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2
第945章 失敗

  香氣和步姿。
  
  這種極不起眼的破綻,在普通修士眼裏,根本就不是什麼破綻,可在葉默眼裏,卻成了最大不過的疑點。
  
  之所以能順利看破“潘金”的偽裝,自然不全是葉默自己的功勞,還有聞人暖的功勞。
  
  聞人暖還在的時候,葉默就時常向她請教與鯤鵬神宗有關的諸多知識和資訊,詳細到連聞人暖身上的奇異香氣都不放過,而如今,事實證明,葉默所做的這些都沒有白費。
  
  他敢肯定,那個三號礦場絕對已經布下驚世殺局,就等著自己一頭撞進去。
  
  而那位幻王后人,定然也在三號礦場等著,眼前這個人,卻不知道是誰了,能肯定的二點就是:此人是女子偽裝,且是幻王一脈的人。
  
  不得不說,幻王一脈的確有獨到之處,“潘金”並沒有把身上的香氣和步姿身形完全模擬到位,這才被葉默看穿,這也說明“潘金”要麼是真的大意了,小瞧了天下修士,要麼是……自身偽裝能力極差,所以才犯這種低級至此的錯誤。
  
  那位幻王后人則不同了,上一次被暗殺時,整個奪命暗殺過程中,此人用了二個身份,二張面孔,葉默始終沒有在第一時間看破,更看不出其真身模樣,足可見其手段之高超。
  
  “說吧,你是幻王一脈什麼人?別跟我說你就是當日刺殺我的人,他心思縝密,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葉默一邊說著,一邊把神識擴散到最大範圍,時刻盯著遠方天地。
  
  以幻王后人的行事風格,不可能算不到暴露的可能,他不得不防。
  
  “我為什麼要說,反正你也不會殺了我,如果沒事的話,速速放了我,不然我兄長很快就派人過來找我了。”
  
  然而,“潘金”卻根本不吃這一套。
  
  葉默盯著“潘金”看了一會兒,突然笑了起來,同時收回散開的神識,說道:“你兄長告訴你的吧?他猜的沒錯,我的確不會殺了你,不過他有一點猜錯了,我葉默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信不信我把你修為廢了,再扔到世俗青樓去?”
  
  話雖如此,葉默卻不會真的這麼做。
  
  “我不信,來,快廢了我的修為……你不敢。”
  
  “潘金”輕哼一聲,反而上前二步,挺了挺胸脯,一副有恃無恐的模樣。
  
  見狀,葉默眉頭大皺,手上掐訣一引,一陣和順的風將“潘金”包裹著退出了丈許遠。
  
  此時,“潘金”才猛地回過神,意識到自己此刻是男兒身,一副男子的模樣,可就是這個模樣,竟然一舉一動都與青春明媚的女子一般無二,自然是把葉默噁心的不輕。
  
  看到葉默被噁心到的模樣,“潘金”心下欣喜不已,修為被封、偽裝被看破的鬱氣也消散了三分。
  
  “你叫什麼名字?你兄長叫什麼名字?三號礦場是不是已經淪陷了?不動城聞人暖如今如何了?我只有這幾個問題,若連這點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留你有何用。”
  
  葉默心中思襯一番,知道自己問的太深也得不到答案,又不能傷害“潘金。”只能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
  
  “我叫幻無情,我兄長名為幻天空,至於三號礦場……的確已經被我們攻下,聞人暖小姐嘛,也挺好的,還沒嫁給她那個變.態哥哥。”
  
  “潘金”老老實實答道。
  
  “她不是早就該……”
  
  “你這是第五個問題了。”
  
  “潘金”瞪著葉默,緊緊閉著嘴巴,拒不作答。
  
  見狀,葉默也不強求了,知道聞人暖沒事便好,隨即又說道:“幻無情……我要知道你和幻天空原本的模樣,不難吧?”
  
  “這……”
  
  “這不在問題範圍內,這是要求。”
  
  葉默淡淡地說道。
  
  “你耍無賴,無恥。”
  
  幻無情眼中滿是怒火。
  
  “罵完就快些決定。”
  
  葉默攤了攤手,打出十幾道法訣,解開了幻無情體內的封禁,以他現在的修為,不怕幻無情搞什麼小動作。
  
  “我做不到。”
  
  幻無情把臉撇過一邊。
  
  “做不到?”
  
