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0309章◆兩難的抉擇
  “徐前輩,晚輩沒想在此定居。這次折返回來,確是遇到一件要事。”
  葉默苦笑著搖了搖頭,雖然只是隨手一拍,以他如今的肉體強度,卻是險些被徐澤海手上的巨力拍的肉痛。
  “有何要緊之事?”
  徐澤海聞言,一張老臉上不禁泛起好奇之色。
  他駐守在這片海域一千多年,也沒發生過什麼大事,每日裏看守巨石陣,幾乎都快憋壞了,此刻見葉默神色嚴峻,或許真有什麼要事發生。
  葉默看了徐澤海一眼,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難不成告訴徐澤海,現在有一大批人族修士,正帶著大批戰船,準備前來圍剿他老人家?
  這般一說,徐澤海若是一怒之下出手,那他豈不是害了那些仙城同盟的修士。
  他雖然和徐澤海關係匪淺,但他畢竟也是人族中的一員,而且還是仙城同盟旗下的一位城主,如此這般通風報信,讓一頭妖獸去殘殺同族,他卻是心頭矛盾。
  “吞吞吐吐什麼,有話快說。”
  徐澤海平生最討厭別人賣關子,見葉默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卻是有些惱怒的催促道。
  “徐前輩,如果有人族修士進犯,您會如何處置?”
  葉默內心掙扎了半天,決定還是先試著問一下。
  “人族修士進犯我?難道有元嬰期的人族修士發現了此地,所以你才來通風報信?”
  徐澤海並沒有直接回答葉默的問題,他見葉默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頓時知道他是來通風報信的。
  “哼,你們人族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麼,如果真有元嬰期修士敢來打我的主意,少不得老夫也要讓他長長見識。別磨磨唧唧了,快說,是一位還是兩位,如果是兩位的話,確實有些麻煩,但也並非解決不了。”
  徐澤海一臉自信的說道。
  葉默聞言一怔,看來徐澤海是以為他是發現元嬰期人族修士的行蹤,才特意趕來通風報信了。
  “徐前輩開什麼玩笑,如果真是元嬰期修士,晚輩哪有機會來此通風報信,早被他們驅走了。”
  葉默苦笑一聲道。
  “哦,不是你們人族修士,難道是元嬰期妖修不成?”
  徐澤海臉上泛起一絲凝重之色:“可也不對,如果真是元嬰期的妖修,等到你發現它的時候,只怕早一口把你給吞了,像老夫這麼好脾氣的妖修,可不多見。”
  葉默當然知道這點,對徐澤海鞠躬道:“實不相瞞,前來此處的是一隊人族修士,數量大概在千人左右,其中修為最高的不過是一名金丹修士,其他人大多只有築基和煉氣的修為,不會對前輩造成任何威脅。”
  葉默臉色有些為難的看了徐澤海一眼後,求情道:“晚輩此次回來通風報信,倒並不是為了前輩,而是為了那些不知情的人族修士,還請前輩手下留情,趕走那些修士便可,千萬不要痛下殺手。”
  葉默語氣誠懇。
  不過徐澤海卻是惱火,區區一些低階修士,居然就敢把主意打到他這位元嬰期的妖修身上。
  “哼,沒想到離上古仙妖大戰一萬多年過去了,你們人族是一點變化都沒有,還是像以前那般貪婪。看來是有人族修士發現此地妖海豚一族的存在,所以才會大動于戈的前來獵殺,只可惜,誰是獵人,誰說獵物,還很難說。”
  徐澤海臉色一沉,語氣不善的說道。
  葉默心中一個咯噔,他已感受到來自徐澤海身上漸濃的殺氣。海豚妖一族溫順,很好說話,但要是激怒了它們,它們也絕不好惹。
  “前輩,這些修士都是來自血海戰區的仙城同盟,距離這裏只怕有數萬里之遙,怎麼會冒如此奇險,來對你們下手。”
  葉默不解的問道。
  “除了我們妖海豚一族的音波術符文,還能有什麼。”
  徐澤海憤怒的說道:“妖海豚一族能夠施展音波術,直接進攻對手的元神,便是因為妖海豚天生具備的音波術。”
  “有了音波術符文,這些人族修士便能施展元神攻擊,這在對敵中大有用處,即便不能真對對手的元神造成損傷,卻也能讓對手暫時失去神智,對付起來就簡單多了。你們人族自相殘殺,卻總把禍事引到我們妖族身上,一萬年前如此,一萬年後也是如此。”
  “自相殘殺?”
  葉默愕然,說道:“一萬年前,不是你們東海三十六妖族部落,進攻九州大陸嗎,怎麼到了前輩口中,好像仙妖大戰是我們人族造成的一般?”
