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5
第1058章 1098 天兵鎮天宮

“你……耍賴。”

妖懶一落到地上,便帶著一絲惱意道。

前面葉默利用境界之差和皇道宮禁制的天然優勢,這也就算了,最後這祕法算什麼。

葉默只是淡淡一笑,說道:“你沒有殺我。”

此話一出,頓時讓妖懶沉默下來。

是的,它沒殺他,因為它認同葉默的做法與手段,並未覺得有什麼不妥,所以沒有動手。

不過,雖然葉默贏了,且讓妖懶認同,啞口無言,但葉默還是說道:“你境界比我高,我沒有說什麼,我施展一個祕法,也不算什麼吧?算平局,如何?”

“狡……猾,你……這是……瞬移。”

妖懶可不笨,在它想來,雖然沒有察覺到有空間波動,但應該是葉默用了某種手段掩蓋住了,此刻又提出平局,肯定是害怕暴露,所以轉移它的注意力。

葉默只是搖了搖頭,輕笑道:“真的是瞬移麼?”

話音剛落,葉默一道月華打在妖懶身上,下一刻,身影已經出現在它身後。

妖懶愣了片刻,而後臉上才慢慢湧現出一抹驚駭,緩緩轉過頭看著葉默。

剛才葉默施法逃遁太過倉促迅速,現在它看清楚了,這哪裡是什麼瞬移,分明是它身上的月華烙印在發出無比細微的吸引力,將葉默吸引而來,踏著月華,沿著月華的軌跡而來。

月華在身,身如月華,迅疾如光。

光的速度,本就是極快極快的,月華幻殺施展開來,的確像極了瞬移,但終究不是瞬移。

瞬移的速度雖然比月華幻殺快,但距離上遠遠不如,而且受空間限制,因為瞬移是需要定位某一處空間的,一旦空間被禁錮,或是波動很大,甚至崩潰,瞬移就無法成功了。

這一次妖懶雖然還是看不清楚葉默的移動軌跡,但能察覺的出來,葉默的確沒有用瞬移,而是真正的速度,在祕法支撐下,可怕到極點,令人恐懼的速度。

強大的修士瞬息萬里已經極可怕了,而葉默卻如光一般,可謂是逆天無比。

“你……贏了,你……走吧,不要……再來……打擾……我……睡覺。”

妖懶臉上露出一絲無奈,轉過身緩緩道。

“你是真古遺族,想來你應該不想被鯤鵬神宗再次控制,此時此刻,你還要睡覺?”

葉默卻並不打算讓妖懶如此離開,出言叫住了妖懶。

“想……離開……的……時候,我……自然……會……離開。”

妖懶頭也不回道。

“你不想成仙嗎?”

葉默心中一動,雖然自己也沒有把握,但這個時候,管它呢,能不能成仙,以後的事誰知道,先忽悠住再說。

“不……想,睡覺……那麼……舒服,拼死……拼活,浪費……睡覺……的……時間,拼……一個……虛無……縹緲……的……機會,太……累,我……還是……睡覺……吧。”

妖懶第一次說那麼長的話,葉默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麼“長”的話,差點給憋的吐血。

尤其是這個答案,竟讓葉默有種無言以對的感覺。

“那你為什麼還修煉到這個地步呢?”

葉默眼中精光一閃。

“煉虛……可見,成仙……不……可見。”

妖懶回道。

“如果我說,你能不那麼累,不那麼危險,不要那麼多時間,就能成仙呢。”

葉默無奈,如此說道。

話一出口,葉默就有種捂臉的衝動。

自己為了勸動這妖懶,可謂是煞費苦心了,這和神棍有什麼區別。

“白……痴。”

妖懶緩緩吐出二個字,讓葉默額頭直冒黑線,但不得不承認,自己剛才那一番話,的確很白痴。

只是,不那麼說真是一點辦法沒有,成仙的誘惑對誰來說應該都很大了吧?這妖懶卻無動於衷。

連成仙沒有任何興趣,葉默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打動這妖懶。

就在葉默滿腹心思謀算毫無用武之地,束手無策的時候,妖懶再次開口了:“你想……什麼,我……很……清楚,成仙……我……不……奢望,我……只喜……歡……速度。”

葉默不禁詫異,行事言語溫吞緩慢的令人髮指的妖懶,竟然喜歡速度,甚至對它而言,比成仙的誘惑還大,有些不可思議。

“《武王步》送你。”

葉默毫不猶豫,眼睛都不眨一下。

“差了……些。”

妖懶搖頭。

“月華幻殺也給你,但我不保證你能否學到。”

葉默再次說道。

“還是……差了,而且……風險……大。”

妖懶還是搖頭,嘴角笑意玩味。

葉默頓時默然無言,自己這點小心思顯然瞞不過妖懶這種老怪物般的存在,但除此之外,他真的毫無辦法了。

還有什麼能打動這妖懶的呢?

葉默冥思苦想,眉頭微皺,卻怎麼也想不出來。

“你……好好……想想,隨時……可以……來……找我。”

妖懶擺擺手,不欲多等,準備離開。

忽然,葉默眼中精光一閃,或許……不是沒有機會?

“等等。”

葉默再一次叫住妖懶,說道:“有一個機緣,我知道它的存在,日後也一定會取,但不是現在,它可以讓你速度比肩人仙。”

“人……仙?”

果然,妖懶眼中精光大盛,轉過頭看著葉默。

“陣王,三大傳承之一的神芒梭宇圖。”

葉默遲疑了一下,說道。

聞言,妖懶眼中的光頓時暗淡了下去,說道:“除了……人仙,誰也……不可能……得到。”

“總比成仙的機會大吧?”