  葉默詫異,神色古怪,他知道幻無情的意思,不是不願給他知曉,而是無法讓他看到。
  
  “我們這一脈,從小就修煉家傳功法,即使我父母也只知道我小時候的模樣,我更是從未見過父母的真正樣子,這個答案你滿意了吧?”
  
  說話間,幻無情周身陡然湧出一片光華,流光溢彩,面上的容顏也一陣扭曲變化,變成了一個清麗出塵的女子。
  
  她這番話,令葉默也一陣皺眉,深感詫異與震撼,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王侯系?
  
  按幻無情的意思,她的確很有可能根本沒見過她兄長的真正模樣,畢竟有這樣一門玄秘強大的功法,想要讓人看不出本來模樣太簡單了,連法力被禁錮住都能保持變幻的模樣,可以想像這門功法多麼神異。
  
  “這就是你的本來模樣?”
  
  既然無法得知幻天空的模樣,葉默也不去糾結這些,盯著眼前一襲白裙,眉目如畫,超凡脫俗的絕美女子。
  
  “當然……不是!”
  
  幻無情笑顏動人,令人心旌搖曳。
  
  前一刻,如仙子般的嬌顏上還淺笑如春,下一刻,動人的笑顏已經驟然斂去,佈滿攝人心魄的冰冷,與此同時,一股可怕的危機橫空降臨到葉默頭上,令他頭皮發麻,如墜冰窟!
  
  萬象紫雷炎!
  
  “噗”一聲輕響,葉默手上陡然升騰起一團灼熱無比的火焰,騰騰跳動,搖曳飄動,宛如紫氣東來,被葉默甩手祭出,毫不客氣地拋向幻無情。
  
  “轟!”
  
  長空震徹,滔天紫雷與煙雲般的神火擠滿天空,霎時間,風雲變色,狂風霸烈,席捲八方。
  
  袍袖猛地揮掃,一股天風憑空出現,將火焰與紫雷消去,葉默目光一凝,只見一道白衣如雪,衣袂飄飄的身影浮光掠影一般極速遁走,瞬息消失在天邊。
  
  “道衍城主……本姑娘算見識了,等著本姑娘給你的驚喜吧。”
  
  清脆如凰鳴的聲音回蕩在天際。
  
  葉默佇立在原地沉默著思量了片刻,深深望了一眼幻無情消失的方向,駕馭著飛劍化作遁光,按原路返回了黃玉飛天主城。
  
  ……
  
  三號礦場。
  
  這裏是一片長達數百里的山脈,山巒聳立,漫山白骨皚皚,鬼火遍地,陰風陣陣。
  
  在山脈上的一座山峰腳下,一大片地面被徹底抹平,改造成合適礦場所需的地形,除了空曠的地面與部分與山相連的架子外,只有十數個桌台孤零零立在此地。
  
  這裏已經沒有過去的熱鬧了,仿佛一座廢礦、廢墟般,殘垣兀立,只有凜冽的陰風在呼嘯。
  
  不多時,一道白影劃破天穹,從天而降,正是失敗歸來的幻無情。
  
  “怎麼?沒有成功嗎?”
  
  一個聲音不知從哪里傳來,顯得十分平淡,無悲無喜。
  
  “沒有,果然如你想的一樣,他很精明,城府很深,我被識破了。”
  
  幻無情略有些氣惱道。
  
  說話間,一群人從山腳下的礦洞內走了出來,除了一個一身白衣,頭戴文士帽的儒雅青年外,還有一群靈壓迫人,目露精光的強橫修士。
  
  而原本應該在不動城中的聞人白猿、聞人殊、聞人暖,也出現在了這裏。
  
  “聞人城主……”
  
  對於妹妹的失敗,幻天空只是微微點頭便不再理會,也沒有責駡,將目光看向聞人白猿。
  
  “不孝女……滾吧,今後,你不再是聞人家,不再是不動城的人,若再見,本城主絕不留情!”
  
