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768章交接

第二次土族暗語吐出,兩支魔傀小隊轟然散開,將葉默圍在中,陣陣法器綻放的光芒閃耀不已。

其余的魔傀小隊,也很快注意到這里的情況,神情凝重地祭出自己的法器,緩緩朝葉默走來。

微型世界中。

葉默分身強迫那總指揮副手也毫無作用,連忙召來葉嘯天,讓他直接將這個魔傀的魂魄煉掉,以邪法取得其記憶,又讓葉嘯天翻譯了一段話,葉默的意識才退出微型世界。

“骨花如雪。”

就在眾魔傀準備對葉默動手之際,忽然間,葉默輕輕張口,吐出一串流利無比的土語來。

不過,眾魔傀士兵并未放松警惕,那個朝葉默說土族暗語的元嬰期魔傀怔愣了一下,隨即又用土族語說道:“剛才你為何不答?”

“近來戰事緊張,總指揮營帳中也是日夜忙個不停,本將心神有些恍惚了,引起這么大的誤會,是本將的過失,檢查完殺戮之氣的收集情況,本將自會向將軍領罰。”

心神已定,葉默繼續說出一大段土語,流利程度絲毫不下于質疑他的元嬰期魔傀。

這話一出,眾魔傀已經不再懷疑。

魔傀大本營防備之森嚴,有目共睹,誰都難以查探清楚其中的情況,更不可能知道,存放殺戮之氣的小宮殿是用暗語檢驗,而且用的還是土語。

“是個誤會,都返回各自的位置守衛,羅偏將,請。”

與葉默對暗語的元嬰期魔傀揮退其他魔傀士兵,對葉默略一拱手道。

簡單一點頭,葉默幾步上前,一抬手,手中浮光一閃,已是出現一枚造型古樸特殊的令牌,葉默灌入法力,將其印在陣法防御上。

剎那間,一道道裂痕從防御陣法的護罩上蔓延開來,最終轟然崩碎,葉默一揮袍袖,將沉重的石門推開,身影消失在小宮殿中。

小宮殿內十分空曠,不見一個人影,只有小宮殿中央的丈許高臺上,一個冰藍色琉璃晶柱安安穩穩立在高臺上,里面是一股股翻涌不休的,黑、紅交加的奇怪能量,無比邪惡,與魔氣一般,能讓人瘋狂。

在冰藍色晶柱的表面,是一根根筷子般粗大的黑紅色血管,連接到小宮殿各根頂梁石柱,無數殺戮之氣源源不斷從石柱輸送到冰藍色晶柱中。

“這就是血魔所需的殺戮之氣?”

黑、紅交加的霧態能量封存在冰藍色晶柱中,隔絕了大部分氣息與能量外溢,可依舊讓葉默感覺邪惡,鼻孔間仿佛有一股發臭的污血氣味在繚繞,腥臭刺鼻,令人作嘔。

葉默猜測,這些黑色的霧態能量,應該就是殺戮之氣,而血色的能量,則是一股股原本純凈,卻已經被污染、發霉發臭的血氣,也不知隕落多少生靈,才得到這么多殺戮之氣。

裝模作樣的檢查了一番殺戮之氣的數量,葉默目光復雜的望著這些殺戮之氣。

不得不說,他此刻真的有股沖動,想要毀滅掉這些殺戮之氣。

好在《坐忘經》一直未曾停止運轉,讓他始終保持著無比的清醒,更知道,這冰藍色晶柱不是那么容易被破壞的,而且他檢查完之后,外面駐守的魔傀小隊,還要進來檢查殺戮之氣的安全,才會讓他離去。

此刻,哪怕葉默真有這個心思,也不敢真個毀滅殺戮之氣。

不多時,葉默檢查完殺戮之氣出來,會說土語的元嬰期魔傀當即進入小宮殿檢查了一番,這才讓葉默離去。

離開小宮殿,葉默仗著《千變易容訣》和本身的偏將身份,如入無人之境,轉道來到中心軍帳中。

中心軍帳占地也十分廣闊,眾多魔傀風風火火地往來,人流如織,其中有不少元嬰期魔傀,偏將、牙將、都統等等魔傀軍士一大片,還有許多元神極厲害的魔傀,不斷在玉簡上烙印、刻畫內容,將一個個命令傳達到各級修士軍隊。

在居中處是一張長桌,上面擺滿了一枚枚玉簡,一個近三十歲的青年大馬金刀坐在桌后,神不停在諸多玉簡上掃過,同時還和身畔的魔傀軍士交流著,那魔傀軍士的神識也在手上的一枚玉簡上記錄著什么。

正如葉默所見,整個魔傀大本營,尤其是這處核心軍機大帳,已經忙成一鍋粥。

“正清,愣在賬外做什么。”

凌正清,正是葉默取代的總指揮副手的名字。

葉默聽到那青年的聲音,頓時反應過來,疾步來到青年身旁,簡單行禮道:“啟稟將軍,屬下已經查看了一遍殺戮之氣,殺戮之氣保存完好,數量在穩步增長中。”

青年點點頭,全部神識沉浸到玉簡中,幾息后才退出,與身畔的記錄軍士交流一番后,揮退了記錄軍士,手肘撐在大椅扶手上揉起太陽穴。

“將軍,這場戰事還不知要打多久,您可要保重身體,將軍您大可去好好休息一番,屬下可以為將軍分憂。”

