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0302章◆海底陰地
  收走噬仙花妖後,葉默的底牌也多出了一枚,噬仙花妖禦使的實力極為強悍,以後用來應付敵人,肯定會收到奇效。
  想通此節後,葉默讓阿雉、阿璃返回古畫,從韓高處奪走神秘小鏡,將漫天的怪異靈草連同噬仙花妖一起,收入古畫卷軸。
  至於韓高這種連同伴也會下手對付的人渣,葉默自然不會放過,驅使定雷劍,直接一劍將其斬殺。
  做完這一切後,葉默返回小船,向養魂木所在的海域快速前進。
  葉默憑藉著這條小船,穿越了漫漫數萬里海域。一邊修煉,一邊航行。
  一路行來,葉默碰到過不少麻煩,除了隨處可見的風暴和海妖獸外,葉默甚至碰到了一次妖獸海潮。
  面對恐怖的妖獸海潮,葉默也不敢托大,連人帶舟尋找島嶼躲避。
  等到妖獸海潮過去以後,葉默方才敢繼續駕船前行,總算是一路平安的抵擋了養魂木所在的那片海域。
  這一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海面上波光粼粼,不時有一些海獸躍出海面,濺起一團團浪花。
  這些海獸只是普通的海魚,並不會對葉默造成威脅。
  不過葉默並沒有因此放鬆警惕。
  從那名金丹鬼修處得來的消息,養魂木被一群強大海族妖獸佔領。
  養魂木屬於海底至陰之地天然形成的一種原材料,並非是任何法寶之類的器具,論價值,自然無法和定魂珠相提並論。
  養魂木只有養魂一個用途,可以讓怨魂不至於被外界的元陽之氣沖散,對善於操縱怨魂的鬼修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金丹鬼修就算自己不需要,也大可以取走後賣給其他鬼修,收穫定然不菲。
  可葉默卻知道,事實是這名金丹鬼修,並沒有將收走養魂木,而是直接離開。
  如果不是因為有什麼要緊的事情不能耽擱,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守護養魂木的妖獸族群實在太過棘手,即便他是金丹期鬼修,也沒有十足把握能輕易獲取其中的養魂木。
  連金丹期修士都束手無策的妖獸族群,其危險性可想而知。
  葉默矗立在小船甲板上,若有所思。
  猶豫了良久後,葉默最終還是決定看看情況。
  四下探查一番後,葉默終於發現了,海底有妖獸族群的存在。
  “這個妖獸族群,似乎並不強大,大多都是一些一二階的妖獸,也就煉氣中期左右的水準,難不成那名金丹鬼修,真有什麼要緊的實情,來不及出手,這才便宜了我。”
  葉默百思不得其解。
  偏偏那名金丹鬼修還曾警告過他,以他現在的實力,對付守護養魂木的那些妖獸,危險性極大。
  “難道那名金丹鬼修所說的資訊有誤,養魂木並不在這裏,又或者已經被人捷足先登,將其中的高階妖獸盡數斬殺,已經奪走了養魂木。”
  金丹鬼修並沒有告訴他,發現養魂木的具體時間,這樣一來的話,變數未免也就太多了。
  沉吟良久後,葉默覺得無論如何還是下去查探一番,於是身形一閃的遁入海中。
  海水上層存在的,大多都是一些普通海獸和一些魚類。海族妖獸如果無需進食,大部分時間還是會潛藏在海底。
  葉默取出許久沒用的避水珠,乘上海妖馬,速度奇快無比的直入妖獸族群所在的妖獸巢穴。
  出乎葉默意料的是,徘徊在妖獸巢穴中的一眾海妖,看起來溫和無比,並沒有主動進攻葉默。
  這些海妖的模樣也顯得極為可愛,一直好奇的盯著葉默這個陌生訪客。
  “竟然是妖海豚。”
  葉默絞盡腦汁回憶自己度過的妖獸典籍,總算是發現一類海族妖獸和眼前的這些海妖模樣吻合。
  妖海豚,性情溫和,在妖獸之中也算是極少有攻擊性的海妖。並非所有的海妖,都噬血兇殘。
  不過,別看妖海豚很溫順,但它們的戰鬥力絲毫不弱。
  除了簡單的水系法術以外,其獨有天賦法術——“音波術”,能直接攻擊敵人的元神,令對手防不勝防。
  葉默詫異的看著遊動在四周的妖海豚,覺得整件事情越來越顯得蹊蹺神秘起來。
  妖海豚本身沒有領土意識,整個族群經常在海域中四處遷徙,很少會在一處海域長期逗留。
  莫非真如他所意料那般,此處原有的妖獸巢穴早已被人一鍋端,這些妖海豚,是最近這段時間才遷徙過來的?
  抱著這兩點疑慮,葉默一直在暗中觀察妖海豚的動向,發現這些妖海豚,一直在海底深處的一個深不見底的溝壑周圍遊動,每每遊動到稍微有些遠的距離後,就突然急匆匆的折返回來,好像生怕離開了那條溝壑一般。
  “莫非我要找的養魂木,就在那條溝壑深處,而這些妖海豚沒有四處遷徙,便是為了守護裏面的養魂木不成?”
