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0284章◆海底逃生
  葉默不猶豫,雙手從懷中掏出數隻毒系玉瓶,逕自朝不同方向爆射出去。
  與此同時,因為法力不濟,狂暴的雷電龍捲風也緩緩停歇,白川俊身影重新出現的刹那,一個毒玉瓶剛好到達他近前。
  “跑。”
  葉默大喝一聲,屈指連彈,金芒打向玉瓶。
  客船方面的眾多修士早已被葉默的實力所折服,早已把他默認為此戰的領袖。聽到葉默這般出言提醒,他們幾乎是下意識的轉身就跑,甚至有人連祭出去的飛劍都來不及收回。
  “蓬。”
  數個玉瓶被金芒打碎,爆出一團團迅速隨風擴散的綠色煙霧。
  一名邪修正想去追轉身逃走的客船修士,一頭沖進煙霧,被玉瓶爆開的綠色煙霧直接籠罩。
  “啊啊。”
  頓時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這名築基邪修就掩面竄出煙霧,其雙手之間,滿臉鮮血淋漓,渾身頃刻間化為白骨,正是拜這綠色煙霧所賜。
  “不好,是劇毒之物,不要沾上,大家速速後退。”
  傅燃心大駭,見多識廣,看出煙霧霸道無比,大聲呼喝。
  連被金符中的金光保護的白川俊,正要衝過去,也臉色一變,身形連閃的退出數十丈距離,逃開煙霧籠罩的範圍。
  畢竟他也拿不準,老祖傳下來的金符,是否能阻擋這霸道毒霧的侵蝕。
  玉瓶中的毒霧,正是葉默從林鷙處所得,是毒蛟骨煉製成的毒物。
  數瓶毒霧,瞬間蔓延開來,籠罩在海船周圍數百丈方圓,生生把兩方的修士隔開。
  毒霧的始作俑者葉默,早早就收好飛劍,趁著毒霧爆開的同時,身形飛竄的躍回甲板,直奔船艙。
  適才他已感應到,遠方又有十多股強橫的氣息,從邪修勢力的另外兩艘戰船掠來,其中還有兩股氣息和白川俊不相上下。
  只怕邪修方面一直沒有拿出全部的實力,白川俊只是其中一艘戰船的首領而已。
  此刻不走,再晚一會,肯定就走不掉了。
  他已經全力為其他修士營造逃命時機,算是仁至義盡,至於那些客船修士是死是生,就和他再無關係。
  逃回船艙,撞開房門,葉默直接將驚魂未定的柳氏兩兄妹,攬入懷中,破開船壁,躍入海中。
  海水中幾頭海妖魚快速遊來,被葉默揮手間用飛劍直接斃命。
  葉默正想召喚出海靈馬,從海中逃走。
  他突然想起自己的儲物戒指內有不少新式的法器,這些法器都是仙鎮修士們收羅回來的,出發之前,墨靈將它們一股腦兒都塞到他的儲物戒內,千奇百怪。
  他隨後一抹手指上的儲物戒,神識飛快掃過。
  “法船?”
  葉默神識掃過一劍法器,心中一動。這不是普通的大型海船,而是真正的法器船,屬於低階法器。
  他瞬間取出那條橢圓形封閉式船形法器,化為十餘丈大小,身形一閃而入的進入這船型法器中。
  船艙中面積狹小,也就堪堪能夠容納兩三人而已。
  放下兩兄妹後,葉默飛快的取出十枚靈石,鑲嵌在海船內部的幾處凹槽。
  船形法器全身泛起一陣微光,在葉默的操控下飛速下潛,直到貼近海底附近時,才對準一個方向的快速駛離。
  在葉默爆開毒霧的同時,海面上的大型客船上方已經是一團亂麻,邪修想要上前追殺,卻對大範圍的神秘毒霧忌憚不已。
  客船修士則是紛紛祭出各種逃命法器,從空中和海面逃竄,也有一部分修士想要潛入海底,卻被早已虎視眈眈的各類海妖魚,一湧而上的撕成碎片。他們的修為太低,抵擋不住妖魚群的圍獵。
  逃出足足半個時辰後,葉默方才鬆了口氣,從凹槽上取下已經黯淡無光的靈石,重新換上新的靈石。
  “葉大哥,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不是只是一場普通的風暴嗎,怎麼要落到棄船逃走的地步?”
