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2
第1014章 鯤鵬逆伐軍


雖然斬殺了敵軍修士,但葉默卻沒有絲毫欣喜之意。

他看得出來,這個鯤鵬神宗的金丹期修士戰力頗為不凡,手段多且奇異,一般的金丹期修士能擊殺掉就不錯了,大多還是會落得一個兩敗俱傷的下場。

可葉默卻清楚記得,那戰船上的聲音說過,要自己斬殺五個同階修士方能回去。

斬殺一個都已經頗為困難了,更何況是五個?

也難怪下戰船時那元嬰期修士說與送死沒區別了。

戰場內法術靈光沖天,法器、法寶漫天飛舞,殘尸滿地,血染虛空,廝殺無比慘烈,令人心驚肉跳。

葉默很想立刻離開此地,過久滯留恐怕會暴露身份。

可先不說戰線內的魔修會不會讓自己進去,光是這頗長的路途就足夠致命了,那駕馭戰船之人心思很惡毒,把所有人都送到戰場內頗深的地方,想要返回,就要一路殺回去,途中是否隕落,就看實力和造化了。

正頭疼著,忽地,遠方傳來一聲驚恐萬狀,且淒厲到極點的呼喊︰“戰爭堡壘又開始屠殺了!”

葉默聞言,心頭微微一跳,這時耳邊傳來隆隆轟鳴之音,當即轉頭仰望天空,就見一座座戰爭堡壘緩緩降落了下來,在離地百丈高的地方停住,通體閃耀奪目無比的神光。

猛地,葉默回頭朝戰線方向的無數要塞看去,那片地方也蒸騰起無窮仙霞神光,一股難以壓住的大恐怖涌上戰場內每個修士的心頭,身軀情不自禁地顫栗起來。

“逃啊!”

有人驚恐狂嘯。

隨著這一聲嘶喊,那數以百計的戰爭堡壘也開始了進攻。

只見一座座戰爭堡壘如鋼鐵城堡橫亙天空,仙金神鐵澆鑄而成的堡壘上迸發出無數道驚天長虹,那是一道道撕裂天穹的劍芒,如靈力大炮一般迸發、掃殺,每一座發出的劍芒都覆蓋方圓千里大地,從遙遙遠方橫推而來。

死亡之光流轉異彩,縱橫激蕩,瘋了一般掃殺,大地被斬出一條條數尺寬,數丈深的鴻溝,無數法寶、法器、尸體,被凌厲無匹的劍芒斬的粉碎,轟成齏粉。

萬千劍芒交織成一張恐怖的死亡之網,無數魔修驚恐到極點,駭得魂飛天外,慌忙逃竄著,戰場一片混亂。

這時,南魔戰線方向也發力了,同樣轟出漫天裂空光柱,打向眾多戰爭堡壘,光火照亮天地,烏雲卷散,大地破碎,卷起一重重沙浪,煙塵與烽煙輕易籠罩了戰場。

在這樣的瘋狂大戰轟擊中,無數修士死于非命,隕落在恐怖的劍芒和毀滅性光柱中,有鯤鵬神宗的人,也有魔盟的人,慘烈到極致。

葉默也在瘋狂逃竄著,最後忙不迭在身上貼上一張土系防御法符,幾乎是瞬間,一道劍芒便劈斬了過來。

剎那間,葉默只感覺身軀劇震,土系防御法符當場報廢,化作飛灰消散了去。

好在的是,葉默也被劍芒劈飛,落到了要塞前。

禁制內的魔修見狀立即打開一個缺口,讓葉默躲進來。

道了一聲謝,葉默回頭朝戰場看去,發現整個戰場已經面目全非,無處不散落著生靈殘軀,濃郁的血腥氣在空氣中彌漫開來,一番大屠.殺下,戰場上殘存的修士寥寥無幾,甚至有的,直接被擊成了齏粉,魂飛魄散!

此情此景,看得葉默面色陰沉,心中無比沉重。

無需多想,葉默就知道,這肯定是鯤鵬神宗的手筆。

他們知道擊殺敵人無數修士的同時,自己這邊的修士也必然損失慘重,但他們還是率先開啟了毀滅屠.殺,完全將人命視作草芥,令人膽寒。

回到要塞,葉默沒有再看見那艘將自己送進戰場的飛天戰船,眾多魔修也以為葉默是魔盟的正規士兵,因此也沒攔著葉默,任由在要塞內行走。

體驗過戰場內的慘烈,葉默沒有多留,而是隱藏起身形,迅速離開了前線,因為他留在尸魃宗的感應玉簡有?反應。

為了不暴露身份,也避免被有心人沿著這條線找到自己,葉默變成什麼模樣,去了哪里,連聞人暖都不知道,只知道葉默在尸魃宗留有一枚感應玉簡,有緊急之事時可以通過感應玉簡通知葉默。