  事情有些古怪,好在這些妖海豚對葉默未展開攻擊。
  如若不然,這數百條妖海豚一旦齊齊發出天賦“音波術”攻擊他的元神,只怕他連躲避的時間都沒有。
  在修行界中,像元神攻擊這樣的無形攻擊,是最難抵擋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元神消散而魂飛魄散。
  葉默躊躇了良久,決定還是深入溝壑中看個究竟。
  不過再次期間,他必須保持十二分的警惕,如果這些妖海豚為了保護養魂木,而對他展開攻擊,他必須要及時躲進古畫卷軸才行。
  到了海底深處,外面的陽光自然也是無法照射進來,整個海底黑幽幽一片,如果不將法力運於雙眼,根本就是一團漆黑,什麼也看不清楚。
  葉默隱隱覺得有些奇怪,他也不是第一次深入海底,但是沒有哪一片海底區域,會像現在這樣,漆黑得令人心生膽顫。
  圍繞在他身邊,曾經一度對他極為好奇的那些妖海豚,漸漸也對他失去了興趣,尤其是當他靠近海底溝壑的邊緣時,這些妖海豚似乎露出了一絲恐懼色,更沒有隨他一同跟過來。
  脫離了妖海豚遊蕩的範圍,葉默方才長舒一口氣,雖然這些妖海豚看起來人畜無害,但他也知道,一旦被它們圍攻,自己恐怕連逃遁的機會都沒有。
  只不過,他雖然擺脫了那群妖海豚,但是越靠近海底溝壑,心中的不安感就越是強烈。
  如果不是他心智足夠堅韌,恐怕早已扭頭逃出了此地。
  已經足足有兩成的法力運轉在兩眼位置,只是眼前的昏暗絲毫沒有緩解,葉默總要窮盡眼力,才能勉強看到海底深處,那一條彷彿被巨劍劈開的陰森溝壑。
  溝壑深處傳來一股莫名的巨大壓力,讓他遲遲不敢進入其中查探,胯下的妖海馬更是瑟瑟發抖的不敢繼續下潛,眼神中滿是祈求神色。
  “算了,犯不著拖著你去冒險,你回去吧。”
  葉默歎了口氣,知道妖海馬承受的壓力已經到了極限,而且他非常清楚,如果海底溝壑中真有什麼恐怖的存在,妖海馬也幫不上什麼忙。
  收走妖海馬後,葉默漂浮在海底溝壑上空數十丈位置,神色越發凝重起來。
  他試著將神識展開,想去查探溝壑中的情況,哪料到神識剛剛離體不到二十丈,他就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寒氣侵襲而來。
  這股寒氣,更是直接壓迫在葉默的神識上,讓他如墜冰窖的,全身上下止不住瑟瑟發抖。
  “此處如此陰森詭異,想來絕非什麼善地,莫非當年的金丹鬼修,便是因為忌憚海底溝壑中的神秘存在,方才去取裏面的養魂木。”
  葉默驚懼之餘,隱隱也有些興奮。
  養魂木絕非尋常靈木,既然和陰魂有關,便大有可能生長在天下至陰之所。
  方才那股寒氣,恐怕就是傳說中的至陰之氣,這般說來,養魂木十有八九還留在此溝壑中。
  他現在在猶豫,該不該冒這個險,深入其中取走養魂木。
  畢竟神識受到陰氣的壓迫,最多只能離體二十丈左右,這將極大的影響到他御使飛劍的本領。
  而且海底深處的恐怖水壓,讓他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法力,來維持辟水珠的能量。
  雖然他現在已經是築基六層的修士,而且因為修煉的功法遠超常人,元氣的深厚程度,已經趕得上築基後期的修士,法力恢復速度更是極為逆天,但是這樣消耗下去,葉默估計也最多能堅持二三個時辰左右。
  每過三個時辰,葉默就必須浮出海面,通過吞食元氣丹來恢復體力損失的元氣。
  如果超出這個時間,導致他的法力不濟,無法維持辟水珠的運轉,只怕會瞬間被恐怖的水壓碾成齏粉。
  “嗚嗚嗚。”
  至陰之氣無視海水的存在,刮出一股股駭人聽聞的恐怖聲響。
  葉默咬咬牙,雙手翻動間,定雷飛劍和靈風飛劍被他召喚出來。
  即使只能在二十丈的距離內御使飛劍,也總比在如此深的海底使用法術要好上許多。
  “無論如何,這條海底溝壑也要探上一探,不枉我耗費如此長時間搜尋。”
  定魂珠可遇不可求,這養魂木是否能夠得手,直接關係到他是否能夠獲得玄月劍尊的幫助,無論是出於他自身考慮,還是他背後的葉氏仙鎮,葉默也要賭上一睹。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1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