葉默打量了一眼這個青年將軍,臉上露出擔憂之色道。

如果是一般的軍士說這番話,肯定要被青年將軍懷疑,葉默想要奪他的權。

但葉默取代的凌正清和青年將軍的關系真的不一般,青年將軍并未想到奪權的事情上,卻是突然笑了起來,搖頭說道:“這是一場消耗戰,不但消耗資源、兵力,還消耗我們這些人的精神。”

“攻打仙城、偷襲、占領、防御……事情太多了,消耗戰打的是小規模戰爭,一時的得失不算什么,需要計算的,是各個方面的協調調度、總體戰爭得失,甚至還有對面的仙城大軍指揮者的想法,太費神了。”

“如果是一般的大戰,上去就是斗法開打,本座讓你指揮也沒什么,這種戰爭,你沒有多少經驗,還是跟在本座身邊多學習學習吧。”

葉默知道,凌正清并不清楚殺戮之氣的運送方式和路線,他也不知道以凌正清的身份,該不該問這個問題,目前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順勢而行,以免暴露。

“遵將軍令,那屬下告退了?”

葉默再次行禮,腦海中諸多想法飛快閃過,絞盡腦汁想辦法得到殺戮之氣的運送方式。

“等等。”

青年將軍忽然叫道。

葉默連忙停下,轉身回來恭敬道:“將軍有何吩咐?”

青年將軍并未說話,沉吟著思考起來,許久后說道:“正清,不是本座不給你立功的機會,這樣吧,后天,就是殺戮之氣收集完成的時間,你帶上一個小隊的金丹期士兵,負責運送殺戮之氣。”

這番話讓葉默不由呆了呆,心中頓時欣喜,他正愁不知道殺戮之氣的運送方式呢,一轉眼,機會就來了。

“謝將軍栽培。”

葉默驚喜萬分,連連行禮,周圍的軍士也聽到了青年將軍的話,紛紛投來羨慕的目光。

將心中和臉上的喜意壓下,葉默露出愁苦之色,說道:“可是……將軍,屬下并不知曉,殺戮之氣的運送方式啊,難道就這么送過去?”

“本座也不知道這一路用什么方式運送,你只需要把殺戮之氣送到十八萬里外的一個隱秘小島上,就完成了任務,那里會有妖族修士接過任務,運送殺戮之氣,后面情況如何,就不是我等需要知道的了。”

青年將軍盯著葉默看了一會兒,才擺擺手道。

“妖族!”

葉默心下一凜,終于知道為什么北部防線不起作用了。

妖族種類太多太多,它們可以極致收斂氣息,從天上運送殺戮之氣,也可以鉆地,還可以從南魔周圍的海域繞彎,根本不必經過北部防線。

千算萬算,竟然算漏了妖族。

現在想來,借妖族之手運送殺戮之氣,也沒什么可驚訝的,血魔本就和妖族達成了某種協議,借妖族幫他做事,也不算什么。

既然已經知道殺戮之氣的部分運送方式,后面的就好辦了,一個計劃迅速在葉默腦海中成型。

在隆隆炮火聲與鏗鏘法器轟鳴聲中,兩天時間倏忽而過。

第三天,葉默帶著青年將軍的手令,順利取走了殺戮之氣,帶著一個金丹期魔傀小隊,朝著距離魔傀大本營足足有十八萬里之遠的隱秘小島飛去。

這兩天來,葉默一直在考慮一個問題:要不要滅掉魔傀小隊,直接帶走殺戮之氣?

幾次考慮之后,葉默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這么做雖然能破壞一次運送,可對后面的破壞計劃,毫無益處。

哪怕葉默能每次奪取殺戮之氣,最終魔傀們也會改變運送方式,不給自己留一點鉆空子的余地。

最好的辦法,還是先按兵不動,等到交接完殺戮之氣后,再將運送的妖族斬殺掉,取而代之,往后便能每次截取殺戮之氣,徹底斷掉這條線。

十八萬里的路程不算太遠,葉默是駕馭著魔傀大本營的戰船出來的,很快到達交接的小島,停下戰船,靜靜等待著。

一個多時辰后,九天上傳來陣陣轟鳴,隆隆震動,葉默抬頭望向天邊,只見一道清光流影撕裂天風,幾個眨眼間,便飛落到小島上。

“你是何人?”

這道青色光影在半空中還是青鸞形體,落到地上時,已經變成了一個俊逸的青年,目露警惕的瞪著葉默。

運送殺戮之氣的任務不是那么好做的,不論在仙城同盟,還是在南魔大陸,相信都有不少的勢力,樂意給血魔添添堵,妖族青年不得不小心。

葉默一臉不耐的道:“將軍為了安全考慮,說以后都由不同的人運送,速速帶著東西交給魔主。”

說完,葉默一拍儲物袋,冰藍晶柱飛出來,其中已經裝滿了黑、紅交加的殺戮之氣。

將冰藍晶柱交給妖族青年后,葉默長嘯一聲,帶著金丹魔傀小隊登船離開。

妖族青年看著逐漸消失的戰船,眼睛瞇了瞇,將冰藍晶柱收入儲物袋,發出一聲清越的長鳴,身形盤旋而起,在半空化為一頭羽毛靚麗,通體流轉清光的青鸞,飛快離開了小島。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0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