  柳辛見葉默眉頭深鎖,驚疑不定的問道。
  他們兩兄妹剛才一直留在船艙的法陣內,對外面的情況一無所知。
  “確實只是一場普通的風暴,不過後來又碰到邪修了。”葉默歎了口氣,將外面的情況簡單的說了一遍。
  得知船長已經身死,邪修勢力圍攻客船,葉默也是手段用盡才逃回船艙,臨走前還不忘捎上他們兩兄妹,柳辛和柳雯已是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葉大哥,如果不是你的大恩大德,我們肯定要落入邪修手中。”柳辛將身邊的妹妹柳雯一把拉起,噗通一下跪在地上。
  柳雯雖然年幼,卻也極為懂事,小時候經常聽爺爺講些邪修勢力的血腥行徑,所以也能理解哥哥的意思,磕起頭來認真無比。
  “無需跟我多禮,你們和我既然相識一場,也算有緣,正好我也能勉強帶走兩人,救下你們也不過是順手之舉,只可惜客船上還有近千人,我卻無能為力了。”
  葉默手掌虛抬,一股柔和的力量祭出,將兩人攙扶起來。
  “葉大哥,這件事也不能怪你,畢竟你已經盡力了。”柳辛憤怒的說道:“都怪那些邪修,太沒人性,連我們這些小散修也不肯放過。”
  “大哥哥,等你以後變得更強一些了,再給那些人報仇吧。”雯雯也氣鼓鼓的說道。
  畢竟是一千多條人命,柳辛一想起自己差點就落到邪修手中,到時候只怕會賣到各類礦場上為奴,暗無天日,生不如死,光是想想,就令他脊背發涼。
  “罷了,已經逃了出去,你們就暫時不要想這麼多了,柳辛,這裏是一瓶一階元氣丹和一瓶二階元氣丹,你拿去好生修行,只有修為足夠強大了,才能保護好妹妹。”
  葉默一抹手上的儲物戒,取出兩隻玉瓶,遞了過去。
  “這……這不太合適吧,葉大哥,你救了我們的性命,我們還沒有報答你呢,怎麼能讓你破費。”
  柳辛連連擺手推讓。
  “拿著,不用跟我客氣,在血海戰區,只有有了足夠的實力,才能在這裏站穩腳跟,等你長大了,爺爺和雯雯都會由你保護,你是男子漢,不可能永遠都要依靠外人的幫助。”
  葉默語氣嚴肅的說道。
  “大哥哥,難道你很快就要離開我們嗎?”
  雯雯卻是聽出什麼,有些沮喪的說道。
  “我還有要事在身,等把你們送到家後,就會離開,雯雯以後也要聽哥哥的話,好好修行。”
  葉默微笑著摸了摸柳雯的頭頂,柔聲說道。
  定魂珠和養魂木的事情還完全沒有頭緒,葉默自然不能再耽擱,見識到邪修勢力的恐怖實力,他的心思更加緊迫。
  “那大哥哥以後還會來看我們吧。”
  柳雯瞪著大大的眼睛,一臉期待的看著葉默。
  “那是自然,以後有機會,大哥哥肯定會去看你們的。”
  葉默點了點頭,說道:“你們先休息一下,我要趁著這點時間恢復一下元氣,柳辛,這注意一下船艙四周的靈石,如果發現它們變得黯淡無光,失去靈氣,就換上新的,以確保這艘法船能夠持續前進。”
  見柳辛點頭應是,葉默留下四十枚晶石後,也不顧其他的吞下一枚丹藥,盤腿打坐起來。
  葉默發現自己的元神,出現了行將突破的徵兆。
  此刻雖然並沒有完全脫離危險,葉默也只是找了一個大概的方向,讓船形法器在深海中快速潛行,連他自己也不清楚這艘船會把他們帶到什麼地方。
  但他此刻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心境的突破讓他一度停滯的修為,再次有了突破的跡象,稍有猶豫,可能就再也找不到這樣的機會了。
  血海戰區,一片不知名海域,海底深處,一條黑漆漆的橢圓形小船,周身閃耀著淡藍色的微微光芒,不徐不疾的緩緩前進著。
  這艘能在海底潛行的小船,材質不知是何物製成,竟能抵抗近千丈海底深處的恐怖水壓。
  在修行界,類似的載人法器多不勝數。
  許多金丹修士,甚至有能夠在高空飛行的雲舟,而且速度極快,無需消耗法力驅使。
  至於能在海底潛行的舟船,則極為少見,主要還是因為海底深處的危險,實在難以揣測,而且航行速度也不盡如人意。
  這件載人法器在海底航行的速度,實在太慢,沒想到竟然收到奇效。如果他的載人法器是高空飛行的雲舟,肯定很難逃出那股邪修的追擊。
  船艙內,葉默安靜的盤坐著。
  自從上次開始閉關修行,距離現在已經半個月之久,在這半個月裏,四十枚靈石已經徹底用盡,艙壁凹槽中的靈石時閃時滅,小船的行進速度也漸漸慢了下來。
  “靈石中的靈力快枯竭了,如果小船失去了靈石的支撐,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是現在叫醒葉大哥,恐怕會影響到葉大哥的修為。”
  柳辛一時間陷入兩難境地,好在船艙內有葉默預先準備好的食物和清水,兩兄妹並不用擔心餓肚子。
  就在柳辛為難之際,一旁的葉默身上,突然爆發出一股強大的氣息,柳辛大驚失色,抱著柳雯連連退開數步,貼在船艙邊緣。
  好在這股氣息,只是持續了幾個呼吸的時間,下一刻便全部收斂在葉默體內。
  “過了多久了?”
  葉默緩緩睜開眼睛,瞳孔中精芒畢露。
  “大哥哥,你終於睡醒了。”
  柳雯揉了揉眼睛,天真的說道。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17 12:54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5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