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7
第1040章 方寸無敵巔峰

巨大的太陽赤紅如血,縱橫數億裏,散發奪目耀眼的太陽光,照亮整片天宇,神威浩蕩十方。

數以百計的飛天戰艦圍繞巨大的太陽,一根根巨大如山嶽般的神鏈連接到太陽內,不斷擭取其火焰本源,將其轉化為太陽元晶,不斷輸送到飛天戰艦,最後送到各大星球內去。

鯤鵬神宗的高層根本不知道,此刻浩瀚巨大的太陽內,一輪新月正在冉冉升起。

金黃的神焰如煙嵐,如霧靄,如汁液,繚繞在葉默身側,恐怖無邊的火焰威能不斷釋放,強大的威能足以頃刻將十二階小神通法器都熔化掉。

但在這裏,這些強大的靈火根本無法傷到葉默一絲一毫,無不被鯨吞般吸進體內,而後流轉圍繞在元嬰旁。

元嬰通體呈紫金之色,面容安詳沉靜,帶著絲絲微笑,聖潔無比,以一種奇異而玄妙的規律呼吸吐納著,一吞一吐間,便見到一大片如黃金汁液般的靈火被吞入其體內,再吐出來時,便成了一股股精純的月華之力。

一般的修士,哪怕是體修,也是不敢這麼做的。

因為這裏的火毒太可怕了,稍不注意,即使沒吸入體內,體表肌理也要灼傷,更何況是吸入體內,一旦出點意外,便是五臟俱焚,血肉之軀化作飛灰的下場。

但葉默有《仙曌》仙術卻是不同,哪怕再多的太陽神火,只要強度不超過他承受的上限,就根本無需畏懼,這些統統都只是他的天材地寶、資源、養料罷了。

《仙曌》並非真正的仙術,只是無限精簡的神通法術罷了,即便如此,葉默也得到了難以想像的好處。

在此之前,他哪里擁有過如此美妙的環境修煉,仙界仙月投影下界散發的月華太少,他吸納煉化也不足以支持一場鬥法廝殺,處境實在窘迫。

現在卻是不同了,此地的太陽神火精純到極點,每一絲每一縷都是太陽的本源,是最精純的火焰,謂之純陽。

如此神火,如此直接地被吸收轉化為月華,此月華也是精純的不像話。

品質足,數量足,葉默自此陷入美妙的修煉感悟之中,一股股精純無比的月華無法完全煉化,便緩緩升騰而起,在天靈外凝聚成了一輪新月。

而且這輪新月還在不斷成長,漸漸變成一輪真正的仙月,渾圓如鏡,靈動而充滿了神性,仿佛隨時都會脫離葉默而去,真正懸掛在星空,化為一輪亙古永存的皓月。

葉默自然不知道這一切,只能感覺到渾身清涼舒爽,整個身軀被月華浸透,那種感覺實在太美妙了,以至於他直接進入深層次的感悟中。

修仙界有一句話亙古流傳:地侶法財。

而傳到如今,已經有了許多種解釋和排列方式。

有的說法侶財地,有的說法財侶地,還有的說財法地侶……

統統都是扯淡!

論重要性排序,只有一種說法,那就是地侶法財。

地指環境,侶指道侶,但這“道侶”不僅僅是指雙修的夫妻,也意指修煉伴侶,也即同道。

法則是修煉之法,這是修煉的路。

財就是資源財力,天材地寶。

說法侶財地的說明看重法,但卻是毫無根據,純屬扯淡,法固然重要,但不至於排在第一,說財法地侶的說明看重修煉資源,這種說法說不上多扯淡,但也屬於本末倒置。

尤其到了如今天地封印解開的時候,更是完美證明了地侶法財這個說法的正統。

地排第一可並非胡亂編排,環境不好,什麼都成不了,財之一字,更是無從談起,由此可見,財何以能排第一?

侶排第二也是有其道理的,侶是道侶,也是伴侶、同道。

修仙之人,閉門造車根本別想有大成就,別說什麼看玉簡上記載的法門和他人的修煉經驗,沒有侶,即沒有同道,經驗從何談起?

法是修煉功法,種種手段與經驗,是修仙的鑰匙與長生的唯一途徑,法之重要,由此可見。

最後的最後,才是財,財雖非修仙路上必不可少之物,但卻是少不了的輔助之物,所以能入此排列在最後。

葉默此前一直沒有足夠好的環境修煉《月冕劍訣》,以至於他的《月冕劍訣》修煉到頗為高深的層次了,也還是沒有嘗試過在極致環境中修煉。

而如今,葉默有了這樣的環境,於是,葉默直接進入深層次的感悟中,《月冕劍訣》與一身月華法術徑直突飛猛進,飛快增長著。

“嗯?仙曌仙術!與月靈仙子有關麼?罷了,我命不久矣,與你結個善緣。”

忽然間,一道微弱帶著無比熾熱氣息的神念波動傳遍整個太陽,下一刻,一道璀璨到極致的白光衝破浩瀚火海,悍然沖進了葉默腦海之中。

葉默身軀狠狠一震,眼眸陡然緊閉,眉頭大皺,頭頂上的仙月微微一顫,差點潰散開來。

少頃,葉默神色才緩和下來,周身噴薄萬丈月華,整個人顯得愈發聖潔。

如果有人能看到葉默識海,就會發現,葉默的元嬰此刻正抱著一塊棱形晶體,面容上的笑意濃郁了幾分,口鼻間不斷從晶體上吸出一縷縷微弱的白焰,身軀微微一震後,便噴薄無窮月華,長江大浪般洗滌葉默的身軀,最後凝聚到葉默頭頂的圓月內。

