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644章 月靈族

極致海底深處,昏暗無光,寂寥無聲。


引月領內,月華如水的樹林中,葉默愕然呆立,被周圍的景象震撼的瞠目結舌。

對于掌控月華劍芒刺殺的黑影,葉默早就有所猜測,知道定然是一群倚林而生的生靈。

但卻萬萬沒想到,這群生靈竟然古怪至此。

在葉默的目光內,只見平地上、樹椏上、枝頭上,零零散散的站立著一個個人形生靈,他們神色震驚而惶恐,隱隱又透出幾縷憤恨,注視著平地中央的葉默。

讓人震驚的不是這些人形生靈,而是,這些生靈竟然完完全全由月華凝成,身體就是月華!

這樣的情景,讓葉默震撼無言,不知道該說什么好。

早知道天地之大,什么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可當真個見到時,葉默還是忍不住為之震動。

月亮散發出來的光芒而已,在這引月領之中,竟然凝結成了一群人形的生靈,這著實不可思議,簡直無法想象。

“你們是妖族?還是.。?”

葉默掃視一群人形生靈,神識傳遞聲音問道。

妖族以禽類、獸類居多,像煉月妖圣這種,是被妖族看不起的,被冠以“精怪”之稱,葉默實在不知道,這些人形生靈算什么。

盡管這些人形生靈有著人的形態,可卻不是血肉之軀,算不上人族,這就像妖族可以化為人身,本體其實還是各種獸類。

一群人形生靈似乎能感受到虛空中傳遞的波動,一時面面相覷,并沒有傳音回應。

在一群人形生靈商量下,一個看模樣年齡頗大的人形生靈站了出來,對葉默一番比劃。

葉默神色更古怪,看這群人形生靈,似乎連語言也沒有,而且還無法神識傳音,真不懂他們平時怎么交流的。

不過,盡管如此,在那人形生靈手舞足蹈的一番比劃下,葉默總算是明白了他們的意思:讓葉默進入他腦海里交流。

無論是在修仙界還是妖族之中,絕對沒有哪一個敢隨便讓人進入腦海之內,更何況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一不小心就會被擊碎魂魄與元神,直接隕落。

但也由此可見,這群人形生靈到底有多特殊。

既然他們自己這么要求,葉默自然也沒什么顧忌,留下幾分心眼后,直接凝起神識,猛地刺入那人形生靈的腦海。

神識進入其中,葉默更是驚詫不已。

這些人形生靈根本沒有魂魄,僅僅只有一抹堅韌的靈智,正是這一抹靈智,支撐著他們的存在。

“我是月靈族月白,您是哪個妖族?”

人形生靈腦海中響起一個聲音,話語淺白,沒有討饒,也沒有諂媚,只是一味的驚懼。

月靈族?

葉默心下微微點頭,這個名字倒與這群人形生靈十分相稱,月華凝體,月之精靈。

“我是電鰻族,你們為什么要襲殺我?”

葉默不敢肯定這些人形生靈是否和妖族有交往,甚至本身就是妖族的一員,便沒有暴露真正身份,用電鰻族的身份掩飾。

“原來是電鰻族!”

眼前的人形生靈代表恍然,隨即更加驚懼。

一般來說,即使是電鰻族、電鰩族等可以驅使雷電的種族,也是無法對本身為月華的他們造成傷害的,可眼前這個“電鰻妖”顯然不在此列,那種雷電有震散法力的威能,可以直接讓他們身死。

隨后,人形生靈月白帶著一臉的驚懼與苦澀道:“我們月靈族世代居于引月領,后來,一些外來的妖族占據了我們的家,鎖住了九成九月華。”

說到這里,月白就沒再說下去,也不敢再說下去。

但葉默已經聽出其中的意思,這月靈族才是引月領的土著,無論妖族還是他,都是外來的侵略者。

家鄉被占據,月華資源被搶奪,他們自然心有不甘,隱于樹林之中,對過往妖族展開無差別刺殺,歷來不知道有多少妖族隕落在這里——這就是月芒殺域的來源。

想到這里,葉默便知道,自己這是遭受了無妄之災,由此也能肯定,月靈族應該與妖族沒什么交情。

腦海里各種想法一轉,葉默說道:“我妖族先輩在占據引月領時居然沒殺你們?”

“他們曾想殺盡我們,卻一個都殺不了。”月白說道,話語間隱隱有一種自傲。

“哦?”

葉默興趣大起,追問道:“為什么殺不了你們?”

