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8
第941章 雷之生死

  這是……十四階大神通法器!
  
  葉默心下震動,萬萬沒想到,這位清炎尊座會贈予自己一件大神通法器,其中深意耐人尋味。
  
  若以價值論,葉默的冥靈生元丹不比這華清硯差,只看是如何選擇。
  
  如果是一個壽元將近的人,肯定是選擇冥靈生元丹,畢竟沒了命,要大神通法器又有什麼用。
  
  如果是一個壽元很足的正值青壯年的修士,則會選擇後者,因為有大把時間尋覓天材地寶煉製丹藥。
  
  可以說,二者是不相上下的。
  
  不過,葉默能拿出冥靈生元丹這樣的神丹,足以證明其心意。
  
  要知道,天地間天材地寶雖多,能煉製成丹,提升壽元的也不少,但大多能增加壽元的天材地寶都限制極大,而且增加的壽元並不多,如果其等階不夠,對於至強者這等境界的強者來說,也加不了幾年。
  
  而冥靈生元丹卻不同,因為其本身蘊含的是死氣,煉製成丹的生命元力是死氣中誕生,能增加的壽元比一般的神丹強大得多,故此能和華清硯相比。
  
  當然,華清硯也不凡,清炎尊座這樣的人物使用的法器,能簡單麼。
  
  葉默以冥靈生元丹作壽禮是證明心意,也是一番孝心,而清炎尊座贈予自己曾使用的法器,這就讓人猜不透了。
  
  莫名詭異的態度,讓所有修士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皇甫靈兒也心下不滿,不明白自己娘親為什麼要送出這樣的大禮,難道是看好這個野小子?
  
  她還想加以阻止,被皇甫清炎一眼瞪了回去,不敢再生異心。
  
  “晚輩多謝清炎尊座賜法器。”
  
  葉默不知道說什麼好,腦海裏紛亂無比,只得訥訥地謝道。
  
  “比起華清硯,冥靈生元丹於我用處大多了,無須謝老身,你們去吧。”
  
  皇甫清炎擺擺手,示意葉默離開。
  
  葉默和南魔眾人一同離開了,因為妖族突然來襲的事,本打算大辦九天九夜的大壽也至此結束,眾多修士匆匆散去。
  
  不等蕭家家主和一些有心人有所行動,皇甫清炎就和女婿靈葫尊座宣佈召令,召集同盟所有高層聚集商議開戰事宜。
  
  “你們立刻回去佈置,恒宇不能白死,還有萬雷古樹、九變神猿、化神材料、空冥聖果、華清硯,統統拿回來,拿不回來,你們提頭來見!”
  
  蕭家家主知道自己又被算計了,滿腔怒火地給家族中的一眾人吩咐道。
  
  “你們立刻回去派遣人手,一路保護葉默,不,攔住蕭家和同盟的人即可,至於幻公子的襲殺,你們就不用理會了,此子能躲過算他命不該絕,躲不過也沒什麼,當本座賭錯一招。”
  
  奇門裴家家主也對心腹傳音道。
  
  “幻王一脈歷來聲名極響,此子能躲過一次二次,也躲不過一世的,為何還要保他?”
  
  裴家主的心腹是一個看上去年齡極大的老者,不明白裴家主的決定是什麼,看上去完全是昏招。
  
  “不讓他死,是因為要利用他來破壞冰蓮宮與蕭家的結盟,但也不好惹了幻王一脈,所以本座在賭,賭他本事不小,能躲過二、三次襲殺,只要二、三次就足夠了,就在雷州一戰中,本座要爭取把蕭家拉過來,而此子就是關鍵。”
  
  “本座不但要保他,還要撮合他與皇甫家大丫頭,他們關係越好,二家結盟就越不可能。”
  
  裴家主暗自冷笑。
  
  “原來如此,老僕明白了。”
  
  心腹微微點頭,隨著大流離開了星辰島。
  
  葉默和南魔眾人從星辰島離開後,就返回了道衍峰,帶著屬於自己的東西,和小婉、殷九辰一同朝功德堂接待大殿飛去,他與南魔眾人說好了在此碰面。
  
  “主人,有不少修士在暗中觀察我們。”
  
