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10
第744章逼宮

神鯤皇終究沒有破虛空,登仙界,一直停留在下界,將自身修為封印住一些,只以至強者巔峰狀態示人,在后宮頤養天年。

皇后本是元嬰,為神鯤皇生育一子后,身份立刻改變,一飛沖天,母儀天下,修為在鯤鵬神宗的資源支持下,也在百多年間暴漲至化神期,余下壽元五百多年。

數百年的壽元,在一般修士看來,已經是極其充沛了,但在神鯤皇看來,也不過如此而已,何況他已經沒有那個銳氣沖擊仙界屏障。

他自然看到了兒子的成就,無論在哪一方面,都遠遠超越了他,一百多歲登臨至強者之列,足以傲視千古萬代。

只可惜,仙界已經不再開放,否則以葉默的資質天賦,不出千歲,就能夠進入仙界,一家人齊聚仙界,享受天倫之樂。

又是一日早晨,葉默照例來到深宮庭園,神鯤皇愛屋及烏,與皇后恩愛的靜坐涼亭,品嘗香茗,享受剩下的數百年時光。

“孩兒給父皇、母后請安了。”

葉默雖為掌教皇者,面對神鯤皇依舊是雙腿下跪,以示心中的敬愛。

“說過多少次了,你現在是一宗之主,一朝之皇,哪怕我是你父皇,你也不該下跪。”

揮退涼亭周圍[的婢女,神鯤皇神色帶著無奈道。

這樣的話他說過不知多少次,可葉默還是如此,根本不聽他的話,心中無奈之余,對葉默更感愧疚。

葉默目不斜視,一板一眼行禮請安,然后站在兩位至親身旁,給神鯤皇說一些自己難以決策的事情,偌大的鯤鵬神宗,事情多的處理不完,葉默畢竟年輕,經驗還不夠,所以請安之后他都會請神鯤皇拿個主意。

如此經年累月下來,葉默才積累了無數治理宗門的經驗,將偌大的鯤鵬神宗管理的井井有條,愈發強盛。

正聽著神鯤皇解釋朝政上的事情,葉默目光微微一斜,就見到母后在一旁微微搖頭,見狀,他不禁嘆息,倍感頭疼。

“父皇,您還是不肯入仙界么?”

葉默聽完神鯤皇的解釋,沉默半晌道。

“現在的仙界,誰都進不去了。”

神鯤皇嘗試解釋。

“周神師說,您是可以進入仙界的,父皇,孩兒還年輕,還有機會一搏,也許能有機會進入仙界也說不定,父皇您不行,您的壽元所剩不多,區區數百年而已,再不突破進入仙界,您真的會隕落的。”

葉默再一次勸道。

每次上早朝之前,他都會來給神鯤皇請安,然后勸神鯤皇進入仙界,可惜這并沒有什么用,可他依舊在嘗試,不想父親這么輕易就放棄這個機會。()

“不必多說了,凡人最多百余年壽命,我還有幾百年壽命,有什么不知足的,仙界對這一界的阻隔是你無法想象的,我這一去,我們父子就再也無法相聚了。仙界而已,沒什么大不了的,為父寧愿在這里一家人好好生活數百年。”

神鯤皇意志無比堅定,葉默也毫無辦法。

正在這時,一個監官疾步走來,告訴葉默是時候上朝了,上朝要緊,葉默只能行禮離開。

“陛下是覺得,虧欠了默兒么?”

已經從皇后變成太后的女子沒有多大改變,氣度雍容,母儀天下的氣質有意無意地透出。

看到神鯤皇疑惑的看過來,太后溫婉一笑,說道:“同**共枕百多年,妾身還能看不出陛下的想法?”

“唉,其實也并只是覺得虧欠了默兒,你也知道,如今是末世,很難想象有什么事情發生,本皇若走了,以默兒現如今的修為,還很難應付一些事情,有本皇在,雖然只有數百年,卻也能守護他一些時間,只有這樣,才能稍稍彌補一些對默兒的虧欠。”

神鯤皇站起身負手走了兩步,嘆息連連。

而此刻,中天宮內,葉默正皺眉看著手中的一枚青紅色玉簡,這就是群臣修士的“奏折”,神識進入其中,看到的是一片密密麻麻的數字,看得人頭皮發涼。

“這份奏折是誰呈上的?”

葉默“啪”的一聲,將手中玉簡捏的粉碎,粉塵飄飛。

下方,演星神師和一群臣子修士站出來,演星神師跪下道:“陛下息怒,是臣等呈上的奏折,但是,臣等無罪。”

“嘭!”

葉默怒氣勃發,一掌將桌子拍的粉碎,怒道:“好膽!黎民、仙民是宗派、王朝的根本,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你們倒好,讓本皇下令誅殺世間七成凡人和修士,這還不是罪?還敢列出一堆狗屁數字來糊弄本皇!”

“陛下息怒,‘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本就是出于凡人之口,我等修士逆天而行,與天爭命,怎可能如凡人所說,輕易就被顛覆。”演星神師俯首道。

“好,你上面還說,三成修士所需資源,和其余七成修士、所有凡人消耗的資源相近,那為何不是我等修士隕落,讓那些無辜的凡人與普通修士活著?”

