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1卷 孤島落難 第四十三章 戰前動員

  轉眼,三天過去了。

  在這三天的時間裡,山洞營地柵欄外的叢林中的樹木越來越稀疏,留下一大片樹樁,和一個平民武者手持木劍練劍的的身影。

  葉默已經將《斬浪決》的最強一招“浪疊三連斬”修煉嫻熟,幾乎每一斬都能斬出三連擊,極少有失手。

  “不知道我能不能接下他的三連斬?”

  葉默心中默想。

  這個“他”自然是何安。

  在這幾天裡,葉默總是將那天與何安交手的情景反覆琢磨,在腦海中回放。

  最後他發現,何安施展出來的斷魂三連斬,其實基礎招式的嫻熟程度跟他差不多,都達到了“化腐朽為神奇”的極高層次,霸道無比。

  只是自己當時只能施展出浪疊二連斬,比何安的斷魂三連斬少了一斬,結果自己只有敗北的份。

  當然了,葉默也不認為自己現在修煉成了浪疊三連斬,就比何安的斷魂三連斬更厲害。同等層級的三連擊招式,厲害程度基本是一樣。

  “何安的強悍絕不僅僅是斷魂三連斬,他的輕功身法也登峰造極。”

  “我有一個最大的劣勢,那就是我到現在為止只學過《斬浪決》這一本武技,在其它方面依舊劣勢。哪怕我煉成了浪疊三連斬,但招式終究還是過於單調,很容易被何安給看透,我最終只有落敗的份!”

  葉默心中暗道。

  這也意味著,他必須速戰速決,時間越久越對自己不利。

  這幾日下來,為了抵禦接下鄭伊慶一夥人的報複,還有日益逼近的月底海獸潮。

  眾人將靈木柵欄加厚加高了不少,並且在營地周圍大量布置陷阱,以阻礙鄭伊慶等人對營地柵欄進行衝擊。

  另外,新建造了三座矮木箭塔,給高漸等人使用。

  葉默有了元氣丹之後,他已經不需要以前在島上採摘的一些上品淬體草藥,便給了墨靈。

  在這三天裡,墨靈借助上品淬體草藥,成功突破到煉體第七層,邁入武者後期之列,成功修煉出了劍技“千靈斬”,實力增強不少。

  葉默、高漸這一夥九名武者中,已經有四名達到武者後期,五名為武者中期,實力也算頗強。

  在七葉蓮上品草藥的療養下,高漸等人的傷勢也是恢複得七七八八,體力增強,已經可以和敵人進行血戰。

  隨著眾人實力的提升,傷勢的恢複,以及山洞營地的防禦措施更加完善,眾人對接下來得堅守山洞營地,多少有了幾分信心。

  特別是在見到葉默成功修煉出“浪疊三連斬”之後,眾武者心中最沈的一塊巨石也隨之落地。

  在這之前,何安就像一座龐大堅不可摧的巨山,壓在他們的心頭,讓他們喘不過氣來。

  現在,至少他們中間有一名巔峰武者,能夠和何安正面交鋒。

  葉默正在練劍。

  高漸不知什麽時候已經來到葉默的身旁,有些感慨,“葉兄,我高某浪跡各國,這輩子沒有佩服誰,你是頭一個!我這個燕國‘第一青年高手’,徒有虛名,比起你差的遠!”

  葉默微微一楞,輕笑道:“高兄過謙了!要不是機緣巧合,在這島上尋到一些上好淬體草藥,我現在恐怕也是一名普通武者而已!”

  “這不是重點!就算沒有淬體草藥,你也將《斬浪訣》修煉到‘化腐朽為神奇’的層次,比我的‘登峰造極’整整強了一倍!我原本還想跟你切磋一番,但是現在,還是不丟這個人了。”

  高漸搖頭道。

  “高兄,你中的傷已經好了吧?”