  正品茶等待著,恢復了八臂魔猿模樣的殷九辰不動聲色地給葉默傳音。
  
  “此次我擊殺了蕭家有數的頂尖天才之一,把他們都嚇的不敢派人與我鬥法了,自然不可能輕易放過我,隨便他們吧,不用理會,我們有我們的計畫。”
  
  葉默聲音有些低沉,即使有人在暗中跟蹤、監察自己都不想去理會。
  
  殷九辰張了張口,還想說什麼,看到葉默這個模樣,便沒有說出來,腦中一片紛亂。
  
  血脈徹底復蘇後,殷九辰的修為就一直在暴漲,而隨著修為的不斷提升,他腦海裏的記憶碎片也越來越多,幾乎影響到了他的性格。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也隱約能猜出,這很可能是前世,甚至是前幾世的記憶。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過去的身份似乎很恐怖,恐怖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那是自己!
  
  現在,他的修為是元嬰七階,但卻有著魔鬥台二十輪的戰力,單論這一點,堪比當初的夏侯思羽!
  
  葉默和殷九辰都各有各的心事,白小婉則以白皙如玉的藕臂撐著光潔的下頷,無聊地打量人來人往的接待大殿。
  
  正在三人都出神的時候,一個聲音把三人都驚醒了:“姐夫……”
  
  “秋雨?”
  
  葉默猛地抬頭,眼中精光一閃,二話不說,拉著皇甫秋雨就向接待大殿后的一片小院走去,把殿內所有修士都驚傻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嫣兒她到底怎麼了?誰幹的?”
  
  葉默一把關上房間門,淩厲的目光盯著皇甫秋雨秋潭般的眸子。
  
  “姐夫你不是猜到了嗎?”
  
  皇甫秋雨臉色黯淡。
  
  “那你是來送我走的?”
  
  葉默冷笑一聲,他現在心情真的很差。
  
  “三年前,嫣兒姐被大姨帶進了靈界,去見了一位你我都無法想像的大人物。”
  
  “就是那個所謂的仙人轉世?”
  
  葉默聲音更冷三分。
  
  “嫣兒姐拜了他為師,並言稱必成至強者,不過嫣兒姐的記憶是被大姨封印的,除非有同層次的強者以極大代價幫嫣兒姐,否則就只有等嫣兒姐成為至強者,才能解除封印。不過,大姨的意思是,等嫣兒姐突破了化神,就讓嫣兒姐和蕭恒衍成婚,結成道侶……姐夫,怎麼辦?”
  
  皇甫秋雨此刻也很亂,失去了往日淡定從容、一代女強者的風采。
  
  聞言,葉默臉色變幻數次,隨後恢復了淡然,大手拍了拍皇甫秋雨的螓首,讓她不禁愣住:“就因為這個,你就沒敢來見我,轉而讓肥牛過來?”
  
  皇甫秋雨低下了頭,不敢看葉默。
  
  “放心吧,此事交給我了,你不用擔心,雷州之戰,保護好自己就行,至於蕭恒衍……他沒有機會成親的。”
  
  葉默眼簾低垂,聲音帶著冷意與陰森,如從九幽深淵傳上來一般。
  
  “姐夫……”
  
  皇甫秋雨急了,蕭家再差也是八大世家之一,可並不好惹。
  
  “這可不像你,怎麼那麼笨了?我有那麼衝動嗎?蕭家而已,誰敢阻我我就殺誰,即使冰蓮宮……也要鎮壓。”
  
  葉默先是輕笑一聲,隨即聲音又冷了下來。
  
  ……
  
  終於等到南魔眾人,葉默等人也不再停留,飛快趕往傳送原。
  
  傳送原在三年間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短途傳送或許還不能提供給那麼多修士同時使用,但超遠距離的大傳送陣早已經修復完畢,為的就是隨時可能到來的這一戰。
  
