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0336章◆天雷異變
  “鬼器?他找鬼器有何用,本尊可從未在他身上發現過任何暗系法力的波動?”
  白淩峰怔了一怔,臉色微變。
  “具體有何用處,本尊也就不知道了,如果白兄有興趣,大可以招來黎掌門仔細詢問一番。若是論到暗系功法,如果本尊沒有記錯,白兄似乎有修行傳說中的鬼系功法?”
  白淩峰搖了搖頭,沖著左丘陽苦笑一聲道:“左兄就別笑話我了,若真修行鬼系功法,只怕一輩子都難以築基,更不用說金丹境界了。”
  左丘陽正待戲謔一番,下方的孤島中陡然傳出一聲巨響。
  眾人大驚望去,只見下方的神秘孤島中,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華四射而出,緊接著整個島嶼發出一陣劇烈顫動,孤島上空中出現一道霧濛濛的淡金色光罩,直接將整個孤島完全籠罩下來。
  “這……這是?”
  左丘陽大驚失色,縱使他有金丹修為,此刻也不敢在這道光罩面前輕舉妄動。
  “恐怕是葉先生已經找到了破法禁制的陣眼,正在施行破陣之法,讓隱藏在孤島深處的禁制化形而出。”
  一名對陣法之道有所涉獵的掌門,驚歎著說道。
  就在眾人面露為難之色,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下方傳來了葉默的高呼。
  “還請兩位前輩,和諸位掌門全力以赴,儘早攻破籠罩這座島嶼的金色光罩,光罩一旦破除,此島的禁制將不復存在。”
  眾掌門聞言,紛紛精神一震,大喜之下,口中念念有詞,或是吟誦法術,或是祭出法寶,齊齊向金色光罩攻去。
  左丘陽隨手一招,祭出一把全身閃爍著紫色電光的長戟,屈指一彈後,一道凝如實質的精純法力打入長戟中。
  鏗然一聲,長戟迎風爆炸,電芒爆閃,透露出的恐怖氣息,讓周遭掌門齊齊一驚,面露駭然之色的連連退開。
  “轟。”
  轟然一聲巨響,長戟在眾人視線中稍縱即逝,奇快無比的劈斬在金色光罩。
  光罩表面陡然一暗,瞬間出現無數裂縫。
  “禁制快破了,大家全力出手。”
  相比左丘陽施展的雷霆一擊,白淩峰只是祭出數十道火球,沖著下方的金色光罩不斷轟去。
  在眾人的齊心協力下,籠罩在孤島表面的金色光罩,終於轟然一聲,化成點點金色碎片的消散於空氣之中。
  神秘孤島爆發出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柱,沖天而起,半空中一爆而開,灑下大片五顏六色的靈氣碎片,空氣中蕩漾著一股古老而滄桑的氣息。
  “萬年前的天地靈氣,居然是萬年前的天地靈氣。”
  黃香曼花容失色,掩嘴驚呼出聲。
  “沒錯,此島上必定佈置了萬年前才有可能出現的極品靈石,整個島嶼的禁制,便是依靠這些極品靈石來維持,如今禁制已破,用來維持禁制運轉的天地靈氣才會重新被釋放出來,看來這座孤島中,定然有萬年前的古仙留下來的遺跡,卻不知是宮殿遺跡,還是古仙洞府?”
  左丘陽神色凝重的望著孤島上空的異象,轉頭對身旁的白淩峰說道。
  “無論是仙宮遺跡,還是古仙洞府,既然捨得花費如此巨大的代價來佈置這道上古禁制,其中的寶藏必定極為驚人,不過我們萬萬不可小看隱藏在此島中的高階妖獸,目前已知的高階妖獸中,已經有六階妖獸的出現,堪比築基巔峰的修士,這些妖獸盤桓在此處,顯然不是一天兩天了。”
  一般說來,妖獸對上古遺跡中的寶貝,可不會有什麼興趣,這些妖獸盤踞與此,定然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或許此遺跡中,有連妖獸也垂涎三尺的奇寶。
  白淩峰皺了皺眉。
  破法禁制被葉默等人破除以後,小山中出現了一股連他也極為忌憚的氣息,能威脅金丹修士的存在,只怕是金丹境界的妖修。
  同等境界下,妖修的實力往往比人類修士要強大二三成以上,就算白淩峰再過托大,也不敢自信能對付一名同階妖修。
  好在神秘小山中只有一道恐怖氣息,也就是說,隱匿在什麼小山中的金丹期妖修,最多只有一位而已,在白淩峰和左丘陽的聯手下,對付起來雖然有些麻煩,但並非沒有獲勝可能。
  眾人交頭接耳半天,卻沒有一個人敢靠近孤島的上空,雖然表面看來孤島的禁制已經解除,但是沒有人敢輕易上去嘗試一番。
  至於白淩峰和左丘陽,兩人既為金丹修士,又是眾位邪修掌門之首,自然更不會以身試法。
