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2
第766章襲擊小隊

低調離開南魔大陸,葉默等老祖御器極速飛馳在高空中,各色法器流光溢彩,光霧迷蒙。

葉默和皇甫嫣并肩而飛,皇甫嫣柔若無骨的小手,不知何時,已經被葉默握在手里,這里目光眾多,皇甫嫣有些羞赧,想掙扎卻掙扎不開,便任由葉默握著了。

握著皇甫嫣的小手,見皇甫嫣沒有多余掙扎,葉默也是松了一口氣。

在這之前,他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怕嫣兒有什么誤會,現在看來,嫣兒對他還是很信任的。

“你那個合作伙伴,似乎對你有意,你知道嗎?”

皇甫嫣忽然問道。

聞言,葉默身形一歪,差點摔下去,惹來皇甫嫣幾個嬌俏可人的白眼。

苦笑一聲,葉默說道:“事情很復雜,我救過她一命,也有所察覺,但不是很清楚,就沒放在心上。”

簡單無比的一句解釋,皇甫嫣微微點頭,沒有懷疑,也沒有多問,小手反握住葉默寬大厚實的手掌,已經足以表明她的心中所想。

“嫣兒,我……恢復前兩世記憶了。”

想到前兩世的種種,葉默神識傳音說道,聲音中充滿了感慨。

“你恢復記憶了?怎么可能?”

皇甫嫣萬分驚訝的轉過螓首看向葉默,美眸里含著幾分不解,她無法想象,葉默究竟經歷了什么,竟然在元嬰期就恢復了兩世記憶。

點點頭,葉默將不動城禁山的事情一一道出,順便說明聞人暖的身份,以及兩人之間的合作,更是讓皇甫嫣震動不已。

她萬萬沒想到,只是一次執行任務,葉默卻經歷了那么多。

聽到幻境的兇險之處,皇甫嫣小手冰涼,卻沁出一層層細密的冷汗,緊緊握住葉默的手掌。

當知道葉默已經被種下想法,不知什么時候,就會投身“屠凡”計劃,兩道柳眉不由得緊皺起來,為葉默擔憂。

等到葉默說完南魔之行的事,皇甫嫣迫不及待的問道:“有什么辦法,可以解除你腦海里的想法?”

“沒用的,至少聞人暖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除。”

葉默搖頭笑道,絲毫沒把種入想法的事情放在心上,他不是神經大條,而是明白,做不到的事情想再多也無用,不如把時間精力放在別的事情上。

當然,主要還是不想讓皇甫嫣擔心。

細細凝望著皇甫嫣純凈無瑕,明媚動人的臉龐,葉默看得出來,她一點也沒變,他也沒變,變的,只是周圍的人與事。

“嫣兒。”

“怎么?‘種子’開始蔓延了?”

皇甫嫣突然聽到葉默的聲音,擔憂的問道。

葉默不由失笑搖頭,說道:“第一世我叫葉秦,你叫皇甫冰兒,第二世,我叫葉晨,你叫皇甫曦兒,這一世,是我們的第三世。”

聽到這些,皇甫嫣整個人都恍惚了一下,腦海中忽然閃過兩個模糊的畫面。

一個畫面是在深不見底的隧道之中,一群修士和兩個修士斗法廝殺,十分激烈。

一個畫面是在一片清澈見底的湖泊上,青蓮碩大,花瓣片片晶瑩,徐徐打開,一男一女兩個修士,一個在里,一個在外,偶然相遇。

“嫣兒?”

葉默看皇甫嫣一對眸子突然恍惚無神,微微捏緊了她的小手,傳音呼喚道。

聽到葉默的呼喚,皇甫嫣整個人微微一震,回過神來,然而,想再在腦海里找到那兩個畫面時,卻再也找不到了。

兩個畫面都很模糊,但能看出來,兩個畫面的主要人物,都是一男一女兩個修士,都給她一種熟悉的感覺,仿佛在某個時候,某個地方,親身經歷過一般,難以理解。

“我們……真的一起經歷了兩世?”

皇甫嫣仍舊有些不敢置信。

轉世輪回是修士不想去經歷的,因為這樣不僅一身修為會付諸東流,連這一世熟悉的,忘不掉、放不下的人,下一世也會消失再難找到,極少會出現相認的例子。

而她和葉默呢?

三世情緣,這是何等可怕的緣分。

“對,我們兩世相遇,兩次結為道侶,攜手踏仙途。”

葉默想到前兩世種種,望向皇甫嫣的目光不禁深情款款起來,那股深刻在靈魂深處的情意,穿越輪回萬載,仿佛要將眼前的佳人融化。

皇甫嫣何曾見過葉默這種目光,俏臉迅速浮上兩朵嫣紅的云彩,低聲道:“我又沒恢復記憶,誰知道你是不是騙我。”

葉默傻眼了,前世的事情,他能怎么證明?