至于說葉默什麼時候返回,在哪里見面,則由葉默來定。

輾轉回到南魔北部,在有效距離內,葉默才以神識將信息烙印在感應玉簡內,將信息傳去另一頭。

又過了二日,葉默才分出一個分身,朝尸魃城外東南方向其中一個山頭走去,最後在山腳下某一處小洞口里找到感應玉簡和一枚儲存玉簡。

分身將儲存玉簡帶走,感應玉簡則留在原地,而後飛快離開。

三日後,才有一個魔修來到此地,將感應玉簡取走。

另一頭,葉默從分身手中接過儲存玉簡,而後一揮手,分身便散成了一灘水漬。

“軍座,鯤鵬逆伐軍于暗中聯系到聞人副軍座,請求與軍座一見,商議對付鯤鵬大計,他們將會在尸魃宗麾下一座名為‘洪宇’的城池內的刺羽酒樓會見軍座。聞人副軍座言︰可見可不見,全憑軍座決定。”

神識進入其中一探,葉默眼中便閃過一道精光,目露思索之色,不知道在想什麼。

細思許久,葉默眼中冷芒一閃,自語道︰“對付鯤鵬神宗麼?恐怕目的不止這一個,如今同盟逆伐軍論質量比不得鯤鵬逆伐軍,但數量卻不差多少,恐怕有可能看上這塊肥肉了……”

“不過,目前沒有辦法混入鯤鵬神宗,或許這鯤鵬逆伐軍是一個突破口,也罷,看看他們打的什麼鬼主意吧。”

葉默倒是不擔心會有什麼危險,以他如今的修為和神通,力抗一般的元嬰巔峰修士都不落下風,真的沒什麼可懼的。

即使有聞人暖作保,讓鯤鵬逆伐軍的人得以進入尸魃宗領地,鯤鵬逆伐軍也不可能派來多強大的修士,化神就頂天了,葉默哪里會怕他們搞鬼?

有了決定,葉默當即動身,前往洪宇城。

洪宇城位于尸魃宗南面二十多萬里之外,算是頗為偏遠的一座城池,此城本身也沒有什麼名氣,城民倒是很多,只不過多為凡人罷了。

尤其此時乃是戰時,稍有修為的修士都被征去加入魔軍了,城中除了一個結丹修士和少量低階修士維護安定,便再無別的修士,也算是一處不錯的會見之地。

剛入城內,葉默就察覺到一股強大的神識,在自己身上一轉之後收了回去,不多時,就見到一個披著黑色大氅,頭戴斗笠與面具的修士朝自己走來。

“可是道衍城主葉默?”

來人聲音縹緲,是擬音,而其面上的面具,也極為怪異,神識難以穿透,看清其真面目。

葉默微微點了點頭,這人就側過身子,作勢請葉默跟隨,二人一前一後,很快便來到一家古香古色,裝潢精致簡潔的酒樓,大門上方的匾額龍飛鳳舞勾勒著二字︰刺羽。

葉默跟隨著徑直來到四樓一處雅間外,斗笠人抬手一掐法訣,打出一道光芒沒入門內,片刻後才推開門,輕聲道︰“同盟逆伐軍軍座葉默已請到。”

葉默目光一掃雅間,正對著門的是一張四四方方的檀木桌,上面坐了三個人,無不是身披大氅,頭戴斗笠,面戴面具,顯得怪異而神秘。

略有不同的是,帶領葉默的斗笠人是銀色面具,而雅間內坐著的三人則是金色面具,很好區分。

“久聞葉軍座大名,快請坐。”

面對著門口的首座上,那斗笠人聲音低沉雄渾,帶著一絲鄭重,絲毫沒有小覷葉默。

葉默也不和他們客氣,邁步走進雅間,而後大馬金刀地坐在僅剩的座位上,面帶淡淡笑意道︰“不敢當,鯤鵬逆伐軍之名如雷貫耳,葉某也是耳聞已久,可惜一直沒能親眼見到,而今一見,卻是有些失望了。”

“哦?此話怎講?”

旁邊二人一動不動,仿若雕塑,為首金面斗笠人奇道。

“雖說披黑氅、戴斗笠,戴面具,乃是貴軍不可撼動之傳統,但現在是二軍會見商議之時,還是如此遮掩真容,恐怕有些于理不合吧?葉某也見不到貴軍的誠意啊。”

葉默面露一絲不虞。

“哼,說的簡單,你怎麼不露出真容?”

這時,葉默左邊的斗笠金面人開口了,竟是一個女子的聲音,且不是擬音。

葉默沒有絲毫猶豫,手中法訣一掐,身上道道光彩流轉而過,轉眼恢復了原本模樣,而後目光灼灼地盯著三人。

“唉,葉軍座何必如此執著呢?”

