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第643章魅影

眼前的奇異景象令葉默頗為震驚。

廣袤蒼茫的平原上,綿延數十里范圍,一眼望去,盡是一株株高大而濃密的樹木。

這些樹木葉默不曾見過,卻也能看出,這些樹木絕不該生長在深海之中,這是陸地上才有的植物。

更奇異的是,這些樹木盡在沐浴月華,平地升起一陣陣淡薄的輕煙,蘊含著一股特殊的寒力。

先不說此刻是深夜還是白天,這里可是深海,怎會有月華灑下,甚至誕生出了月華寒煙,這是月華濃郁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的奇景。

對此,葉默也是倍感疑惑。

因為月華的存在,而且引月領的靈氣濃度程度并不低,因此,葉默恢復法力的速度十分迅速。

當體內法力恢復得差不多的時候,葉默才操控著五行飛劍,朝著濃密的樹林走去。

然而,越是接近樹林,葉默心中不安的感覺越強烈,是冥冥中產生的感應:“聽煉月妖圣所說,月芒殺域應該極度危險才是,剛才峽谷里所經歷的,遠遠不符煉月妖圣所說。”

峽谷中的月華劍芒威力已然極大,速度、殺傷力,都足以威脅到元嬰老祖的生命。

但對于葉默來說,那根本不算什么,只要手中法器和自身實力不是太差,最多就是被攔在峽谷外面而已,威脅不到他。

僅僅是這點威能,很難相信,那就是煉月妖圣叮囑他務必小心的月芒殺域。

“峽谷里所遇見的月華劍芒,應該算不上真正的月芒殺域,月華劍芒數量、速度、威力,都遠遠達不到‘殺域’二字的程度,反而是這里,月華濃郁,情景怪異。”葉默眸子抬起,掃視整片朦朧的月光森林,萬千枝葉隨水流搖動,飄擺不定。

隨后,葉默又抬起頭,仰望引月領上空,只見乳白色的月華如水潑灑而下,源源不斷,卻看不到源頭,像是憑空出現一般。

“沒想到真如煉月妖圣說的那樣,地勢天成,招引月華,只是不知道這無窮歲月間,都造出了什么奇異的東西。”

葉默五指箕張,掌心上頓時出現了一個無形的漩渦,不斷凝聚周遭虛空中彌漫的月華,這月華太濃郁了,只是短短兩息,葉默掌心就凝聚出一顆鵪鶉蛋大小的月華靈珠。

小小的月華靈珠滴溜溜直轉,散發濃郁而凜冽的太陰寒力,可以直接被吸收,轉化為一身法力。

“嘭!”

五指驟然緊握,月華靈珠頓時被捏的爆開,重新變成月華,散布四周虛空。

“人力凝聚的月華靈珠太差了,遠遠不如天生地養來的強,于我無用。”搖搖頭,葉默毫不留戀,懶得耗費那個精力去凝聚。

他可以短短兩息凝聚一顆月華靈珠,可其中的月華和靈氣遠遠比不上自然誕生的靈珠,除非他能耗費數月光陰去凝練,否則對他來說,根本無用。

天地靈物就是天地凝練的精粹,人力很難模仿。

雖然沒有得到什么有用的東西,葉默卻深刻認識到,這里月華之多、之濃郁。

一些喜火精的靈樹仙葩,在吸收無窮太陽光后,能夠凝練出烈陽神果;一些生長在地脈熔巖中的老藤,吸收無盡地火之力后,能夠結出火漿果;還有一些五行三奇極為濃郁之地,都會誕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生靈,屬于天地精粹生出靈智。

而這引月領存在不知多長歲月,招引了不知多少月華,如果說這里沒有寶物或生靈,葉默怎么都不信。

“如果說有奇異生靈的話,最有可能是在樹林里埋伏,只是不知道會有多少。”心中盤算著,葉默一步步走向樹林。

這些樹木如同陸地上的樹木一樣,枝椏卻長的很低,讓人幾乎以為是三百六十度生長,上面更盛放著一朵朵潔白如玉,晶瑩無瑕的花瓣,滿布整株樹木,水流一動,便是花葉齊搖,美景如畫。

葉默速度不慢,很快進入到樹林之中。

從外面看時,樹林內往里數丈之地還十分清晰,可真個踏入其中時,葉默才發現,入眼一片昏暗。

這并不是尋常意義上的黑暗,海底本來就一片漆黑,如何還會更黑?

況且修士本就有視暗如晝的能力,因為目力遠超尋常人百倍。

但是此刻,葉默卻發現,眼前漆黑一片,仿佛雙眼瞎了一樣,看不見任何東西。

大多數生靈,無論人族還是妖族,對黑暗都有著一種抗拒,葉默腳步當即一頓,神識綿延伸展開去。

“什么?竟然連神識也削弱到極致,這樹林到底有什么古怪?”

葉默不敢相信,他的神識擴散到四周,卻只能勉勉強強“看”到一些輪廓,與平日里一掃十數里,所有一切都明察秋毫的威力相去甚遠。

如此詭異的情況,令葉默警惕性大漲,渾身都緊繃起來。

然而,還是晚了一步。

“唰!”

無聲無息,簡直如同鬼魅一樣,一道月華劍芒迅如閃電,電光火石之間,在葉默背后開出一道口子,鮮血直流。

而葉默駭然發現,在他的神識之中,只有一個朦朧不清的黑影,以及一道細如薄紙的劍光一閃而過,連是人是妖在出手都不知道。

詭異!