  葉默也不好自誇,轉移話題問道。

  “服用了葉兄的七葉蓮,要是還沒有恢複得話,那就太對不住那株七葉蓮了。鄭伊慶一夥,除了何安這個絕世高手之外,其他人我也沒放在眼裡!”

  高漸呵呵笑道。



  孤島,俘虜營地。

  這幾日,俘虜營地的眾武者被分出了一半的人手,在日夜趕制各種靈木武器,靈木盾、靈木投槍之類,全力備戰。另一半在繼續制造靈木筏。

  在鄭伊慶的怒火之下,沒人敢偷懶。

  “何安,你的毒傷複原的怎麽樣了?!”

  鄭伊慶來到營中一座臨時搭建的歇息用草屋,看向正在打坐的何安,神情期待。

  這海島上設施簡陋,哪怕是鄭小侯爺、鄭國第一高手,也只能屈尊在草屋中歇息。

  何安修養了三日,臉色早已經恢複紅潤,顯然已經完全復原。

  “差不多了,小侯爺有什麽打算?”

  何安打坐修煉完內功,睜開眼睛便看到鄭伊慶一臉的急迫,心中不由掠過一絲不快,但卻沒有表露出來。

  “那好,我這邊也已經準備好了,這幾日趕制了大量的盾牌武器,人手一副,足以對付他們了。我要把所有俘虜都拉上,去滅了那小子,還有高漸那夥叛徒!我倒要看看他們,這一次拿什麽來抵擋本侯爺的進攻!”

  鄭伊慶欣喜,深深地看了一眼叢林的遠方向,眼神中充滿了怨毒。

  他已經等不及,想要復仇。

  這三天,對鄭伊慶來說簡直就是煎熬。

  他堂堂鄭國小侯爺,居然被一個平民武者一而再,再而三的狠狠打臉。這個仇他要是不報,就枉為小侯爺。

  這幾日下來,出海的一副大型靈木筏已經修建完畢,囤積了足夠十餘名武者吃上好幾個月的乾糧和水。

  但是,鄭伊慶絲毫不想離開。

  他等到所有的手下和俘虜們傷勢復原,去端掉葉默、高漸一夥之後,他才能甘心離開,繼續出海尋仙。

  現在,葉默已經成了他的一塊心病。如果不能親自將葉默打趴下,讓葉默跪地求饒,狠狠羞辱折磨一番話,他就沒辦法去專心幹其它事情。

  一定要親手幹掉葉默才甘心!

  “小侯爺,現在一副大型靈木筏已經修建完畢,出海尋仙才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何必去理會那個平民出身的武者!”

  “他們一夥已經有九人。我們這邊雖然有四十餘名武者,但是絕大部分俘虜,對我們並不忠心。高漸叛變之後,俘虜營人心動蕩,不少俘虜都搖擺不定。若是到時候我們進攻不利,俘虜們再度臨陣反水,像上一次高漸一般,那後果很難預料!

  曹管家試圖做最後的勸說。

  他和侯師爺都不贊同這個決定,為一個平民武者大動幹戈,不劃算。

  鄭伊慶計劃制造的大靈木筏只能承載十余人,剛好能夠裝下鄭伊慶原來的那些手下,根本就沒有多余的空位,安置其他俘虜而來的武者。

  這一點,讓那群俘虜們非常不滿。但被迫於何安的強橫實力,手中沒有上等兵器,就算是眾俘虜對鄭伊慶等人心生怨恨,卻也不敢反抗。

  但是到了葉默的營地外面的話,萬一攻打不利,這群俘虜到底會幫助誰,還是一個未知數。

  在曹管家看來,既然拿不下葉默一夥,就算了。反正俘虜人手足夠造大型靈木筏了,出海尋仙才是正事,攻打葉默營地本不在他們的計劃之中。

  可惜鄭伊慶執念太重,為一些小事情死活不罷休。

  “我心意已決,休要多說!”

