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4
第676章洗禮祭壇

重新回到山脈通道之中,葉默等人都是徐徐松了一口氣,一個個相視苦笑起來。

別看這幾個家伙拒絕的那么堅定,誰也想象不到,幾人用了多大的毅力,才壓下對成仙的渴望,硬是頭也不回地踏入傳送點中。

“我有些后悔了..這或許是我一輩子,最接近仙界邊緣的一次。看來我是跟仙界錯身而過了。”

祖青火苦笑著搖頭道。

葉默哭笑不得,隨后林天云也說道:“我也后悔了,都怪你,如果你說留下,那我也留下了。”

葉默翻了翻白眼,懶得理會這家伙,這也能怪自己?

隨即,葉默自己也笑了起來,說起來,這里三人六妖,有誰心中沒有一絲絲后悔的?

就算是葉默,心中也繚繞著一絲淡淡的悔意與不舍。

畢竟是放過了一個成仙的希望,而自己這些人苦修仙法,為的是什么?還不是飛升成仙,與天地同壽,與日月同光?

可眼下,一個大好的成仙機會,就這么眼睜睜的放走了。

“算了,走吧,他們有他們的仙途,我們有我們的道路,后悔也沒有用了。”

葉默安慰了眾人、眾妖幾句,轉頭向通道一旁走去。

隨著前進,葉默越來越感覺到,他們離洗禮祭壇越來越近了,那冥冥中的詭異氣息愈加的明顯。

葉默等人對此沒有什么感覺,五頭袋鼠妖和蟻知蘊卻相反,對這種氣息似乎十分渴望,這是一種源自血脈的渴望,壓都壓不住。

無奈之下,葉默只能將這六個妖族收入微型世界之中,只待到達洗禮祭壇并安全后,才會將它們放出來。

經過一天半的前行,葉默等人終于清晰感受到那種氣息,并且這里的通道至始至終只有一條了,不再有其它岔口與傳送點。

葉默等人放下心來,不再遲疑,幾乎展開了全速沖刺在通道中。

八息之后,三人眼前一亮,浮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空曠無比的山腹,方圓達到千里。

遼闊恢弘的山壁上,光滑如鏡,鑲嵌著一盞盞獸面油燈,一盞一盞,遍布廣闊無垠的山壁,頂部不知多高,只能見到燈火輝煌奪目,綻放無窮妖異的光芒,整個山腹一片通明。

在葉默三人腳下,是一條沒有圍欄的石板路,雕刻著密密麻麻的詭異文字,凌空懸浮在空中,有百里之長,連接著山腹中央的巨大平臺。

平臺有方圓八百里大,廣闊無比,邊緣處延伸出無數條石板路,連接各個方向的山壁,將妖族接引至中央平臺處。

這石板路很薄,由一塊塊灰色石板接合而成,延伸到各面山壁,葉默明顯察覺到,這石板路邊緣垂直而上,似乎有一片薄膜,隔斷了石板路與石板路外的虛空。

葉默幾步走過去,好奇地伸出手按在薄膜上,發現竟然能輕易穿透這層薄膜。

但緊接著,葉默就感覺到,一股可怕的風力狠狠刮在手上,發出鏗鏘金鐵之音,隱隱的,竟有將他的肌膚切割破裂的趨勢!

葉默不由震驚,連忙將前肢縮回來,震駭無言地望著這層薄膜。

他修為達到元嬰,肉身更是碾壓大部分妖族,可在這薄膜外,竟然被一股奇風刮的生疼,差點撕裂肌膚。

“這是什么風?”

葉默深吸一口氣,喃喃自語道。

林天云和祖青火也看到了這一幕,林天云猶豫了一下,將自己的一根蟻足探了出去。

噗嗤!

鮮血飚飛,林天云“嘶”的一聲,飛快將蟻足收了回來,面上是掩不住的驚駭之色。

“這應該是青旋烈風,凝聚到極致有淡青色浮現,切割力很強,元嬰都承受不住這種力量,是很恐怖的天地奇物,可以淬煉法器,也可以拿來修煉法術。”

林天云神色鄭重道。

五行三奇都能誕生天地奇物,如金系之中的一種名為裂月金晶的礦石,就能夠大幅度增加金系法術、法器的鋒芒。

如木系之中的靈云紫竹,能夠煉制成木系法器,威力奇大。

這青旋烈風也差不多,但這只不過是天材地寶散發出來的風力而已,想要收集足夠青旋烈風淬煉法術、法器,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最方便的方法,還是找到其本源晶核,這樣做最省事。

“可惜了,只是青旋烈風,也不知道它的本體在哪里。”林天云一邊修復蟻足,一邊說道。

“或許就在那平臺之中,我們過去看看便知。”

葉默說道,率先走向石板路連接的平臺。

剛走出沒幾步,葉默三人就見到,一條石板路從平臺方向不斷延伸出來,沖天而上,連接到了另一處山壁,那處山壁很快就沖出來一頭妖豪豬,就著石板路一陣狂奔。

“難道祭壇洗禮已經開始了?”