  “小子,你們人族自己的記載的資料,當然是偏向你們自己了,仙妖大戰之事老夫並不是很清楚,也只是從族中一些前輩處得來的一些消息。據說,你們人族當時獨霸九州大陸的有兩大勢力,具體是哪兩大勢力,老夫就不是很清楚。你們人族勢力之間更是整日征戰不休,各自為了鞏固自己的實力,拼命的擴大地盤,把觸手伸到了妖獸一族,當中東海妖族部落若不還擊,只怕連東海都生存不下去了。”
  徐澤海語氣冷冽的說道。
  正說著,突然,廣場地面陡然發生了一次劇烈的震動。
  徐澤海臉色一沉,身形一閃的消失在葉默面前,再次出現時,已經到了數十丈遠的石柱群中心位置。
  葉默緊隨其後,展開身形來到徐澤海面前,一臉震驚的看著眼前這棵安魂靈桑。
  這棵巨大的桑樹,包括所有枝葉在內,遍體呈現出一種詭異的深黑色,讓人只是看上一眼,就無法自拔的深陷其中,就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能夠勾魂奪魄一般。
  安魂靈桑,難道不是有安定魂魄的神效麼,怎麼反倒像是要奪人魂魄一般。葉默百思不得其解,望向徐澤海。
  徐澤海一臉凝重的盯著安魂靈桑,說道:“安魂靈桑本應該是晶瑩剔透的翠綠色,確實能起到安魂定神的效果,無論是人族修士,還是妖獸妖修,如果能在安魂靈桑的影響的範圍內修行,無論如何修行,都不會出現走火入魔的狀況。”
  “不過,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安魂靈桑同時有鎮魂之效,只要以至陰之氣加以溫養,結合獨特的陣法,便能讓安魂靈桑鎮守威力極為強大的邪靈和魔頭。”
  “鎮守邪靈和魔頭?”
  葉默轉身看了一眼周圍的石柱,若有所悟。
  身為一名元嬰期妖修,徐澤海帶領著一個妖海豚族群,一直守護此處,自然是有什麼特殊原因的。
  這個原因徐澤海之前沒有提過,葉默也不好意思多問。
  這一個多月來,他雖然和妖海豚一族的關係日漸融洽,卻也並不知道它們徘徊在此處,不肯離開的原因。
  “沒錯,你所看到這些巨石陣,實際上是兩千年前就存在的大型陣法,以安魂靈桑為核心,鎮壓著一名邪魔。只不過,經過近兩千年的消耗,這些大型靈石中的靈力,已經十去八九,外表看起來,幾乎和普通的石頭沒什麼兩樣,只有中間的核心位置,還有少量的靈石,維持著陣法運作。”
  徐澤海憂心忡忡的說道。
  如此多體形龐大的巨石,竟然全部都是靈石,葉默環顧四周,一臉難以置信,內心深處隱隱生出一股不安的情緒。
  這般大手筆的巨型靈石,再加上經過至陰之氣溫養的安魂靈桑,這片巨石陣中,到底鎮壓的是怎樣一位恐怖的邪魔,葉默不敢想像。
  廣場的震動越發劇烈,葉默已經要依靠法力的加持,才能勉強穩住身形,徐澤海一直注釋著眼前的安魂靈桑,喃喃自語著什麼。
  “兩千多年了,那傢伙無法突破,壽元也該走到盡頭了,怎麼還能有如此實力,來觸動《天罡地煞萬古鎖魂陣》中的禁制。現在安魂靈桑被折了一截樹枝,已經短暫失去了鎮魂之能,只能靠老夫的法力來維持鎖魂陣的運轉。”
  葉默聽清徐澤海的言語,皺了皺眉後,說道:“怎麼會有兩千多年的壽命,難道鎮壓魔頭的修為,已經超出了元嬰境界?”
  元嬰期修士,最多也就一千年的壽元而已。除非是壽元高出人族許多的元嬰妖修,才可能超過千年。
  “沒錯,鎮在萬古鎖魂陣中邪魔,修為已經遠超老夫,達到傳說中的化神境界,壽命更是長達兩千多年,實力之強大,足可以掃平整個東海。而且此魔頭極為兇殘,最喜歡吞噬人族修士的元神,若是把他放出來,我們妖獸一族倒是其次,你們東海的人族修士,恐怕要被他斬殺殆盡。”
  “既然如此,前輩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幫助我們人族修士,來鎮壓此魔頭?”
  葉默驚懼之餘,有些不解的問道。
  徐澤海深深的望了葉默一眼,沉聲說道:“因為一個承諾而已,既然答應了一位故人,鎮守此魔頭,老夫自然就會做到。”
  徐澤海此刻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是,如果老夫進入萬古鎖魂陣,代替安魂靈桑成為整個鎖魂陣的陣眼,自然也能和往常一樣,鎮壓住鎖魂陣中的魔頭。但這樣以來,老夫要耗費近一個月的時間,卻是無法顧及自己的族群了。”
  葉默也看到徐澤海的為難神色。
  他沉思了片刻後,想出了一個主意:“前輩,晚輩有辦法可以讓前輩的部族避過此劫,前輩只管放心鎮守此處便是,其他交給晚輩。”
  “你有辦法讓他們逃過此劫?”
  徐澤海聞言,面露古怪之色。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6 00:46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