  鄭伊慶最煩的的就是曹管家啰哩啰嗦,總是來做一些無謂的勸說。曹管家的那些道理,他自然明白,但要他放過葉默,他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

  “既然小侯爺心意已決,曹老哥也無需多勸!曹老哥擔心這些俘虜們會臨陣叛變。老夫倒是有一策,可以讓那些俘虜們甘心為我們賣命!”

  侯師爺眼珠一轉,陰笑道。

  “什麽計策?”

  鄭伊慶疑惑。

  何安和曹管家,也都將疑惑的目光,投向侯師爺,等著他的下文。

  “我們可以這樣……”

  侯師爺將他的想法,用僅有三人能聽到的聲音說了出來。鄭伊慶三人聽後,都是紛紛點頭,對這個主意很是滿意。

  “對這群沒骨氣,左右搖擺隨時變節的家夥,就該是如此!”

  鄭伊慶冷哼道。

  雖說這群俘虜們為他建造了一副大靈木筏,但高漸的叛變,讓他對俘虜們一點好感都沒有。

  “集合啦!小侯爺有事要宣布!”

  絡腮鬍大漢得到候師爺示意,後將俘虜營正在幹活的所有俘虜們,全都召集起來。

  很快,三十多名俘虜們被集合起來,聽候鄭伊慶的安排。

  “這幾天造靈木筏、趕制靈木兵器,諸位辛苦了。現在告訴諸位一個好消息,今天小侯爺決定再次討伐那個武者小營地,只要諸位賣力攻下那座營地,完成這一次行動。那麽凱旋之後,小侯爺便再造三副大木筏,帶著諸位一起出海尋仙!!”

  候師爺負手,笑道。

  他的話音剛落,眾俘虜們轟的吃驚喧嘩起來。

  “帶我們一起出海尋仙?”

  “小侯爺怎麽突然變大方了?”

  “他這明顯是故意鼓動我們去攻打營地?等利用我們之後,肯定會甩一邊。”

  “鬼才信!”

  眾俘虜們紛紛低聲議論,但絕大部分都極為懷疑。

  這段時間下來,他們又不是不知道鄭小侯爺的德行。鄭小侯爺色厲內荏,待他們極為刻薄,根本沒將他們這些俘虜當一回事。

  “不管信不信,你們都沒有選擇!”

  候師爺露出一抹意味深長,老奸巨猾的笑容,說道。

  “因為小侯爺的手上有一份前往靈島仙村的海圖!”

  “這海圖原本在我們當初乘坐那艘海船的船主手中。但是海船遭遇大風暴之時,何安有先見之明,出手從船主手中奪了過來。這份海圖很幸運的落在了我家小侯爺的手中!!”

  “為小侯爺立下戰功,就能跟隨一起出海!沒立下戰功,那就很抱歉了,留在這座海島等死吧!”

  “哪怕你們當中有人想臨陣叛變,像高漸一樣投靠了那小子,最終也是死路一條。沒有海圖,根本找不到海上仙村。”

  “這是唯一一份能夠找到靈島仙村的海圖。你們根本沒有選擇,只有追隨小侯爺才是唯一的生路!”

  候師爺說完,一群俘虜們一個個面面相覷。

  “那份有海島仙村準確方位的海圖,在小侯爺的手裡?那麽就是說,小侯爺一定可以找到仙村了!”

  “小人不願在島上等死,願意追隨小侯爺,為小侯爺竭力賣命!!!”

  “這侯師爺陰險狡詐,只怕這是他的計謀!”

  “這座海島上的海獸日益增多,留在島上只怕遲早斃命!跟隨小侯爺出海尋仙,是唯一的出路啊!”

  一時間,俘虜們再度動搖起來,不知道該不該堅定的站到鄭伊慶這一邊,以求得跟隨鄭伊慶出海尋仙的機會。

  “所有人,帶上所有的武器,出發——!剿滅我們的敵人和叛徒!”

  鄭伊慶冷冷地掃了眾俘虜,露出一抹譏諷的冷笑。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3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