  聞人白猿狠狠一把將聞人暖推到地上,臉色陰沉。
  
  聞人暖狠狠摔在地上,肘膝淌出一道道血色,她看向聞人白猿與聞人殊的目光黯淡無比,充滿了絕望。
  
  “這什麼狗屁規矩,你們把事情辦砸了,憑什麼要我們付出代價,這點事都辦不好,還是王侯呢,真廢物,還不如趁早自削爵位,換我聞人家上去呢……”
  
  聞人殊早就不祥的預感,眼見早該是自己人的聞人暖被推出去,眼珠子都紅了,竟當場破口大駡起來,他這一罵,連聞人白猿、幻天空、幻無情都愣了,一時沒能反應過來。
  
  等反應過來,聞人白猿已經快瘋了,眼中殺機暴漲,死死盯著這個草包兒子,兇狠如真古祖妖的眼神幾欲擇人而噬,恨不得把這個草包給淩遲點天燈。
  
  自身草包也就算了,給他聞人家生出個後代來,好好教導也不是不能把這份家業繼承下去;目無血脈親情,想強娶自己的姐姐也就算了,為了聞人家,什麼都無所謂。
  
  可現在聞人白猿真的忍不了,自己生的是什麼東西?腦子裏都是泥漿吧?
  
  幻王一脈再差也是王侯系,有王侯爵位,代表著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否則自己何需以大代價請他們出手?
  
  而聞人家只不過是沒落的王侯後代,連爵位都失去了,被派遣到九州世界監守整個人族,如何能與幻王一脈比?
  
  可這草包都幹了什麼?
  
  “嘭!”
  
  聞人白猿不再和這廢物客氣,草包不說,還整日給自己惹事,再這麼下去,總有一天聞人家要毀在這個廢物手裏。
  
  一掌狠狠拍出,聞人殊哪里能承受得住聞人白猿含怒一掌,當場半個身子都殘破了,狂噴鮮血,眼看是去了半條命。
  
  “老夫管教不嚴,請幻公子多擔待。”
  
  聞人白猿若無其事道:“既然此次暗殺失敗,那老夫就不多留了,老夫就在不動城靜候幻公子佳音了。”
  
  “不送。”
  
  幻天空面無表情道。
  
  轉眼間,聞人白猿、聞人殊與聞人家帶來的修士全部撤走,三號礦場只剩下幻天空、幻無情和聞人暖。
  
  “聞人姑娘先休息一下吧。”
  
  幻天空抬手打出一道法術光華,讓聞人暖沉沉睡去,這才無奈地搖搖頭,說道:“剛才他們在,我不方便問你,現在老實交代吧,你的戰力是強於我的,失敗就算了,可以預料,可你似乎是完全失敗了,失敗後的刺殺都沒有。”
  
  “我說的都是實話,那無賴太精明了,看穿我之後,二話不說就一通法訣打來,瞬間封掉了我的修為,我連反應都沒時間……”
  
  幻無情俏臉一沉,大吐苦水起來。
  
  聽完幻無情的詳細闡述,幻天空也一陣默然。
  
  在他的推想裏,被識破的可能的確有,而且還很大,因為……他與自己這個妹妹是二個極端。
  
  他修為戰力比不上妹妹,但對家族傳下的功法秘術領悟極深,真正領悟到了“幻王”二字的精髓。
  
  而幻無情則是戰力出眾,可本身的偽裝、暗殺、佈局能力就不強了,在某些方面甚至差的一塌糊塗,她的偽裝隱藏能力之差,也是家族歷代少有,每次偽裝與隱藏的時候,都會犯一些極低級,低級得讓人看不懂的錯誤,然後被檢測的高層輕而易舉看破……
  
  此次他本想自己出手,妹妹幻無情的到來打亂了他的計畫,可寵溺妹妹的他,也只能由著妹妹的性子亂來,他倒是不在意這一次的失敗。
  
  不過,早知道妹妹神經大條的幻天空自然早有佈置,那就是半途直接動手,纏住葉默,等自己和聞人城主支援過來。
  
  讓他沒想到的是,這道衍城主葉默如此淩厲果決,一出手就封住了幻無情的修為,讓她連發出求救符籙、玉簡都不能,也正因為這樣,此次暗殺才到一半就宣告失敗。
  
  “幻天空,我把任務搞砸了,沒事吧?”
  
  幻無情眼眸深處露出一絲小心,朝幻天空問道。
  
  這件事說嚴重也嚴重,說不嚴重也不嚴重,還要看幻天空這個接任務的人的意思。
  
  “叫我一聲哥就沒事。”
  
  幻天空清秀儒雅的臉上眉眼儘是笑意,伸手想要拍幻無情的螓首。
  
  “不叫,哪天你戰力勝過我了再考慮吧。”
  
  輕輕拍開幻天空的手,幻無情輕笑一聲,彎腰將聞人暖橫抱起來:“我走了,去給那無賴送大禮。”

[BOOK: 009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5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