“陛下您愿意就此隕落嗎?”演星神師忽然問道。

“周神師噤言!陛下鯤鵬之軀,豈是你可以冒犯的。”一個忠心的大臣怒喝道。

葉默卻是眼睛一瞇,冷笑道:“你們這些所謂的三成修士若敢散盡修為,消散在天地間,本皇為何不能隨你們消失呢?”

兩人針尖對麥芒,針鋒相對,一時間誰也說服不了誰。

“唉,陛下,容老臣說一句公道話。”

這時,一個年紀極老的老臣站出來說道:“我等修士稟天賦而生,可以尋找機緣,與天爭命,凡人能做什么?不停繁衍傳承而已。”

“資源已經在急劇減少,給凡人根本無用,給普通修士也無用,同等的資源,給陛下用,和給一個普通修士用,達到的效果怎么可能一樣?與其給那些普通修士浪費,不如讓給天賦好的修士,讓更多的人擁有登仙界的機會。”

“奏折我等也看過了,演星神師演算過,無論哪個世界,只要最頂尖的人聯合起來,剩下的人是沒有任何生路的,軍隊,我等掌控,最好的丹藥只有我等擁有,陣法我等是最強,法術、功法、法器……應有盡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過一句笑話罷了。”

“陛下不是一直憂心太上皇陛下不入仙界的問題嗎?只要得到大量資源,陛下您未必沒有機會沖擊仙界,屆時,陛下一家團聚,這樣的結果不是很好嗎?”

“父皇!”

葉默心中一顫,這一刻,他真的很心動。

隨即,葉默就猛地搖了搖頭,萬物眾生都有生存的權利,他憑什么去剝奪?就為了一小撮人的私心,就為了登仙界?

葉默不會做,也不想做,他的本心就是如此,無法違抗,若真的做了,他必然受心魔困擾,死于天劫之下。

葉默離開了中天宮,轉身就來到深宮庭園,求見神鯤皇。

“你是來問,要不要帶領眾多勢力,屠殺七成修士和凡人?”

神鯤皇早有所料。

“是的父皇,孩兒覺得,萬物眾生,都有生存的權利,我們沒資格剝奪他們的生命,哪怕我們是幾乎無所不能的靈修,孩兒本心在違抗這樣的事情,覺得十分頭疼,孩兒無法,只能找父皇求解。”

葉默十分煩惱,他的本心不愿如此,可群臣有大半都站在演星神師那邊。

奏折上更說明,幾乎所有勢力都同意了這一個決定,要聯合組成一支最頂尖的靈修軍隊,對九州四海、三陸兩界的生靈進行大屠殺,泯滅神魂。

大勢如此,葉默就算是紫鵬皇,也無法阻止,不得不求助于神鯤皇。

神鯤皇微微點頭,閉目思索起來,過了許久才猛地睜開眼睛,開口道:“默兒,你試想一下,如果你不是這三成修士之一,那七成修士是這三成修士之一,你覺得會有多少人反對?你也不必去調查什么,結果根本無用,出身不同,位置不同,思考的角度不同,為父可以告訴你,就算有些修士自演偉大,私心也是以眾生換一個機會。”

“這不可能!”

葉默斷然搖頭,瘋狂的搖頭。

神鯤皇語氣沉重,說道:“為什么不可能?人有私心,才會有宗派、王朝等勢力的出現,世間與真理,終究掌握在這部分頂尖存在的手上,我們有私心有什么不對。”

“你可曾想過,你手里的權力有多大?如果你愿意,一聲令下,自今日以前的事情,在整個修仙界,包括三陸兩界,所有的歷史都會消失的干干凈凈,記載在歷史上的事情,完全是另一個模樣,重新開啟一個修煉史、修煉文明!”

“但是!歷史可以抹去,這個世間,這個天地的壽命,會因為修煉史的改變,修煉時代的重啟而重新煥發生機么?這絕不可能。”

“這就是你的權力,你的力量,如果你想,什么凡人,什么普通修士,統統活在一個你捏造的文明,你想象的世界里,他們的命運,完全掌控在你的手上。”

“什么眾生平等,什么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什么宗規面前,人人平等,不過是一小撮頂尖存在安撫凡人、普通修士的一句假話罷了,眾生,生來就不平等。”

“默兒,你前兩世皆是凡人之軀,今世能做我兒子,為父也很高興,這就是你的機緣,你還能說生來平等嗎?同等的資源,你用了可以從一無所有修煉到金丹,給普通修士修煉,卻只能勉強修煉到筑基初期、中期,這是眾生平等?同等的法術,你悟透并熟練,只需要數天、十幾天,而普通修士,卻要修煉數天才入門,半年才熟練,這是眾生生來平等?”

“默兒,為父希望你考慮一下,為你母后,為你的嫣兒考慮一下,若清洗掉這七成凡人和修士,你可知這即將崩潰的世間,壽命會延長多少?我等說好聽了是這天地孕育的生靈,說不好聽,就是一群蛀蟲,在不斷消耗著天地的生命,若是沒有那七成凡人與修士,很可能再次誕生出可以讓你突破到極致的靈藥,只要渡過天劫,我們一家人將會在仙界相聚。”

此時此刻,葉默心亂如麻,堅定的心,在這一刻首次動搖了!

[BOOK: 007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3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