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8
第851章 妖骸蝠

驀然聽到仙人的信息,葉默頓時有些發懵。

關於真古末期那二道神秘的仙光,葉默在幻境中也見過一次,但得知的信息並不多,只知道曾有二位仙人謫落修仙界,至今杳無蹤跡。

眼下聽到帝旭說,這些話竟然是仙人說的,葉默心下猛跳,既然血王讓金烏族提前應劫,換取該族一個生機,是不是代表著,血王從這些仙人的話中,得出了未來的一些痕跡?

如果自己能參透,是不是也能把握住未來的軌跡?

想到這里,葉默的心臟更是不爭氣地狠跳了幾下,面色都有些赤紅起來。

但很快葉默就平靜下來,先不說仙人的話是真是假,這些話是不是仙人說的,自己想要參透這些“預言”,也絕非易事,畢竟金烏族身為頂尖妖族,智慧不低,十萬年時間也沒參透什麽,更不用說自己了。

再者說,天知道是不是真的出自仙人之口,也未可知。

再大不敬一些,仙人也是由平凡生靈修成的,仙人神通再大,葉默也不覺得他們能看透未來過去,這未免太不可思議了些。

“你怎麽就知道,這些話是出自仙人之口?”

葉默冷靜下來,心情也恢複了平靜,淡淡問道。

“血王大人面見過仙人,聆聽過仙人教誨,而且,血王準確預測了你們來的時間,一絲不差。”

帝旭的話,頓時讓葉默一顆心又懸了起來,腦海中念頭百轉。

“既然知道,你們為什麽不走?”

葉默皺眉,這種被人當棋子操控的感覺很不好,仿佛時刻有一顆眼睛懸在九天,註視著萬物生滅,諸事運轉。

“這是我族的劫數,逃不掉的,想要留下一絲希望,就要提前應劫,讓我兄保存下來,我族自然不會走。”

帝旭搖搖頭答道。

葉默不再言語,腦海一片紛亂,照他的猜測,血王見沒見到仙人,所謂的仙人的預言是否為真,都不能肯定,但血王所預測的時間肯定不差,否則金烏族也不笨,不可能那麽堅決地自爆應劫。

事情仿佛越來越複雜了,仙人預言,血王又跨越十萬年狠坑鯤鵬神宗,料想讓金烏族應劫也不可能只有這一步,應該還有後手,一個局不可能就這麽一步。

“血王還說什麽?”

葉默問道。

帝旭禽瞳一亮,說道:“血王大人還說,他會回來的,很多人都會回來。”

“奪回血神宮?”

葉默心下一緊。

“不,血王大人會重臨鯤鵬神宗。”

聞言,葉默不由得松了一口氣,原來是去找鯤鵬神宗麻煩,這就沒什麽好擔心的了。

突然,葉默反應過來,皺眉道:“你們說你們這樣做是血王吩咐的,他也是鯤鵬神宗的人,還是末代九大王侯之一,他為什麽要這樣對待鯤鵬神宗?”

“血王大人說……做了什麽,做過什麽,決定著未來的命運。”帝旭說道。

“做了什麽,做過什麽……難道這就是血王算計鯤鵬神宗的原因,再往遠一些想,是不是仙人的意誌,是仙人在對付鯤鵬神宗?再想遠一些,仙人之所以謫落九州世界,是否就是因為鯤鵬神宗在仙界的後臺所為?”

葉默大膽猜測著,但也只是猜測罷了,到頭來還是毫無頭緒。

搞清楚原因,葉默也不再多想了,將目光重新落到帝旭身上,葉默說道:“我的法器正缺妖靈,無法蛻變成小神通法器,你可願意成為我的器靈?”

“我有選擇嗎?”

帝旭苦笑。

葉默不再多說,擡手十指翻飛,打出一串法訣烙印在帝旭身上,然後就把帝旭扔回了靈獸袋。

對於帝旭這個妖靈,葉默自然是感到無比滿意,不但是最頂級的火系妖靈,眼下更是作用無比巨大,這里可是這些土著妖族的地盤,還有誰比它們更清楚這里的一切?

有了帝旭相助,葉默在此處空間,肯定是如魚得水,簡直不要太愜意。

如此想著,葉默已經開始盤算,是否要脫離鯤鵬神宗隊伍了。

葉默在帝旭身上留下的印記,連接著一人一妖的神魂,以葉默為主導,讓二者可以輕松神念交流,感受到葉默離開的想法,帝旭二話不說,立刻阻止了葉默,但卻沒有多說什麽,只是讓葉默等待。

一路上,鯤鵬神宗眾修士再沒有發現任何金烏的蹤跡,仿佛蒸發了一般,事實上,在這種程度的可怕爆炸中,憑空消失掉也不是什麽怪事。

只是這樣一來,這些修士對葉默的恨意自然更深,最後一頭三足金烏啊,竟然讓一個下等生靈得去了,這口氣不能忍!