  就在眾人猶豫不絕的時候,葉默帶著石軒等人直接御使著飛劍,從孤島上飛掠而來,在眾人面前停下身形。
  “諸位掌門,左宗主,白宗主,葉某幸不辱命,破法禁制已經解除。”葉默拱手行禮,微笑著沖著眾人說道。
  “做得好,不愧是我西部海域第一陣法師,如果此次能成功獲得上古仙人遺留在此島上的寶藏,葉先生當居首功。”
  左丘陽含笑走到近前,在葉默的肩膀上輕拍了一記,大聲對眾位邪修說道。
  葉默等人能夠從籠罩破法禁制的孤島中御劍飛行,也證明瞭孤島的禁制確實已經破除,左丘陽身後的眾位邪修掌門無不鼓掌叫好,再無忌憚的飛到孤島上空,確定並無異常後,這才齊齊拿出傳信玉簡,向著戰船所在的方向打去。
  得知孤島禁制已解,所有的戰船發出一聲響亮刺耳的鳴笛,向著神秘孤島航行而來。
  不多時功夫,一艘艘戰船緊靠在孤島旁邊,就在眾位掌門,準備吩咐戰船上的弟子踏上孤島時,異變陡生。
  從孤島中央的神秘小山,驀然爆發出霧濛濛的數十道青煙,與此同時,整座孤島以極快的頻率開始震顫起來。
  孤島四周的海面,在這股強烈的震動下,驀然掀起高達四五丈的海浪,向著岸邊的戰船拍打而來。
  好在邪修戰船上的弟子並未直接開始登岸,戰船並未拋錨,艙門禁閉的戰船被海浪生生推開數十丈遠。
  “這是?”左丘陽臉色大變的看向葉默:“葉先生,孤島上的禁制不是被破除了嗎,為何會出現如此異象?”
  葉默也是皺眉望著島上的劇變,半晌之後,才法訣一捏的打出兩道青色的風刃。
  三寸長的風刃在葉默指尖剛剛凝聚而成,便以極快的速度飛向下方的一片沙灘。
  “噗。”一聲輕響,沙灘上濺起細沙無數,風刃術並未收到絲毫阻礙,輕而易舉的射入孤島地下。
  “破法禁制確實已經被晚輩破除,但是在孤島中間那處神秘小山,葉默並沒有上前查探,此島發生的異變,可能跟那座小山有關,並非禁制所致。”
  葉默一口咬定島上的劇變,和禁制沒有絲毫關係。
  “老夫也未發現有任何靈氣的變化,孤島上的禁制確實已經被葉先生破解無疑,恐怕是小山中另有機關設置,當外島禁制被破除後,機關便會重新啟動開來。”
  石軒此刻也是力挺葉默的說道。
  白淩峰看了一眼葉默後,目光重新放在下方的孤島上,臉色驀然一變,似乎發現了什麼似的,對著身後的眾位邪修掌門沉聲吩咐道:“這座孤島有極其危險的氣息,速速讓戰船離開。”
  眾位邪修掌門聞言一愣,絲毫不敢大意的用傳訊玉簡下達新的命令。
  命令被快速執行,所有圍攏在孤島旁邊的邪修戰船,以極快的速度倒退而開,拉開和孤島的距離。
  恰在此時,天地之間陡然變色,孤島上空不知何時佈滿了烏雲,一道道雷霆霹靂轟然打下。
  所有雷霆不約而同的打在孤島中央的山頭位置,電光如柱,百十道雷光蜿蜒而下,氣勢驚人。
  “小山中到底隱藏著什麼,竟然能引發天地異變。”
  白淩峰冷漠的目光中閃過一絲異色,縱使他身為金丹修士,見多識廣,也從未聽說哪個上古遺跡出世時,會遭到天雷的轟擊。
  “不好,是雷劫快退。”
  左丘陽也一直凝神關注著孤島的變化,臉色驀然大變的驚呼一聲,身形飛速而退。
  剛剛飛到孤島上空的眾位邪修掌門,聞聽左秋揚之言,也紛紛一掐訣的展開遁光,身形奇快無比的向著左丘陽所在的位置趕來。
  “啊。”
  一名掌門,因為距離孤島太近,被突如其來的一道紫色雷霆劈中,渾身冒煙的落入島上的樹林中,生死不明。
  “好個葉先生,你不是說島上的禁制已經解除了嗎,為何突然有雷霆霹靂出現,如果不是左宗主及時提醒,恐怕我們連寶藏的面都沒有見到,就會葬身與此了。”
  其他僥倖逃脫的掌門,神色驚惶的指責起葉默來。
  葉默正想開口辯解,石軒卻是已經沖了上來。
  “你們什麼意思,如果破法禁制沒有解除,老頭我能安然無恙的從島上御劍飛回來嗎,誰知道這破島會引來天雷轟擊,如果不是你們貪圖島上的寶藏,生怕被人搶先,以至於靠得太近,會被天雷劈中?”
  石軒的話,不無道理,葉默只是幫他們解除破法禁制,並未說沒有其他危險,這些邪修掌門也是一時動了貪念,生怕孤島上有什麼異寶出世,自己落了後手,以至於被人搶先。
  許多修士沉吟不語,面現尷尬之色。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5-6 01:21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3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