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0287章◆跟踪
  反倒是柳家的靈藥鋪周圍,自從葉默離開後,多出了許多陌生修士。
  此刻,已是黃昏時分,街道上的修士卻並沒有減少,一名黑衫修士,在街道上拐了幾個彎後,走進一間偏僻的小屋。
  小屋內,幾名年輕修士正圍坐在一張圓桌面前,小聲商量著什麼,見黑衫修士出現,立刻神色肅然的站了起來,微微鞠了一躬,齊呼道:“統領大人。”
  原來,這名捲髮黑衫修士不是別人,正是之前和葉默打過照面的仙衛統領——楊翰。
  “打聽到什麼消息沒有?”
  楊翰擺了擺手,示意眾人入座。
  “打聽到一些,不過並不全面,這據港口客船的船員所說,今天中午時分,一名築基修士帶著柳家那兩名小孩,是從血海四區客船上下船。除此之外,就再無其他消息了。”一名身穿銀袍的精瘦男子畢恭畢敬的說道。
  “從血海四區過來,此人的姓名來歷可打聽到了?”
  楊翰神色微變的說道。
  精瘦男子肅容說道:“打聽到了,按照港口客船的登記姓名來看,此人姓葉名默,只是一名散修而已,並沒有特殊來歷,楊統領如此在意此人,莫非此人是江氏仙鎮那邊派來的奸細?”
  最近李氏仙鎮和江氏仙鎮正處於開戰時期,兩方負責護衛仙鎮的仙衛無不如臨大敵,以防被對方派人滲透到仙鎮來搗亂。
  楊翰臉色陰沉的考慮了片刻,點頭說道:“我現在並不確定,不過,此人既然是從血海四區來的散修,想來並非什麼奸細,之所以讓你們盯著他,只是因為此人的修為,已經到了築基中後期,這麼年輕達到中後期的修士,很少是普通散修,我更擔心是混到我們仙城同盟的邪修。”
  “邪修勢力?”
  在場的五名修士聞言,無不露出驚詫之色。
  精瘦男子更是神色惴惴不安的問道:“邪修勢力來我們這裏做什麼,難不成他們想大舉進攻仙城同盟?”
  “只是猜測而已,你們不用太過在意,就算是邪修,只要他在我們仙鎮安分守己,就算是城主大人也拿他沒有什麼辦法。畢竟,如果真得罪了邪修勢力,導致他們在此戰中幫助江氏仙鎮,我們李氏仙鎮以後的日子,恐怕也不好過了。
  楊翰自然知道葉默並非什麼邪修,他之所以調集人手監視柳氏一家,無非是因為臨走前聽到的那句:“中立島嶼。”
  楊翰在李氏仙鎮已經當了十多年的仙衛統領,對“中立島嶼”的事情也是瞭解頗多,葉默本身修為不俗,而且特意從血海四區趕到血海一區,打聽中立島嶼的消息,必定是有什麼難得一見的寶物要出手,或者是攜帶著靈石,想要參加中立島嶼舉辦的大型交易會所。
  “此人現在在哪?”
  楊翰繼續問道。
  “稟報統領大人,老吳剛剛傳來消息,此人在柳氏靈藥鋪逗留了一段時間後,就直接入住到了仙鎮西部的雲來客棧。”
  精瘦男子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如實的將葉默動向一一告知。
  “繼續監視,千萬不要讓人走丟了,如果看到他有些什麼古怪的舉動,立刻派人通知我。”楊翰沉聲說道。
  “是。”
  “遵命。”
  五名修士齊齊點頭稱是,楊翰方才鬆了口氣的離開小屋。
  與此同時,葉默剛剛進入客棧的房間,就臉色微變的從懷中取出幾枚靈石,分佈在客房的各個位置,法訣連打的開始佈置一套簡單的陣法。
  一炷香之後,房間內亮起一道微光,緊接著就光芒一黯的恢復如常,只是在房間的地面上,隱隱可以看到一些葉默隨手刻畫的線條。
  這套《掩息陣》,只是一階法陣中用來遮蓋氣息聲響,最簡單的法陣,葉默也是剛剛掌握沒多久,這次運用起來,還略顯生澀,耗去了近一炷香的時間。
  《掩息陣》並沒有什麼防禦能力,主要用於警戒和隱匿,可以阻擋築基期修士的神識探查,而且一旦有人靠近此陣,葉默也能第一時間得知。
  之所以這般謹慎,也是因為他一路走來,已經依靠強大的神念,感應到幾名修士的異常舉動,這些修士打扮極為普通,隱匿功夫高超,如果不是葉默修為高出他們,只怕也不會注意到被他們跟蹤。
  不過這些修士僅僅只是監視而已,葉默想起柳南獨之前所說,知道李氏仙鎮目前正和江氏仙鎮開戰,雙方為了防備對方派遣奸細,對初入仙鎮的陌生修士予以監視,倒也實屬正常。
  也正因如此,葉默並沒有太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佈置好法陣後,葉默展開古畫卷軸,一道光芒閃過後,卷軸中的眾靈獸被其召喚了出來。