修煉無歲月,這一番修煉,不知不覺便過去了三年時間。

三年的時間,葉默頭頂上的仙月已經如山嶽大小,雖在太陽之內,卻獨.立於太陽外,時刻綻放淒冷月華,將葉默襯托的如月中仙王一般。

這一日,葉默手中印訣一變,緩緩收功,頭頂上的仙月如受招引,從天靈回歸體內,化作一枚棱形月華晶體,與另一枚白色晶體相對,圍繞葉默的元嬰緩緩旋轉。

“呼——總算,化神巔峰了。”

緩緩睜開眸子,葉默?中閃過一抹喜意,左眼一輪金光萬丈的神陽懸掛九天,萬物失色,右眼一輪仙月亙古永存,永恆不滅。

這三年間,他可不僅僅是修煉《月冕劍訣》而已,還有《陰陽帝經》也在同時修煉,二者並不衝突。

唯一可惜的是,這裏是太陽,並沒有陰性環境,所以《陰典》層次依舊很低,甚至因為此地環境的關係,還出現了倒退的現象。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葉默的《陰典》層次畢竟太低,又常年在太陽之內,太陽乃九陽之祖,如此酷烈的環境下,葉默一身陰冥修為沒廢掉已經是運氣了。

不過葉默也不打算坐以待斃。

據他猜想,太陽之對應自然是太陰,也就是月亮,而《仙曌》仙術雖然能將太陽之能轉化為月華,但卻不一定能夠真個憑此轉化為九陰。

此前沒有嘗試是因為正在感悟,所以葉默不敢妄動,現在卻可以嘗試了。

《陰陽帝經》旨在陰陽同修,但卻並非修煉所有陰陽屬性,至少以葉默現在的層次是辦不到的,只能先修煉一陰一陽,而後再以此為根本,帶動修煉其餘八陰八陽。

九陽分別為太陽、至陽、烈陽、中陽、昊陽、少陽、暮陽、殘陽、純陽。

與之相對,九陰自然就有太陰、純陰、至陰、少陰等等。

這其中,太陽無限,至陽無極,純陽至純,烈陽至剛,殘陽生幻,暮陽擁死,中陽平衡,昊陽至高,少陽生機。

太陽一道最是難修,也最是可怕,一般修士修煉的都是昊陽、少陽、純陽等比較多,但葉默仔細思量後,便決定修太陽與太陰。

太陽太陰皆為無限,即無可限量,若是沒有元嬰身畔的二枚晶體,葉默不一定會修煉太陽一道,而是從它處著手,如此更為容易。

但既然有二枚晶體在,葉默自然不會再去選其他,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最難的,往後會越來越容易。

有了決定,葉默再次盤坐起來,周身綻放無盡月華,這些月華絲絛般垂落,將葉默籠罩住,隔絕了黃金神火的灼燒,使得葉默得以安然修煉。

即便如此,未過多久,葉默就醒了過來,眉頭大皺。

“果然,環境不行,想要修煉太陰一道簡直是妄想。”

葉默苦笑連連,現在擺在他眼前的還是環境問題,哪怕月華護罩隔絕了太陽內的靈火,但依舊影響到了葉默的修煉,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陰陽帝經》太依賴環境了,哪怕是聖玄那樣的層次,也要遠走西幽,尋找一個好的環境修煉。

葉默倒是很想立刻離開太陽修煉《陰典》,但好不容易才進入太陽,哪里能輕易離開,畢竟這一離開,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能再進來了。

沉吟著思量了許久,葉默才長長出了一口氣,暗自道:“罷了,先修煉別的吧,《陰陽帝經》放一放,等離開了再在路途中修煉。”

有了決定,葉默當即撤掉了月華護罩,低頭看了看自己赤.裸的身軀,頓時見到根根毛發頃刻化作了飛灰,渾身上下變得一片通紅,猶如煮熟的大蝦。

肉身遭到灼燒,葉默面色一緊,渾身淹沒在黃金神火當中,濃郁如汁液一般的神火好似泉水般沖洗著葉默每一寸肌膚,絲絲縷縷火焰如煙霞滲入毛孔,將葉默的血液燒的蒸發。

恐怖的劇痛湧上心頭,火毒攻遍全身,葉默整個身軀情不自禁地抽搐抖動,肉眼可見的,肉身漸漸變成了漆黑之色,葉默的頭髮、眉毛等也燒的精光,面容扭曲如惡鬼一般,令人不寒而慄。

可怕的火毒與神火威能不斷侵襲著葉默的每一寸血肉,將其燒的焦黑壞死,肉身幾近廢掉。

漸漸的,葉默眉頭凝在了那裏,一口鋼牙已經全部粉碎脫落,渾身焦黑糾纏作一團,好似一塊幾乎燒成灰的黑炭。

不知過去多久,就在葉默渾身只剩下一副焦骨的時候,葉默才微微閉上眼睛,同時,一縷若有若無的波動傳蕩出來:“混沌無極,萬劫不滅!”

……

一年後。

短短一年間,葉默身軀被燒廢不下百次,每一次燒廢後又被《混沌無極戰體》和《不滅戰體》二種功法引導壽元,煥發生機,一次次重新凝聚身軀,一次次錘煉。

如此反反復複百余次,葉默赫然已經來到了第四層,但並未深入,到了此時,他的肉身境界已經達到方寸無敵巔峰,體內氣血旺盛如烘爐,如一顆小太陽般,可怕到極點。

[BOOK: 01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4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