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352章 虛與委蛇

  “白前輩這般又是何苦,晚輩不過一名小小的築基修士,又豈敢在前輩面前玩什麼花樣。”

  葉默苦笑著搖了搖頭。

  等到白淩峰將金丹境界的強大氣勢威壓一收而回後,他方才重新回到巫欣面前,將她護在了身後。

  “給你一炷香的時間,速速找出第一件異寶,否則的話,哼哼”

  白淩峰若有深意的瞥了巫欣一眼,警告之意極為明顯,如果葉默最後找不到令他滿意的異寶,恐怕連這名小丫頭也會遭到毒手。

  葉默無奈之下點了點頭,當先一步向著大廳中的另一面石門走去。和進入這間大廳的石門一樣,這面石門並沒有什麼異常之處,被葉默輕鬆一掌轟開。

  回頭望了一眼巫欣後,葉默咬了咬牙,勉力平復了心中的憤怒,徑直向石門中走去。

  石門後方別有洞天,映入葉默眼簾的,首先是一條曲曲折折的長廊,長廊兩邊則是一處佈滿了假山花圃的園林,園林中鳥語花香,一派生動祥和景象。

  葉默頓時無比詫異,越發警惕起來。

  這座古仙洞府,可是至少存在了上萬年之久,洞府中如果真有什麼園林,定然也是一副頹敗景象,絕不會像現在這般生機盎然。

  他按照巫羅密語傳授他的方法,直接腳踩玄步,緩緩靠近園林正中的那座假山。

  假山約有十多丈丈高,占地數畝,不知是人為雕刻,還是天然形成,假山和古仙洞府中所在的小山有幾分相似,初略看去,就像是縮小數千倍的孤島神秘小山。

  葉默每靠近假山一步,周圍的鮮花異草便枯萎了一大片,飛翔在半空中歡鳴不斷的鳥兒更是直接化成一團飛灰,直接跌落與地。

  這些鳥語花香全是虛幻的假像,陣法製造出來的。

  “這便是此處園林的真實面貌了,也不知如果不按照巫羅傳授的步法進入此山,會觸發何種禁制”

  葉默暗自心驚,腳步挪動得更加謹慎,沒靠近假山一步,總要思忖少許之後,方才邁出第二步。

  以他的記憶,巫羅傳授的步法,自然早已銘記於心,但親眼見到眼前的景象如此詭異莫測,不免還是暗暗有些擔心,生怕不小心走錯一步,觸動了隱藏在園林中的機關。

  他在這座園林中停留的時間,早已超出了白淩峰規定的一炷香時間,不過他並不擔心白淩峰會對巫欣不利。

  在白淩峰得到所有的異寶之前,是絕對不會輕易和他翻臉。

  足足半個時辰以後,不足百丈的路程才終於被葉默全部走完,他沖著面前的假山打出一道法訣。

  假山山體中,陡然冒出一道五彩斑斕的霞光,霞光掠入高空,以山頂為中心,呈圓環形態驀然一爆而開。

  五彩霞光將整個園林一掃而過,這片原本還有一半區域呈現出繁榮生動景象的神秘園林,頓時恢復成了應有的破敗荒涼景象。

  灰塵密佈,遍地殘枝枯葉的古仙園林,令葉默唏噓感慨不已。

  巫欣祖上的那對古仙夫婦,當初必然也是費勁心思,才會佈置下如此詭異的禁制,令得整個園林一直保持一副欣欣向榮的祥和景象。

  轟隆一聲巨響,葉默眼前的假山一份而開,一枚閃爍著五色霞光的玉匣出現在他面前。

  葉默徑直取過玉匣,沿原路返回到大廳中,重新出現在白淩峰面前。

  “將你手中的玉匣交給本尊,勿要打開”

  白淩峰一個箭步沖到葉默面前,瞳孔微縮,神態露出驚喜之色。

  “晚輩並不敢擔保這件秘寶就是前輩所需的那件可以抵擋天劫的異寶,巫羅告訴晚輩的線索並不清楚,只是指出這座古仙洞府中,有抵禦天劫的異寶存在,但並沒有指出具體是哪一件”

  葉默有些無奈的將手中的玉匣拋給白淩峰。

  “雖然超過了時辰,但是能取回第一件異寶,也算你並沒有在本尊面前耍什麼心機安心替本尊尋寶,本尊不會虧待你不過,下次還是要快一些,不要拖拉。”

  白淩峰接過玉匣後,臉色稍緩。

  他並沒有直接在葉默面前打開玉匣,而是神識掃過之後,便直接收入儲物袋中,他不想葉默知道裏面有什麼寶物,以免傳揚出去引來麻煩。

  葉默聳聳肩道:“每件異寶,都有相應的禁制機關保護,晚輩必須費盡心思,才能接近這些秘寶所在的位置要花費多少時辰,並不確定。”

  白淩峰微一皺眉道:“本尊知道,但是一旦讓左宗主等人趕到,那本尊之前允諾的那些條件,可就很難說了,畢竟本尊如果得不到那件可以抵擋天劫的異寶,是絕對不會輕易得罪黃道友的你自己掂量著辦”