滅法神雷很特殊,也很恐怖,可葉默卻不信,妖族萬族之中,沒有一個能真正滅殺月靈族。

“每當他們有可以滅殺我們的強者殺來時,我們都會隱藏到月桂樹和月靈峽谷山壁中,偌大的引月領,哪里都是我們的藏身地,他們找不到我們。”月白傲然道。

“找不到你們,也大可毀滅掉這引月領啊。”

葉默深感懷疑,若說大多妖族無法殺掉月靈族,他的確相信,因為這不是普通的妖術與神通能對付的。

但若說有特殊手段與這個能力的妖族,也對這些月靈族毫無辦法,葉默無論如何都不信。

“引月領地勢天成,所以才能招引如此多的月華,別說一個峽谷、一條山嶺,就是這月桂樹林的一花一葉,他們都不敢亂碰。”

月白周身放光,輕柔如水的月華綿綿綻放,說話間,半個身軀沒入一側的月桂樹種,為他的話增加了幾分可信度。

聽到月白這么說,葉默才陡然醒悟,妖族本就是為引月領而來,怎么可能為了一個月靈族而毀掉引月領。

隨即,葉默又問道:“既然你們可以逃,為何不直接逃走?”

若是他們一心要逃,葉默即使有滅法神雷,也決計沒有任何辦法。

月白又是苦笑,說道:“我們再快也快不過你,更快不過你那特殊的雷霆。”

“你是我們見過最特殊的妖族,絲毫不顧忌這月桂林,若是惹的你大怒,因此而毀掉月桂樹林,損失最大的還是我們。與其如此,還不如留下來賠罪。”

這些月靈族倒頗為實誠,已經留下,沒有了逃走的機會,索性和葉默坦誠相告。

“我又不是妖族,也不知道這月桂林那么重要,當然是無所謂了。”葉默暗自咕噥,心下卻笑開了。

“既然是賠罪,當然不能沒有賠罪禮,你們打算拿什么賠償我?”

月靈族都已經放低姿態要賠禮道歉,葉默自然不會裝清高、裝高人風范,有好處拿為什么不拿?

“請跟我們來。”月白只這么說了一句,轉身就快步離開,也不管葉默有沒有意見。

葉默卻看出來了,這月靈族存在歲月應該很長,但沒有任何“禮”的說法,比不通世事的少年都不如。

不過葉默也不計較這些,徑自跟了上去,一面饒有興致的打量著周圍的景色。

其他月靈族則紛紛隱入地下、月桂樹中,消失無蹤。

跟著月白,一路前行。

途中,月白身形突然變得淺淡下去,體表籠罩的月華光芒竟然消散了幾分。

而月白,整個人如煙似霧,竟然處于半隱身狀態,足踏虛空彌漫的月華,速度快的出奇,并且無聲無息,連水流都不曾引動。

這樣的情形,讓葉默看得一驚,以為月白要逃跑,反應過來后不由得嘖嘖稱奇:“看樣子,他們就是在這種狀態下,手持月華劍芒進行刺殺,果然神妙非常。”

最后,兩人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早有月靈族人趕到,將事情與族長說明。

族長看上去有八十歲的模樣,身軀微隆,精神鑊鑠,一頭長發本應為乳白色的月華,卻帶著一股蒼老般的枯白,透出幾分死氣,顯然已經歲月無多。

“唉,族人無知,沖撞了電鰻族貴客,還請尊客息怒,不要遷怒到引月領。”老族長一臉哀嘆與無奈,向葉默賠罪連連。

“老族長。”

周遭月靈族人心中憋屈,無法忍受老族長低聲下氣。

他們雖然沒有“禮”,對老族長卻極為敬重,看向葉默的目光充滿憤恨。

葉默頗感無語,無意中竟然吸引了一大波仇恨,若不是自己有滅法神雷,保不齊這些月靈族人就要將自己碎尸萬段了。

“無事,只是受了一些傷,總要些靈藥補充元氣吧?賠罪什么就不提了。”葉默沉吟片刻,輕嘆一聲道。

他終究是人族,這些月靈族也是人族的形態,而且這些月靈族本就可憐,葉默也不想太過欺負他們。

老族長神色詫異,沒想到葉默會如此好說話。

至于最后一句話,則被他自動忽略了,天知道這些妖族是不是說話當放屁,無論眼前這個“電鰻族”天才是不是偽君子,他都不愿冒險。

“唉,月白,你帶上幾個族人,好好祭奠一番死去的幾個族人。”老族長又是輕嘆一聲,對月白吩咐道。

隨后老族長又看向葉默,說道:“尊客請跟我來。”

葉默緊跟上去。

月靈族數量并不多,僅僅幾百口族人,聚在一片樹林中的空地上,到處都是堅硬的巨石壘成的房屋,經過月華長年累月的洗禮后,變得晶瑩如玉,堅硬無比,千百年無損。

兩人輾轉片刻,最終來到一間孤立的巨大石屋前。

“這是我月靈族無窮歲月來的積累,盡數收藏在這石屋之中,另外還有一些收藏,但那些論年份與精華,遠遠不如這間石屋所藏,想來尊客也看不上,我們就不拿出來惹尊客心煩了。”

老族長臉上浮現一抹肉痛的神色,顯然這石屋里的收藏都很貴重,即便月靈族收藏甚豐,也感到肉痛。

但隨即,老族長就收起這份肉痛,只要能趕走眼前這個大魔王,付出一點代價也不算什么。

“可惜尊客不是人族,如果是人族,便可以到月冕石壁一觀,足以彌補尊客的損失。”

老族長嘆了一句。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1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