葉默臉上露出一絲笑意。

妖懶沉默著沒有言語,這一沉默就是足足一刻鐘,一動不動,彷彿入定修煉了一般。

一刻鐘後,妖懶才帶著一絲無奈道:“先……說好,我……不會……幫你……太多。”

“足夠了。”

葉默輕笑,邀請妖懶加入道衍城,只是作為底牌,在關鍵時刻祭出,保住道衍城而已,本來他也沒想過如何驅使妖懶,這是絕不可能的事。

畢竟仙城流只剩下二次機會,不做些準備,在這危機四伏的皇道宮,實在有些危險,為此,葉默不惜下狠注,決意邀請妖懶入駐。

與生命安危比起來,祕法神通什麼的,都不算什麼。

當然,這也是葉默本身的戰力和速度折服了妖懶,妖懶很清楚,葉默一旦進入煉虛期,必然是不凡的人物,或許真的有很大的機會進入陣王墓,得到傳承,因此它才答應下來。

否則換做一般的化神修士,它早就一巴掌拍成飛灰了,浪費自己睡覺的時間。

當一人一懶回到道衍城,葉默宣佈妖懶入駐的訊息,整座道衍城都沸騰了。

仙民還不算什麼,雖然至強者都離開了,但卻知道,還有仙城流可保仙城。

仙兵們卻有很多都知道,仙城流也只剩下二次機會了,用完之後,道衍城就會朝不保夕,步步危機,心中的擔憂一直沒散去。

現在好了,有了一個至強者妖族加入,無數仙兵都吃了一顆定心丸,軍心大振。

妖懶加入道衍城,也是毫不吝嗇地贈送了一份大禮——人族部仙軍元帥府,絕大部分法陣、禁制,全部開啟,其中資源寶物,任由道衍城取走。

這也是葉默沒有想到的意外之喜,全城仙兵、仙民,都對這位新入駐的至強者妖懶升起無法言喻的崇敬之情。

讓高層們有些鬱悶的是,妖懶並沒有多呆,直接進入道衍城深處找了一株古樹,吊在上面呼呼大睡了,雷打不動,看得帶路的仙兵目瞪口呆,聽到稟報的眾高層哭笑不得。

一番狠狠搜刮,道衍城將人族部仙軍元帥府搜的乾乾淨淨,而後在震天歡呼慶祝中繼續行進,越過重重山嶺,條條江河,飛速接近中.央天宮。

不過三天時間,道衍城越過一條綿延不見邊際,雄壯無比的巍峨山脈後,終於來到了中.央天宮外。

山脈下,是一片遼闊無垠的平原,草木豐盛,水澤成片,整片荒野瀰漫著一絲荒涼氣息。

在平原中間,是一條無比壯觀恢弘的長空天階,通體瑩白如玉石,散發一圈圈乳白色光芒,每一條階梯都有上千里長,層層疊疊而上,直入九霄雲天,神虹飛灑,橫貫天際。

天階的盡頭,連線著一座金碧輝煌,晶瑩燦爛的皇宮,彩霞繽紛,瑞彩千絛,彷彿仙界仙王的行宮落入人間,氣勢恢巨集,卻渺渺若仙,不染一絲紅塵氣。

所有第一次見到中.央天宮的生靈,都會被這恢巨集壯觀的奇景震撼。

葉默也被震撼到了,眼中閃動精光,即使以他現在的心性,也感到一絲不可思議。

當年他曾到過東妖古界,見過妖族聖殿黃昏聖殿,當時同樣給他帶來了無限震撼。

可現在見到中.央天宮後,葉默猛然發覺,黃昏聖殿比起中.央天宮來,顯得秀小許多,二者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上,都不需要比較。

“這是中.央天宮的登仙階,也是一件法寶,妙用無窮,是鯤鵬神宗耗費了無窮財富資源才建造起來的,共十二萬九千六百階,合乎仙界大劫之數,也是鯤鵬神宗的一道奇景了。”

計聖香遠遠眺望著中.央天宮,眼中有回憶之色,黛眉似喜,又隱帶一絲愁怨。

“轟……”

一陣撼天動地的劇震響徹九天十地,聲音如洪鐘大呂,振聾發聵,好似天地都在崩裂、炸開,聲勢駭人無比。

道衍城眾人凝神望去,只見中.央天宮內忽然衝起一片身影,其中一片披盔戴甲,渾身鏽跡斑斑,手中的黃銅古器泛著冰冷的光澤,映照著他們漠然無情的臉龐。

在他們對面的,是一個氣息驚人的靈族,已經化出本體,是一株青蔥翠綠,茂盛無比的靈樹,枝葉嘩啦啦搖動,揮灑出漫天綠色流光。

然而,那一群氣息明顯弱了一個大層次的仙兵卻怡然不懼,面色冰冷地一個踏步向前,手中古兵散發幽冷光芒,打出一片恐怖的殺光,竟是與那化神巔峰靈族拼的不相上下!

“是天兵,鯤鵬神宗無數年積累下來,通過幽神皇留下的手段,煉製而成的鬼兵,但一般稱作天兵,在當年撤走後,竟用它們來保護中.央天宮了。”

計聖香俏臉凝重起來,她深知,幽神皇最擅長靈魂類法術,這些天兵以幽神皇的祕法煉製而成,有多麼可怕,恐怕只有那些製造的人,以及鯤鵬神宗高層知道。

[BOOK: 01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2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