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9
第1052章 勸阻無功

葉默和金面斗笠人的對話廳堂內無數生靈聽在耳中,頓時好奇無比,想知道二人打的什麼啞謎。

一番話說完,那金面斗笠人也看出了葉默的堅決,並未再多說,只是目光憤然地看著葉默,飛快思索著回去該如何交代。

葉默的修為與戰力,金面斗笠人和背後的鯤鵬逆伐軍皆很清楚,這世間可與其比肩的屈指可數,除了少數強大存在,就只有至強存在出手才能壓制了。

因此,金面斗笠人此刻也是毫無辦法,而且此時又是在道衍城,這就更沒有辦法了。

葉默乾脆果斷地拒絕了金面斗笠人,便不再看他,和廳堂內其他人交流起來,這裏的生靈就沒有化神以下的,不但有各勢力的生靈,也有道衍城本身的生靈。

一走就是數年,全無蹤影,今日回來,眾人也很好奇葉默去了哪里,同時也表示一下關心,畢竟如今葉默身份不同以往了,有必要交好。

當然,這廳堂內的生靈雖然修為境界不低,但也算不上大人物,簡單交流一番後,葉默就吩咐常非接替自己,接待這些人。

而他自己,則離開廳堂,走進了幽深曲折的玄關廊道,一路經過幾座庭院後,才來到一座頗為廣闊,假山蓮池,花圃漫香的小院。

一進入這裏,葉默就見到了許多大人物,如澹台不滅、夏侯胤、黃木神君、褚天元、靈葫尊座等,甚至還有一個蕭玉鬼聖、一個北溟冰皇閣少閣主雪塵音,一個東妖古界高等妖族劍背龍龜。

蕭玉鬼聖當初在南魔的時候還是不動城棋子之一,後來在血神宮的時候被武王命令前往西幽大陸,至此就再沒見過,而今竟然再見到,且似乎成了鬼族的代表。

而這冰皇閣少閣主雪塵音則在北溟的時候,在一次拍賣中與葉默、皇甫秋雨起了糾葛,起因是其小姐妹雪緋拍賣的地皇妖象妖靈拍出的價格太低,為其出氣。

那東妖古界的劍背龍龜一族則沒見過了,也是此次各方聚集的代表。

“葉默見過諸多道友、前輩。”

昂首邁步而來,葉默抬手行禮,不卑不亢,氣度超凡。

“我等真是小視你了,魔盟與同盟的鯤鵬之危,竟全被你一人解決了,此功當為人族銘記千古萬世。”

靈葫尊座有些感歎,目光有些複雜。

別說是他,誰也沒想到,葉默所說的“釜底抽薪”之法如此狠辣瘋狂,孤身入神宗偷取資料,雖然最後是逆伐軍完成的,卻不能抹殺葉默的功勞,相信沒有逆伐軍的幫忙,他也一定能完成“釜底抽薪”的計畫。

“大姑爺,好久不見,真是愈發春風得意了呢。”

這是蕭玉鬼聖,巧笑嫣然,明媚絕豔,瑩白如玉的嬌軀散發晶瑩的光澤,顯得愈發魅惑,如一株嬌豔無比的彼岸花。

“你才是風生水起啊,看來武王他讓你返回西幽大陸不但解救了你,還改變了你的命運。”

葉默也不在意蕭玉話中的調侃,淡淡笑道。

打過招呼,葉默逕自尋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以他如今的境界修為,與這些人平起平坐是足夠的,任何一個大勢力都不能忽視一尊化神巔峰的尊者,尤其這個尊者在元嬰期時還稱霸了同代。

坐下來,葉默也注意到了澹台不滅、夏侯胤、蘇心玄三人的修為,發現自己竟然看不透他們,心下登時就是一驚。

“他們已經踏入煉虛期了!”

這一驚可是非同小可,而今達到這個層次,葉默也是甚至踏入煉虛的難度。

到了這個層次,單純的天地靈氣和元氣等,已經不足以支持修士們踏入煉虛期了,境界上達不到,再多資源也沖不開屏障的,這是十分可怕的桎梏,只能慢慢修煉、積累,感悟天地中的規則。

以葉默的妖孽,沒有一段時間的積累,也是根本無法踏出那一步的,這不是元氣積累的問題,感悟需要的時間太多了 太難。

澹台不滅、夏侯胤、蘇心玄雖然也積累了很多年,但能在這短短幾年間突破,也足可見他們資質悟性之可怕,不愧是魔盟前三宗派的掌教。

而其餘的魔盟掌教宗主,也只有陰陽魔宮二位宮主突破到煉虛,他們是道侶,心神交感,相互印證,難度自然比其他人低一些,除此之外,魔盟各宗就再無掌教突破了。

修煉這種事,越到後面,就越難以揣測的。

比如一個單靈根潛力值達到七十多的天才,前期速度雖然快,但到後面如果悟性和機緣都不夠,那麼,前面元嬰化神還突飛猛進,到了化神後期,突然一卡就是直到身死道消,這一點也不奇怪。

比如黃木神君就是一個例子,曾幾何時他也是聲名赫赫,引得妖族瘋狂追殺的天才人物,可依舊在化神後期這個門檻上卡住了,始終無法突破。

魔盟有五尊至強者在場,仙城同盟一方也不差,冰蓮宮、亂星宮、天道宗這三大宗門派勢力,都來了重要人物,如冰蓮宮就是靈葫尊座。

黃木神君先給葉默講解了一些這些年來的變化,雖然葉默早聽聖玄說過,但有些內幕不是聖玄這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苦修士能瞭解的,如此也讓葉默對這些年的變化瞭解的更深了一層。

尤其是仙城同盟,損失慘重,家族派三大巨頭,三大世家,除了極少人外,其餘不是被擊殺,就是逃回了鯤鵬神宗,這就足足是一半的戰力損失了,何況還有許多資源上的、戰略上的損失,仙城同盟實力只剩四、五成已經是高估了!