看到葉默傻傻發呆,皇甫嫣噗嗤一笑,笑道:“呆子夫君。”

這一笑,更是讓葉默發傻,仿佛瞬間回到天虛門南湖修煉那一刻,兩人偶遇的時候,嫣兒也是這般嫣然輕笑,再有烙印在靈魂深處的熟悉,讓他剎那心動。

“夫君,給我說一說,我們當初的事情。”皇甫嫣說道。

“第一世,我是區區凡人,那時正是亂世之際,再加上平州大旱,人人都難尋一口飯吃,于是,我十一歲那年,離開了深山小村落,來到縣城……”

前往南海修仙界的路途遙遠,兩人無事可做,葉默就給皇甫嫣述說前世的事情,從他出身講到兩人相遇、結為道侶,又到修仙界中經歷的種種。

葉默一面回憶,一面述說,他說的入神,皇甫嫣聽的著迷,眾多元嬰修士中,也就他們二人感覺路途并不枯燥。

唯一讓葉默納悶的,就是說到兩人行房之事時,葉默想要跳過去,皇甫嫣卻要聽一聽,然后反過來說他下流……

也算路途中一點小小的調劑吧。

眾人的路線和來時并不一樣,葉氏仙城的人,來時是從葉氏仙城出發,回時是要到南海防線去,因此路途遠了很多。

近十日飛行后,眾人才接近了南海防線。

在距離南海防線還有四、五萬里的距離時,葉默等人尋了一座小小的荒島降落下來,并不接近防線。

以他們這數十人的數量,對于恐怖的修仙軍隊大戰,實在難以產生什么決定性作用,葉默壓根沒想過相助南海修仙界,抵御魔傀大軍。

魔傀大軍的性質,決定了魔傀大軍不可能和南海修士決戰,只會不斷消耗,產生無窮殺戮之氣,收集足夠后運送給血魔。

而葉默等人,雖然足足有數十個老祖,但無論南海修士軍隊,還是魔傀大軍,都不缺少元嬰老祖,他們人雖多,卻還沒到達能夠撼動戰場的地步,盲目加入戰場,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只有斷了殺戮之氣的運送路線,才能夠真正起到作用,讓魔傀大軍死的再多,也無濟于事,不過白白送死罷了。

想要斷掉運送路線,就要先查探出來,路線在那里。想要查探出來,自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呂琳瑯這些人不堪大用,只能葉默自己出馬。

沒錯,葉默就是要偽裝成魔傀,潛入到魔傀大軍,借此查清楚路線,至于計劃,則需要查清后再定。

讓眾人隱藏在荒島上,葉默便不作停留,不再顧忌什么,運轉《坐忘經》,極力隱藏氣息,又將身形隱藏住,開始尋找機會下手,取代一個魔傀,潛入魔傀大軍的大本營。

想要偽裝成魔傀,并不是太難,畢竟魔傀在組成上相當于雜牌軍,有仙城同盟修士,有魔道修士,有東海邪修大本營的邪修等等,修士種類多而雜,更難知曉誰是假貨。

當接近魔傀大本營不足萬里時,葉默找到了機會。

一個魔傀巡邏小隊駕馭一葉飛舟,大搖大擺的在海面上來回巡邏,飛舟上的魔傀有少部分在修煉,大部分在監視巡邏,防止有強敵來犯。

腦中各種想法飛快閃過,葉默很快選定了一個方法,便是直接斬殺掉這個魔傀小隊,然后化出一隊分身,直接潛入。

但隨即就被葉默否定掉

血魔見過他的《千變易容訣》,知道他擁有能變幻模樣的手段,不可能不防著這一點,如果以化身取代這支巡邏小隊,很多事情都不了解,這么一來,很容易就暴露。

搖搖頭拋開這個方法,葉默最后決定,還是取代一個,但用什么方法取代,卻是要好好想想。

飛舟迅如疾電,飛快穿梭在海面上。

飛舟上有一隊十人巡邏小隊,每一個都是金丹中期以上的修士,其中四人在修煉,三人在觀望監視周遭,余下三人,則在飛舟尾部吹牛閑聊。

“唉,我們這些巡邏的也太命苦了,就得了一葉飛舟,才九階而已,連防御陣法都沒有,我真擔心哪天來一群海妖獸,我等就埋骨海上了。”

說話間,一個年輕的魔傀修士不無埋怨道。

“我們這些算好了,難道你還想去前線拼命?我等不過一群金丹期巡邏修士,怎么可能有戰船這種東西給我等,哪天等你晉升老祖了,肯定能駕馭戰船,所以說,安心修煉才是正事。”

閑聊中的一個修士笑道。

“我也不是埋怨,為魔主效命,是我等的榮幸,怕就怕不是死在戰場上,而是憋屈的死在妖獸口中。”

那年輕修士目露熾熱之色,被血魔控制的很徹底。

“烏鴉嘴,小心真把妖獸……”

另一個閑聊的修士一巴掌蓋在年輕修士頭上,話剛說到一半,一雙眼睛驀地瞪大,猶如銅鈴一般,死死盯著不遠處的海面。

這一刻,所有修士都感受到了,一股無比兇悍殘暴的氣息從海面涌動而出,鋪天蓋地壓迫過來。

那四個修煉的魔傀,以及三個監視的魔傀,臉色也是變了變,但反應卻是一點不慢,迅速一拍儲物袋,祭出自己的法器,準備迎接突然出現的妖獸。

那個年輕修士徹底懵了,他只是隨口一說罷了,誰能想到,竟然真的惹來了一頭兇悍的海妖獸。

[BOOK: 007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1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