為首的金面斗笠人輕嘆一聲,遲疑了一下,還是取下了面具,摘下了斗笠,露出一張刀削般的面孔,溫和的目光里滿是滄桑。

這時,兩旁的金面斗笠人也摘下了面具和斗笠,葉默左邊是一個看上去年方二八的嬌俏靚麗的少女,面如玉盤,瓊鼻鳳眼,肌膚宛如羊脂美玉,吹彈可破,竟是一個面貌不俗的少女。

而葉默右邊的金面斗笠人,則是一個三十許歲的青年人,整張臉都已經爛掉,仿佛被什麼野獸狠狠撕咬過一般,無比恐怖,令人過目難忘。

“在下文錚,忝為鯤鵬逆伐軍戾虎團團長,這位是火舞團團長火舞明溪的妹妹,火舞若溪,這位是不死團團長溫如庭。”為首中年人溫和地笑道。

葉默聞言目光一凝。

原本他還覺得,鯤鵬逆伐軍沒有派什麼有份量的人物過來,沒想到竟是二個團長級的強大修士,還有一個團長的妹妹。

從聞人暖那里,葉默了解過鯤鵬逆伐軍的建制組成,總的來說和鯤鵬禁衛沒什麼區別,軍座最大,下來是二位副軍座,再往下,就是各個坐擁實權的統領,再往下,就是各個強大的戰團了。

與鯤鵬禁衛不同的是,逆伐軍多出了一個長老團,這些長老沒有任何實權,想要調用逆伐軍只能向副軍座或軍座申請。

但如果逆伐軍有什麼需要做的事情,長老團就需要全力協助,令行禁止。

簡單來說,長老團沒有實權,但享有地位、資源,同時也要听命令,而且只听軍座和副軍座之令。

這一點是和許多勢力有極大不同的,可以說,比起許多勢力的長老,逆伐軍的長老所得的好處和要做的事似乎有些不成正比。

但這正是逆伐軍的特點。

長老太多,不可能個個都得實權,而且逆伐軍的主旨就是推翻屠凡計劃,而非凝聚另一個鯤鵬神宗,願意成為長老的,只有真心不願看到屠凡施行的人,或是別有用心的人才會加入。

從地位上看,葉默是同盟逆伐軍軍座,而鯤鵬逆伐軍卻只派出了團長,連統領、長老都沒有,看似很不尊重葉默這個同盟逆伐軍軍座,但從目前的形勢看,這樣的陣容真的已經是鯤鵬逆伐軍能做到的極限了。

與這幾人一一見過禮,打個招呼,葉默直入正題,說道︰“不知貴軍為何找葉某?”

葉默和鯤鵬逆伐軍不算沒有交集,但絕對不深,鯤鵬逆伐軍此時來見自己,必然是有要事的。

“幻天空自從離開雷州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葉軍座難道不好奇是為什麼嗎?”

文錚卻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笑望著葉默道。

“你是說……他被你們給纏住了?所以我才得以安然出來?”

葉默眉頭一皺,對方這是在加大籌碼,如此的話,這番商議可就對自己不利了,于是淡淡道︰“是否你們幫了我,現在還無法確定,如果是,葉某自不會忘了這個人情,現在先來說說你們找我何事吧。”

火舞若溪秀眉微微一皺,露出兩個小虎牙瞪著葉默,不死團團長溫如庭則閉目小憩,面無表情。

文錚面無異色,毫不在意道︰“好,那就不說這個,此次我們來,是有事相求,同時,也是奉軍座之命,看看二軍是否有聯手的可能。”

“是合並吧?”

葉默神情冷淡了下來。

“如果能如此,自然甚好。”

文錚眼楮都不眨一下,溫言道︰“同盟逆伐軍的形成,是葉軍座和聞人丫頭一手促成的,軍座也知道二位勞苦功高,若是合並,軍座可以設立第三副軍座,將此位讓與葉軍座。”

“文某實話實說,同盟逆伐軍雖然成長迅速,但葉軍座您的修為並不夠,恐怕是一大隱患啊,何不將二者合並,待將來您的修為達到了,所掌權力,也不會比現今的小的。”

葉默面無表情,沒有應允,也沒有反對,讓人難以猜透。

直到文錚說完,葉默才斷然道︰“這個先放到一邊吧,說一說你們有什麼事。”

文錚聞言,心下輕嘆一聲,雖然早就知道結果,此刻還是忍不住失望。

“葉軍座可知道秘王傳人?”

文錚忽然眯起眼楮問道。

“最神秘的秘王傳人?此次的事和他有關?”

葉默疑惑反問。

“沒錯,其實我們軍座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秘王傳人,就是一路傳承我鯤鵬神宗至高功法的神秘一脈,虧得整個神宗都以為,《鯤鵬仙軀》已經失傳了呢。”

“最近幾年,四部都有許多小動作,秘王傳人的身份泄露之後,更是妄圖扼殺秘王傳人,如今那秘王傳人求到了我逆伐軍這里,請我們派人護送她前往小星空,尋那隱藏在小星空的某位鯤鵬禁衛副御座,尋求庇護。”

“可此刻是戰時,無論是哪一部,哪一系的人,無不被看得緊緊的,實在抽調不出多少人手,所以軍座便想到了同盟逆伐軍。”

[BOOK: 009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1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