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0298章◆金丹鬼修
  “葉兄,要不你和我一同返回龍昌派算了,就算是金丹鬼修再強大,也不會為了這點小事和整個門派為敵。”
  成景山知道葉默犯難,咬了咬牙,說出這番話來。
  葉默感激的拍了拍成景山的肩膀,知道他是擔心自己的安危,才會想著借門派之力來幫他,防備這名金丹修士。
  “成兄弟的心意,我心領了,不過我還是決定會一會這名金丹修士,看能不能從他那裏問來一些養魂木的資訊。雖得不到定魂珠,如果能得到養魂木,我也算不虛此行了。”
  如果是鬼修,在外人看來極為神秘的定魂珠和養魂木,對他們來說可能就非常熟悉了,而且這名金丹鬼修成功拍下定魂珠後,曾經說過欠他一個人情,想來不會真為難他什麼。
  “此行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你去客棧等待片刻,我見過那位金丹前輩後,就會第一時間趕回來和你會面。”
  成景山見葉默執意要去和那名金丹修士會面,只得無奈的搖了搖頭。
  等到成景山離開以後,葉默手指一掐,祭出一道法力,激活了手中的定位符。
  紙符化作一道黃芒,向著東南方向激射而去,葉默緊跟而上,片刻功夫後,進入野仙鎮外的一處密林中。
  一名身穿黑色蓑衣,身形消瘦的男子,負手而立,站在密林中的一處小山丘上,葉默剛一現身,消瘦男子就轉過身來,仔細打量了他一番。
  葉默只覺得有一股陰冷的恐怖氣息,掃過全身,情不自禁的打了一個寒顫。
  “前輩招晚輩前來,不知所為何事?”
  葉默畢恭畢敬的問道。
  “你膽子倒是挺大的,不怕老夫惦記你的財物,對你下毒手嗎?”消瘦男子發出一陣怪笑。
  葉默看清此人面目,心中暗暗吃驚。
  這名鬼修雖然自稱老夫,看起來不過也就三十多歲的樣子,除了一對雙眸顯得晦暗詭異無比,讓人不敢直視。相貌極為普通,如果收斂氣息,誰會想到此人竟是一名金丹期修士?
  “前輩說笑了,如果前輩真對晚輩的財物有興趣,大可奉送給前輩便是。”
  葉默不動聲色的淡笑著說道。
  “哈哈,有氣魄,老夫是越看你越順眼了,如果你是一名鬼修,指不定老夫就收你為親傳弟子了。”
  消瘦男子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
  葉默跟著苦笑一聲,如果真能選擇自己的靈根,他也不會選擇去當一名鬼修,畢竟鬼修在修行界的名聲,實在是不怎麼樣,整日裏東躲西藏,神秘兮兮,可不是他的風格。
  “前輩果然慧眼如炬,早已看出晚輩並非鬼修,可惜晚輩沒有這份福緣成為前輩弟子。”
  “好了,你也不用恭維老夫,誰不知道仙城同盟對鬼修極為敵視。鬼修現在岌岌可危,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
  消瘦男子發出一聲歎息。並沒有打算繼續和葉默寒暄下去,而是直奔主題的問道。
  “說吧,你要這定魂珠有何用,老夫看你並非魯莽之輩,既然不是鬼修,花費二百多萬靈石來競拍這件鬼修法寶,又有何用?”
  葉默暗歎一聲,這名金丹鬼修招他前來的目的,果然沒有出乎他的意料。
  一名普通修士會對鬼修聖器,換做任何人,都會心生疑慮,對此難以理解。
  當著一名鬼修的面,他斷然不會說出玄月劍尊之事。對一名鬼修而言,上好的怨魂絕對能讓所有鬼修為之瘋狂。
  葉默只能胡謅出一個所謂的鬼修好友,而他此次前來交易會,花費的大量鉅資,也是這位好友提供出來的。
  葉默的鎮定神色,讓他這話顯得無比真實。
  “原來如此。”
  “你那位鬼修好友,想來應該是和你一樣的築基境界,築基期鬼修雖然也能發揮出這枚定魂珠的三成威力,真要買下來,恐怕他也不敢隨意拿出使用,否則肯定會被其他金丹鬼修搶奪,反而惹禍上身。”
  消瘦男子並沒有太過懷疑,反而勸慰他起來。
  葉默點點頭,腦海中靈光一閃。
  “前輩說的極是,其實定魂珠只是晚輩這位好友的第二選擇,他真正想要的還是養魂木這類鬼修異寶,不知前輩是否有此類物品,晚輩肯定可以出一個令前輩滿意的價格來購買的。”
  “養魂木?”