儘管如此,妖族代表劍背龍龜妖聖也只是目光閃爍,沒表現出什麼異樣來。

仙城同盟雖然損失很大,但還有一個魔盟的存在,人族的勢力依舊不可小覷,更何況還有鯤鵬神宗這個大威脅,此刻妖族就是想做什麼,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當葉默聽到是鯤鵬逆伐軍告知仙城同盟皇道宮出世的消息時,眉頭頓時緊皺,一股極不好的感覺湧上心頭,眸綻冷電,寒芒湧動。

“難怪他們如此急不可耐地要見我,想要得到仙氣,原來他們早就計畫著這一手,幫鯤鵬神宗宣傳皇道宮的事,間接當了幫兇!”

這一刻,葉默對鯤鵬逆伐軍的印象降到了最差。

此時再回想死亡群星那些生靈的現狀,以及死星逆伐軍的可悲處境,葉默陡然發覺,這鯤鵬逆伐軍也絕非什麼善茬,除了和鯤鵬神宗在某種程度上作對,他們從本質上,葉默懷疑他們根本配不上逆伐軍這個名字。

“好在自己一開始就沒打算和他們有多少牽扯,也沒打算給他們仙氣,否則就釀成大禍了,得到仙氣,他們還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

“此外,皇道宮掌控權是必然不能奪的,敢動心思必然出大事,而今各勢力已經經不起這樣的衝擊了。”

葉默心中暗道,打定主意不讓各方勢力去染指皇道宮的掌控權。

“各位前輩、道友,如果可以的話,在下希望各方都不要去搶奪皇道宮掌控權。”

葉默沉聲鄭重道。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是一呆,愕然看著葉默,被葉默的話驚到了。

皇道宮內有什麼,任誰都能想到,那可是真古時代鯤鵬神宗無數年統治下的積累啊,這是多恐怖的資源?

他們坐在這裏,就是要商量合作奪取皇道宮掌控權的事,不搶奪,他們來這裏有什麼意義?

“你在開玩笑嗎小友。”

劍背龍龜哈哈一笑,聲音沉悶厚重,如仙鼓在鳴動。

“你看我像是開玩笑嗎?”

葉默冷然瞥向它,神情肅然,沒有絲毫開玩笑的意思。

嘭!

劍背龍龜一拍桌子,眼神也冷了下來,陰森道:“不搶奪皇道宮,你以為我們在此做什麼?陪你過家家?你讓我們不奪,是想著你自己奪走嗎?這手法未免太幼稚了。”</覵>

“此決定的確過了,本座想知道,你的理由是什麼?”

靈葫尊座神態淡然,徐徐問道。

“在遇到鯤鵬逆伐軍的時候,我被他們邀請去幫忙……”

葉默簡單說了一番這幾年發生的事,不該說的自然都沒說,最後他也不看眾強,捧起靈茶緩緩喝起來。

“你的意思是,鯤鵬神宗和鯤鵬逆伐軍狼狽為奸,逆伐軍居心不良,想要坑我們各勢力一把?那你怎麼就敢肯定,那位秘王傳人的話就是真的?萬一她就是想借此引導我們,他們好不費吹灰之力得到皇道宮呢?”

劍背龍龜妖聖眯起本就細小的眼睛,只剩下二道極小的縫隙,其內閃爍冷冽的光芒。

“我相信她,且逆伐軍的確有問題。”

葉默並不多言。

“哼哼,可我們信不過你,也信不過那小女娃,一番莫須有的告誡和不知哪里來的信任,就想讓我們放棄唯一可與鯤鵬神宗分庭抗禮的機會,你覺得可能嗎?”

劍背龍龜冷笑不迭。

葉默沒有理會劍背龍龜妖聖,目光掃過蕭玉鬼聖、靈葫尊座、澹台不滅等人,發現他們雖然沒有表態,只是沉默著思考,但這已經是很明顯的態度了。

皇道宮誘惑太大,可以說是真古到現在最大的造化,各方勢力豈能輕易放過?

良久,靈葫尊座和同盟、魔盟頂尖高層傳音交流後,猶豫了一下,說道:“葉默,你對同盟、魔盟,對整個人族做的已經夠多了,你說的我們一定會小心,但皇道宮我們不能放過,這是唯一的機會,必須一試!”

“如果你不願,可以不去,我等保證無人敢說你不是。”

澹台不滅也開口說道。

顯然,這就是他們的決定,而且聽話中的意思,似乎是要大舉出動強者而去,這是背水一戰!

對此,葉默只能苦笑,心中暗歎:“自己還是低估了皇道宮的誘惑力啊……你們小心又有何用,其實現在已經是分庭抗禮的對峙之局了,你們不動,他們還有所忌憚,不敢輕易進皇道宮,一動,就是滔天殺劫靜候以待。”

無力改變,葉默也不會坐以待斃,他也沒想過放棄進入皇道宮,此時心緒也平靜下來了,淡淡道:“不用了,我會進入皇道宮的。”

“嗤!你不是怕死麼,還進去?”

劍背龍龜嗤笑不已。

“我會進去,但不會染指掌控權,還有……這裏是我的地盤。”

葉默微微搖頭,同時眼中冷芒一閃,一道截道之光猝不及防間打出,威能內斂到極致,擊在劍背龍龜的龜殼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跡。

[BOOK: 01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4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