葉默不敢妄動,干脆是連眼睛都閉上,只以神識窺探四周,想要找尋出一點痕跡。

可惜的是,那黑影與月華劍芒來無影,去無蹤,未曾留下一點痕跡。

此時此刻,幾乎一切手段都沒了作用,身為修士的最大倚仗失效,讓葉默深感不安,敏銳無比的靈覺也在這一刻開啟到最巔峰。

“唰!”

“唔?”

葉默陡然回頭“望”去,一道光芒被削弱到極致的暗淡劍芒一閃而逝,切落幾片晶瑩剔透的花瓣。

就在這回頭的瞬間,葉默陡地發出一聲悶哼。

左肩之上,衣袍整齊裂開,劍痕清晰無比,深可見骨,一小股鮮血迸射出來,消散在海水之中。

“原來如此,之所以這月芒殺域能威脅到元嬰,并不是這月華劍芒有多強,而是此地詭異,能讓元嬰一身修為與神通無用武之地,自然有隕落的危險。”

葉默依舊不動,整個人卻如同敏銳的獵豹,這一次,他連神識也收了回來,只憑借感覺而動。

此時此地,這種情景之下,神識已經被削弱到極致,對于黑影與劍芒來說,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相反,使用神識只會讓自己分心。

若是一般人,肯定會死死不肯放棄這僅有的“視覺”,就好像漂浮在海上的人,會死死不放手中的木板。

奈何,這樣做只會加速死亡,因為注意力已經被分散。

而在這種情況下注意力被分散,著實與尋死無異。

從這一點上,葉默就比尋常人要明智的多,同時也足夠果斷。

果然!

先前注意力被分散,靈覺再如何敏銳,也有一定的限制在。

而今放棄了僅有的“視覺”后,一心專注于靈覺感受,葉默立刻就發現,自己已經能隱隱察覺周遭的危機了。

就在這時,又是一道月華劍芒伴隨著黑影一掠而過,速度快到極致,即使葉默的目力還在,也只能看到一道朦朧的殘影。

“好快!”

葉默心中一凜,同時抓住金屬性飛劍,運足了法力,全力一劍揮斬而出,剎那間,庚辛之金的璀璨金光綻放,那是法力激發下,金屬性飛劍爆發出來的熾盛光芒。

可惜,身在無名樹林之中,哪怕光芒再璀璨,葉默也是看不到任何東西。

感覺中,葉默分明感覺到,那月華劍芒在他這一劍中,直接是崩飛了出去,他側耳“傾聽”,卻“聽”不到任何響動,頓時心下了然。

“如果我所猜沒錯,這些古怪的樹木,應該也如峽谷山壁一樣,可以吸收月芒飛劍,可是,那黑影又是哪里來的?”

葉默疑惑,手中的飛劍卻不慢,接連劈斬出去,《繁星漫天訣》也在此刻施展開來,在虛空中帶出一片幾乎凝實的殘影,躲避著四周的月華劍芒。

當!當!當……

連續八道月華劍芒被截斷,四道劍芒被葉默以迅捷無比的身法躲過。

突然的爆發,讓葉默略感詫異,這根本不像是變套路了,反而像是被激怒了一樣。

“接下來,是應該輪到我主動了。”

葉默一聲輕笑,手掌在虛空一抹,將五行飛劍收回,赤手空拳。

唰!唰!唰……

月華劍芒如蛟龍出水,似驚電橫空,以一種無法想象的速度掠過,來回縱橫交錯,在葉默周身結成一張密不透風的劍網,并在飛快縮小。

“如果是一般人,捏著鼻子也就忍過去了,可惜我不是一般人。如果是有靈之物,我倒要看看,你們是什么東西。”

葉默神識音傳遞開去,與此同時,雙手十指大張,驟然漫空舞動,速度快到極致,簡直要封斷這一片虛空!

“滅法神雷!統統給我破,重新化為月華吧!”

話音未落,葉默掌心光芒爆沖,一瞬間,打出一道道刺目無比的驚雷,在樹林中四下劈舞,將月華攪動的沸騰。

雷電劈在那一株株古怪樹木上,更是將其擊的千枝萬葉顫抖,雖然沒有焦黑并折斷,樹表流淌的月華卻暗淡下來,萎靡了一般。

而將葉默嚴嚴實實籠罩、包裹起來的劍網,更是在剎那間被打破,月華劍芒被劈的破碎,化作無數片流光消散。

那黑影也好不到哪去,在滅法神雷之下,躲無可躲,避無可避,饒是它們速度再快,也快不過雷霆閃電,轉眼支離破碎,直接是消散在虛空中。

四息!

短短四息時間,劍網破,劍芒碎,黑影散,成片成片的樹木暗淡無光,小半片樹林在葉默這一輪無差別轟擊下,宛若被奪去了一半生機一樣。

下一刻,葉默突然發覺,周圍的壓抑感消散一空,隱隱間似有光芒透入眼中。

葉默緩緩睜開眼,果然,在強悍的目力下,眼前已經恢復清明,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晦暗下去的樹木,讓葉默得意不已。

然而,當目光轉到四周光源上的時候,葉默整個人愣在了當場。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0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