  葉默臉色變得難看,但是自知現在不是和白淩峰翻臉的時候,只能忍著一肚子的火氣,重新進入石門中。

  白淩峰的威脅,簡單而直接,如果不在左丘陽之前找出古仙洞府中的所有異寶,葉默和巫欣將性命難保。

  隨後的兩個時辰裏,葉默又取到了各形各色的玉匣,這些玉匣中的異寶,葉默一件也沒有打開過,並不知道其中到底保存著怎樣的上古寶物。

  不過葉默敢肯定,這些異寶中,絕對沒有白淩峰需要的那件足以抵擋九天雷劫的上古秘寶存在。

  能夠抵擋天劫的那件上古秘寶,是整座古仙洞府的核心異寶,也是巫羅和她的夫君留在古仙洞府中最珍貴的異寶。

  巫羅留在虛天墜中的那一縷神念,告訴了他這件異寶的位置所在。

  葉默並沒有直接取來,一直在暗中想法拖延時間,尋找對策。

  他心裏已是極為清楚,為了獨吞這些異寶,白淩峰就算得到了古仙洞府中的所有寶藏,也絕不會這般輕易的放過自己。

  這座古仙洞府,是白淩峰、左丘陽二人,聯合其他數十個修士勢力,花費了巨額人力、物力,方才有了此刻這般進展。

  任何人膽敢私吞古仙洞府中的寶藏,定然會引起公憤,群起而攻之。

  白淩峰畢竟也是邪修勢力西部海域中的一員,如果得罪了西部海域的所有邪修門派,但是左丘陽不會輕易放過他,其他門派只怕也會聯手對付他所在的玄冥劍宗。

  白淩峰卷走古仙洞府中的絕大多數寶藏,就算施捨了葉默幾件,也絕對不會輕而易舉的認為,葉默會替他保守秘密。

  畢竟只有死人,才會真正的保住他私吞古仙洞府寶藏的秘密。

  單憑這一點,葉默就斷定白淩峰不會讓他活到最後。

  葉默尋思著借助洞府內的禁陣,來對付白淩峰。

  可是白淩峰極為陰險,根本不給葉默任何借用禁陣的機會,單單以巫欣的性命為要脅,就讓他不得不親自動身尋找古仙洞府中的寶藏。

  陸陸續續,葉默將古仙洞府中十多件異寶,送到白淩峰手中。

  白淩峰雖然極為興奮,顯然其中有不少異寶,對身為金丹修士的他也極為有用。

  但是,白淩峰的臉色漸漸變得難看了起來。他用神識探查過這些寶匣,裏面雖然有些不錯的寶物,但始終沒有那件據說威力足以抵擋九天雷劫的寶物。

  “小子,你送來的異寶雖然不俗,但是這些異寶中,並沒有你所說的那件可以抵擋天劫的異寶,莫非你小子一直在糊弄本尊不成?”

  白淩峰終於忍不住的開口說道。

  “前輩”

  葉默的臉色顯得有些為難,“前輩何出此言,晚輩甚至連這些異寶長什麼樣子都沒有見過。如何知道哪件寶物能抵擋天劫?”

  白淩峰聞言,神色遲疑,不過他也知道自己也確實逼迫得太緊了一些。

  “能抵擋天劫的秘寶,定然不會輕易存放,你在搜尋這些異寶的過程中,難道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所在?既然是抵擋九天雷劫的頂級秘寶,必然不會和一般異寶一樣”

  “異常所在?大多數異寶所在的位置,大多有機關和禁制在保護。我破解這些機關和禁制,並不算太難。但是有一處地方……晚輩不敢去嘗試。”

  葉默猶豫了好一會兒,臉色有些異樣的說道。

  “莫要吞吞吐吐,有什麼問題,只管說出來便是”

  白淩峰頓時變得急促起來,即便以他的心性,此刻也有些耐不住性子。

  “那處所在,晚輩單憑自己一人,可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取出藏在此殿中的異寶在洞府內占地最廣的‘升仙殿,中,有極為厲害的禁制。但晚輩實力太弱,根本無法輕易靠近。”

  葉默臉上露出無奈之色。

  “極為厲害的禁制?”

  白淩峰微微一愣,眼角一陣抽搐後,半信半疑的看向葉默。他對禁制一竅不通,否則他也不會讓葉默去冒險取那些異寶。

  葉默一臉無辜模樣,攤了攤手,再次表示單憑他自己一人,實在無法取走藏在“升仙殿”中的寶物。

  “這小子能取來大部分玉匣,而且直接交予本尊,連玉匣中的異寶模樣都未曾見過,更是從未要求本尊當面打開玉匣,想來也是知道在絕對的實力差距面前,任何手段都起不到絲毫用處,這才會這般老實。也罷,如果真是可以抵擋九天雷劫的上古秘寶,被洞府主人用強力的手段予以保護,倒也並非沒有可能”

  白淩峰目光閃爍,遲疑不定。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5-13 03:35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1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