里,長年累月,就是此地廣闊無邊,也被徹底染紅,成為鬼域了。”
古天方也心驚不已,心下無比震動,不是他沒見識,而是真的太震撼了。
“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這樣的天兇之地,鬼族會看不上?哪天鬼族破開封印,重臨世間的時候,恐怕更少不了大戰。”
柳知絮聲音陰柔,瞇起眼睛眺望廣袤的血色平原。
戰船極速前行,按照仙城同盟給予的雷州地圖,朝著一個方向徑直前行,中途又繞過幾個妖族大軍駐地,這才抵達目的地。
此時,出現在葉默等人眼前的,是一座宏偉壯闊無比的巨城,整座城池由土黃色的巨石打造而成,城墻無邊無際,一眼看不到痙,墻體上布滿了黑紅色澤與各種妖族攻擊的痕跡,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在城門上方的城樓頂上,插著一桿巨大的旗幟,其上繡著的,正是天道宗的宗門圖案。
“來者何人?”
城頭上一群仙兵相視一眼,其中一個張口喝問道。
“魔盟剎音宗情魔,奉魔盟盟主之命,攜魔盟各宗圣子前來支援。”
戰船上的情魔魔尊悠悠說道,說話間,一枚令牌從戰船上飛出,激射向城墻,隨后停留在法陣外滴溜溜直轉。
一群仙兵打出上百道法訣,才在法陣上打開一個口子,隨即其中一個便帶著令牌飛離了城墻,朝城主府飛去。
盞茶時間過去,飛天主城深處便飛出了一大片人影,與此同時,城池法陣也緩緩打開,將戰船迎了進去。
“仙城同盟天道宗麾下,黃玉飛天主城城主黃玉,見過情魔道友,見過各位圣子。”
黃玉尊者遙遙行禮,面目帶笑。
情魔魔尊和葉默等人也回禮。
“消息才傳回二個月,各位就已經趕來馳援,在下感激不盡,想必情魔道友與各位圣子舟車勞頓,不如先行歇息一番如何?在下已經在府中備好一席薄菜……”
黃玉尊者邀請眾人。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情魔魔尊也不客氣,答應下來,一面朝城主府而去,一面說道:“我等此前身在南魔,對雷州了解并不深,敢問黃玉道友,雷州如今情勢如何?看你們發回來的訊息,似乎情況頗為不妙。”
“的確不妙啊,你們的戰船上隱隱有殘留的鬼氣與妖氣,想必你們來時曾遇到過妖族與鬼族了。”
黃玉尊者道。
“沒錯,在真龍山脈上遇到的,是一條妖蛇和一頭老尸,身穿道袍,修為都在化神前期,被本座趕跑了。”
情魔魔尊淡淡道。
不想,黃玉尊者聽到這話,神色變了又變,皺眉道:“沒想到他們已經如此囂張了,不但踏入了山脈,還敢攔截過往的同盟戰船,真是豈有此理。”
“黃玉道友這是何意?”
情魔魔尊神色一動,看向黃玉尊者。
“那真龍山脈妖族和鬼族輕易是不敢上去的,因為他們一旦踏上去,就代表著將要踏出雷州,準備對另外八州,甚至北海修仙界、北溟大陸動刀了。”
“妖族曾經不知幾次攻上山脈,但都被我同盟大軍給打了回去,毫不客氣的說,那山脈上埋下的尸骨,比那數十萬里平原埋的尸骨還多得多!就是一場場硬仗打下來的,否則妖族早就攻到雷州之外了。”
“如今這二族都踏上了山脈,顯然是有所打算……原本以為它們只是在雷州鬧一鬧,現在看來,沒有那么簡單啊,實話跟你們說吧,雷州已經成了大漩渦,不但妖族、鬼族有動靜,甚至還發現了鯤鵬神宗的蹤跡,不出意外的話,雷州又要起超級大戰了,如果冥界解封,鬼族降臨,雷州就更熱鬧了。”
葉默等人相視一眼,相繼動容,據他們所知,仙城同盟可不止自己出手,還請了靈族相助。
也就是說,這將是妖族、人族、靈族、鬼族大混戰,并且還有一個鯤鵬神宗在其中攪局,就是不知道是鯤鵬神宗的哪一部出手。

[BOOK: 009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0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