不過他們也沒蠢到現在就動手,各懷鬼胎,盤算著怎麽找機會也算計葉默一回。

很快,鯤鵬神宗眾修士就重新來到金烏族的巢穴。

讓人驚訝的是,金烏族的巢穴,一座龐大無比的灰褐色山嶽,在如此驚人的元嬰自爆中,竟然絲毫無損,甚至將巖漿海都阻隔在山嶽前,使之沒有蔓延開去。

重臨金烏族巢穴,竇啟靈恨的咬牙切齒,恨恨道:“分開搜索,看看這金烏族留下了什麽東西,一點不留。”

葉默腦海中,只聽到帝旭不屑地嗤笑了一聲,讓葉默有些好奇,不過還沒等他詢問,一眾元嬰修士已經分散開去,大部分都鉆入了金烏族巢穴——灰褐色山嶽中。

余下一部分則向四周搜索過去。

葉默沒有動,在原地等待著,僅僅過去不到半柱香時間,搜索周圍的人就回來了,法衣上顯出幾處焦黑,臉上帶著掩不住的狂喜:“稟二位長老,金烏巢穴後面發現一座金烏古墓。”

這些人搜尋了足足半柱香,身上還有被灼燒的痕跡,肯定是打著先占足了便宜再回來稟報,現在看來,肯定是沒吃著好果子。

竇啟靈也不戳破,淡淡道:“帶路吧,留下一人守候在金烏巢穴外接應他們。”

一群人當即動身疾飛,越過金烏巢穴,直飛山嶽後方。

果然,在山嶽後面,是一道深深的峽谷,天然成形,深不見底,散發淡淡的熱力,底下卻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

“此處峽谷深不見底,峽谷內生長著一株占據整個峽谷的巨大妖樹,還隱藏著數量巨大的妖骸蝠,峽谷四周石壁上裂縫無數,似乎受妖樹操控,配合妖骸蝠阻擋我等。”

先前那稟報的修士一手指著下方峽谷,神情頗為狼狽道。

此刻,葉默腦海里也響起帝旭的聲音:“這株妖樹是真古時代的中等妖族,名為枯魔樹,常常與半死不活的生靈接觸,比如骷髏妖,這妖骸蝠就是骷髏妖的一種。”

“兩者經常合作,一起尋覓、擊殺獵物,得到的獵物雙方平分,最重要的是,二者都是通過屍氣、血氣等物修煉,二者結合,締造出來的巢穴十分適合它們,因此它們聯起手來還是十分驚人的。”

“枯魔樹不用太在意,它本體想移動十分艱難,危險的妖骸蝠和峽谷四壁上的火焰裂縫,妖骸蝠能擾亂六感,火焰裂縫受枯魔樹操控,噴湧出來的神火威力極大,想要通過這里,最好的辦法是使用防禦法器抵擋,一路硬闖。”

“枯魔樹?它應該不是火系妖族吧?”

很多妖族都會以形象、能力命名,中等、低等妖族尤其如此,因此葉默一語戳破道。

“沒、沒錯,它不是火系妖族,它的控火能力,是我金烏族賜予它的。”

帝旭有些尷尬。

葉默一捂額頭,被金烏族用來守護墓穴的火,能簡單嗎?

這一刻,葉默差點想讓帝旭出面和枯魔樹溝通了,不過很快就放棄掉了這個想法,太不切實際了。

就在這時,竇啟靈已經下令了,一群鯤鵬神宗修士各自祭出法器,直接朝峽谷內沖了下去。

後面才來的修士進入峽谷才明白,為什麽前面搜索的修士那麽狼狽。

這峽谷太狹窄了,最寬處不過三丈,最狹窄處堪堪能容下一個體型中等的人穿過,更令人頭痛的是,峽谷一路往下,長滿了粗壯堅韌的樹根,密密麻麻,使得其中空間更小。

本來騰挪移動就不易,再有這些樹根阻擋,速度很難提升起來,一個不小心就要撞上。

眾修士自然試過斬掉樹根,無奈,這些樹根論堅硬程度,不比小神通法器差多少,很難斬斷,更重要的是沒那個時間斬斷,這才是最為頭痛的。

然而,讓人頭痛的不止於此,四周墻壁上的裂縫,時不時就噴湧出大片神火,一個不留神就被烤個香酥里嫩,看著就讓人心驚膽戰。

鯤鵬神宗眾修士的到來,很快驚動了枯魔樹中的妖骸蝠,頃刻間,妖骸蝠族傾巢而出,數以千計的魔影撲棱棱飛出,尖嘯著撲向鯤鵬神宗修士。

這些妖骸蝠體形如人大,渾身破敗,血肉幹枯如樹皮,包裹著一副骨架,不少地方撕裂破開,骨茬森森,每一頭眼中都閃爍奪目的血光,兇悍無匹。

葉默見到這些妖骸蝠的模樣,腦海中猛然想起,帝旭所說的血王留下來的話,那一句“隕落的人,終究會歸來”,也許代表著血王,甚至更多人會歸來。

那麽,也許,或者,會不會有這樣一種可能:腐骨鱷,聖皇等等,也會重臨這個世間……

想到這里,葉默心頭猛跳,但隨後又苦笑起來,搖頭不已。

血王是何等人物,能和血王一樣重臨世間的又該是何等人物,自己熟識的那些人怎麽能比,怎麽可能再出現。

深吸一口氣,葉默將腦海中一時心血來潮湧出的念頭拋到了九霄雲外,輕輕一拍儲物袋,八道淩厲絢爛的劍芒爭先恐後飛出,環繞在葉默身側。

[BOOK: 008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1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