葉默三人對視一眼,不敢再耽擱,幾乎是展開最快速度,如光似電一樣飛向中央平臺。

不多時,葉默三人就見到了石板路的出口,不過讓人奇怪的是,那里居然有幾頭妖族在等候著。

“站住!”

那幾頭妖族神色兇惡,渾身繚繞濃郁之極的妖氣,怒聲喝止葉默三人。

“有什么事?”

葉默不想多惹事端,三人紛紛停下來。

這幾頭妖族沒有說話,而是打量了幾眼葉默三人:一個袋鼠妖,兩個黃金妖蟻。

一個妖族突然說道:“袋鼠妖族和黃金妖蟻一族似乎不怎么對付吧?怎么走到一起了?”

試探!

葉默和林天云瞬間意識到對方想做什么,祖青火知道自己是不如葉默和林天云的,便緘默不言,少說少錯。

“你都活到娘胎里了?哪聽來的傳言說我們兩族不對付了?”

知道對方只是試探,林天云冷笑一聲,毫不客氣地張口就一頓罵。

好在兩人聰明,早早就了解過很多兩族與其它妖族的事情,深的不說,妖族普遍明白的事情還是知道的。

那質問的妖族眼睛瞪圓,差點沒和林天云拼命。

另外三個妖族將那狂暴的妖族攔下,其中一個皺眉看向葉默道:“袋鼠妖族每個都有一個袋子,你怎么沒有袋子?”

袋鼠妖族幾乎都生活在妖界之中,外界根本沒有這一族的妖,人族也對妖界內部名氣不大的妖族不甚了解,至少,林天云也不知道妖族之中還有袋鼠一族。

“大老爺們要什么袋子,你想要進來睡一睡嗎?”

葉默瞇著眼睛說道。

一般人族連袋鼠妖族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分公母了,一聽這名字肯定以為袋鼠妖族個個都帶著個袋子。

可實際上,袋鼠妖族只有母袋鼠才會有袋子,用來哺育后輩妖子,眼前這個妖族不可謂不狠,一般人族肯定就著道了。

可惜,葉默也不是一般人,袋鼠妖族他差不多都了解透了,哪里會被這種簡單的問題給問倒。

葉默不假思索的回答,讓那開口的妖族也瞪圓了眼睛,葉默回答也就算了,還問了一句“要進來睡一睡嗎”,這分明是在暗地里貶低它的輩分啊,瞬間成兒子了這是。

“欺妖太甚!”

那妖族氣得直哆嗦。

葉默冷笑不已,人族內部勾心斗角沒錯,可妖族內部也是不得安寧的,他敢放低姿態,這幾個妖族就敢攔半天一天,萬一露出破綻,抑或打起來,此行立刻要泡湯。

人族多聰慧之人,更有變幻法術作掩護,未必沒有人在途中獲知大量妖族信息,如此一來又怎么問得出破綻?

一轉眼之間,葉默和林天云就想通了其中厲害,哪里還能跟這幾個妖族客氣,問了幾個問題后便罵罵咧咧、推推搡搡地硬闖了過去。

葉默和林天云三人半硬闖地通過后,那幾頭妖族竟然真的沒追上來了,滿含怨氣地回到石板路盡頭處繼續守候。

祖青火此刻也是看出了幾分端倪,頓時對葉默和林天云嘆服不已,誰能想到,兩個人族偽裝成的妖族,膽氣居然比真正的妖族還要足。

通過審問,葉默三人想再次飛起來,卻駭然發現,這里有可怕的力量禁錮著法力,根本無法飛起一點。

好在,法術還是能用的,只是不能飛而已,影響倒不算大。

三人橫穿了三百多里平臺,終于來到接近中央處,這里竟然又是一條條石板路,不過只有一里長,而且這些石板路完全固定,并不會隨意延伸。

在石板路的盡頭,則是妖族的洗禮祭壇,通體呈一片血色,十分廣闊,在邊緣處,有十二根獸齒狀的石柱蜿蜒勾起,銘刻詭異的文字,妖氣磅礴。

在這些石柱頂端,是十二頭形態各不相同的妖族,或陰冷,或邪魅,或狂暴,或優雅……它們代表著妖族高等核心妖族,也是主宰妖界的一方霸族。

最重要的是,這些妖族的背后,都有妖氣凝聚而成的先祖法相,栩栩如生,恍若祖妖出世一樣。

深入了解過許多妖族信息的葉默和林天云自然了解,這到底意味著什么,不約而同道:“祖妖之姿!”

除了那十二個代表著高等核心妖族的妖族天才外,其余妖族也是為數不少,大略一算,足足有九千多,近萬個。

[BOOK: 006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5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