  消瘦男子一怔,搖搖頭道:“此物品階低一些,確實更加適合築基期鬼修,只可惜老夫現在並沒有此物,若是你能在一年前碰到老夫,手頭正有一根,倒是可以幫上一二。”
  葉默剛剛提起的心頓時落了下來,神情顯得有些沮喪。
  “老夫雖然手中沒有養魂木,倒是知道一處海域深處上有養魂木的存在,這樣吧,老夫之前在交易會欠你一個人情,這養魂木的位置,就直接交給你吧。”
  消瘦男子說完,右手一翻的取出一枚玉簡,片刻以後,玉簡泛起一陣微光,卻是消瘦男子已經把養魂木所在位置的海圖,直接刻印在了玉簡中。
  葉默接過玉簡,連聲稱謝,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你也不用高興得太早,老夫也是去年路過那段海域,被幾隻妖獸糾纏,這才發現養魂木的存在,據老夫所知,養魂木被一個妖獸族群把守,以你的修為,得來恐怕並不容易。”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多謝前輩告知此事,否則,晚輩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那位好友交待了。”
  雖然有妖獸族群,葉默也並非完全沒有可能取走養魂木,在海底無人處,他大可以肆無忌憚的使用古畫卷軸,和往常一樣,讓阿雉阿璃等靈獸幫忙對付那些妖獸。
  消瘦男子又隨意問了幾句後,便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葉默,駕起一陣黑雲,告辭離開。
  葉默等到金丹鬼修的身影徹底消失在天際,方才長出一口氣。
  以他築基六重的實力,面對一名金丹期修士,壓力極大。
  這也是因為他以前的種種經歷,讓他的心性磨練的比常人堅韌許多,使得他即便在面對金丹鬼修咄咄逼人的氣勢時,也能保持本心,不露出絲毫的慌張。
  要說這名金丹鬼修絲毫沒有對他的巨額靈石動心,葉默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的。但是,能隨手拿出幾百萬靈石的築基修士,多半有頗強的後臺。
  葉默神色始終保持著強大的自信,這名金丹鬼修多半也拿不準葉默背後的勢力,沒有貿然出手。
  葉默感慨萬千的祭出定雷劍,御使著飛劍直接離開密林,向野仙鎮的方向急馳而去。
  雖然極為冒險,但總算沒有白來,得知了養魂木的位置後,他只要準備充分,相信取走養魂木對他而言也並非什麼難事。
  御劍飛行到一半路程,葉默就感覺到有些不對。
  飛離密林沒多久,就有三四名行蹤詭秘的築基修士突然跟了上來,也不知是什麼來路。
  這些修士的行蹤雖然極為隱秘,但還是被葉默輕而易舉的探查到了。
  “如果回到客棧和成景山會面,恐怕會給他也帶來麻煩,不如直接在港口租借一搜海船,去養魂木所在的海域,順便脫離這些修士的監視。”
  葉默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苦笑一聲,從交易會出來之後,因為一直惦記著金丹鬼修的事情,竟然忘了換一身打扮,否則也不會被這些修士輕易認出自己的身份。
  御劍飛行之術,本身就是從劍訣中脫離出來的,只不過,普通修士使用的御劍飛行之術,都是用簡單的御使方式,沒有任何竅門,跟修煉了正統劍訣的葉默相比,無論是速度上和靈活性上,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葉默御使著定雷飛劍疾速飛行,把追蹤他的那群修士耍得團團轉。
  小半個時辰,等到那些修士一個個被甩開之後,葉默方才找了一個還算偏僻的地方,從儲物戒中取出一件衣服,重新換上,隨後便身形一閃的進入野仙鎮的海港處。
  養魂木所在的海域,距離這座島嶼有一段不短的路程,他曾想過用那艘可在海底中潛行的船形法器,前往該海域,只是到了最後,他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船形法器的動力,只能靠靈石維持,短距離的行進葉默倒也能夠承受,但是距離一長,耗費的靈石就會成倍增長。
  葉默身家雖然豐厚,也不經不起這般折騰。
  海船則不然,不僅可以依靠靈石來行進,在風向合適的時候,還可以張開風帆,利用風力,無形中可以給節約大量靈石。
  權衡再三後,葉默發出一張傳訊符,讓成景山先行返回龍昌派,等他處理外手頭上的事情後再聯繫。
  隨後,葉默在港口花費了數百靈石,購買了一艘可供一人操縱的小型法船,揚帆出海,目標直指養魂木所在的海域。
  數日過後,葉默調整好風帆,端坐在船艙中,繼續修行《五行三奇劍訣》。《罡雷劍訣》的修煉,已經陷入瓶頸,葉默只能暫時放下,轉而修行《巽風劍訣》。
  在他的泥丸宮中,巽風元劍的雛形還只是一層極為淡薄的青色霧團,想要將這部分霧團修煉到和罡雷元劍一般的水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3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