  通過遠距離大傳送陣,葉默等人又一次來到了靈躍飛天主城,隨後,又通過靈躍飛天主城的傳送陣,再一次傳送到北海修仙界一座主城中。
  
  至此,傳送徹底結束,接下來的路途,就需要葉默等人自己趕了。
  
  乘坐上飛天戰船,戰船周遭被法陣與禁制環繞,法力光芒如煙似霧,包裹著整艘戰船,轟然破空疾馳離去。
  
  一個多月後。
  
  葉默等人乘坐的飛天戰船終於抵達禹州和雷州的交界處。
  
  一個多月的時間並不長,但飛天戰船跨過的距離絕對不算短,畢竟是加以煉製、改裝過的飛天戰船,速度比普通飛天戰船強出一截。
  
  而且葉默等人本就通過傳送陣抵達北海修仙界,而且距離九州大陸並不遠,速度自然快。
  
  在離開北海修仙界後,葉默就從情魔魔尊那裏知道了身後的大動靜,那是二股極其可怕的力量碰撞了起來,如果猜的沒錯,一股應該就是想要滅掉自己的力量。
  
  另一股則不知是敵是友。
  
  但葉默很快就猜到,應該是想要拉攏蕭家的勢力出的手。
  
  猜到這一點對葉默來說並不難,自己一行人在北溟可一點助力、靠山都沒有,完全憑著二個超級大勢力的關係和南魔各宗的強大在北溟孤零零的苦撐局面,這種時刻有誰會幫自己?
  
  既然如此,那幫自己的目的就只有一個:讓蕭家無法報仇。
  
  蕭家無法報仇,自己和皇甫嫣的關係又擺在那,絕對會成為冰蓮宮和蕭家結盟的阻礙,而這背後的最大利益既得者,就只有家族派了。
  
  這二股勢力死鬥起來葉默也樂得看戲,反正與他沒有關係,打的再激烈他也不關心,就是不知道蕭家知道此事後會是什麼反應,妥協?還是徹底對立?
  
  這些都暫時與自己沒有關係了,葉默將目光放到眼前的雄偉壯闊景象上。
  
  九州大陸最北面的一域是禹州,穿過禹州,就來到了禹州和雷州的邊界處。
  
  禹州與雷州的邊界,是以一條橫亙近百萬裏州域的雄渾浩瀚的山脈為界限,整條山脈雄偉高大,綿長不見盡頭,仿佛一頭仙界的真龍墜隕在此,龐大壯闊的不可思議,被二州凡人稱作真龍山脈、冥界與凡間的分割線。
  
  即使以修仙者的眼光來看,這條山脈也龐大的驚人,正因如此,才被凡人視作仙人的傑作,用以鎮壓幽冥,不讓雷州的妖鬼越過州界限殘害生靈。
  
  當然,凡人這麼傳也不是沒有原因的,雷州於凡人來說,的確與幽冥沒有區別,方圓上千萬裏的巨大雷州,每一寸土地都是灰黑與血色,生氣全無,天空永遠籠罩重重壓頂黑雲,風烈得如同鬼哭,甚至真的能看到獸魂、鬼魂在山野間遊蕩,怎能不令人生寒?
  
  而在修仙者眼裏,這偌大的雷州同樣是一處天凶之地!
  
  整個九州最大的二州就是中州與雷州,二州也有部分地域相鄰,而作為二個最大的州,雷州很倒楣的成為了妖族虛空通道的連接點,於是,整片雷州淪陷,難以計數的凡人與修仙者徹底埋葬在這片大地。
  
  而在往後的悠久歲月裏,又有無窮無盡的大妖、修仙大能隕落,雷州如何能不成天凶之地?
  
  這是一片死域,也是一處殺域。
  
  “這就是雷州,傳言之中……生死皆在雷中的雷州。”
  
  澹台不破眼中詭異的騰起二束藍幽幽的魔焰,目光穿透山林與天穹雲影,盯著閃爍個不停的滾滾黑雲。
  
  “生死皆在雷中……雷之大道,是毀滅,也是極滅誕生機,倒也十分貼切。”
  
  葉默也盯著這處殺域。
  
  腦海中,第一世的東海大戰如在眼前,自己殺戮成狂,血氣纏身成煞,而今比第一世要兇險的多,自己最終是葬身這天凶之地,還是借著這場殺戮,登上前二世的巔峰?
  
  恍惚間,葉默想起年少時在坊間聽說書聽到的一句話:殺一是為罪,屠萬是為雄,屠得九百萬,是為雄中雄。
  
  那時就有人疑惑,屠得億萬是什麼?屠得萬億,又是什麼?
  
  現在葉默隱約知曉了。
  
  殺一是為罪,屠萬是為雄,屠得九百萬,是為雄中雄,雄中雄,道再不同,屠得億萬,是為帝皇,屠得萬億,是為……仙!

[BOOK: 009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25:16 2024