  “主人,您總算是想起咱們了,這麼長時間了,,也不知道來看看咱們。”小狐狸阿璃一臉不滿的埋怨道。
  阿雉倒是心細的看了看四周,替葉默解釋道:“主人肯定是遇到了什麼麻煩事,抽不出時間來罷了,我看你也沒怎麼想過主人嘛,整日裏和大金小馬它們玩的不亦樂乎,居然還惡獸先告狀。”
  阿璃聞言一愣,看了一眼身旁的金鷹和海馬等靈獸,居然露出一絲羞愧之意來。
  “好了,大家別鬧了。”
  葉默含笑望著眾靈獸,說道:“上次在紫劍仙宮,也是辛虧有你們相助,不過今時不同往日,我們現在在人族的客棧中,你們身份特殊,萬事還是要小心些,千萬不要讓其他人族修士,發現你們的存在。”
  除了阿雉和阿璃和小火鴉以外,金鷹和海馬的靈智也有了不小的提高,此刻見葉默提醒,無不紛紛點起頭來。
  “主人,你冒險在客棧把我們放出來,肯定是有什麼要緊事吧?”阿雉開口問道。
  “沒錯。”
  葉默神色有些凝重的說道:“你們也知道,我現在急需找到定魂珠和養魂木,現在定魂珠雖然已經有了一些線索,但是可能需要面對重重的困難。”
  葉默簡單的把獲取定魂珠,可能面對的困難說了一遍。
  “主人,不就是一件鬼器麼,咱們這千年草藥多的是,萬年草藥也有好幾株,還怕換不到?”
  阿璃揮了揮爪子,有些不屑的說道。
  “你懂個屁,如果只是簡單的買下來就可以了,主人幹嘛找我們商量,你沒聽主人剛才說嗎,定魂珠肯定會吸引邪修、鬼修的注意,主人如果去換,恐怕要得罪那些邪修、鬼修。”
  阿雉惱怒的說道。
  “那又怎麼樣,我和小金它們就能輕鬆搞定,你要怕了,就躲在古畫裏面不出來算了。”
  阿璃沖著三頭金鷹晃了晃腦袋,後者則是頗講義氣的輕鳴一聲,還伸出一隻隻翅膀拍了拍阿璃的小腦袋。
  “你們這群白癡。”
  阿雉狠狠的瞪了一眼,狼狽為奸的四獸。
  葉默也是一陣苦笑,雖然阿璃等靈獸的修為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但真要面對金丹修士,肯定也幫不上什麼忙。
  “主人,這畢竟是一次機會,無論成功與否,阿雉認為主人還是要去試試看。”
  阿雉的建議也是葉默曾經想過的。
  但是古畫卷軸一旦暴露,後果將不堪設想,畢竟,在金丹修士上面,還有元嬰期的那些老怪物存在,若是引起他們的興趣,葉默可不敢保證自己還能保住這張古畫卷軸。
  商量無果後,葉默讓阿璃等靈獸重新回到古畫中,坐在床頭若有所思起來。
  阿雉說的沒錯,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無論如何也要去試試看。
  葉默看了看窗外的夜色,確定了一下時辰,差不多該動身了。
  原本還想考慮一段時間的葉默,當即拿定主意,法訣一掐而出,身形像一道電光一樣閃出窗外。
  雲來客棧樓下,兩名正隨意聊著什麼的築基初期修士,突然神色一驚,臉色有些難看的望向高空處一閃而逝的電光。
  “吳大哥,剛剛那是?”
  一名臉色陰冷,面上一隻鷹鉤鼻尤為顯眼的年輕修士,大驚失色的向身旁神色冷峻的消瘦男子問道。
  “我已經打聽過了,這間雲來客棧中,居住的大多是築基初期的修士,剛才射向南方的那道電光,只怕是某位修士的遁光,遁光的速度,已經遠遠超出了築基修士的能力,必定是那位名叫葉默的修士無疑,你速速回去向楊統領稟報此事,我試著跟過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被喚作吳大哥的消瘦男子留下這句話後,隨手招出一柄火紅色飛劍,御劍緊跟電光而去。
  短暫的飛行後,葉默看到建造在一條小河周圍的一排排低矮小屋,身形為之一頓,躊躇片刻後,便找了個陰暗的地方降落了下來。
  李氏仙鎮南部的這片區域,顯得有些偏僻,四周黑漆漆一片,沒有設置任何照明靈器,葉默只是簡單的觀察了一番,就知道自己並沒有找錯位置。
  和其他一些仙鎮一樣,此處是李氏仙鎮的貧民散修區,葉默身為城主,對仙鎮內的貧民區並不陌生。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5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